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心愛NB小黑就這麼走了…
因為沒錢再買新的,只好跟小薰娘借電腦
你也知道借人家東西就只能配合電腦主人的作息,她說關你就得關…
我晚上十點下班回家,我老媽就只讓我開信箱收信就要我早點睡,沒輒!唉~
所以更新會慢一點,但我還是會更新…等等我喔!
至於痞客邦也會更新,當然跟無名更新的內容是不一樣的
因為我懶得重複更新,就這麼簡單
我對於重複的事沒什麼興趣,所以要寫就要寫一篇新的,所以兩邊都可以觀看喔!
好啦!我們得進入正題了!!!!

這可說是今年母親節最大的挑戰
目標:要把小薰娘拖離平時習慣的生活圈外吃飯
哇~這真的是超難的…
我真的是快想破頭了
因為小薰娘平常不是在台北車站就是在家附近,這麼多年好吃和不好吃也都吃遍了
真的沒別的餐廳可以吃了,饕爺這次還堅持不能在這兩個地方吃飯
為什麼這種頭疼的事就偏偏要交給我來處理呢?
下次我一定要公平公開的猜拳,絕不屈服惡勢力
這次要拐也不可能拐太遠,我們能去哪啊?
呃…中山站吧!最遠我看也只能到這裡吧!
那中山這麼多吃的,我們要吃什麼呢?韓式吧!她最愛韓式料理了!
剛好饕爺和文小萱和沛菁都跟我提到涓豆腐…
好吧!我們就去涓豆腐吧!!!
呃…總之經過千辛萬苦我終於到了…(過程最後再說吧!)
然後跟饕爺會合後,還要繼續等候位…(因為我當初要訂位他說只剩五點前,那麼早…誰能過來啊?)
第二候位…應該會很快吧!這又不是吃到飽…而且有二樓可坐應該不會耗太久吧?
你錯了!我們等了半小時以上…所以我又被罵一頓,因為小薰娘十分沒耐性…天殺的(下次真的要訂位)
看招牌上寫著『韓國第一大豆腐煲專門店』…有沒有這麼厲害?


來涓豆腐要吃什麼呢?沒看到門前的石鍋啊!當然吃豆腐煲鍋囉…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了,終於坐定位了
都七點半多了…我餓死了…
這裡的餐點很簡單選,就是口味不同的豆腐鍋套餐
套餐組合:韓式小菜、嫩豆腐煲、石鍋飯、麥茶、甜點
有原味、泡菜湯和泡菜餃、海鮮(蚵、海陸、魚)、咖哩、起司、野菜,這幾種口味可選擇
石鍋飯+$40=鮮蚵石鍋飯
若是怕吃不完套餐,也可以兩個人分,但單點『石鍋飯』是$80。(注意每人低消是200唷!)


還有能單點的菜色
饕爺指定吃『春川辣炒雞』$350。
原因是他去韓國的朋友放炒雞在FB剌激他…
※要是不知要吃什麼,他還有附圖片…看哪個好吃就點囉!


好不容易都點完了…終於可以安心吃飯了
桌上的麥茶很好喝,這個碗還真特別,特地在碗底燒上個『涓』字
筷子不是扁筷一般筷…(但我個人覺得筷架還不錯用)
※大概是配合國人的習慣吧!畢竟我們不是那麼習慣用扁筷挾菜


有分要脫鞋和不脫鞋的(應該不是分包廂吧?這樣是能隔到什麼?不過也許樓上有隔間包廂也說不一定)
我愛那個雕花燈,不過饕爺和小薰娘不准我拍,因為他們覺得會讓他們倆入鏡…XD


再提一次:這個麥茶真的好好喝喔…(我一度以為是決明子茶,但慢慢可以喝出他的味道)
每桌有一壺,不夠可再續…


來韓式餐廳,必吃的當然是小菜囉
有六道小菜,不夠還能再續,無限續的感覺真好~
饕爺問過,今天豆乾沒了,所以沒得吃囉…
下面有一道一道的介紹


煎豆腐…
我個人覺得普普,因為油味太重又不入味
很像吃進油豆腐的感覺,但表皮又不是油豆腐那個口味…
而且太薄,沒什麼口感…
但調味料的味道還蠻能提高好吃感的…


涼拌馬鈴薯及紅蘿蔔
這個倒是出乎意料的清爽
要是覺得會辣的話,可以吃這個解膩及解辣


這個涼拌黃豆芽很好吃,是除了海苔以外,表現最佳的


滷得有些軟爛的甜不辣,也是用來解膩用的…
小薰娘愛,但我不愛那沒什麼口感的甜不辣


這個可謂是全部的大地雷:泡菜
因為製作時,可能沒把水擠乾,所以帶有苦味
而且也不辣!口感也不是很佳…
這股苦味就算加了海苔還是吃得出來,所以對我們三個而言是個大地雷


