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們又來這附近晃,發現已經關閉拆店
網友說是老闆身體不好,暫時關閉!
※都拆店了,如果再開的話也不是原址了,所以大家不要再去撲空囉

 

還記得一、二年前那個小薰很愛的豬公碗嗎?
老闆休息到我以為大概再無緣吃到了…
7月底有天騎車經過時,等等…突然看到熟悉的招牌…
於是我很白痴的煞住車,用腳往後退…


天啊!!!!真的是太棒了…
等等…雖然叫豬公碗的很特別,但同名同姓的那麼多…
我要再確認一下…
回車上一看!對啦!看到這幅對聯就是了,那家熟悉的豬公碗


店面跟以往的古味造型已經不同了
雖然以往的古色古香的店面已經不見了
但換成乾淨的店面跟明亮的視線更呈現出他們對衛生的要求(雖然原本就很要求了)
雖然饕爺偏愛那古色古香的店面…


熟悉的座位名稱


增加了小豬…哈哈哈…好可愛唷!


還有那不熟悉的菜單(這已經是舊菜單囉!開幕一個月後換新菜單出現囉!在我的第二次到訪中:此篇文章的下半)
不熟悉的原因:也太少了吧!
但老闆娘及老闆和員工還是戴著帽子也還是穿著圍裙,臉上還是戴著口罩…


本來想點的米粉湯但他卻意外的沒出現在menu內…天啊!怎麼這麼殘忍
幸好腿庫飯還在,不然就真的要淚奔了…
我難忘的"腿庫飯"$60。
依舊不改他多汁迷人的湯汁,這次的腿庫比以前多了彈Q的豬腳筋,不會咬不爛亦不屬於軟爛的口感
果然是腿庫飯的精典啊!不鹹不膩的醬汁讓腿庫彈滑了,重點是油脂不多喔!
這次還多加了"蕃茄"提味,更開味且搭配著不油不膩口的腿庫與蒜香超搭!
這醬汁還蠻像南部的甜醬油但又不會過甜,我還蠻喜歡的


而且小薰很注重豬毛挑得乾不乾淨,因為一根豬毛倒盡了胃口可不好
這裡很乾淨,看得出來很注重細節
隨便挑一塊給你瞧
好吧!我承認我挑了一塊讓我近拍真的很恐怖的一塊,但這就告訴你…我很真的…哈哈哈
連豬的細毛都沒瞧見吧!


這次重新開幕中新出的菜色之一:蒸蛋飯$50。(只有開幕的客人才有得吃!因為第二個月就沒賣這了!)


這蒸蛋味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從小帶到幼稚園的保姆所做的古早味
一點點醬油打進蛋中一起打散,一蒸起來帶來的迷人香味最簡單了
吃進口裡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後來我們自己也會做(如果要讓香味提升可以加入日式醬油或是五香粉)
就有更古早味的味道,那種迷人香味真的是令人無法擋啊…
這種單純的美味:蛋+飯+醬油一口飯一口蒸蛋,我覺得比現在很多花俏的蒸蛋好吃很多
只是價格上$45,有點貴,這個最高的價格可能只能訂到$35,不然就光蒸蛋+飯+醬油,實在不是很適合


不知是不是我有錯覺耶!我覺得他的飯變得好好吃,不會因為淋醬而讓飯變軟爛…
在這指的軟爛飯咧?就是指因為淋醬後拌開後就變成飯不成飯樣,因為拌開後醬汁與飯的熱氣讓飯形成再蒸過的飯…
這的飯有了醬汁後反而會發亮呢…
好吃好吃…
不過有可能這兩個飯的醬汁不夠深,下次應該要點台南肉燥飯來考驗一下


啊啊啊!我忘了介紹我點的小菜了…
豬公碗以前就以麥芽醬汁製作的小菜為名
我當然要好好回味囉
我點的豆乾+海帶=$30。
那個…麥芽咧?老闆,我的麥芽小菜咧?
那股甘甜不膩又滑口的醬汁…不見了


其實我們這些老顧客,老闆娘早在我們一進門就認出來了…
我們結帳時聊了聊,少了很多菜色的原因是:老闆還在熟悉新的環境與新的鍋具
得等老闆都摸熟了才能慢慢的把從前出色的豬公碗再度呈現
我點點頭:難怪我一點也吃不出麥芽味的滷菜了…
老闆這時也加入聊天:對啊!我兒子剛吃的時候也發現,才發現比例不對了…
瞧!我就說我是嘴刁薰吧!哈哈哈…
好吧!我們再加油吧!


