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四月了…
時間過得還真快啊!又過了一年,到了不可愛的生日…
在我的詢問兼邀請下,壽星終於確認時間了
壽星說沒跟我們吃過燒烤,所以我們這次聚餐吃燒烤
我們的選擇有田季發爺、角庭、嗆燒、出一張嘴、狠生氣等…
先投票及壽星選擇而得知餐廳是:田季發爺…
這次因為壽星:不可愛,不知為何每回都會晚到…
所以我們決定選離她較近的『中永和』
位於中正路上的『田季發爺』
不論是坐公車或是坐捷運都很近的啦…
因為中午人很多,餐廳人員說不一定能保證幫我們留多久位子,所以我們決定吃下午一點…
但我們到的時候,壽星還在路上,所以我們就先進去了(就白色的那間)
我們原本訂8個人,後來人妻的婆婆駕到,不刻前來,另一位朋友也有事!所以改成6位
※8人座的,坐入6位是剛剛好的空間,連包包都不是很能放一區,7人就擠了,所以這也是給未來要去的人參考

→菜單←(大人價位:只有399和499,這兩種價格,所以可以上官網看,紅字的是差別)
因為圖放上來會看不清楚,所以想看圖的就看官網吧…
不然就看我打的吧!我個人是覺得差別不太大,除非增加的25種你很想吃,不然點399就夠了。
399:52種選擇
牛肉類-牛五花、牛瘦肉、沙朗牛肉、特級牛五花、無骨牛小排
豬肉類-豬梅花、豬小排、豬培根、豬里肌、大里肌、豬嘴巴、去皮豬五花、豬肥腸(限續1份)、椒鹽肥腸(限續1份)
羊肉類-羊小排、羊肉卷(重組肉)
雞肉類-雞腿肉、豆乳雞、紅糟雞、雞軟骨、黑胡椒雞、雞腿切片、去皮雞肉卷(重組肉)
泡飯類-海苔泡飯、鮪魚泡飯、海帶芽泡飯
海鮮類-白蝦、花枝、油魚、腰子貝、柳葉魚、秋刀魚、鯛魚下巴、花枝小卷
沙拉類-蕃茄沙拉、洋蔥沙拉、海帶芽沙拉、綜合沙拉
青菜類-玉米、青椒、香菇、杏鮑菇、金針菇(熟食)、烤青菜(熟食)
其他類-豆乾、米血糕、天婦羅、烤飯糰、烤豆皮、糯米腸、百頁豆腐、日式年糕(限續一份),有紅豆、花生、冰淇淋。

499多了
共77種(多25種)
限續一份:
牛舌、牛條肉、霜降牛肉、味噌大腸、霜降豬肉
羊肩排、烤鯖魚、大草蝦、大干貝、岩螺、鳳螺

無限暢食:
雪花牛肉、豬軟骨、烤香腸、烤鹽豬肉、淡菜、蛤蜊、七里香、山藥、馬鈴薯
過貓沙拉、秋葵、地瓜、青辣椒、蘆筍

因為一桌只能選一種,所以我們選$399的,一來不覺得加那100有多特別,二來怕吃不完或烤不完
點完後,桌上就遞來這四盤不叫小菜的小菜,是拿來搭配食物用的…
各種不同調味粉:鹽、七味粉、起司粉、孜然粉、海苔粉、芥末粉
醬汁:檸檬汁、味噌醬、醬油(檸檬汁用於海鮮、醬油用於烤前調味)
※使用醬料請注意:檸檬汁請勿直接噴,而且噴的時候請人遠離火附近,因為酸與油脂會讓火更旺←大概吧!
因為黃小穎差點燒到佳穎,我們也嚇一跳,這時才有服務人員解說,我就一直解救佳穎!


