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事要辦…所以勤走士林…
都到了士林…沒去『士林夜市』
這怎麻行
先來介紹每到士林必到之處吧…
對於士林夜市的印象…都是跟『君』一起a
不然依小薰的個性…每條都是人擠人的路…不是小薰想走的路…
不過走在滿滿都是回憶的路也是不錯…起碼會想起…
還真多虧她念山上的學校…
這家『咕咕雞小火鍋』是小薰每到都會吃~((店招牌是沒拍…你想我死在人擠人的腳下嗎?根本沒位子可站著拍照))

這個是我帶回來的『雞肉鴨血鍋』$60+店家送的兩塊臭豆腐((這裡的阿姨很好心…本來想叫『金牌鍋』可是阿姨說那個比鴨血鍋多一塊豆腐就要多加錢…小女娃省點錢啦!))
真是好人
他給的湯很多唷…因為冬粉吸湯,所以小薰沒叫冬粉回家加,會這麻黑是因為小薰瘋了叫『大麻辣』…對…我瘋了…這真的好辣…連吃麻辣鍋的老哥也投降~對不吃辣的小薰~噴火了

他會送一碗白飯~我拍都冷了

鏘鏘…這是豆腐(一鍋有2塊唷)

這是鴨血(一鍋忘了幾塊)

這是鍋裡的雞肉(他的雞肉很出名唷!)

通常小薰還會外帶他的雞排?((現在特價期間…那就多買一塊~不過特價很忙不給切啦!))
看他的大小吧…

先來看他的橫切面吧…


再來…
就是『辛發亭』這是賣冰的唷…這裡的雪片冰很出名…這條是在巷子裡…在衣服、手飾店那條
還蠻明顯的…那裡有三家冰店…但是只有那裡人最多…往人多的那個地方看就是了…

趕快坐下來吧…如果你等不到店員來…你可以先看旁邊的menu

這裡是先坐然後點完就付帳…我點了水蜜桃雪片…可是我不懂為什麻這麻簡單的東西賣的快跟一個便當同價了$60。
因為小薰以往來都有新鮮草莓$90。但今天賣完了…沒輒…不過還是奉勸大家要點有醬的才搭唷…
很好…小薰一直以為是水蜜桃醬雪片…沒想到出現小薰不大喜歡的罐頭水蜜桃vs很討厭的葡萄乾…

鏘鏘鏘…這個小玩意就是小薰每次來必玩,請自備$10。
是啦!人家說這是騙小孩的…偶覺得難得來…還挺準的

小薰轉到lucky7…看看字條寫啥…
切記勿自以為是。

你這是在說小薰的壞話嗎?
理你咧!
吃了很久雪片還是沒化…這大概就是他成功吸引人潮的原因吧…雪片的味道像牛奶中的清冰

還有好多人…趕快走吧…別佔一個位子…可是我都還沒起身就有一個女生衝過來直接坐在我對面喊說:她快吃完快走了…我們坐著等她就好…然後就死盯著我吃
好不爽的感覺…老娘還有半盤…本來想刁她不想起身…要不是她男友一直站著跟我道歉…我還真不想鳥她…
要不是妳有個好男人…妳儘管站到腿斷吧妳…((是太誇張了啦!這裡的客人都會吃快點省得讓下一位客人排隊…不過看到她這種行為都不想讓吧!))
結果也不知是中籤還是怎樣…路痴小薰又迷路了…每次都覺得那黑黑的沒路可偏偏要去的地方就是那…

小薰被規定要買『大腸包小腸』$40-回家給小薰哥…這家『千喜福』很多人唷~

每人都點招牌…但我跟小薰哥不喜歡吃『蔥、薑、蒜』所以點個我們愛的黑胡椒口味~是中年夫婦…而且很衛生有塑膠袋套著…是說…好燙~燙傷了啦

其實士林大雞排旁還有一家…可是看起來大小口味都一樣…卻要$55,小薰敗不下去…而且也沒人光顧…
小薰在士林新夜市那也發現一家『福褣記-大腸包小腸』這裡都觀光客來買…

