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729
在內湖上班的饕爺總說著內湖還蠻多不錯吃的餐廳,但我都覺得太遠,而且內湖有點小距離
現在連鎖店開這麼多,不去內湖吃,在台北吃一樣吃得到,更讓我懶得往內湖前進…
更何況要特地前往內湖的話,那就要那家店好吃得不得了才行
他之前就跟我一直提『金泰』,不過他沒吃過,因為午休時間總沒辦法排隊…
那地方位處偏僻之處,你說那一位難求,這真的很令人難以相信啊!
一個禮拜前打算訂位,但店家說預約的座席早就爆滿,所以請我現場排隊…

有次去三總看老爹的檢驗報告就打算過去了,不過因為沒坐上接駁車,所以坐284繞了很久
所以看完報告已經8點多了,再過去已是8點40分了!但那個人還是超多的,你確定人海有減少過嗎?
而且…不是9點關店嗎?那8點40分,人還那麼多是怎麼回事?20分鐘吃得完嗎?
網路上的份量感覺很大份耶!這家店當真這麼厲害?!

呃…但是看那似人海的排隊隊伍,我的心就涼一半了!但饕爺老盧我害他沒吃到『金泰』
所以後來回診取藥時,特地選在內湖三總,我打算好好的來研究這家店…
因為附近好像沒有公車站牌,所以在三總等饕爺載我過去…
本來打算早到,饕爺也提早蹺班,但無奈看診等很久,等了我2個小時半啊…(因預約爆滿只好現掛的結果)
六點過去,現場排隊隊伍已很長,我看少說有20人喔!我的媽呀!今天一定要吃到!於是我先下車去排隊…
但我依舊是慢了一步,所以又有2個人加入排隊隊伍,他們說店家說爆滿才現場排,不然懶得排隊是通病啊!
10分鐘後,等到饕爺停好車回來,拍拍我往後看,那個隊伍…也太長了吧!
要是你真的渴了…紅色圓桶內有茶,不過要自行取用,拿旁邊那黑色碗即可
因為太熱了,聽喝的人說那好像是熱麥茶,所以拿的人不多



這麼多人慕名來排,那我更期待要吃到不可…
『金泰』有室內及室外的分別,要是不想等太久的,可選擇坐露天室外,但沒冷氣在大馬路也沒燈…
但別擔心,有把陽傘撐著,不過陽傘嘛!下雨還是很危險的…(當天午後雷陣雨,但晚上晴空萬里)


因為要排很久,店家會先發menu,在進餐廳入座前會詢問餐點,我是不知進去後是否能再加點…
於是我們打算先作功課,不然到時不知點什麼,饕爺拿出他的HTC上網查…
饕爺說他的海鮮蓋飯和竹筴魚是必點,其他就來瞧瞧吧
現在因季節關係,出現了黑鮪魚系列(TORO),但我們覺得先來試水溫,所以不點那系列
查的結果放在後頭的【小薰PS】,避免將我們自己點的混淆!沒吃過的不宜討論啊!
因為menu的尾端有寫:生食類可加點價值$130的海鮮:牡丹蝦(巨大)或海膽或生蠔可選
於是我們點了:海鮮蓋飯+牡丹蝦、鰻魚定食、辣味螺肉、烤竹筴魚、烤松阪豬、炒時蔬。
一生、一特殊加點、一熟、一前菜、二單點、一青菜,果然是完美選擇啊…
而且服務人員說今天有頂級竹筴魚耶!這不吃怎麼行…


據服務人員說要等半個小時,所以我們就等等再等呀等 青春變成魚尾紋的一個小時後
終於可以進去坐下吹冷氣了,室內燈火通明,明亮無比啊!!!
我有加註箭頭的意思是
紅色→:那是冷凍庫及冰箱,飲料就在那裡拿,不過沒看到標價,洗手間從那直走到底打開鐵門走過去!
藍色↓:要是不喝飲料也可以自行倒免費的麥茶(應該是跟外頭一樣的熱麥茶吧!)
黑色↓:是櫃檯收銀處,那裡也有賣一般進口的日式調味料,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我們坐的是6號桌,直接面隔牆,雖然離吧檯蠻近的…但男生有點卡,因有時要借人家過蠻麻煩的…


我們因為等太渴了,饕爺決定要去拿飲料喝(即紅色箭頭的方向)
果汁有美粒果和台酒的葡萄汁及汽水(有可樂、雪碧等)
於是饕爺怕我喝汽水就吃不下飯而浪費,決定幫我拿葡萄汁
因為我最近嫌美粒果柳澄汁太維他命C味了!


