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可能都沒有一度的『彩蓁會』又來了

因為我們三人從認識開始就分別在北中南了

所以在台北的我就常跟高雄的彩比較常約在台中的蓁那見面了

不過自從去年年初結婚,年底生小孩後,彩就更忙了…

跟蓁一直說好要去見彩的孩子,但我的時間卻一直被打亂…

好不容易什麼事都告一段落,跟彩約好時間後就衝囉!!!!!!

但經過前幾次坐客運的經驗,我可能不大習慣長途車程

不論怎麼睡跟轉移目標,坐超過4個小時,身體就會有明顯的不適

這次下去本來想訂火車的直達車,但無奈訂不到啊…

最近的身體更差,那就砸大本坐高鐵吧!

悠閒到九點多才出門比我那要去公館同學會的小薰娘還晚出門…

我特別查過,高鐵也有直達車(別誤會!只是停大站而已)

過了1個半小時後,我到了~

呃…到一半,因為高鐵到高雄只到左營,所以我還要再轉高捷去高雄火車站跟坐火車的蓁

DSC01900.JPG      

本來一到是要打給在地人的彩,但是我不期望在顧小孩的她聽得見,做媽媽的人是很辛苦的!

當我在高雄捷運站裡研究要怎麼過去時,蓁來了電話,說彩跟她老公已經來接我了

哦?前晚跟彩聊的時候,已經確認過都在高雄火車站接我們…

那剩下的時間我要幹嘛咧?

跟麥當勞叔叔打招呼囉:嘿!老麥!(有夠白痴的啦!)

不過才站了一下子,我就快融化了~

明明台北也熱,但每回到高雄就被他的烈日曬到快暈了…

DSC01901.JPG  

接到我再去接蓁後,我們就先到這家餐廳吃飯

原本我們開到類似死巷,後來打到店家才知道他們換了地址,但卻沒把官網上的地址更改…

這裡是彩為愛貓的蓁特別找的餐廳『躲貓貓義式餐廳』

DSC01930.JPG

這裡是由貓的裝飾品做裝潢搭配,瞧!大門口就有一隻人比例的大貓

DSC01902.JPG  

 

不管哪個角落都有貓的存在,我們還猜那是不是貓的報恩裡的貓爵士

不過我喜歡他的那句話:"躲"並不是逃避,只是給自己一個理由叫心歸零。

 DSC01904.JPG

人還頗多的,我們好像有先預約…

DSC01909.JPG

這還只是一小角,裡頭還有更多人…

 DSC01905.JPG

這個牆上塗鴉很讚,我特別愛白色那幢小屋,很像古代英國牧羊犬的卡通臉…

 DSC01908.JPG 

連放menu的都有貓

DSC01911.JPG

先來點餐吧!還蠻多餐點的,也蠻便宜的…

以醬分類作選擇就可以了:蕃茄紅醬、奶油白醬、松子青醬、咖哩醬、清炒(辣)即是蒜炒。

+60就可以升級套餐:麵包+甜點+飲料+湯/沙拉。

但單點餐就有飲料囉!要是不想喝附餐的紅茶、綠茶及梅汁

當然也可以換$60的其他飲料,超過$60補差價!就算不升級也是吃很好的…

蓁喜歡吃菜,我呢則覺得吃肉那來配個菜好了,對!某群認識我的朋友又會說:妳又要吃葉子了…

彩跟彩老公點湯

DSC01903.JPG

點完了來喝杯冰水降降溫吧

DSC01910.JPG 

只要點餐就會有的大蒜麵包

很香很脆很好吃,會讓人想再單點一份再來吃

但妙的是聞起來有蒜味,但吃起來沒有…

DSC01913.JPG

因為湯跟沙拉2選1,彩和她老公選湯,好像不錯喝

看這個樣子應該是蘑菇濃湯吧!

DSC01912.JPG

我跟蓁點的沙拉

呃…對!這是沙拉棒!跟我們想的一盤葉子的沙拉差很多

這是由2根小黃瓜+2根紅蘿蔔+2根像水梨(但我小薰娘是豆薯或雪蓮)組成,搭配著芒果優格醬

這讓我們倆都頭很疼,我們對生吃這些興趣不大…

蓁讓給彩老公吃,但彩卻是生性愛吃肉的那種,我跟彩老公又不熟,又不好意思請他吃,可惡啊!只能我自己吃了

但你休想叫我吃掉那兩根味道極重的討厭紅蘿蔔…

臭彩看到我們倆看那沙拉棒臉都綠了的樣子還蠻好笑的,可惡啊!

