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補圖

從無名搬過來時破圖沒發現,朋友說想看時發現沒圖,特地補上來!!!
從今天起舊文有更新或補圖的會置頂至下次發文之前或暫置一兩天吧?
(朋友說這樣才方便她知道舊的有更新,她懶得去看旁邊公告,我在想我要不要理她這個要求~思考)

因為有些硬碟壞過,有些圖沒保留,所以原有破圖的部份就讓他破吧!
不然我也不記得了

未命xv.JPG

大家好…我又回來了…
最近小薰家在準備裝修,所以正在打包中…
雖然小薰原本就是用箱裝,但忘記把衣服算進去,正在努力打包中啊
所以日後可能會出清完全沒穿過的衣服、外套、褲子還在考慮中…
那時候請大家有需要就選購吧
不說這個了,我在噗浪裡有說,剛好沛菁要去泰國,要幫我帶伴手禮回家
不過今天可不是來聊伴手禮,那是另一篇的事
今天是來跟沛菁來拿伴手禮,真是太感謝她了
艾胖也是訂今天來拿,所以我們同行啦
我們約在『徐淮人家』
SDC10827.JPG  

上頭寫的是美食簡餐,但絕對不是那種咖啡簡餐
其實徐州菜對我們而言屬大菜,哪裡是簡餐來著,不過應該是想指徐州家常菜吧
沛菁有先訂位,裡頭的位子不多,可以說有點擠((委屈了艾胖啊~!!))
※紅圈是飲水機,藍色是茶水及杯子
SDC10802.JPG  


這家餐廳是採"無菜單"方式
唯一的菜單就是出自店員的口說出的菜…
比背書還順的菜單和介紹就這樣霹靂趴啦的說出來…
當下你除了一個「蛤?」,還真吐不出什麼字
幸好聰明的沛菁之前有來吃過,所以她還大概知道是什麼就點完啦
這裡的菜除了固定幾道外,都是今天買什麼菜就做什麼
固定菜色之一:涼拌皮蛋$200
SDC10800.JPG  

如果你只是聽他的名字就退貨選別項,那你可是會覺得後悔喔
未命x.JPG  
特殊的調味讓人喜愛,有點酸、辣、香,很解辣跟解膩
整個好開胃啊!偏偏他又是皮蛋,比較難消化的食材,真是矛盾啊
整道菜以香菜味為主軸,紅椒及其他配料搭配
未命名x.JPG  

再來上菜的就是羊蠍子$600
※可別小看這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這可是「徐淮人家」成立的主因
話說老闆娘來台許久,有天老闆娘的朋友自北京回來,跟老闆娘讚嘆吃到超好吃的羊蠍子,老闆娘絕對沒吃過
這事關老闆娘徐州家鄉菜,老闆娘即嗆要開一家羊蠍子餐廳讓老闆娘的朋友上門捧場一星期
我能說這老闆娘好帶種嗎?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開店了,而且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超紅了
未命xv.JPG  
 

羊蠍子
就是羊脊椎骨啦!
從橫切面上看去,羊龍骨成「丫」字狀,下面還有一個小的分叉,狀似蠍子張揚的形狀,才叫羊蠍子
我特別放了一個來瞧瞧
SDC10819.JPG  

我覺得雖然是脊椎肉,但是肉很多,而且辛香料完全把羊騷味給蓋掉,很值得吃的一道菜
連一旁的碎肉都長這麼大塊(我覺得在骨髓肉附近還能保留這麼多肉,已經很大塊了)
而且蠻嫩,有那麼一點像紅燒排骨的口感,不是乾柴的肉(個人認為),還有羊骨膸
因為我很怕柴和臭,但這道很明顯擄獲了小薰的心…

