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529
又到了五、六月了
這次聚餐是因為紫洛和陶生日,所以我們又能聚在一起…
不過…
又聚在我不是很熟的捷運市政府站附近
這真的很煩惱耶!因為今天迷路好像會走很遠很遠
於是聰明如我,我決定揪黃小穎一同前往…
因為她很有方向感,而且在東區迷路時,她都能救我…重點是:我搭車離她很近。
不過我有個麻煩,她就算換了手機也不一定會接電話…
幸好在搭車的半路上,她來電了!天啊!天啊!恭喜我吧!
說句真話!有個伴還不錯,就算迷路也很開心
對!因為她不熟國父紀念館,而我們直達最近車只到國父紀念館,而我們走過去
雖然走錯了方向,所以我們逛了一圈國父紀念館,沒關係!當曬太陽
最後靠著先到的Annie把我們導回正途(咦?是這麼說的嗎?)
總之我們最後走到黑米…
其實還蠻近的…


黑米咖啡的品項不算太多
但只能說選項太少了,不過這樣也很好點
餐點品項有七大類:麵包、沙拉、披蕯、義大利麵、燉飯、排餐、下酒菜,每種有3-4項選擇
套餐選擇有三種:手工拖鞋麵包/季節沙拉/主廚湯
$90-任選一種、$130-任選二種、$160-三種都都有
三種選擇都可以享有$50的碳酸飲料(也可以補差價變其他飲料)
※50飲料:可樂、健怡可樂、雪碧、進口沙士


這裡還有賣酒喔…
這就是我們選在這的主因之一
不過後來壽星,一位感冒、一位吃中藥調身體…
身體要顧,所以都別喝了吧!不過來一瓶應該是還不錯的(酒不止這些,另有一份酒Menu)


櫃檯後殍開放式廚房,因為不斷從這裡傳來陣陣的蒜香麵包的味道,超好聞的…


在這悠閒的看看書,喝喝咖啡還蠻不賴的感覺


這的燈真的蠻特別的,我覺得中間好像提拉米蘇吧

等等…
我發現這裡有個不錯的小天地
這招還不錯!拿咖啡杯把盆栽裝起來!學起來…
可惜我才疏學淺,不懂這些植物是什麼…
不過可以藉此照片看出,黑米咖啡是在低一層的地方,因為車子都比我們高…


我就這個小天地還不錯吧
還有水中植物可觀賞


好了!說了這麼多,我們來開飯吧


陶加的套餐:手工拖鞋麵包+$50飲料(她點可樂)
不加主廚湯的原因是:因為詢問過,今日主廚湯是:紅蘿蔔湯
這玩意,很少人會接受,即使服務人員說是像南瓜濃湯的作法,帶有蔬菜甜的味道


麵包大小大約一隻手大小,好吃的拖鞋麵包要外酥內軟且彈Q!
我覺得這個還蠻有達到拖鞋麵包的水準,外皮吃起來挺香的!
※拖鞋麵包:
據說因完整的麵包外型像義大利人所穿的拖鞋而取名,在義大利是叫Ciabatta(巧巴達),是義大利艾米利亞羅馬尼亞區的代表麵包,切開後,可看到麵包裡的氣孔大且有光澤,內軟Q且微潤則是因為需要較長的發酵時間,所以含有很多水份在麵包體裡。


聽說道地的吃法是撒上海鹽再沾橄欖油吃
不過我們不大習慣沾橄欖的味道,但我證明他有撒上鹽
※也許你們去找找看資料就知道了,我在這說的只是我個人對這拖鞋麵包的認知罷了…


什麼?你問我來黑米要吃什麼?
來黑米當然一定要吃的就是黑米(咦?這樣講起來挺繞口的)
這裡的黑米指的是墨魚燉飯
這就是黃小穎說要來這餐廳的主因,因為她尋求最好吃的墨魚料理
墨魚料理料理的美味很難,而且蠻多餐廳濫竽充數,以為只是加個墨魚汁進去攪拌即可
錯錯錯!這就大錯特錯了
基本上在每一口裡就須富有海味不可,口口的鮮味這就是墨魚料理最基本要遵守的
真正的墨魚料理的精髓,這可能要問黃小穎才會知道…
我們就來吃飯吧!哈哈哈…轉得真硬啊!沒辦法…我不懂啊!
小陶和黃小穎點的『黑米』=墨魚燉飯$300。


原本以為看到這種盤子就要有被餓死的心理準備
但其實會吃飽,可能是飯吧!要是義大利麵就有可能了
就是這個,黑金黑金的墨魚飯粒傳來鮮味,而且口口都有細碎的墨魚塊
這個一致得到我們的讚賞,鹹鮮香帶來不錯的味覺,軟中帶微硬的米心還不賴
老實說,如果不說是墨魚燉飯,會覺得像是黑豆…(好吧!那是我脫窗似的以為!)


