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的假日,是個最適合聚餐的日子
這次特別邀請遠在台中的紫洛前來聚餐
因為她跟陶生日差沒三天,所以每回生日聚餐都是兩個人一起辦的
不過這次因為陶有事不在台北,由於聯絡不上,所以紫洛臨時沒住處…
好可惜喔!這次兩個人不能合體了
所以只好陶先辦(她當天趕回來),而紫洛得延後一周才上來,雖然生日都過了,不過…我們還是要開心在一起
因為紫洛難得上來一趟,我們當然要連著兩個禮拜都聚餐,珍惜與她相聚的時刻
最終我們投票的結果是吃詩穎提議在東區的『搖滾熱炒』
他開立在東區明曜百貨後方,因為新開所以無法上網看評價…但詩穎說嚐新嘛!
小薰一再確認好紫洛的時間好就開始邀約了,怎麼辦?大家都好期待喔!
預訂人數:我、彭阿姨、Ruby、紫洛、佳穎、詩穎、螃蟹、餃子、小貓、嘉薇、唯二的2男(小凡和KK)!
時間、人、餐廳都好了!一切準備就緒…好!GO!
我可是一早就準備好出門…
剛好饕爺說他要讓我搭順風車,他要去找朋友…
太棒了,不然我要先坐公車再轉捷運再轉板南線…是有點小麻煩…
但…哪知我跟他說11點45分,這位大爺直接四捨五入去掉45分!
所以我們十點就出門,跟我出門坐車時間一樣...
結果…我10:30就到了~
(因為小薰路痴,所以想也許是下雨天會塞車才會這麼早出門,而且有順風車坐就不用太計較了)
呃…這麼早到要幹嘛咧?
看看11點才開的東區店家們,我想我去確認店家位置好了
這應該會花一點時間吧!
結果他正好在明曜正後方,蘋果工坊旁,度小月附近,一點也不花時間


呃…10:45站在明曜門口打給佳穎:我到了!
對!通常因為交通問題都會遲到個幾分鐘的小薰在大家都還沒出門的時刻到了…
佳穎說…那就找個地方繞繞,她現在就出門吧!
掛掉電話後,看向對面的屈臣氏有開,我超開心的…
因為下大雨,所以大家都打來說會晚到,我聳肩的說:沒關係!下雨天,大家慢慢來才不會危險,還有…我到了…
後來大家紛紛到來…
由於一個一個解釋好麻煩,前兩個大概有聽到我的心酸歷程,後來就懶了…
因為大家晚到,於是我有向店家延到12點半和確認最後人數…
店家可能覺得在東區多的是吃的,於是很放心的說:沒關係!中午比較沒人…慢慢來
但我們一到…呃…好多人!幸好有訂位的感覺浮了出來…


一坐下就點菜吧
menu上有超多道100至120的選擇(至少超過十道)
都有大、中、小盤!我們因為有12個人,但胃口都不大,所以選擇小盤多點菜。


店內有無限制自行取用的茶(真的很有茶味)
用著不同的漂亮杯子
瞧!真的很美吧!


但他是熱的,純粹來解膩的吧


看到這道沒?你也許會問我說:有人在熱炒店點『月亮蝦餅』嗎?
有!我們!這才稀奇吧(我覺得比較稀奇的是,這東西不是很多工序嗎?怎麼第一道就快速上了)
還蠻好吃的,外皮酥脆,內餡不會過油,但我覺得跟我們吃正統泰國月亮蝦餅還是有不同的
他的沾醬是會甜辣的,所以怕辣可能要小心沾喔!(我個人吃月亮蝦餅是不沾醬,所以這個味道沒碰著)
1。月亮蝦餅$120。


因為不是我點菜,也由於太多道
我也不是很確定這菜是不是叫這名字…haha
2。『魚香肉絲』$100。
是不是很奇怪都沒看到有魚啊?
據我瞭解這魚香肉絲本身是沒有魚的,「」由泡辣椒、川鹽、醬油、白糖、薑末、蒜末、蔥顆調製而成。
聽說是因為四川的一戶人家特別愛用這幾樣調味料作為燒魚的配料,但上回配料還有剩,於是加以變化而成,更好吃!
這道菜蠻下飯,但是沒什麼驚奇,而且他把黑木耳切得很細,通常我是看人家切得寬長…


3。炸酥蚵$140。
因為手腳太慢,所以已經先被人挖一口
這在熱炒界也算必點之一,算還不錯吃的菜,但蚵不算飽滿型的


4。蝦仁火腿炒飯$100。
料還不少,蝦仁也蠻不小…
但是要快點吃,不然會覺得油喔…


5。高麗菜臘肉$120


6。五更腸旺$120
不辣有點鹹,一樣少了火氣,但不麻也不辣這點有點不像五更腸旺
但一樣很下飯…五更腸旺依然很適合配飯


7。炒蒼蠅頭$100。


8。醬爆肉$100。
豆乾超好吃…肉我倒沒什麼印象
甜甜的甜麵醬炒起來還蠻香


9。薑絲大腸$100。
不是令人討厭的醋精味
腸子也處理蠻乾淨,沒有令人討厭的臭味和肥脂
總之…加分


10。糖醋里肌$120。
這道也不錯吃…


11。牛肉
因為本人對牛過敏,所以我沒嚐過,所以不知道口味也不予置評


12。椒鹽龍珠$120。
這也是熱炒店的必點之一
但這道他的脆皮跟龍珠是分開的,吃得出來龍珠是先用熟再粉炸的味道
而且不知料理的人是不是沒有拌過,上面的龍珠完全沒味道,最下面的龍珠才有鹹香味
可上頭沒味道的都吃得差不多了,所以最下面的龍珠反而很鹹
但還蠻彈牙的…