這個要怎說呢?
這老闆娘極力推薦的葡萄汁,我不愛
不愛的原因正是她推薦的原因:因為健康!
這喝起來的口感像紅麴葡萄酒,有很強烈的葡萄黑皮濃縮感,不大甜,但香味足,顏色比較深!
有一種黑加侖果汁的澀口感,但是喝下去的口感跟葡萄汁相差甚大
不過我真的不大習慣,如果可以讓我選擇:給我紅酒或一般葡萄汁就好!我不是很愛介於兩者間的味道
最後帶回去丟給饕爺喝,因家中無飲料,他只好喝了,他的結論:呃…花青素很多…


好了好了!接下來要說到吃的部份了,來看我網誌的人此時是不是很納悶啊?
平時小薰一定有順序的把飲料放最後才來紀錄,這回怎麼一開頭就先說了呢?
因為發生了一件小薰無法阻止的事,所以繼續看到最後吧!
首先【第一道】先登場的是:味噌湯(凡有點主餐皆有湯),免錢卻有大滿足…
許多人(包括饕爺)都是慕這一碗湯而來,這份量十足啊,難怪如要單點要$50。
碗的份量算小碗公,裡面有蛋白花、滿滿的帶骨魚塊、及一片片的魚肉和蔥花
別問我是什麼魚,這太考倒我了,湯以魚湯的鮮味居多,味噌則是淡淡帶出鮮甜的味道
個人建議:這要趁熱的時候先吃一片片的魚肉及湯,不然一片片的魚肉會顯得過老。


再來上場的是辣味螺肉$180。
這是發了瘋的饕爺堅持要點的,因為我們決定沙拉跟螺肉只能選一樣,他重頭到底很堅持螺肉。


這個調味有點像爭鮮的辣味螺肉片壽司
但因為大顆且有嚼勁及脆口的彈性,所以還蠻好吃的…
可有點小小的腥味,因為後來帶回去冰過一般冰箱發現,腥味好像淡了很多
我覺得應該是味道又更入進去了或著可能那裡的冰箱太冰,醬汁還沒完全化掉
一般冰箱冰過後,味道好過很多,而且此時就可以沾著附的白蘿蔔絲更順口,但因忘了就沒拍了


【第三道】松阪豬$310。
很單純的味道,加蒜及白胡椒鹽做調味,撒上黑白芝麻增加香味


本來不是很看好這道,但我只能說…好好吃喔!
完全合我的口味,很Q很彈牙,而且我有打包回家
回家烤過更熱,而且也不會柴掉,超好吃!!
有點像山豬肉的Q度…


【第四道】烤竹筴魚$220


在那的魚肉,好吃,但沒特別吸引我…
烤過的魚皮特別酥脆,肉質也很香及緊實


我也不知為什麼,大概我吃慣秋刀魚的烤魚吧…
也有人說在這鯖魚比竹筴好,不過我沒能證實…


後來我帶回家再烤過,鹽巴烤進了魚肉裡


反過來再來一張,這就是其中一尾竹筴魚的真面目
經過一晚後,變得更油亮了


這就是我說的緊實的魚肉


烤得燙口及入味的魚肉,超讚!
這才是我追求的魚味道!這種味道連做鮮魚粥都適合…


【第五道】炒時蔬$100。
本來是沒有預定要這道的,但是服務人員在詢問餐點時,隨口一問:要不要來一份青菜?
結果饕爺就直接點了,選擇有高麗菜、皇宮菜、空心菜,理由是吃太多肉了,要來盤青菜平衡一下
那就炒高麗菜囉!因為我看網誌上點青菜的都是用蒜片清炒,蒜片炒高麗菜很好吃
但不大好吃,因為全部都是高麗菜外層深綠色葉片的味道,入口的苦味把蒜香味取代了


