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YES!!!終於跟文小萱約好要去平溪的時間了…
不過好幾天的大雨天真的是讓我好沮喪…這次該不會又要改期了吧…
幸好今天一早是大晴天~YES!
我早早就到台北火車站坐著等了
買了票…文小萱說一日券比較划算…所以買了一日券
我們還要買瑞芳的車票,從瑞芳再轉到平溪~


文小萱說她一直好想坐這台…可惜每次都沒坐到
離坐車時間還有二十分鐘~沒輒囉!
那就聊天聊地聊南北~


車終於來了…
不過因為沒位子了,所以全場都用站著
幸好我們超好聊…聊到到站前一站:四腳亭
我小時候在保姆家時住過這裡…
但是對小時候的事我是一片空白
只記得要過一座紅色大橋就到了四腳亭內
可是那裡的人不知是不是都搬走了…
好啦!終於到了『瑞芳』啦!


不過再來要往哪走啊?
往人多的地方走絕對不會錯…
不過站長大人說…要1點多才有車唷!叫我們去吃飯繞繞…
我們看錶一瞧…現在才12點A…
於是跑去站內看個時間表


因為文小萱晚上還有飯約…但她為這難得的好天氣做掙扎
但是最後看到這張公告…
她就決定放棄掙扎~下次再去平溪吧!!!
只好浪費票囉~


看看地上看要往哪走吧


最後我們決定在瑞芳晃晃


跟著走就沒錯~


這裡還有放著平溪的小裝飾A~好可愛



但是一走出來…我能說這裡真的是瑞芳老街嗎?
還真的是給他夠空曠啊



都沒什麼人A…我想往另一個出口去吧
果然比較熱鬧


看路上都在賣『龍鳳腿』那大概是瑞芳名產
那就入境隨俗吧
選了一個最多人排隊的攤



我先點了個糯米腸$15。
一般般~不過少了個炭烤的滋味…
啊!又不是在吃大腸包小腸~真是的…
該說的缺點就是:他有咬不斷的外皮…


真正主角出現了…龍鳳腿
呃…很像在吃菜卷裡面的料
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算了!肚子餓了…去找家吃的大開吃戒吧
看到前方有家賣小吃的…
那就它吧


他的裝潢一點也不像小吃店的味道
好可愛唷


不過看他吃飯的桌子…眼睛會花喔
看這張桌子,感覺會浮現數字…(亂像考駕照色盲時的亂碼)
看久…真的很想吐


算了!不看不看了…
來點菜吧…


魯肉飯來兩碗好了…
那個雞捲好像是招牌…那也來一份好了
還有那個香妃豆腐好像也很特別…
那再叫個湯就差不多了…
迅速上菜…鏘鏘…


這個魯肉飯我覺得不香而且魯肉是老滷那種鹹…我不大愛


雞捲和豆腐捲來了
你分得出來嗎?前面兩條是雞捲,後面三條是香妃豆腐捲


朋友說吃了一個雞捲吃起來好像沒熟…後來再吃也沒熟
我比較喜歡吃尾端脆口的地方,那個地方有熟說
不過吃朋友指的中間就覺得不熟了
詢問了店家,店家說都熟了…只是他們是古法製造…
不像外面有添加魚漿還什麼的…所以吃起來才是軟的
呃…但是因為真的很像不熟很噁…所以我們決定放棄他…


那換上豆腐捲吧…好吃多了
不過還是很平凡


離開這家小吃店後,文小萱記得她上次來的時候有吃很好吃的芋圓
不過就忘了在哪,所以只好亂找囉…
邊找邊看到小型銅鑼燒…
文小萱一直想弄掉口中那不熟的味道
所以我們開動吧
呃…皮過軟…沒什麼香味…還有太甜
我果然不是甜食天后…我吃了一個草莓和藍莓和奶油就宣告陣亡了…


找了半天還是找不到…
於是決定先拍拍照再來找芋圓
這好像從拼圖裡才有的風景…好美的建築啊


咦?有個洞A


這好像在賣房子的


兩個不會自拍的女孩,為了自拍這件事浪費很多力氣…
所以我們決定繼續踏上『尋找芋圓之路』
找了好半天都沒找到…
只好前往美食街囉


賣的東西超多…不過大同小異啦!
咦?我剛有看到賣冰…那應該有賣文小萱愛吃的芋圓吧
不然找遍那邊的路也沒看到半家賣芋圓的
不過美食街好熱好悶…
所以只好央求老闆開電扇囉…不然我們隨時會中暑在裡面吧


選料吧…料還蠻多的


好吧!這只能說我愛我家附近的剉冰店
因為真的太悶了…所以我們決定快滾


逛都逛了,晃也晃到底了…快到車開時間了…
那就先進車站等吧


車快來了…拍最後一張吧


坐了一個小時回到台北火車站
離文小萱吃飯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倆決定到新開的京站去逛逛


人依舊多


最後我的肚子不舒服,她的朋友早到…所以…我們決定逛完這家我們最愛的貓店就分手了
吃了一天的雷…也該不舒服了


廁所~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