四盤分別是:洋蔥、泡菜、蔥末、海帶芽
這四樣都是調味過的(廢話)
洋蔥甜甜的沒辛嗆感,泡菜單吃還好,但是包肉很好吃,蔥蒜末就帶點鹹味,海帶芽不大夠味,但能接受
我們六個人共八盤(每種各兩盤,不夠應該是可以再加)


接下來有這兩樣就開烤了
啊!不對!烤肉網和夾子還沒上桌


用餐時間:限時2小時
那我們就不浪費時間了,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上什麼菜,我們覺得第一輪先全部各來一樣好了…
大家喜好不一定相同,所以要吃什麼自己夾最快了
我期待的桌邊服務要來了,我今天就是要來讓人家烤給我們吃的…
因為我覺得邊烤邊吃好忙又好累喔!而且有些會烤得不好吃,所以這是我看上發爺的主要原因之一
第一道據說是這裡的招牌:
首先第一盤烤的是:豬肉系列-豬培根和豬五花
先依照服務人員的指示把醬油淋上去


然後請服務人員幫我們烤,這道邊烤邊解說
要不時敲敲網子,避免黏住也可把多餘的油份敲下去…


烤完上桌~


登登!!!!是不是很好吃啊!


不過他烤完四片就閃人了
啥米…我看電視上誇讚的就是他的桌邊服務啊!不是一個人可以固定幾桌烤嗎?
我的天啊!可能因為服務人員少,所以這項桌邊服務只有特定時候才會出現…
我後面的女孩們還說:就跟他們說我們全部都不會烤,這樣就叫他們一直幫我們烤
我記得網路上也有人說,你就跟他說你都不會到底,這樣他們就會試著看看幫你烤到底
我們也很想,不過只有2個小時的時間,等他們其他桌烤完,我們就餓死了…
所以不得已就換我們自己烤了,我只能說兩者有差了
不知為何,我們烤完的豬五花變超油,會滴油的那種…
我們少做了哪個步驟嗎?


但肉還是很好吃,既然說了要搭配菜,那我要來一份全餐
全部都來一點,你瞧是不是很好吃,就連那個沒什麼味道的海帶都有味道了…
這樣夾還蠻好吃的,但建議再少一點,原因是:嘴巴沒有那麼大…塞了會掉下來…


再來好像是牛和豬吧
因為服務人員放了就走人,他是不是有說這是什麼肉,我們也不知…
據他油花的分佈應該不是梅花就霜降吧


因為服務人員不在,所以只好自己烤了…
我的老天爺啊!這盤這麼不起眼的生食,竟然在烤熟後變得超好吃的…
我真的不得不推那個香菇和杏鮑菇…讚到一個不行,怎麼這麼厲害,烤完還水份還完整保留耶
青椒也不賴,不會有很臭的青椒味,只有淡淡的烤過的青椒味…
這就加入我們要續點的行列了…

還有這個甜不辣…好好吃喔!
黃小穎好讚!烤得超強的…
外酥內軟Q…超好吃的…


烤這些海鮮要有技巧的,要嘛好吃的上天堂,要嘛黏住難吃的下地獄…
所以我們選擇就算要等,我們也要請服務人員來烤…
這盤有柳葉、蝦子、花枝(有劃刀了)、魚下巴
※據我們點過的經驗,每次來的不一定都同樣的海鮮

服務人員說海鮮最好是用烤過的烤架烤,所以跟我們借另一邊一直烤的烤架
首先是蝦子…
先躺平再翻面然後站起來囉…
據服務人員說用蝦頭頂住網架的直立式烤法是為了避免烤太乾及保持熱度


我愛蝦~看著他這樣躺著我就很滿意了
服務人員很簡單的一個步驟就把他們站起來也是很強
一烤完剛擺下去的感覺像這蝦還活潑亂跳的樣子
我個人覺得是有酥香味,但是蝦肉有點點過頭的老了
大概是服務人員一直忙碌的跑來跑去…
看到快不行了就請別的服務人員來救火…


花枝還不錯吃…
柳葉魚(喜相逢)烤得不脫皮很難,所以這也是要有功夫的
最神奇的一招就是烤的時候竟然要把他連網一同翻面烤(就魚在火源上)
這樣還沒焦掉,而且還有炭火香的味道,好好吃喔…
卵也超多的,一剛開始熱熱入口還會有點很微微的苦味,但無腥臭味
但是一等到溫度稍為降低時就變得完全沒苦味←我個人認為,其他人就不知了