【第六道】鰻魚飯=鰻魚定食$210。


好小一個便當,跟人家拍的差好多喔…(把附的味噌湯加上)


印象中有看到網誌上有小菜,店家招待蝦頭是看店家…
看別人桌上都有三個一盤的白色長盤小菜,於是我們向店員詢問
那是點定食所附的小菜,那我們疑問我們的小菜呢?
店員指著我的鰻魚定食裡的三樣小菜,呃…事實證明每次來的小菜應該都不會一樣
別人的小菜菜色也跟我一樣,但跟網誌上的不同…
我真的建議別把這小菜放在鰻魚飯上,不好吃啊!!!!
現在鄭重為您介紹鰻魚飯的菜色:甜薑、黑豆、泡菜
我三樣都不是很愛,黑豆表現還不錯,但甜薑我比較想要豆皮壽司來配,泡菜…平凡到甭提了


好!不管那小菜了,來管管鰻魚飯的重點:鰻魚
夾起來拍照,油脂分佈,醬汁口味很普通,也沒有炭香味,雖沒入口即化的口感,但還是很好吃喔!
如果這不拿來跟定食店的鰻魚飯比,他是還不錯!


不過我第一次吃到鰻魚的魚剌,有點驚訝,但還好不會剌人,而且可以吃進去…


口感也不錯,也蠻好吃的…(一正一反照)


鰻魚飯除了鰻魚重要,當然還有重要的飯…
呃…挺薄一層的,單吃鰻魚飯可能不會飽


看我大口大口把你們通通吃掉…
但再重申一遍,小菜放過的鰻魚飯真的不大優,都沾到小菜的味道了…
還有…鰻魚飯如果能燙口般的熱就好了,上來吃的是溫熱的…
因為溫熱,所以都沒能把香味及口味提升變得迷人,這是可惜了點…


【第七道】海鮮蓋飯$420+牡丹蝦$130=$550。
其實我們沒看到實品時有點擔心海鮮的新鮮度,他吃不新鮮的會拉肚子,我吃不新鮮的會不舒服及過敏
因為我們擔心再新鮮的海鮮在晚上,多少都會有些變質,所以他有點拒絕點海鮮蓋飯
但這可是這裡的招牌,怎麼可以空手而回呢!
這碗豪華海鮮好澎湃喔!除了那尾我加點的牡丹蝦外
還有2尾甜蝦、鮭魚卵、蝦卵、海膽、好多生魚片、干貝、蛋黃、海苔、蔥花、哇沙米


這是以澎湃著稱的,不是以大碗嚇死人的,不過還是不小喔!也是小碗公型的唷!
每樣海鮮都是大份量,老闆真豪邁啊!


因為小薰的胃不是很能接受不新鮮的生食,還有會對不新鮮的海鮮過敏
所以我很少吃生魚片和生食,很少不代表沒吃,而且這次還有饕爺在
生魚片對他就是小CASE了!他常吃…所以他也很挑!
我們就一一來檢視看看:海膽ーうにーUNI。
饕爺說這真的還蠻甜的,不過我不愛海膽的腥味道,所以我沒吃…


這就是很多生魚片的一塊,上面沾滿蛋黃液,因為老闆有教,蓋飯要把蛋黃拌在飯裡頭才行
我猜這是鮭魚,因為好好吃喔!尤其是上面的蔥花有種畫龍點晴的效果…
好好吃喔!因為不會很小片,所以吃進嘴裡有種很滿足的感覺。


上面是蛋黃鮭魚,這個呢是海味版的鮭魚嗎?
也許他不是鮭魚,總之上面舖滿著蝦卵,有著不同的鮮甜滋味
我還是很愛…


鮭魚卵好好吃喔!這個是什麼魚咧?我也不知道耶!
但是搭配鮭魚卵那種鹹香的味道,魚肉也很鮮甜,也很棒!