口口都有彈Q的口感,海鮮部份不會過老或咬不動
反而有煎過的香味,飯粒呈現的這種光澤才是墨魚飯嘛!
吃得出軟的顆粒燉飯,不是像一般的軟爛不成飯的稀飯米
這是由墨魚汁包裏著飯及墨魚肉的美味料理


Annie和紫洛點的『粉紅米』$280。
燉飯部份有三種口味:黑米(墨魚)、粉紅米(蕃茄)、白米(藍黴乳酪)
粉紅米就是以蕃茄及鮮奶油為基底的海鮮燉飯
這跟墨魚飯不同,他是真的看得到海鮮的,而不是純墨魚的海鮮料理
有蝦有蛤蜊和干貝跟其他海鮮吧!不是我點的,我不會一一把海鮮吃遍


這一點也不粉紅的粉紅米,帶有一點果香味
這說不上來的味道,我猜是檸檬或是檸檬葉…
不過大家說不大像,我們沒問主廚,所以目前不得而知
帶有果香甜,我覺得可能燉得過頭了,吃起來比較像稀飯,米心也是軟的
黑黑的是因為我湯匙先沾上墨魚飯,所以畫面有點髒髒的…
有趣的是:
先吃過黑米的再吃粉紅米的人,都不習慣粉紅米的味道,但反過來吃的反而不習慣黑米
這挺妙的吧!我個人是不大偏愛果香味…


我的海鮮綜合披蕯$280。
其實海鮮綜合Pizza是最先上來的,不過我不想模糊黑米的焦點
所以在這裡先說黑米及粉紅米,最後才說pizza
小薰我可是有做過功課的,這裡的海鮮綜合pizza也是很推薦的餐點之一
一端上來香味就直直撲鼻而來,我餓了啦!!!!


你看你看…
滿滿的料耶!我等不及了啦
嗯~好好吃喔!
豐富的海鮮料…


就份量上是不大,男生吃應該會餓
服務人員會先切好,但還是會貼心的問一句:我們已經先行切好,請問你們還需要刀子嗎?


烤過的餅皮呈現酥脆狀態,調味和海鮮料都不錯吃


瞧瞧他的底部,也是跟一般pizza店不同


老實說,我喜歡他的邊邊餅皮
不會很厚而且有脆度,帶有空氣,那種口感有點像有脆度的長麵包
我覺得它邊邊的表現比一些pizza專賣店好


什麼叫飽滿的餡料,因為被起司蓋過的餅皮看不出來,不過對折給你看
這叫真材實料吧!


因為紫洛路程較遠,所以我們都預留了一份給她…


最後我們決定來一份甜點
有奶油伯爵戚風蛋糕和這裡出名的阿法奇朵
不過呢阿法奇朵的份量太小,不夠我們分
正在猶豫時,服務人員告知他們還有提拉米蘇
因為有顧客預約訂作,現在剩最後一份了…
天啊!那很幸運耶!限量跟最後一份是女孩們難以拒絕的一件事
但等到服務人員送上時,呃…好像也沒多大…


服務人員說過:他們不是以手指餅乾為底

大概是蜂蜜蛋糕的大小,一人一口就花了$160了


嗯~酒味濃郁但不搶味,帶著咖啡及巧克力粉的味道
是咖啡酒嗎?還是白蘭地酒?還是蘭姆酒呢?
我不知道!我沒厲害到從成品裡辨酒的地步,但大部份都是這三種酒調配在提拉米蘇裡
上半部還蠻綿密,很像奶酪的口感,下半部含滿水份很濕潤,不會有突兀感


因為甜點,紫洛想搭配茶來喝
服務人員拿來試香瓶讓紫洛挑選,有一款果香強烈的很,其他款完全被比下去
服務人員說:因為那是新換的,因為聞太多次,已經味道散去了,所以換新的


最後她跟Annie共飲一壺伯爵茶飲,茶壺的設計很特別,可惜我忘了拍
很香很有味道,還可以加熱水回沖…


正好看到小陶在玩這個,覺得很可愛
是糖罐,這是開啟的樣子,關起來放上屬於他的黑色蓋子
只是不只這可愛,小陶的舉動更可愛:打開、關起來、打開、關起來
她這孩子性的舉動讓我們都笑開了~
好啦!我們知道妳是故意鬧我們開心的…


因為四點多了,不想再霸著位子不走
所以我們決定去斜對面的『巢』咖啡-nido
nido很有名,不過就是因為太出名,所以沒有預定是沒有位子的…
所以我們又決定去別家試試,但看到出現的大太陽…
我們決定走向戶外,於是我們去阪急外坐著喝星巴克
看著一大一小的狗在追逐,然後開心著聊天…
這好悠閒的時光啊!來個幾包餅乾就像遠足了…
可惜我們都不是很想吃東西了,因為肚子飽飽的…
最後晚上風大了,我們就去阪急走走,後來因為時間晚了…
因為紫洛難得上來,所以她們決定要再去吃一頓,即使現在還很飽
但我跟Annie晚上答應家人吃飯,所以必須先離開…
所以這場生日會就這麼散場了…不過還是很開心
我們有聊到要一同出遊,有人提議台南,有人提議太平山(宜蘭),有人提議拉拉山…
看大家時間哪時可以就一起去吧…

【小薰PS】
  1。中午供餐只到14:00,下午茶供餐到17:00,晚上從18:00開始供餐。
  2。服務人員很nice,所以那一成服務費給得超甘願!
  3。不限用餐時間,可以很安心的慢慢吃,但會告知供餐到何時,因還有下一場用餐時段!
  4。那有指標寫著553巷,所以不致於難找!在巷子內的左邊…
【小薰OS】
  1。選項少是還好,但是覺得加價套餐的價位有點高,在網上看過套餐食物,覺得不大符合。
  2。吃墨魚料理還真有樂趣,因陶的髮色是酒紅色,配上因吃墨魚沾上黑的嘴唇,超像中毒的
  3。我們推薦黑米和綜合海鮮pizza,但pizza男人可能吃不飽喔!
  4。提拉米蘇表現還不錯,但份量真的嫌太少了!雖然她們更愛costco的提拉米蘇!


【店家資訊】
黑米 CAFE.BISTRO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捷運市政府站 1 號出口走 10 分鐘)
(近松山高中、阪急百貨) 電話:2768-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