close
大家好久不見啊…
最近好忙好忙啊
其中一件大忙事是:計劃帶小薰爹出門趴趴造
小薰爹已經退休了,但他最近覺得挺悶的…
所以我們把預算算出來就帶小薰爹出門走走
第一站照老爹的要求想要回公司餐廳看看
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寶萊納餐廳
照我們的路線是走:桃園寶萊納
Paulaner餐廳是南僑集團投資的德式酒吧
這家餐廳有專屬的停車位,所以一點也不擔心…


室外的庭院桌椅也很有設計感,讓人不禁想留在這喝喝下午茶
但…在炎酷熾熱的大太陽底下吃飯,是會出事的…
這麼不智的想法立刻就消失了…
於是我們決定走進有冷氣的室內…
但…因為還未11點,寶萊納還沒開,服務生請我們先稍等
他請我們進室內等待正式營業,但因為老爹要去向南僑的老同事打個招呼
而我一個人先進去也沒什麼意思,只好在外面等他們回來囉
貼心的服務人員先送了menu和茶來,但遞來的是:熱茶…
看著大太陽+熱茶…很好!我覺得我快熟了


待老爹打完招呼閒聊好一會後,我們就進去餐廳裡吹涼享受了
剛好最近世足熱…這好像有活動


剛在店外有認真研究了一下菜單
這裡有兩種菜單
一種是寶萊納的專屬菜單
另一種是本場流,因為他也是南僑集團的
但跟寶萊納是完全不同的風格菜
寶萊納的菜單有種好歡樂的感覺


看起來都還不錯吃的感覺


若是吃不慣西餐也可以選以冷凍麵著名的本場流


超多樣的選擇,而且不只有麵也有飯喔


哇嗚!還蠻大的
還能看電視耶


但比起上一張,我更愛這個地方
一看到這裡就覺得該喝個過癮


桌上的擺設很簡單


桌上的木盒是裝著吃本場流的料理


進來後,我看見另一份menu
本來一人預算200元的
但饕爺提議:難得來一趟,要不要來個寶萊納的專屬套餐
那我就原本3人600元的預算要升高了
看著老爹愉悅的眼神,好吧!那就…撒吧!


既然要吃,就要吃綜合的,不然以後可能狠不下這個心
所以我們點了『巴西-綜合烤拼盤』$850。
因為我們的預算只夠吃一份,所以只好加點一份下午茶$100。(為了他的飲料)
所以下午茶的先送來
一份小點心配上一杯雪碧


這種麵包以前老爹常帶回來給小薰吃
還是跟以前一樣的味道
那種酥香感還是沒變,藍莓也不會甜膩的令人厭惡


因為我們點的是套餐拼盤
所以我們會有:麵包→沙拉→主菜→甜點
先上來我最愛這的麵包:德國扭結麵包(這稱為德國麵包圈)
這是寶萊納最熱門的餐點
我們坐在那多的是人只點麵包圈+下午茶
麵包:德國麵包圈+牛油+鵝肝


因為小薰對牛過敏,但我沒認真聽解說,所以我沾了一口,那種口感跟奶油沒兩樣
但因為我沒碰過牛,所以頓時那種噁心感有出來,我隨即拿雪碧漱口
至於鵝肝口感…老實說跟以往我吃的不大一樣
我印象中的鵝肝像是凍,吃起來是綿密的
這不像是凍這感覺像是…鮪魚嗎?總之吃起來也是ok的
但與其沾這兩種沾醬,我偏好單吃麵包圈,這才能吃出獨特的味道
帶有鹹香的迷人香味,口感是酥脆的,那種口感介於餅乾與麵包之間的口感真吸引人
底部像是帶點焦香的Pizza


麵包吃完就要來吃沙拉
很好!這堆菜…集合我最不喜歡吃的料理
一堆紅蘿蔔、用蒸的馬鈴薯…噁!!!
怎不換個簡單又好吃的凱撒沙拉呢…


好了!忘了那些草…
哦!不!那道沙拉…
幸好主菜馬上就上來
讓我忘了那個令我不愛的沙拉
這就是『巴西-綜合燒烤拼盤』$850。
這總共有:德國豬腳1/4+起士腸1/4+紐倫堡1/4+德國酸菜+洋芋泥
好吧!這看起來份量也許是少了點,但…難得嘛!
服務人員也遞上專門沾德國豬腳的黃芥茉醬罐,但本身已經鹹了,所以我就沒沾…


你會想問什麼是紐倫堡是吧?那個是德國的地名
這裡指的紐倫堡是指紐倫堡肉腸
三個人一人分一點,就分光光了…
這盤裡…沒什麼特別吸引我注意的…
大概我的心都被德國麵包圈給吸走了吧…
唯一比較有印象的大概就是紐倫堡肉腸吧…
口感挺特殊的…調味上倒是沒什麼特別
但是腸類的軟嫩彈Q也算不錯