PS:彩老公是蓁前公司的同事。

DSC01914.JPG  

蓁的蕃茄嫩雞義大利麵$120。

雞真的很嫩,不過好多紅椒喔!她說大概是因為紅醬,那我選青醬,那就有青椒囉!

DSC01919.JPG

才想回怎麼可能,送上來就有青椒了…

我的青醬嫩雞義大利麵$120。

麵條還可以,不會太軟,青醬味也足夠,但還蠻好吃的…

DSC01923.JPG  

清炒系列:蒜香豬排義大利麵$120。

我本來也想點這個的,可是豬排炸得好不好吃,這可是很關鍵的,於是我選擇放棄

沒想到竟然是煎嫩豬排,哦!看起來好好吃喔…

事實上,彩也說很好吃…

DSC01921.JPG

彩老公:焗烤海鮮飯

 DSC01920.JPG  

上面就已經吃很飽了,突然來了這飲料,是…要裁歸灌a嗎?

這竟然是點餐就附的飲料,也太大壺了吧?

梅汁vs洛神花茶

DSC01918.JPG

我說過吧!在這隨處都有貓的存在,連杯墊都是貓咪唷!而且表情都不同,好可愛喔!

DSC01917.JPG   是特製

還有甜點:布丁…

有人猜統一布丁,有人猜味全

是挺傻眼的…還以為特製甜點…可惜

DSC01929.JPG  

 

吃完飯後就到這行最重要的目的:看彩的小孩:圖書館(因為彩老公姓涂,這個不安份的媽媽就為她的小孩取名叫圖書館)

到彩家就被彩招待,後來我們三個女人就像以前一樣,一直聊

光聊天怎麼行,我們這些姨一定要送禮物給這小男生…

我跟蓁在來之前就說好了,她送衣服我送玩具,還真幸好啊!我不會挑小孩的衣服啊!

挑玩具我想男生還是愛玩車或樂高類的吧!這些至少到真的大到某個程度還能一直玩下去,饕爺還帶我去他朋友推薦的玩具店

但…我看饕爺跟我聊他朋友跟他說玩具就該買什麼的臉,我就打定主意一定不要買跑道、軌道或是什麼停車場、機器人等…

我才不要把送圖書館的玩具送給他爸玩咧,這一定要給圖書館玩才行

不過我還是想買車,就算玩壞了,以後還是能用

我特地挑了有聲光的和有軌道的火車,天啊!最後我還是買了簡單的軌道車

因為你拿太重了,先請妳媽咪代拍一下當紀念…(桌上是蓁姨姨買給你的一套套新衣服喔!)

DSC01932.JPG  

彩媽把剛喝完奶奶的圖書館抱下來…

難怪她會跟我說再不來我就抱不動了,不過蓁還抱得動,我則是因為手之前受傷,可不敢亂抱

但這小傢伙可不是軟綿綿的那種,是紮實的,而且不會很肉的手感,手長腳也長的…

7個月就長了11公斤了啊!而且你媽媽說去醫院量又大了0.5kg,是好事啊!別理你爸嫌你胖!

小傢伙!加油點!別像妳的親親媽咪一樣的身高,長個190吧!

(彩:靠北邊走!妳對我的身高是有什麼意見啦?!)

DSC01933.JPG  

顧小孩就很辛苦的彩媽就又東忙西忙的拿水果出來,彩拿麥茶出來

無糖的麥茶很好喝,水果也很好吃,但因吃太飽和我沒那個習慣喝很多而作罷

總之我們跟圖書館又玩了一陣子,本來彩說別待在她家,要帶我們出去走走

但老實說我光看到她眼底下的黑眼圈就不想再出門去了,而且我們在彩媽也能放下小孩輕鬆點吧?

不知不覺就到了五點多了,彩家因為晚上要給人家請就不開伙了(我們當然也不會讓辛苦的彩媽再為我們作飯!)

彩媽吩咐彩帶我們先吃吃再回台北和台中

所以我們去靠近彩家的小夜市去吃飯,因為蓁七點就要坐火車了,而她又不想在車上吃東西…

我們就在那用起餐了…

因為不知道吃什麼,彩媽很會煮,所以彩很少吃外食,偶爾去夜市吃而已

彩老公,偏好養生性食品,來彩家吃外食的話,也是吃粥…

那就去吃彩推薦,在南部界的速食名店:丹丹漢堡

DSC01944.JPG  

 

丹丹漢堡特別的就是把傳統美食小吃跟速食混搭一起

你有吃過香酥米糕嗎?沒有吧!我也沒!沒那麼帶種

有肉羹跟漢堡配,也有麵線跟漢堡配,當然也有廣東粥配漢堡,反正就是鹹點配炸雞或漢堡,或是可樂餅配炸雞

DSC01943.JPG  

 