海苔可包菜也可包飯沾一旁的特殊醬來吃…
但吃就知道不是烤過的,不過我們也別太要求就是了…
沒想過一樣可以很好吃!至少這個我們續了好多盤…哈哈哈


鏘鏘~燒燙燙+燙燙燒a石鍋飯來囉
強調生米原鍋烹煮成飯,石頭鍋以韓國特有「角閃石」打造而成


請小心燙…
精選來自花東地區冠軍品種「台梗九號」白米,混合了高營養價值的紫米
利用石頭鍋高壓特性烹煮出一般電鍋無法煮出香甜Q彈的米飯口感


石鍋飯有三種吃法
第一種:茶泡飯
趁剛開鍋,先把飯挖至一旁的白碗,記得不要挖太乾淨
然後把一旁的麥茶倒進去,再蓋起來…好!收工!就放著不要理他!
※服務生說:切記喔!石鍋不能把菜或是湯或料或醬汁丟進去喔!因為石鍋不能沾油。
第二種:加入小菜直接吃


第三種:直接把所有小菜丟在飯上面,包海苔可沾醬吃下去
我個人偏好這一種!不沾醬也很好吃,因為小菜都有鹹味了
但熱氣撲鼻的米飯香搭上鹹香味的海苔,要有變化就再配上其他小菜,超讚的…


很好!我想我的第一種說的不是很清楚,那我們來圖解吧!
也許你會問,那為什麼不第三種再介紹,原因很簡單…
一旦你把東西丟進石鍋就什麼也做不成了,而且有油脂也不能丟進去,懂嗎?
所以他必須一開始就先介紹,不然你也吃不到茶泡飯這種味道
因為一壺對我而言太重了,所以我用一杯一杯的倒下去,反正蓋住飯就好了
麥茶準備好了!!!!!


藉由石鍋剛起鍋的熱度再製成茶泡鍋巴飯
淡淡的麥茶泡著飯,帶著不同風味


再蓋上鍋蓋,悶一下茶泡飯的味道,藉由鍋熱的溫度變成另一種風味飯


大約等個幾分鐘就可以開蓋吃了,可別像我,忙著吃其他東西,都忘了這個…
變成茶泡稀飯了…冏
不過還是很好吃,淡淡的麥茶香完全入了飯裡,略帶些鍋巴的飯粒跟泡過久的稀飯才對比
我個人比較偏好倒入麥茶的這種吃法,只是下次要注意不要泡太久了


一開始就上桌的蛋,就是打在豆腐鍋內…3個人=3顆蛋


我們三個當然要點個不一樣的…
對了!附帶一提:因為我跟小薰娘不吃牛,所以原本的"牛骨湯底",我們換成的一般清湯
小薰娘點的:海陸綜合豆腐煲(豬)$280。
有牛、豬、羊的肉可選,小薰娘選豬
料多多…因為是清湯湯底
我覺得還蠻清的,沒有很濃郁的口感,加入蛋也沒增加濃郁感…


饕爺說他上次跟客戶吃過韓式餃子豆腐煲
所以他現在要改喝鮮魚嫩豆腐煲(土魠魚)$280。
有鮪魚、土魠魚、魴魚可選,但我們沒注意,服務人員好像也沒問
所以我們不知道是不是看當天店家有哪種就放哪種魚…


土魠魚…
肉很嫩,不是算緊實的那種肉,但挺有肉汁,皮跟魚肉也沒分開,還不錯



再來是小薰點的"泡菜餃子豆腐煲"$280。
因為饕爺說他之前點的韓式餃子是韭菜餡,我不是那麼想吃韭菜餃子,所以我要吃泡菜餃子
瞧!這蛋打得可真漂亮…
※在這的不是那麼的意思是:吃也行,不排斥,但希望能有另一種選擇。


我的餃子~
老實說,瞧這外觀,跟大賣場賣得冷凍餃子好像沒什麼不同
但是我點的是泡菜口味,所以我等一下就吃到泡菜味道四溢了吧


待我咬了一口後…
韭…韭菜餃子
泡…泡菜餃子?為什麼會是韭菜餃?
此時抱著一個小小的希望,對!他有可能是丟錯了,也許其他顆就吃到泡菜餃了吧
但鍋裡總有也只有四顆,四顆都是韭菜…
你…你太過份了,你騙我…
這樣跟韓式餃子有什麼不同,你告訴我啊!
饕爺:有!韓式餃子還有肉的口味可以選,你沒有
可惡啊!!!!!!!!!!