SDC10804X.JPG  
報導說羊蠍子醬汁採花椒、辣椒干、肉蔻、小茴香等20多種材料拌炒
且需小火不間斷翻炒六小時才能完成,更讓人動心,因為很費工的比較好吃
老實說真的會辣,但辣是會覺得舒服的,不是會麻掉的那種,花椒超香的…
我吃辣的程度:我不追求麻辣鍋的麻辣,但是不至於不吃辣←這是哪個層級
而且很容易會覺得很開胃,而且洋蔥及芹菜舖底真的是太恐怖了…

SDC10803xc.JPG

由於這道好下飯,但是這裡除了動線不佳,位子少外的另一個缺點:他沒有飯…
0001 (41).gif  對!他不賣飯
天啊!真的是好…好下飯的菜他不配飯,好悶啊!
會不會想這樣是不是會吃不飽,抹唷!你還有這種吃法
請老闆娘加麵,聽說麵很彈Q,但因為我們沒加,所以沒吃
不過要是你吃不完要打包,打包的時候可是可以加麵的,這樣是另一樣享受
經過羊蠍子的湯汁拌煮過的麵肯定是優的,我之後有打包,不過沒有麵…
咦?(研判可能老闆娘問我們有沒有加麵,我們聽錯了,說沒有!就沒附了!)
不過建議不要直接喝這個湯,因為老闆娘本來就是打算加麵的料理,偏鹹了點
或是像我在文末那樣,加點別的主食,尤其是白飯,啵棒的…
因為是打包的,所以加的主食是這沒有的,怕引起誤導,所以最後才放…
你還可以看到羊蠍子的配菜真面目喔…所以就請看下去吧…加麵看這裡

不過沒關係,我們的菜可是會吃不完的,因為我們叫五樣菜
都是大菜,所以我們繼續吃吧
再上場的是:香辣鳳爪排骨←大概吧?
SDC10808.JPG  

這鳳爪很有肉,膠質超多,重點很好咬,而且因為調味微辣的關係,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未命名.JPG

如果排除他很難用筷子,必須用手吃的這點麻煩,這是道不錯的料理
SDC10809.JPG  

 
而這盤不只有爪還有肉(背景為皮蛋的菜底)
這肉表現也不錯…
SDC10823.JPG  
店員很擔心我們吃不完,所以魚有建議我們可以考慮要點嗎?
不過我們還是很想吃,反正吃不完就打包,也不浪費嘛
結果上來這道:蒜爆魚…$580

SDC10813.JPG
咦?魚?在哪?
原來已被配料給蓋住了…
老闆娘教我們怎麼吃,把下方的魚翻上來,這樣底才不會焦…
 
SDC10821.JPG

這魚肉之嫩的,而且我們最先吃完的是這一道,好好吃喔…
肉多又嫩,且不會有臭味
SDC10821D.JPG  
不過覺得老闆娘好強,味道都下得很準,都好開胃啊…我想吃飯啊?
 SDC10815x.JPG SDC10815.JPG

香來自於這裡
SDC10821x.JPG

SDC10820.JPG   


SDC10814.JPG


最後不得不來道『地鍋雞』$580。
剛上來是啵啵啵的滾滾的來
SDC10810.JPG 

香菜、麵餅(扯麵)、白蘿蔔、雞肉、白菜

SDC10811.JPG   

上頭擱的是扯麵,味道像是又薄又大的麵疙瘩,吸滿湯的味道
如果不想吃爛的,就先挾起來吃吧!我個人不喜好沾濕的食材,但我忘了挾就吃到綿綿的口感
滿滿的白蘿蔔及香菜撲鼻,又有其他味道入口,是個高湯…
這鍋湯不知是怎麼樣的魅力,明明是豔陽高照的大熱天,但我們續加了2次湯
每個人喝了好幾碗,我是不知有沒有味素,至少我沒噁心或口渴想喝東西,只是喝湯而已
問我為何沒拍底下的料,開玩笑,誰還在等你拍,大伙早喝開了…
瞧這煙…誰先上誰笨蛋…(別人家的料有照片)