在煎香腸的小妹為了要回答我前一位香港客的問題,所以不小心把所有香腸都煎焦了…
我本來想說算了…也累了…選個比較不焦的算了…不然還要等好久…
但當我要買的時候…有個一個家庭的阿嬤要幫孫子買…看到後:「小姐丫!妳嘛卡厚心A!烘尬架歐…泥擱賣郎唷」←這句是台語。
本來不想把黑香腸下架的小妹終於良心發現…把十五根香腸全面下架…這也好啦!不過原來底下更黑…跟炭一樣了吧…好佳在阿嬤出手…不然我要吃炭了…
好啦!既然是一樣的東西…那就來比一下吧
比袋子


再來比外型(一樣都是黑胡椒口味-紅色的『千喜福』VS黑色的『福褣記』)
原以為口味及口感會是紅色的『千喜福』會獲勝…但意外的是『福褣記』勝出…怎麻會?
讓我來為您解說吧…這純粹是習慣的問題…
因為『千喜福』-帶酒味、油脂佈滿整條、吃得到油脂的軟軟的感覺~即使他的米腸比較小,但肉大。
再來『福褣記』-沒啥酒味、肉比油脂多、吃起來的口感是乾而不大油那型~即使他的肉小,但米腸大。
跟小薰家記憶中的大腸包小腸是一樣的…所以由『福褣記』勝出…

而『福褣記』還勝出一點…就是米腸有調味~吃起來比較有以前常吃的味道

其實想偷換上『千喜福』但是這樣不公正…所以Winner:『福褣記』
『福褣記』-----我才是王道。

再來因為又迷路…所以走到西服那了…
看到有賣月亮蝦餅,小份4塊$40/大份8塊$75。
『熊貓涼麵』

再烤也很好吃~料還實就是小很多

給你看橫切面


走一走…在『剪刀雞蛋糕』那條看到『水煎包』~餓了
菜包$10。

煎過的底面

這家的菜包是小薰吃過最好吃的…少了不好吃的乾料((不知是油蔥還是乾香菇還是蝦米就是了或是蒸的高麗菜味~反正我不愛)

再來是肉包$12。

一樣是底下

肉的比較沒有景美水煎包那麻好吃…不過也不錯

這是燒呼呼的時候…熱的超好吃


再走再走…看到個新出來的攤…一定要試的啊『花生冰淇淋捲』$35。

如果你頭腦夠好的時候,在他要包完成時可以請她給你拍照…小薰那時餓壞了…所以沒來得及

看到刨花生糖的時候好香好好吃…也很多人買唷…一顆有2個冰淇淋,可惡…有芋頭…明明就叫她不要加的…她不好意思的說忘了…貓D!

這好像是芒果還是百香果我忘了…因為都淡淡的…可是很好吃唷!本來想回去叫小薰哥幫我解決芋頭那個冰淇淋…但走了半小時後,與其等他融完不如等我先吃…餓了…


還有一味是小薰必買的…老實說我不大喜歡『士林大雞排』因為骨頭好多皮好厚…粉也厚厚的感覺…吃起來都同一個味…
我還是喜歡他旁邊的『蜜酥雞排』

拍個袋子吧

也是不小塊的雞排

瞧瞧他的肉~冷掉也是很好吃



小薰還被小薰哥要求要帶"生炒花枝",記得唷!千萬不要傻傻的在舊夜市找,他們全面搬來新夜市了…因為比較有位子可以坐…
好像蠻多家都有…那要挑哪家咧…那照老習慣找人多又有採訪的地方…
剛好有一家都符合這個訴求…『大龍頭』
上面說是偶像劇『轉角遇到愛』的拍攝場景…

看看MENU吧!

順道點個『轉角遇到愛』出名的蚵仔煎吧…不過錢都一樣,小薰想吃綜合煎…

料都少了很多…不過皮很薄還不會不好吃…絕對不是小薰叫綜合煎的原因,因為我看她們都很公平給一小塊蚵仔。

再來看看主角『生炒花枝』吧!

看看他的其他料吧!好小碗喔!



終於介紹完了…
這是好幾天的食記啦!因為都在士林夜市,所以一次PO完!千萬別一晚這樣吃~會撐死吧!大家有迷有特別的偏好喜歡啊
arrow
arrow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