這個…還好!不過…也OK啦!


甜甜彈Q的干貝,不小顆,也不擱牙…


肥肥的蝦子,很脆口很新鮮
不過滿口都是生蔥花味,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生蝦應該沒人去蝦腸吧


除了料重要味,飯也很重要,我覺得這個飯比鰻魚飯好吃耶!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融合所有海鮮的精華嘛!而且飯的熱氣也讓蛋有點熱度變蛋漿了,這就是黃金飯啊!
我個人也很愛就是了…


這就是我們今天所點的,滿滿一桌…


鏘鏘!!!最後的大重點來了,就是我加點的$130的牡丹蝦。
我還蠻愛吃生蠔,不過饕爺說他不愛吃,他覺得某部份像吃痰的口感
所以我只好點牡丹蝦,但最後要吃的時候,他說我愛蝦給我吃…
那…你為什不讓我點生蠔?算了!當他也沒想過最後不吃…
他說其實等太久,但期待沒有達成,所以有點飽…


真的是好大一尾的蝦啊!好肥美啊…
拿起來還蠻重的,饕爺說他拿得很痠,叫我拍快點…
我偏要慢慢來,好啦!我承認這是手機快壞掉的問題…



但就是這尾牡丹蝦害到我,本來吃得很開心都沒事,直到吃到這尾蝦後,我今天晚餐大不同
吃完我的胃隨即傳來一陣不適,我的喉嚨突然就要吐了,因為有股怪臭味上來
本來想忍的,因為覺得在吃飯當中要嘔吐是件不禮貌的事,即使跟我吃飯的是我哥
但是真的忍不住,只好摀著嘴連忙跑到洗手間嘔吐,而且吐的同時那股怪味也一直上來
吐了2次後,回到座位上,我覺得真的很不舒服
饕爺看我的情況不對,連忙說要結帳走人,但留下很多沒吃,我堅持要帶回家
因為如果剩下的是生食,我可能就不會帶了,因為生食如果沒在離開冰箱10分鐘內吃完,就不新鮮了
但是熟食明明加熱還可以很好吃,而且我吃了很多都沒事,我偏要帶回家吃
一來不想浪費,二來我們可能還剩一半以上,就這麼走,我好不甘心啦!
因為生的要先吃,所以其他吃沒幾口就陪饕爺專攻這碗海鮮蓋飯
雖然我只有各吃一片,其他都是饕爺吃的,但是我還是有吃到…
幸好還能外帶,饕爺不知為何叫我快一點,於是他收得很快,我還是覺得不大舒服就收收就要走了
但饕爺還要到櫃檯那結帳,因為胃及喉嚨裡的怪味道不斷往上冒,我覺得我有一點想吐
我便在櫃檯糖果盒裡拿了能夠壓味道的芒果跟梅子


但我先出門等饕爺的時候一看,我的芒果怎麼不見了,我脫窗了嗎?
可見我真的不是很舒服,於是我看了看後照鏡
我終於懂饕爺為何叫我動作快一點,因為過敏已經在我唇上迅速擴散
我第一次吃海鮮過敏在嘴上,一般都是皮膚過敏居多


我們回家的路上,我的唇已經變成香腸嘴,不!賤嘴饕爺說是長壞的歐陽鋒,真的是氣死人了啦
不過我沒多大的力氣與他爭辯,因為過敏已經把我的上唇腫過下唇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又要吐了!!!!!!!!!!!!
那個奇怪的臭味道又升上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饕爺只剩了我一句話:現在在橋上沒地方給你吐,你要吐我身上,你就死定了!
只得忍住,不然想被開扁啊!
中途只好不斷吃糖把噁心的味道降下去,但就在快到家的前一刻,我忍不住了…
於是我只好在巷口先下車衝回家吐,否則我不知道我如果吐在大馬路我要怎麼清!
吐了大約4次吧!我看到我把牡丹蝦吐了出來,大約組合起來應該會是完整的蝦…
因為診所都關了,饕爺就去家醫藥局買藥回來,不過此時我就沒吐了…
如果再吐的話,我就乖乖上醫院去打針吧!
這顆藥花了我50大洋,藥局阿姨說是解肝毒的?好貴…


