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次小薰在說過我在Plurk噗了『挑戰去牛肉麵店不吃牛』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就想有第二次的經驗…
第一次是去吃老兵
這次是去吃『林東芳牛肉麵』,相信愛吃牛肉麵的人都對這家不陌生
不過…
他真的是全牛料理耶!嘖嘖嘖…
管他的!賭啦!沒在怕的啦!
據饕爺的描述,這家在他心中NO.1的『林東芳牛肉麵』位於台視附近
這家位子不多,如果很幸運的話,不用排隊,但通常很少
也因為人潮眾多,所以大部份的客人都會很好心的很快吃完然後滾蛋
我們很幸運,我一下車就衝去排隊,結果剛好有兩位好心人士吃完要走
饕爺停好他的摩托車過來(不用想停店門口附近,那早就被停滿了)
但…他蠻像傳統小吃的那種店,不是裝潢氣派的那種餐廳
一般很有名的店都會重新裝潢求更多顧客上門方便,很明顯,他沒有!很好!有個性!
價位…我對牛不熟啦!不過一碗180以上!應該是中價位(有牛肉+麵的)
不關牛肉的小菜一樣$30。(要吃的請自取)
每天的小菜不知是不是輪流換,那天我看到只剩涼拌小黃瓜、豆乾、豬頭皮、花生(聽說還有雪裡紅之類的)
雖然小菜眾多,被拿走的也很多,但因為天氣還蠻冷的,所以我只拿豬頭皮和豆乾
呃…豆乾是還蠻好吃的,有入味的感覺,但是這樣的份量一樣30,我覺得有點貴
但是沒辦法,這裡都是牛料理,不吃這些小菜,我就沒東西可以吃了…


饕爺很愛吃花干,但花干不在桌上,要另外在菜單上跟老闆點
這花干超好吃的,既入味又沒有一股油耗味
我不喜歡豆類中的油耗味那股臭臭的味道
不過…我總覺得這味道…怪怪的…有 種很濃郁的湯汁味道(難道這是牛肉湯滷的?)
整個把花干滷透了,饕爺說來這必點花干~


再來就是饕爺點的『牛肉麵』小碗$180。
就是牛肉+麵,因為饕爺不是很喜歡吃有筋性的牛肉,他說料理不好,他像吃橡皮…
不過林東芳他是不擔心,但他老人家覺得最近欠補,所以想吃肉
看起來好好吃喔!!!!我也好想吃一口喔!
饕爺:吃啊!等一下腫成香腸嘴自己負責
小薰:我哪是怕香腸嘴,我是不想再吃過敏藥了…
饕爺說它的麵還好,但湯很純,而且有種清香,不會像不好的牛肉湯有醬鹹味
而且他湯不夠還可以免費續一碗湯的樣子…加湯不加價


瞧這牛肉…好Q嫩喔!
看到這!好想咬一口喔!
但我能看不能吃!暗!


而且一定要拿來沾這個獨門三辣醬
左邊紅紅的是辣油、中間是獨門辣椒醬、再來就是辣椒粉
饕爺首推獨門辣椒醬,我沾了一口,嗯!蠻有味道的,有點沙茶的口感,好像有牛的味道
拿來沾還不錯吃,這裡的辣還有出售,所以他的辣是有口碑滴!


【小薰OS】
1。他跟我都以為花干不會碰到牛
但是我一吃,總覺得身體上好像有種過敏反應,但嘴巴好像沒腫咧?
但我一出林東芳,馬上就忍不住抓脖子了,所以我的過敏反應是:碰牛肉會嘴腫,碰湯汁會身體癢,什麼玩意嘛!
對牛過敏也不知是因為從沒吃過牛(因為小薰娘不吃),所以過敏,還是本身就對牛過敏,饕爺跟小薰爹碰牛都沒事…

2。因為拍照工具要沒電了,而且位子很小,我們也不好意思在那擠,所以吃完就滾蛋,所以只拍自己吃的畫面
3。每次聞到牛肉麵店傳來的陣陣香味,超想吃的,不過因為本身會過敏的體質,也就只好作罷了…
4。他也有單賣牛肉小菜,但因為沒點,也來不及拍菜單,所以我忘了…想吃自己查吧!
5。再一次挑戰『去牛肉麵店不吃牛』成功。

【林東芳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4號

電話:(02)2752-2556

營業時間:11:00~05: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