【再訪豬公碗NO.2】
  8月底9月初小薰又再來了,一進門老闆娘說菜單有變動,讓我興奮了起來…
  這樣的意思是:我的麥芽滷味回來了嗎?Oh!Yes!


  饕爺開心的喊:我的蘭花干回來了…
  雖然蒸蛋飯和擔仔麵與魚湯、當歸鴨血糕湯、沙魚煙、土雞都沒了
  但多了豬腳飯與肉燥飯分大小了,我終於不用擔心我要吃多少了,  我期待的招牌米粉湯也回來了
  也多了腿庫乾麵和板條,小菜類也多了百頁豆腐和素雞、甜不辣、豬肝、當歸豬肚、當歸小腸
 

饕爺氣自己上次最後一碗的腿庫飯被我吃掉,所以他一看到腿庫飯就先點,對!我們倆很少點一樣的東西
一向都是先點先贏,然後再分享彼此的餐點,沒關係!此仇我報得了的…哼!
剛好小薰最近身體不適,醫生老說抵抗力弱了,多休息,最好每天睡滿8小時,真的不是我怨醫生
拜託!現在誰能夠天天睡滿8個小時啊!不過想想我整個8月每天早上7點出門~晚上11、12點回家,是操了點…
那天我才吊完點滴才來吃…夠了!我得導回正題了,不然想這種事會越來越怨啊!…
我想喝點熱湯,那就點我愛喝的米粉湯吧…
此時…老闆從廚房傳來:腿庫飯沒了!饕爺此時一直祈望著自己能吃到最後一碗也好!
不過…老闆娘走過來:抱歉!腿庫飯沒了,只能請您點別的餐點…
噗!!!我當下想笑出來,太爽了!就說你沒那麼好運吧!(但我若真的笑出來,一來沒氣質,二來我真的會被扁!)
饕爺只好轉而點客家系列…
客家系列以前也有,不過就一直沒吃過,所以饕爺想點個:肉燥麵疙瘩$50。
麵疙瘩?應就是貓耳朵吧…(稍後來討論吧!因為不知老闆的作法,別在這來賣弄自己知道的來混淆才是!)


令人難忘的肉燥香,不油不膩口啊…


再來就要看主角了:麵疙瘩
有煮熟,而且好彈牙啊!厚度也剛剛好…
一吃進口鼓溜的滑進口,果然是簡單就是美味啊…
配上豆芽菜一起吃剛剛好…


既然他都吃到了,我當然要對我的米粉湯開動
看了一眼,跟以前…有差耶!
跟以前印象中,清淡很多,上面也改成了蔥並非是芹菜,還多了塊白菜


瞧!多清澈啊!不過…不是白開水的湯而是白菜湯
嗯…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以前大骨湯製的米粉湯,因為米粉跟薏仁一樣,若少了油脂都會在舌頭上多了此澀味
尤其加上了同樣會有這種特性的白菜,這不是鹽味就能解決的事…
這樣反而會讓米粉與湯合不起來…
雖然最後跟老闆娘聊了,老闆娘說今晚過完,明天就換南瓜,因為白菜價格太高,實在吃不消啊!
那我就會突然想起金瓜米粉,說不定能把那澀味改掉也不一定…
至於蔥?我是不知道是不是既定印象,總覺得芹菜加在米粉湯是鐵搭而且是固定的…
這次換了蔥,我少了那個提香的味覺…虧我還稍稍加了胡椒粉提味,但我還是覺得胡椒鹽比較適合


來這當然要吃小菜,希望老闆能把麥芽比例想起來
饕爺日思夜想的花干+豆皮
呃…老實說!乍看下,真的不知道哪個是豆皮哪個是花干…
也吃不出來哪個是花干哪個是豆皮,要不是看內容,還真的會誤以為自己只點了豆皮
調味中,依舊吃不出麥芽啊…老闆是不是把從前的味道忘光光啦…
你也不能說這盤不好吃,就是少了那個味,就沒什麼特色了…


