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著艾胖這個我們預約好的私人導遊一同出遊前往【三義】囉

9
點集合好後就出發,預計11點到達三義

到三義要幹嘛咧當然是看木雕,三義木雕亂有名的,那要了解木雕絕對是來「三義木雕博物館」。



這外頭的大象可是大有來頭這可是非好木不能雕的大象
由於裡頭不得拍照~那就由我口述吧
我對於木雕呢也不懂~
對於藝術呢也涉獵不深
~
但是我覺得館裡的介紹不旦精闢且特別

我對這館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神明區
精細刻畫的各個角度與神情都是令我讚嘆的啊!!!!


館旁還有【四月雪小徑】的入口可走-要看桐花走這裡~((因季節不對所以我們沒走
~))

這是通往慈濟茶園的步道,曲徑通幽,沿途多油桐樹,每當四、五月間開滿桐花
風起花落的美景,猶如冬天飄雪的景象,別有一番風味。
 


看完適逢中午那就吃個飯吧

來到客家村的地盤當然是要吃客家菜囉
不過餐廳還蠻多的,到底要選哪一家呢
大伙也都沒什麼意見~
於是拿出十元擲中哪家就哪家囉~出來玩嘛!!!就是這麼隨興囉

於是擲中正面選這家



我們叫了一桌
我的印象是薑絲炒大腸酸透了,像放了醋精的口感,我只能說每盤都是下飯菜~


吃飽喝足那就前往【勝興車站】消化消化吧

順便看一下三義介紹


再不快點就要塞車囉~GO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建於民國前五年(1907年),是「舊山線」關刀山山麓的一座車站

當時只是一處信號場,民國19年時由信號場變成「十六份停車場」,開始一般客貨業務。

後來因行政區取名為:勝興!!!




歷史悠久,建於民前五年(西元1906年,日明治四十年),當時稱「十六份信號場」,為一座虎牙木造式建築,虎牙式建築是在屋簷、樑柱處加以鋸齒、尖矛與八卦造型設計,藉以抵擋來自於關刀山如「九虎」的山形煞




這就是有名的勝興車站的軌道

這可是多少「鐵道迷」的取經之路


我們快點下去一探究竟吧



到處都記載著勝興的歷史


「十六份」之名據傳是來自於當地有十六座樟腦寮而得稱,而今「十六份」字樣仍清晰可見鐵道無語

卻看盡世間萬態,如今遊人來去,已非復有當年旅人遊子的心情



這鐵路究竟隱藏多少回鄉人的鄉愁啊
不知道~不過我們的目標是這條路的盡頭


一旁也開了很多家的餐廳,看這任陽光灑下的景色



走到一半~這裡…曾經是台灣鐵路的最高點

在日據時期刻的是「十六份停車場」字樣,光復後把字樣改為海拔標高內容,可以看出當年時代背景的政治考量了。




為了證明他是車站…一旁還有這種給我們這種觀光客玩的站長及車掌小姐的立牌



站長室現在變成名產福利社


我買了一張木板明信片,這裡可以免費寄唷
但…白痴的我,直到寄到了才發現…
我…忘了寫名字…這能寄到也是緣份啊


!!對了!!那些蓋上去的圖案章…都放在站長室旁的桌子


請自行DIY
但我會手殘…就是會缺角…這樣蓋下去就可惜了

所以我請友人幫我蓋~KELLY真厲害~



進入車站吧

勝興車站


這才是真正的售票口


還有意見箱呢



好吧!!!剛離開這裡繼續走…
觀光客有趣的是…你會看到各式各樣的拍攝方式
大哥~你會不會太誇張…你這樣叫臥軌嗎?


走一走還可以看到現代文字:潮((是在潮啥咧?))


這…不知通往哪裡



~目標就在不遠處了




往左一看,看到餐廳打著桐花季~


咦?大龍炮
!!!!
呃…不是!!!是號誌燈
!!!


一旁的小山溝也很美



我的老天爺啊!!終於到了…其實不會很遠啦
不過這裡不管白天黑夜都是黑嘛嘛的…
而且我拍的照都有點不是給他太正常~!!!
虧裡面有好多特別的燈說~還是快走吧



我們走到一半時就決定停止往前走了…
我也忘了是什麼原因…


由於這天熱到快中暑~
於是我們決定"去吃冰"


這麼多間客家特色料理…我們要哪一間呢

老規矩~來擲銅板…懶得拿…那閉著眼選一家吧
就這家


果真清涼透心啊
簡單又平凡的幸福~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吃到的感覺

那就是爽啦~(())


又有活力可以繼續走了

先看看勝興的歷史



瞧!!客家板條多~有名啊!!!


再往上走還有看不懂的菜單


咦?路上怎麼有2個頭

 原來是店家提供給觀光客戴來玩的~


一路上還看到這個牌子,但…老闆跟商品都不見了…這招牌是…擺假的


朋友問我什麼是鳥梨…鳥梨就是他啊

鳥梨啊因為如果沒醃的話會有酸澀的口感,所以一直都是醃來吃~

不過小薰我不是很愛醃過的水果就是了

趁著天色還很美~我們要前進"龍騰斷橋"

這就是我們的最後一站:龍騰斷橋

     這座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的龍騰斷橋建於九十年前時,原來的橋樑構成

是由磚拱、鋼鈑梁和鋼桁梁分段構成。橫跨在景山溪支流龍騰溪深谷上,氣勢萬千。

可惜在民國24年(1935)四月二十一日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嚴重損毀不堪修復。


    現今,我們還可看到北端的六個及南端的四個橋墩遺蹟,不論是從斷橋半殘拱口望新橋

或是依傍著斷橋的滿山油桐花,都是鐵道攝影的最佳景點。

靠近一點就可以看到他受到民國八十八年九月廿一日再度遭受九二一大地震的無情摧殘

,由北端算起第五橋墩半殘拱口二次被震斷,龍騰斷橋除了深具古樸之美外,也是經歷二次大地震的活見證。

 

在龍騰斷橋旁的是"魚藤坪鐵橋",以前是舊山線火車行經之路線


 

坐這休息一下吧~我愛大自然~但蚊蟲很多~!!!

 

好了!!!太陽下山了~我們也該回家了~



。。。

。。。

。。。

歹勢!!!~走錯邊~是要走另一邊才對啦!!((這才有符合迷路小薰的特色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