SDC10810x.JPGSDC10812.JPGSDC10812x.JPG


因為被其他的菜混在碗中,當場湯變濁了
SDC10817.JPG  

幸好之後小薰有打包回家,沒加料但有加湯
SDC10873.JPG  

是高湯來著…
難怪解辣解膩…
SDC10872.JPG  
接下來要聊的就是我們這次沒點,但沛菁上次吃飯有的菜,我特別向她借來的…
雖然我一向只紀錄我親身吃過的,但是我覺得加進來可以當成下次來吃的菜色也不錯
芹菜炒豬皮


啥?你問我這道特色在哪?
當然是可以加烙餅吃囉
不會!沒關係!老闆娘會教你包的…


吃完超撐的,但總覺得哪怪怪的
明明除了涼拌都算大菜,1人660也吃得很撐,總是覺得有種空虛感,到底為什麼咧?
好啦!現在要來揭曉啦
不過我們先來看打包回家的羊蠍子配菜囉
打包回家的菜,因為會搭麵,所以會多給點湯汁
鏘鏘...咦?這中間的菜好熟悉喔
我家小薰娘招認說把昨晚剩菜的青豆和肉絲丟下去…
真的是會被她氣死啦!所以除了青豆和肉絲其他就原貌(其實裡頭還有點羊肉末,不過沒拍就是了)
這種時候就得氣自己一回家沒先拍照就先給小薰娘了…
SDC10837.JPG  

算了!不過一樣很好吃…
此時小薰娘端出她剛煮好的一鍋飯~好香啊
不過我剛吃撐回來,這飯我絕對嗑不下
小薰娘很賊,添了碗飯淋上了這配菜拌啊拌
光聞這香味就輸了…
SDC10870.JPG  
忍不住就吃了2口,整個好滿足啊!原來就是少了白飯啊…
SDC10871.JPG  

這醬汁啊
SDC10886x.JPG  

因為是大家都吃飽飯才帶回來的,所以我們晚餐才開動
本想配他的麵,但沒配到所以只好配白飯
不過我還想配看看他還有沒有其他可能…
所以我搭白麵線,但我覺得還是要再煮軟點才行
但一樣很好吃
SDC10884.JPG  





【小薰OS】
1。這裡沒賣飯和飲料,但有賣酒和免錢的飲水機水
     還有一點完就有的『立頓紅茶包』的熱茶一壺,但這茶我不知要不要錢就是,不過可以不斷沖泡。
     因為這裡只有酒和茶及水,所以據說可以外帶飲料進來喝,不過我想要外帶白飯進來…哈哈哈

2。在徐淮人家給我的徐州菜印象:
     有著香菜、花椒、芹菜、椒香(辣椒或一般椒)、小茴香、八角還丁香的料理(香菜和芹菜味偏重)
     除了帶了點辣度和鹹香味外,還有很開胃的酸,超下飯的…

3。強力建議人多點再來吃,五樣菜可能來6個人會好點,不然就會覺得價格偏高跟好撐。

4。點菜及價位部份,因為沒有Menu,所以都是要問服務人員才會知道。
     服務人員推薦介紹時也不會提價格,如果荷包不多就問一下不然就告知預算讓他們搭配出菜。
     免驚,在【小薰PS】的部落格中有人有標價格,可以參考一下。

5。依我吃過的五道菜中推薦的話:我個人會推羊蠍子和地鍋雞,表現很不錯!