鏘鏘!!!!這就是我跟蓁一起點的套餐…

彩跟彩老公呢!一個是中午吃太飽且等一下要回斗六,彩呢是等一下要去給人家請!所以2個都不吃…

我是可口可樂裡裝雪碧,然後麵線羹+漢堡+15加點的薯條

蓁呢是雞塊+麵線羹+柳澄汁+15加點的薯條

薯條還蠻軟的,地瓜味很濃郁,不過我還是愛頂呱呱,不知為什麼

不過我買這麼多才100還是100出而已,超便宜的…

DSC01945.JPG

好啦!我要來體驗南部人的最愛:丹丹漢堡的神奇魔力了

麵線羹,我覺得像雞肉羹版的清麵線,很單純的醬油味,不死鹹又很好吃…

DSC01946.JPG   

 

這個不知道叫什麼,我沒記住,就辣雞腿堡吧…

因為當場吃不下,所以帶回去吃…不慎被我壓得好扁啊!!!

幸好有撒芝麻,不然我大概會以為我拿反了吧

DSC02026.JPG  

肉好大又好嫩,比小麥的厚上很多,甜辣的滋味帶給我不同感受,調味也不會太鹹

我喜歡這咬下的感覺,嫩口又多汁,好好吃喔!難怪這麼多人推薦要吃他…

覺得像餐廳做的雞腿排,不像機器代工做的那種…

DSC02030.JPG 

雞塊像雞米花,不過是蓁的,我就沒吃了…

因為覺得份量有點少,不過適合小胃口的蓁了

DSC01947.JPG  

沒吃多久就換蓁要趕車了,因為饕爺交代,所以我要去六合夜市幫他買烤肉之家

至於新堀江的格林屋的內褲,我就自動把他省略啦!因為實在太不順路了

我本來要坐高捷過去的,但是因為彩讓他老公想辦法,所以他們就載我過去了

因為那裡不能停車,所以我飛快的就下車了…

在坐車的途中還看了圖書館第一次翻身的影片,這小傢伙真厲害啊!

於是我到了高雄六合夜市(高捷美麗島站),這裡會排隊到無止盡的只有四家:烤肉之家、木瓜牛奶、土耳其冰淇淋、鱔魚麵

其他攤的盛況絕對沒有這四攤人多…

不過幸好我只需要排一家最長的就夠了…

DSC01955.JPG  

 

上次來買時,阿伯在前面顧品質,現在他在後面沾醬烤,換我要擔心了

DSC01954.JPG  

 

以我觀點,他們家的東西不算便宜,不過都很好吃…

如果不要臭伙搭的話…

而且有些隱藏版美食要用問的才有,像上回的烤雞皮就是這麼來的…

可惜這次豬血糕要再過1個小時才出盧…

DSC01957.JPG  

 

很不幸的是這次阿伯在後方努力,前方的火已經大得不像話…

我看到的每塊雞翅及腿都臭伙搭到一個程度…真糟啊!

一度有打退堂鼓不想買,因為很多人都是因為太黑而閃人,所以我才得以前進排到這

不過有種都來了,還是買回去好了…

DSC01953.JPG  

烤的速度沒有賣的速度快,這就是他們超忙的原因了…

DSC01956.JPG  

因為後來回台北,饕爺來載我又去樂華永康雞腿買來比,所以這一部份稍候再說明

後來又去買我愛吃的台南米糕,上次來吃過後可是念念不忘的說…

吳記的粥品和官材板很出名,米糕也是必點的…超好吃…

DSC01960.JPG  

因為吃很飽,我又買回去跟饕爺分享,即使他叫我不要買…

原因是米糕不是現場吃就不好吃了…

我偏要我偏要…人家好想吃啦!

於是我就買回家吃了…

所謂米糕跟魯肉飯僅在一線之間,好吃的米糕飯會彈Q且不膩…

賣相沒有當場吃的佳,而且被我壓得扁扁的了,肉塊及醬汁都已沉入底了……

DSC01980.JPG    

粒粒分明就是我愛吃的米糕…

DSC01983.JPG

因為另一家賣米糕的也有人在排隊,所以我要兩家買回去比比看才行

翁姐:這著名的是蚵仔煎,我卻來買米糕,不過這家米糕也是有人排隊買的

 DSC01958.JPG  

乍看之下很像魯肉飯,不過賣相看起來不錯,應該很好吃…

  DSC01984.JPG

兩者比一比

翁姐(上)偏甜膩,飯偏軟,吃起來像魯肉飯,會膩

DSC02036.JPG

吳記米糕:粒粒分明,飯粒比較硬,沒那麼油膩,我個人比較偏愛這款米糕

 DSC02040.JPG  

這家也有人在排隊,所以我也來排來吃

人氣口味前三名:NO.1:原味、NO.2:椒鹽、NO.3:黑胡椒

DSC01959.JPG  

因為我很怕甜,所以我只敢點一種,那當然要選第一名的原味囉

還蠻入味,好吃如果熱一點更好吃,裡面也是真材實料的花枝,這不廢話嗎?