湯頭普通,沒什麼太大的驚喜或是喜好感
加了蛋有變得稍為濃郁一點…


但我得稱讚他的豆腐,很入味,很嫩很好吃…
不虧是專賣豆腐的,我咬開一口給你看,中間含有氣孔的豆腐,這才是秘訣
這讓豆腐含有滿滿的水份,咬起來有點彈性卻又迅速入味,我還蠻喜歡的


這就是饕爺說必點的:春川辣炒雞$350。
將年糕、雞、綠花椰菜、高麗菜、韓式醬炒在一起後,撒上白芝麻
吃這下飯的就一定要有辣才行
店家說中辣是放朝天椒,但殊不知是我吃辣程度變強,還是他放得不多辣,我跟饕爺是覺得還好,可接受
但小薰娘說她覺得好辣,所以每個人吃辣程度不同,吃起來也不同。


店家貼心的用鐵板盤保持燒熱的溫度,這還真的要熱才好吃



肉很嫩,我忘了拍咬開的樣子,醬汁整個包裏肉,而且香氣逼人…
帶點甜甜的,一度我以為是左宗棠雞或紅燒雞,但還是不同的…


而且店家不小氣,每一塊都切得這麼大且好嫩,整個肉汁都鎖起來的味道拌炒韓式醬味,真的還不錯
我個人蠻推薦的,好好吃喔!


最後上的甜點:豆花
不過我沒仔細聽服務人員說就一口吃下去,這吃下去我差點沒吐出來
因為我剛巧不巧,吃到一匙滿滿的柚子醬,甜到死…
趕緊灌了好幾口的麥茶漱漱口才行,他湯本身就有甜,應該是加柚子另增不同風味吧!
不過饕爺跟小薰娘都有拌勻吃,覺得不是很喜歡…
饕爺有吃過這的豆腐冰淇淋,他覺得他比較喜歡豆腐冰淇淋…


結帳後,他還送我們兩張豆腐冰淇淋招待券,不過一次只能用一張,消費還有500以上才能使用!
所以等下一次有機會再說吧!
我被小薰娘罰自己坐車回家,她讓饕爺載回家,超可憐的我!我不過是想慶祝母親節嘛!
小薰娘對饕爺說:等等!
走到小薰面前對我說:
再敢像今天拐我,妳就試試看!
誰…誰來救救我…我招誰惹誰了?!


【小薰OS】
1。我在這推薦的菜色是:春川辣炒雞(其實我想推麥茶>///<)、不推薦:泡菜
2。好啦!勉強這麼說,也不能算失望,他的鍋雖普通,但是他的豆腐真的還不錯吃!
3。雖然我因體質不能喝茶或吃牛,但我以外的人可以吃,他們可以說他們的喜好!我一樣可以紀錄。
      對!雖然小薰對茶過敏,我倒覺得我對茶葉過敏,因為我喝玄米、麥茶、抹茶都沒事。
4。我用我是路痴的名義要小薰娘幫忙帶小薰去某個地方,因為是她熟的地方,她不以為意,最後被嚇到!
      就狂開罵,就差沒開扁了,我到底招誰惹誰了我!

【小薰PS】
  1。每人低消:200元(在MENU的第二頁下方有告知)。
  2。請預約好再來,不然會傻等半個多小時,預約也請早。
  3。豆腐鍋:260-280。單點菜:120-520(大部份落在240-280,520是大份牛小排)。
  4。不喝麥茶可單點汽泡飲料或是沙瓦、酒(台啤、韓式酒類),飲酒請勿開車,因為你跟別人都要活!
  5。吃不完的可以打包,小菜不行(我們有打包單點的春川炒辣雞,因為拌飯、炒麵都很適合也好吃!)
  6。服務生說:切記喔!石鍋不能把菜或是湯或料或醬汁丟進去喔!因為石鍋不能沾油。
  7。在這也獻上饕爺吃過的食記吧!(所謂有圖有真相)
   

   他的韓式餃子…那跟我有何不同?(誰來解答一下?)
 

他說他的還有肉…可惡!

 
【店家資訊】
涓豆腐DUBU HOUSE (南京店)
TEL:
02-2541-5555
ADD: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7-2號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對面是玉山銀行,出口在金興發前面)
    →再往中山警察局方向走(會經過屈臣氏、大創),在原燒附近,(涓豆腐中國信託對面)

OPEN  
Mon -
Fri:11:30 ~ 14:30、17:30-22:30
Sat-
Sun11:30 ~ 16:00、17:30-22:30
官網:http://www.dubuhouse.com.tw/menu.html
PS:
  • 平日(一)-(五)中餐時段(11:30AM~2:30PM)不收一成服務費,其他時段均加收一成服務費。
  • 平日晚餐及假日全時段用餐時間限90分鐘。
  • 本店每人最低消費NT$200。
  • 包廂最低消費NT$2,500。
  • 本店禁帶外食及寵物。
  • 本店恕不提供酒品給未滿十八歲青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