我們還點了百頁和當歸豬血糕
呃…當歸味不重,但我覺得豬血糕很潤,不會軟爛或偏硬
至於百頁豆腐,是還蠻失望的,感覺像是沒滷進就撈起來的一般豆腐…看來要再加強了


這是他的沾醬
原本以為是五味醬,但不是喔!這酸酸甜甜的還蠻好吃的,可以提升不大滿意的百頁豆腐…


【店家資訊】
  1。店名:應該是台南豬公碗(但MENU寫豬寮!哈哈!)
  2。營業時間:週一~週六(周日公休)←以官網為主
              每天:11:00~14:00(多人就到14:30)。
              17:00~21:00
  3。電話:8941-2626
  4。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得和路342號(在秀朗國小隔壁!85度C的左邊是民生路,它則在右邊再過來一點)
  5。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pigone342
  6。PS:要去吃之前,最好先打過去詢問,原因他們變更的速度永遠比你想得快(還在開幕適應期嘛!!!)

【小薰OS】
1。別想小看麵疙瘩,製作這和煮這玩意可不簡單啊!(相信我!我吃過小薰娘相當失敗的自製麵疙瘩!)
這玩意想要彈Q,所以不能用高筋麵粉,要用中筋才行!而且要順方向多攪拌才能增加筋度,才會Q!
最好是在麵糊裡就先調好味,不然煮起來入味程度倒是不大行,好了之後捏成大小、薄厚不一的麵糊塊
煮時把火轉小再慢慢把一塊塊麵糊丟下(我個人認為這東西不大能放,因為口感會差很多,所以會建議煮時再快速捏開
等到麵疙瘩浮起就可以了,不過我覺得此時的口感決定好不好吃的關鍵,要是功夫不好,咬起來就會爛爛的
要是沒熟會吃到白白且粉粉的口感,對!小薰娘有幾次都煮沒熟,但再滾過又爛爛的。
我覺得最好吃的口感是,不知你們有沒有吃過"山東大水餃的皮"那種嚼勁與厚度才叫剛好…

2。以小女子我吃過新舊豬公碗而言,我偏愛以前的米粉湯和滷味
      但新的腿庫飯的醬汁與飯都很好吃,不會過黏和粒粒分明
      雖然新的豬公碗為了照顧大家的身體走清淡路線,但是我覺得還是會懷念以前的味道
      當然我一點也不懷念『老祖母肉羹湯』,那個鹹到要洗腎了…

3。啊?!我忘了點我要吃的肉燥飯,這…糟透了!

4。雖然我的硬碟壞了,所有資料都沒了…幸好之前還有備份另一個網站,真是好哩佳在!

5。很感謝阿孝、澄的熱心提醒,而我們又遇見"豬公碗"囉!想當初沒阿孝,我真的不知道豬公碗會關耶!

6。剛好去吃的時候都帶小布丁,所以老闆娘大概是先認小布丁才認到我吧!去那認我只要記得帶一隻灰色約克夏就能相認了
      (別真的來認!我開玩笑的…其實…我很害羞的!哈哈哈!!但我不介意你來我BLOG告訴我!)
7。這家店還蠻認真的聽取客人的意見,一覺得味道不對了,就馬上做改良,不過現在還老闆還在熟悉餐具,加油囉!
8。老闆你真的放假放太久了,久到我和饕爺打賭不會開…
     



【小薰PS】
  1。以下是我吃過以前的精典三次豬公碗,其實也不只三次啦!但如果有點吃過的沒新菜色沒變化的,我就不大會拍了!
        台南豬公碗米粉湯-台北中永和二訪台南豬公碗米粉湯、   最後一碗的"台南豬公碗米粉湯"
  2。其實…如果你說我有沒有想老闆及老闆娘的?
        我問的絕對不是作法或是比例?
        我問的絕對是:請問你們這次開店有幾個鍋啊?
        以前店裡有26個鍋,所以小菜隨時更動的次數還蠻多的…
        那現在我們能吃到幾樣啊?
  。
  。
  。
  。
  。
  。
  。
  。
  。
  。
  。
  。
  。
  。
  。
吃了兩次還吃不到我的麥芽滷味,其實你不是老闆對不對?把老闆和老闆娘交出來…
  。
  。
  。
  。
  。
  。
  。
  。
  。
  。
當然我是開玩笑的…有老闆和老闆娘的照片哪還有錯!!!而且這樣的腿庫飯還有誰能做得出來咧!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