6。像辦桌一樣,大桌小位,桌與桌也蠻近的,算蠻擠的,所以不建議帶推車和大包包

7。不過因為老闆娘個性率直,有讓我們小驚了一下,只因我們才一吃飽就被問及是不是要打包和結帳
     本來大家想待一下,但被問了就想說後頭也有新客人要進來,於是就想打包結帳了
     才在結帳而其他人就要求請去外頭等,有些傻眼…
     結完帳我們就想算了!別佔位了,別讓別的客人等了,但因太慢導致新客人走了
     老闆娘打趣的說一聲:『可惜了!再快我這就有新客來了!』
     當下想直接走,老闆娘連忙跑出來說:「幸好你們還沒走,打包的東西還沒拿呢!」
     還歡迎我們下次再來,相信老闆娘無惡意,幸好這裡的客人很快就來了…
     因為老闆娘講話很直爽,除了會不時注意用餐狀況還很容易跟客人打成一片…
     就連我們忘掉的魚還是因為老闆娘提醒兼幫忙翻才沒焦掉,所以別誤會啦…

8。可打包,無菜單但可給預算請店家配菜,不要期待不是當天有的菜會出現在你的餐廳桌上
辣度可以詢問店家,真的會辣型,如不大能吃辣,建議別去這家,因為可點的不多


【小薰PS】
1。因為沒去過徐州沒吃過道地的徐州菜
所以這裡有介紹:擷自原文在這裡
雖然屬江蘇菜系,但又與清淡且帶甜的江蘇菜有所區隔,
現在的徐州菜介於南北風味間,自成風格,形成了鮮鹹醇厚、味道適中、清而不淡、濃而不膩的獨特風味。
徐州的小吃也頗有名氣,如地鍋、烙饃、壯饃、臭鹽豆、辣湯、油茶等,都是老百姓的日常食品,
簡單樸素,卻又有著名菜名肴所沒有的獨特風味。

2。羊蠍子:
在大陸常誤稱為羊羯子,指的是羊帶裡脊肉和脊髓的羊龍骨,就是羊脊椎骨啦!
從橫切面上看去,羊龍骨成「丫」字狀,下面還有一個小的分叉,狀似蠍子張揚的形狀,因而得名。
多用於火鍋食材或底料食用
※可別小看這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這可是「徐淮人家」成立的主因
話說老闆娘來台許久,有天老闆娘的朋友自北京回來,跟老闆娘讚嘆吃到超好吃的羊蠍子,老闆娘絕對沒吃過
這事關老闆娘徐州家鄉菜,老闆娘即嗆要開一家羊蠍子餐廳讓老闆娘的朋友上門捧場一星期
我能說這老闆娘好帶種嗎?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開店了,而且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超紅了
這老闆娘好強啊!原文報導在這裡
3。這裡有火鍋的羊蠍子解說還不錯:羊蝎子小肉球的部落格
4。這裡網上有的菜色:因為要看廚房有什麼菜就會上什麼菜…所以菜色不定
固定菜色:羊蠍子、地鍋雞、涼拌皮蛋、蒜爆魚
預訂菜色:砂鍋魚頭
有緣隨上的菜色則有
滷花生、小黃瓜、涼拌麻辣牛肚豬耳朵、涼拌黃豆芽、辣炒花椰菜辣炒豆干絲
鳳爪、韭菜花土豆絲(就是炒馬鈴薯)、芹菜炒豬皮(好像有豆皮,可包烙餅)、羊小排、啤酒蝦孜然羊肉
、酸辣湯、鍋貼素煎餃鹹蛋炒娃娃菜、青辣椒炒蛋、水餃(徐州的貓耳朵)紅燒魚等...

其他部落格我覺得有指標可看性,所以也記上來了
LovingTravelany&anthony的網路日誌彼得覓食趣(我有標價格喔)
大使周遊部落格哈美食●美食販賣機長安店Uppu'S

 

【店家資訊】
徐淮人家(本店)
電話:02-27514325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45巷2號。
營業時間:時間:中午11:00~14:00 晚上17:00~23:00
不加收服務費,無刷卡服務,無飲料,辣菜多
可打包,無菜單但可給預算請店家配菜
PS:建議先訂位,訂位再多確認一次為佳。

徐淮人家(分店)
Tel:2751-4325  / 0953-809-100
ADD:長安東路二段116巷9號(長安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