回家吐完四次後就沒再吐了,吃完過敏及解肝毒的藥也就退了一半
饕爺的腸胃也怪怪的,所以他覺得並非每一樣都是新鮮,至於他沒吃牡丹蝦就沒像我這麼嚴重
所以我還是建議:晚上還是別吃生食吧!因為不一定每一樣都新鮮!
可惡的臭饕爺還討人厭的分析給我聽
這頓飯2人共吃了$1675元(無服務費唷!)
藥費:300元(沒算饕爺的)
我吐了至少$180的價值(沒事算這幹嘛!機車)
嘿!妳浪費的可以再加錢點蓋飯了!
可惡!果然賤嘴裡吐不出象牙來!


【小薰PS】
以下是我們看菜單不懂及好奇所上網查的,也許你們也可以拿來做參考,可以少看很多網頁!
1。無敵蓋飯vs海鮮蓋飯:牡丹蝦、生蠔和軟絲(因此無敵貴210←漲10元,以前貴200摳)。
2。定食:主食與飯分開,飯上面會撒上芝麻柴魚海苔。
3。生魚片VS鮮魚:生魚片是整片片好的,鮮魚像是碎肉及小塊肉(像牛肉外觀的感覺)。
4。炒米粉:別懷疑真的就只是炒米粉而已,還真的有人點,不信看這:金泰炒米粉
                      來以海鮮著名的餐廳點炒米粉,還蠻酷的!我雖然好奇但沒點,因我想吃海鮮。
5。烤香腸:聽說是店家自製。
6。黃金戀魚:小白魚苗拌魚卵。
7。核桃小女子:核桃拌小魚乾。
8。烤明太子手羽:手羽就是雞翅,所以結論是雞翅塞明太子下去烤。
9。雖然松阪豬是台灣的自創品名,但這裡說:指的是豬「脖子到肩膀」的肉品名稱,其實和霜降豬、
      雪花豬及黃金六兩都是同一部位,若油花分布均勻像「松阪牛」一樣,才會叫「松阪豬」。
10。竹筴魚定食與單點的差別:一尾魚跟二尾魚。

【小薰OS】
1。不知是不是鰻魚定食例外,鰻魚及小菜是直接放在飯上頭,沒有撒上芝麻柴魚海苔!
      畢竟鰻魚醬汁才特別,但還是不建議將小菜的味道染上鰻魚飯的味道,很不搭!
2。室內黃燈居多,照相要注意喔!
3。因為排隊之中看到有人外帶回家,才知有外帶,但我還是建議如果你十分鐘之類沒要吃完生食
       ,那請不要外帶,我看到其他網誌好像有人打電話叫外帶,但份量差得多,畢竟是固定的餐盒
      一定會比在店裡的碗大小差很多,所以還是現場吃吧!
4。原來鰻魚是有魚剌的,原來如此啊!別說哪隻魚沒魚剌喔!曼波魚就沒魚剌喔!(小薰娘說的)
5。我覺得真沒網路上的這麼非吃不可,因為『金泰』本身聽說原是生鮮加工廠出身的,
      而可以拿到很新鮮的漁穫,所以我相信他不是用不新鮮,可能真的是晚上吧!
      份量真的也沒網路上拍的那麼大碗,不過食材給的不小氣,所以我也不知是不是超值。
6。網路上有人說服務態度不佳,我個人遇到的還不錯,等我離席時,還會提醒我記得拿東西跟小心慢走。
7。排隊隊伍雖長,但還是有一排長木椅,如果排到那,表示你離入席不遠囉!
8。最後建議還是白天去吃生魚片等生食吧!這樣會新鮮許多喔!



【店家資訊】
金泰食品有限公司
現場版


名片版



地圖


【意外發現】現場有2種名片,所以我跟饕爺拿的是不同的(兩者除外觀不同,還有魚的那張有加註)
※訂位前請2個禮拜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