但是我還是怕甜,所以跟饕爺一人一半,這醬汁很像蜜汁花枝的味道,可惜他是丸阿…

0.JPG  

好了!時間不早了,我要坐8點54分的高鐵回台北,這樣到台北時間才10點30分(因為是直達大站車嘛)

DSC01962.JPG 

有了上次的經驗,終於懂得如何買票,不過要下兩層手扶梯才到紅線,這得加快腳步才行

不過因為高捷坐得太慢,於是我到6站到左營時,已經是8:53了,我不覺得我1分鐘能買完高鐵票再下樓找車搭

DSC01964.JPG  

沒輒了!只好搭9點的每站都停的高鐵台北囉!到台北就11點了…

只好打給饕爺,找他來載,雖然台北捷站到12點,但小薰回家的車只到11點就沒了

有6分鐘的悠閒時間,我可以慢慢的走下去,這時間好像沒什麼人要搭車,車廂空得很…

因為高鐵太快到了,所以一點也不覺得累,也沒有睡意…

到板橋站時打給饕爺,我到台北時他還沒到,於是我先到明亮的麥當勞等他

因為等太久,嫌太無聊就跑進去買冰淇淋吃了…

等了一會後他才到,連忙把手上快融掉的另一支冰淇淋塞給他:快吃!

不過他很貼心的帶小布丁(我家約克夏)來載我,我超愛這個感覺,有人熱烈的、開心的歡迎你回家的感覺

當然因為我出門沒告訴小布丁,省不了一頓打,但是沒多久就要我抱抱了…

這個小孩子,真是愛撒嬌

後來饕爺說要去買樂華的永康雞腿來做南北比一比…

買回家後…

因為烤肉之家的品項比較多,所以能比的有限…

※以下南部烤肉之家吃的請自行想像經過2個半小時以後…

先來比南北的甜不辣,真是差超多的

DSC01971.JPG  

我們以前就知道,北部的比較厚圓跟小,南部的比較不規則且薄跟大

DSC01974.JPG

 

還記得第一次吃南部的甜不辣還真嚇一跳呢

DSC01977.JPG  

我就說這次烤肉之家烤太焦了吧!

所以很好認,較黑的是烤肉之家,因為烤得很久且微焦,肉比較像雞肝型

反觀台北永康大王,比較厚,比較Q…

烤肉之家畢竟是經過2個半小時的時間,所以醬汁乾掉也不足為奇

DSC01976.JPG  

焦乾的是經過2個小時半的高雄烤肉之家,下方多汁的是台北樂華的永康大王

大小支果然有差

DSC01975.JPG

永康的肉很嫩,六合的烤肉之家再噴水微波,應該也會很嫩,不過因為太黑就懶得再烤了

DSC01979.JPG

雞皮都乾了,我就說不要帶回來吧!還是在高雄當地吃比較好吃

 DSC01970.JPG  

再來介紹我在高雄買的10元耳環吧!在店裡買的…

夜市裡的店家耳環貴得我覺得像搶錢,不過質感不似這些耳環,但砸550買個耳環…

這等奢侈的事,我在此行做不出來,所以我才覺得像搶錢…

DSC02055.JPG  

【小薰OS】

1。高鐵1490X2(來回)=2980,超貴,不過身體健康也算划算啦!

2。下次我們說好下次就去台中逢甲夜市,蓁的地盤,再來就換到我的台北了…不過哪時舉行還要再說呢!

3。此行高雄行,小薰算有破產,所以七月鬼月節記得別找了了…

4。本來為了身體好坐了高鐵,身體無不適很開心,但隔天就被饕爺傳染感冒了,真的是TNND!過份啊!

   【店家資訊】

躲貓貓義式廚房

地址:雄市三民區鼎強街151巷21號(在天祥路上的全國電子旁巷子轉進去)

電話:07-3100739 (記的要先訂位~)

營業時間: Am11:00~Pm 3:00
                 Pm 5:00~Pm 9:30
價位範圍(每人):餐點90~160 ‧每人低消6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