就在我在吃的時候,服務人員拿來這張卡,講解過後…
好像是寫上預測哪一隊會贏,然後會有獎品吧
這裡也會同步播放賽況…好像有六個獎項吧
但是因為我跟老爹對運動都是一頭霧水,這個就交給饕爺去處理吧


最後上的就是甜點:起士蛋糕
蛋糕我還蠻喜歡,綿密的就像冰淇淋
下方是藍莓醬配上綿密的起士,超搭!
但他的起士味不大重就是了…


隨著餐廳人數越來越多,我們想也不好佔位子
我們就起身出發去下個地點:鶯歌
到了鶯歌…真的是熱爆了
一下車我就差點沒中暑,更何況帶著小布丁…
於是我一下車就狂找7-11
不然要是讓我老爹中暑就糟了…
看著眾多飲料,我覺得…還是…思樂冰最解渴
果然…我的決定是對的~
但因為太熱了,所以一路上都沒什麼人,大家都躲進冷氣房裡降溫


思樂冰在炎熱的大太陽底下迅速的被解決了…
沒了飲料…我們三個人都快融化了…
但是這裡都是捏陶土較多的地方,所以一直沒法坐下來
不過遇到這個會跳舞的層架…還什麼呢?反正好特別


就算有飲料店也都在硐仔窯裡或是要爬高或是要去地下室
小薰爹的膝蓋比較不行,最後終於找到一家直接走進去就可以的飲料店


門口有水造景,的確是涼多了…
於是我們決定前進這家坐下來喝涼再出發


也不知是因為配合政府節能省電的政策,冷氣不強…
於是我只好去廁所洗洗臉降溫,也把毛巾弄濕,替放在背袋的小布丁降溫
出來後,看了看木製的menu…點了三杯
但一點也不好喝的飲料…水水的…


雖然擋去了炎熱的大太陽,但在不涼的冷氣房裡也沒多好
所以我們稍作休息後, 就又起身了,我們決定兵分二路
饕爺先把小薰爹帶去有位子坐有冷氣吹的7-11,我則去買我們這次來鶯歌的目的:買盤子
對!因為饕爺覺得黑色的盤子才能讓他的饕爺廚房的菜色加分
所以當老爹說想來鶯歌,我們就決定要來買盤子
因為不管去哪找總是找不到黑盤子,就算找到黑盤子也沒有全素的
這實在讓我覺得很礙眼,但是來到專門出產陶瓷的鶯歌,這就不是一件難事…
但…
問了好幾間,店家都說現在沒人在做全素的黑盤子了,因為客人都覺得上點顏色才會顯得美
怎辦?我就覺得有花樣的我不愛,幸好在168找到!
瞧!這些盤子是不是很美啊!
但我很帥的是…我把包包和小布丁都交給饕爺,我發現我把錢放在小布的包包裡…
所以如果我要黑盤子,不是我要搶劫就是敗興而歸
只好咬牙忍著挨罵把饕爺找回來付錢…
改天再用這些碗盤做料理出來吧…


再見了鶯歌,再來就要啟身去小碧潭…
這個行程是小薰娘特別指定一定要去的,原因是:她要讓老爹多走點路…
而且在前兩個場所,完全沒辦法拍照,因為餐廳不能把小布丁抱出來,鶯歌太熱,小布丁更是不走路
好難外拍啊!
幸好到小碧潭是下午時刻,有水的下午最涼了
剛好看到小朋友在水池玩耍,有大人在一旁等著幫小朋友換衣服


這樣悠閒的下午真是…
本來要帶小薰爹去走吊橋的,但是老爹說他不要便作罷了


雖然有湖很涼,但是我們覺得吃冰更涼
所以看在那眾多店家,就隨手選間冰店吃吧


果然是觀光地區,這裡的消費都120以上,而且也有每人低消150。
有主食、有飲料、有下午茶
我們點這個…


綜合水果冰$180。
跟menu上很不同


我的莓果冰沙$150。
還蠻好喝的…


老爹的芒果冰沙$150。


老爹加點的雞米花
50還80…我忘了價格


最後我們怕回車人潮眾多,所以提前回家…

【小薰OS】
  1。鶯歌印象中是個不適合大熱天去的地方,因為沒啥遮避物…
  2。小碧潭我比較偏好上次吃外圍的越南美食。
  3。我還很幸運的得到預測世足賽的獎品:寶萊納馬克杯。(但…我還在找時間去拿!)
  4。寶萊納的餐C/P值不高,但是我看好他的啤酒…
        但酒後駕車不可為。
【小薰PS】
   1。寶萊納餐廳
   2。三峽鶯歌一日遊
   3。夜遊碧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