這個也很強,魚下巴
烤魚下巴,當然十之八九不是臭揮搭到致癌物就是黏網…(通常臭揮搭的機率百分之八十)
但他竟然能烤的熟還有汁,肉超嫩的啦
而且超好吃,魚下巴這個可是整條魚的精華,也有人認為是魚眼睛,我個人認為是不靠近內臟的魚肉…
花枝我記得有拍,但不知道為什麼照片不見了,所以就算了…但也是很好吃的
PS:對了!開始烤海鮮的時候,壽星到了~


還有羊肉還牛肉吧…唉唷!較鮮紅的是牛,反正我跟黃小穎不碰牛,其他就大家照吃就是了…
羊烤熟有點味道,所以要加調味料喔…


現在過了一個小時了,很多東西都還沒上來…
於是我們決定不要再浪費時間了,快…加點加點…
能多吃盤肉或吃個什麼也好…
所以我們列為續盤菜又來了…
嘖!我討厭海鮮跟一般食物放一起…
豬血糕和豆乾烤起來跟甜不辣一樣也是外酥內彈Q,但是豬血糕和豆乾沒法入味道…


烤大腸也不錯吃…


肉來了...


肉…熟了~~


吃燒肉最開心就是有一堆肉可吃…


而且熟了可以吃了~


以下是熟食系列我都不愛~
【烤青菜】
送來後我真的覺得有點冏…
因為這好像高麗菜湯
其實僅是柴魚湯水煮高麗湯灑點蔥花,這就是一碗…
因為我們只是想試口味,所以只點了一碗,也好佳在只有一碗啊…
呃…吃菜吃菜…
結論:解膩感…完全沒有!!!!


綜合沙拉=生高麗菜+鮪魚+玉米+海帶芽
這個因為生高麗菜是有些解膩…
但是覺得跟烤肉很不搭


這…應該就是我認為最無味的『鮪魚泡飯』
柴魚湯水加入鮪魚+海苔+飯…
真的沒味道…很妙的一道,最後還是有人勉強吃完…(我覺得可以把柴魚粉或是高湯加濃點)
因為很佔桌子上的位子…


這個奶油金針菇…
也不好吃!奶油是奶油,金針菇是金針菇
我個人認為有可能是水沒瀝很乾或著是烤不久


忘掉上面那些熟食吧,還是要吃我愛的雞啊!!!
不過…
我覺得豬比較好吃…


我!我竟然被一個東西打敗了…
就是這個帶點肉的雞軟骨(也不是每塊都有帶肉_
被打敗的原因是:我咬好久
但是黃小穎說好脆很好吃…
好吧!我老了~


因為服務人員說時間要到了,但我們好多東西都還沒來
於是終於來了一盤,那個偶爾才來顧顧我們的服務人員說時間不夠了,要幫我們烤
YES!萬歲!
雖然我們烤得不錯,但是一直烤沒啥時間讓烤的朋友吃,這樣也覺得好累
糯米腸不錯、而且青椒和菇類好讚
菇類竟然我們自己烤完還可以保有那個脆度和水份
而且烤過含水份又有香味,而且超好吃,你一定要點來吃…


最後才能烤的:年糕
準備的材料有:花生粉、年糕、煉乳


由服務人員烤過後,澎起後要迅速翻面


完成後沾上煉乳包裏著花生粉(這個是包一半我就拍下的),然後捲起來擺一盤
這個超好吃…這一定要吃!!!!
如果你要吃冰淇淋口味,請先去挖冰淇淋
然後事先告知服務人員,然後待烤澎後,服務人員以他高超的技巧將澎年糕劃開
然後把冰淇淋塞進去,這個口味沒吃過,所以我不知道…


我們是單吃冰淇淋
永和店的田季發爺是小美冰淇淋
最一旁的芋頭最有味道→再來是香草巧克力→芒果沒味道…所以猜不出來


因為這算黃小穎和小薰的地盤(因為我們都可以在30分鐘內步行到)
所以我們之前討論要不要偶爾一次走戶外的活動
吃完燒肉後就去一旁的四號公園續攤
買了好喝的E61咖啡再加上最近很興排隊的chef's waffle比利時列日鬆餅(我本人沒吃過這鬆餅)
然後再走進四號公園坐著聊天,要是覺得吃燒肉怕肥有罪惡感的也可以去運動
不過這一場好好的計劃全被假日的雨天打散了
反正四號公園的咖啡廳這麼多就算是下雨天應該也有地方坐
丹堤被打X,那不如看以前曾經聽過的『咖啡因鮮豆烘培館』

因為我們一群有六個人,所以室內位子不夠,但還有室外位子…
好吧!看來只能坐外面囉!但服務人員問我們介不介意坐櫃檯
等到裡頭一有座位便隨即幫我們換過去
※這是離開前拍的,晚上使得氣氛更加讚


這的咖啡器具好吸引我啊!!!