↑以上的味道我都覺得很OK!↑

但…以下的味道我就覺得不是很搭
13。地瓜葉炒皮蛋$100。
這道料理我在別家熱炒店也吃過,但從沒吃過味道這麼詭異的
像是水炒的,而且都爛爛的…很不搭的味道
我印象中的這道菜:應該要用先油炒後再用蠔油或油膏和水加以調味,起鍋時還要加米酒…也可以炒辣!
有些餐廳怕皮蛋味太重還會先把皮蛋炸過後再一起炒,絕對不是這種味道…
這道不行喔!


14。這道是『魚卵沙拉』$100。


15。這道研判是『泰式酸辣雞』
雞肉上方的醬蠻像五味般的甜辣醬,也不能說很不好吃但就…妙!
下面的生菜搭配底下的醬汁(有點像泰式椒麻雞底下的醬汁)超好吃的…
咦?所以是上方的醬失敗嗎?我只能說我不愛…


總共12個人總共2400=1人$200。
是不是很便宜啊!200ㄝ!
我們除了重覆叫和有一些沒拍到的應該總共有20幾道!
果然熱炒就是多人吃,而且吃飽飽的…

續攤在離開前討論好要吃冰淇淋,原因是:太熱了,連茶都是熱的~更熱!
往一旁走去,我們到了:Yogurt Art


聽說每家店供應都是不大一樣的口味
我沒吃過這家,所以我以為是裝滿那個杯子就算那杯子的價格
最後才得知是秤重,我就會覺得我這個白痴…那我還選那麼小的杯子幹嘛咧?
聽說這家在國外很有名,以知名的優格為基底做成美國無脂冰淇淋
但低脂不管吃多吃少也是會胖的,所以我對於這點倒是不在意
優格冰淇淋以"酸不酸"為分類
我除了原味優格和
舊金山纜車巧克力、開心果外,其他幾種都吃
不加這幾種很純粹的覺得跟混在其他水果類冰淇淋很不搭且會搶味,所以不想吃
我加了:非常草莓、陽光莓果、藍莓阿薩伊(巴西莓)、柳橙、
OREO
然後到櫃檯去選擇配料,有幾種啊?20幾種跑不掉吧
我看過之後,發現沒有我很想吃的
他的水果看起來很像是罐裝的,我很討厭罐裝水果,所以我選了我最愛的莓果和OREO和草莓
我一路莓果到底啊!!!!
結果…OREO最有味道…其他的酸都覺得是小兒科…(我果然是吃酸女王啊!)
冰淇淋類呢!我覺得最有味道是"陽光莓果",最難吃的我們一致認為是柳橙
該怎麼說呢?他柳橙味聞得比吃得重,吃起來像…美國柳橙汁…那種聞起來的酸味比較重,但喝起來也偏酸或沒味道
OREO也沒什麼味道,這倒是讓我挺訝異的,草莓也還好
可能我第一口就選擇重口味的"陽光莓果"下手,藍莓就覺得比莓果淡,但因同屬莓果系列就還蠻像
我的秤重:$149。


因為冰淇淋很容易就化了,所以等不及我拍,大家都全開動了
這是另一個人先拍好的…
他是以配料為主,我是以冰淇淋為主


因為店內只有三張桌椅,但我們有12個人,佔滿了店內
外面雖然有露天座位,但…下雨天,誰也不想出去聊天
但也不好意思在裡頭坐太久,所以我們吃完就快滾了
出來後才發現人家有寫明購買步驟在門口…我這個白痴啊!
主餐也吃了,續攤也續了…那好像要散了
所以我們下午2點就滾蛋了,這…大概是我最快散會的一個聚餐…
心裡總覺得有種未完待續的感覺,但最後還是散會了,畢竟隔天是討人厭的星期一

最後還是被螃蟹拉去五分埔陪她買她朋友的禮物~
因為我哥說要結束了就順道載我回去,所以告訴了跟原本同路回去的詩穎!
詩穎決定要回家…
在坐捷運時,詩穎的車先到,我跟螃蟹一路跟她BYE!上演離情依依的BYE BYE戲!
但…BYE了十分鐘後,見捷運門還不關,而且車也沒有要開的跡象
我就覺得我跟螃蟹像個白痴
最後她車還是開走了,我們的車也到了…(事後看新聞才知道有人在西門跳軌,為了處理而停駛一段時間)
我們也如願的到了後山埤站的五分埔,幸好她早已確定店家,不然我應該會又熱又擠到趴吧!


【小薰PS】
  1。對於搖滾熱炒而言,我覺得他比較像一般川菜館不像熱炒店,因為他完全沒有熱炒店快鍋炒出來的火氣。
  2。但說他像川菜館,價格又偏向熱炒!這家店就只能說不能拿熱炒店的要求去吃他,但單就以餐廳而言,他OK!
  3。Yogurt Art下次我吃應該還是會走莓果系列吧!
  4。Yogurt Art的配料,
詩穎很推薦很Q的麻米署系列,小貓則是很不愛他的乾類,覺得很硬。

【店家資訊】
 搖滾熱炒
 電話:2711-6806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6號(明曜正後方)

Yogurt Art 忠孝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8弄14號 (明耀百貨正後方,度小月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