不久後裡頭一有位子就被請進去了
因為剛吃完吃到飽的燒肉…撐到我們都想叫娘了…
但因為想聊天,所以一定要續攤的…
這有餐點:有早餐、義大利麵、鍋、簡餐
但我們撐得要死,所以只點咖啡囉…但也因為太撐,所以就…想很久
因為有每人低消100且不能共計的規定,所以每人就一定要一杯乾了
這裡的飲品最貴就180,那就叫一杯就能解決這問題
不過還是壽星不可愛帥,第一個就選好她要喝什麼了,她說她要喝:焦糖瑪奇朵


但第一杯先來的卻是黃小穎點的抹茶拿鐵$150。


跟她是一對寶的陶點的是抹茶鮮奶$180。


因為曾聽到他們的說明是
這的拿鐵不加咖啡,所以這兩樣除了大小杯的不同,就只有鮮奶的多寡不同
我覺得應該不是不加咖啡啦!應該是指咖啡的比例比較少,這是所有喝過拿鐵都知道的事


林湯圓喝的日式玄米拿鐵$150
因為服務人員說他們家的拿鐵很好喝


佳穎的阿華田冰炫風+我的摩卡冰沙
想也知道靠裡面那杯一定是阿華田


打得蠻綿密的阿華田$165


我的摩卡咖啡冰沙$165
我個人覺得冰沙的本體水份太多,可能冰塊要注意一下
咖啡味不夠濃郁,因為有喝過別家好喝的咖啡冰沙,咖啡比例可以再重一點


因為我們適逢下午茶時間:14:00-17:00
飲料點160內:厚片吐司(抹醬類)、起司吐司(燻雞、培根、牛肉)、起司蛋糕、酥皮烤派(燻雞、起司、牛肉)
飲料點180:各式貝果和各種鬆餅可選
還有點心系列(全天候供應):除了上述外,還有其他的
其中很特別的是:例如炒蛋或煎荷包蛋:$50,還有古早味烤地瓜:$70
咖啡廳裡有烤地瓜太酷了,要不是吃超撐我就很想試試
因為想點來為不可愛當蛋糕,所以陶點鬆餅,我點派…(這樣大家比較好分)
聽服務人員說下午茶和正式的點心份量不同,下午茶是正式點心的一半。
結果送來我一看,嗯!真的很妙
這麼陽春家庭式的鬆餅很妙,不過想著好吧!他只是不用錢附加的
不過裡頭加了補葡萄乾夾內層還不賴,但餅本身好難吃,有油耗味!(口感類似家庭用小型鬆餅機)


我的義式酥皮
呃…這更怪了
沒錯!是一片酥皮裡頭夾了很少許很少許的燻雞肉嚇到我(沒錯!你看到的就是全部!)
這玩意跟鬆餅一樣,很不優


反正飲料多錢的補差價即可。
是不是覺得少了什麼?答對了!
六個人只有五杯飲料,因為不知是不是服務人員忘了做焦糖瑪奇朵
壽星第一個劃,但到我們吃光光了,咖啡一樣還是沒來
我途中有去催過,但他們似乎還記得壽星的焦糖瑪奇朵
可我們吃完了,但是還是沒上,本來有人想找服務人員再次"詢問",他回我們:還沒上嗎?
不是我們奧客,是你得想想我們等了一個小時的咖啡還沒到,也蠻超過的
而且這途中完全沒有人跟我們解釋,如果有個人來跟我們說可能製作繁雜或什麼安撫的話就好了
使得壽星的心情不是很美麗,時間晚了,全部人都要走,她不想喝了
我只好很鐵青的去服務臺說:不好意思,焦糖瑪奇朵我們要退掉了
服務人員還一副很吃驚的樣子,我不是很開心的說我們等太久了,從我去催你們過後二十分鐘過去了還沒有上來
真的!一句解釋或是該說些什麼的話,會讓我們好過些,因為全部就壽星沒有,也太可憐了吧…
最後壽星沒喝到點好的飲料就這樣很無奈的要散場了…
走新店線的陶跟湯圓放棄坐公車到公館轉車的念頭,所以直接走捷運站回家
走台北線的佳穎要坐公車回家,因為672可以一次到達
壽星不可愛雖然住新店,但她騎歐兜麥來,當然就坐著歐兜麥回家
我跟黃小穎走路回家的路程,我們突然興趣跟她一起邊走邊聊天回她家念頭
我們一直在她家樓下聊天,她有說要找個地方坐下來聊嗎?我說:千萬不要…我撐爆了…
只是好玩的是:我們一直很怕遇到她家人,所以不時回頭張望(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怕尷尬而已)
我們順便把五月的壽星會場討論好,現在就等紫洛回台北再做最後定論
不知不覺在她家站了1個多小時,最後真的累了就換我走路繼續回家
真愛這種東聊西說的聊天氣氛…

【店家資訊】
田季發爺-永和店
官網:http://www.hito-bbq.com.tw/
電話:(02)8941-8263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232號1.2樓(全聯的對面,往麥當勞方向走,田季發爺在必勝客和頂呱呱中間)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2:00PM~1:00AM
週六 ~ 週日 12:00PM~16:00PM; 17:00PM~1:00AM
餐廳限制:用餐時間2個小時,酒類商品需另算。

店名:咖啡因鮮豆烘培館
電話:02-86606060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安街38號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08:00PM~24:00AM
週五 ~ 週六
08:00PM~01:00AM
備註:有無限網路及插座,不只有咖啡還有其他餐點及茶與牛奶和果汁飲品。
餐廳限制
1。每人低消100,不得共計。
2。每人(每台)電腦使用網路以一杯飲品:4小時為限。
3。過4小時未點第二杯,酌收網路費$50。
4。使用電源酌收小額費用。
5。套餐用餐時段:12:00-14:00、18:00-20:00(詳細請詢問店家)


【小薰PS】
1。因為我太好奇梅花肉跟豬五花有什麼不同?(知識+的回答)
      梅花肉其實就是豬的上肩胛肉,位於豬頭後面的肩膀部位
      豬五花就是精選豬胸腔肋骨下方的部位,位於前腿後、後腿前的腰排肉,肥瘦相間,層次分明。
2。因為在田季我訂了8位,後有2位無法前往,但我卻發現田季的位置6人坐8人位才是剛好的。
3。雖然田季人很多,也會告知時間到了,但是真的超過也不會真的執意趕人,跟某些店不同。
4。在咖啡因喝咖啡的氣氛還不錯。

【小薰OS】
1。原本以為可以都只讓田季服務人員烤才嚮往來這,我可以理解人手很忙,但別只有我們遇危機才來理我們!
      我有聽我後面桌的人說:有人說要一直假裝不會烤,他才會幫你烤,所以我也要這樣。
      但優秀的烤肉技巧和桌邊服務,這本來就是田季會打響的招牌,所以他們會這樣我也不意外。
2。我覺得一開始你就得跟他說要肉全上,然後再點其他的,說來一輪可能會來超慢
      但我覺得有一點很不優,我們點了說了沒上後,他們竟然說後面沒我們的單,請問我們點什麼?
      他並沒有留底給我們,我們哪會記得!而且你們是把單子拿去哪了?我們怎麽知道還有什麼沒上?
3。我覺得…田季的人不是沒有注意我們,不然我們火旺或是危險時,他們怎會立即出現,只是沒時間幫忙烤。
4。咖啡因館的下午茶餐點還蠻敗筆的,我極度不推!咖啡的話!聽說他們推薦的拿鐵還不錯!
5。至於他們明明知道還有一杯焦糖瑪奇朵未上,但為何到我們離開前還沒出現,這不得而知了…
      我只能說這杯焦糖瑪奇朵,不論什麼理由,至少解釋一下,如果不是我過去,你們會被質問的更不妙。
6。中和四號公園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但是為什麼一個公園圍繞著週邊的路名都不同,這也是很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