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因腦震盪的症狀都落在變天時才會出現,所以身體好點
又跟饕爺借到可以更新的電腦,所以又開始更新啦…
今天是固定回台大看診的日子,不過幸好我有經驗,有線上看診進度表
不然我大概又要像前幾次在醫院等到想瘋或睡著吧!我只能說這科太難等了
39號,這次等到6點多…
看看錶剛好是饕爺下班時間,那就請他回程時順道接他不可愛的妹妹吧…
但饕爺說要到中山站,因為從內湖回來去台大醫院不順路…
於是我拿完藥又滾啊滾的滾到了捷運中山站,我的老地盤
以前我在中山站工作,所以對這還算熟,這裡的變化不大…
7點多,饕爺到了,但這種時間在中山站很難找到位子,而這位大爺又堅持要找我沒吃過的店
只好去新光三越那附近的巷弄找吃的,這裡的巷弄食物都還蠻有名的…
偶然走到牛奶大王隔壁街,就他啦!
土方鍋之助(土方鍋ノ助)-鍋專門居酒屋
PS:這張是離開前拍的,約8點半多吧!還是高朋滿座



我來看看要來點什麼咧?
主要有小菜類(6)、炸物類(6)+綜合、燒烤類(10)、限定鍋類(5)、也有一般鍋類(6)
因為一般鍋大家看名字就知道有什麼了就不加以解釋了,店家限定鍋就一定好好要好好了解一下
一般鍋有:沙朗牛肉鍋、特選牛小排鍋、梅花豬肉鍋、特選雪花豬肉鍋、特選松坂豬肉鍋、特選上羊肉鍋。
限定鍋有:
義式蕃茄鍋
   這鍋濃郁蕃茄湯頭的特點就是,想變化時,可以加起司加黑胡椒加飯下去拌炒變成義式燉飯
    而且有店員幫忙做,吃得心安啦!這鍋聽說是招牌,還蠻多人喜愛的,網上分享蠻多的
相撲力士鍋:就一般的日式醬油鍋底。料
因為我有點,所以可以看下面分享,湯會越煮越濃厚。有菜盤和肉及盤喔。
蘑菇精進鍋(素):因為沒人分享,但以素來看的菇湯應該是屬蔬菜清甜類,記得是全素。
日式海鮮寄鍋:昆布湯底,4-5種的海鮮,有蝦、多種魚、花枝、蛤蜊。
大和撫子美人鍋:這也算是招牌,這是富含多種膠質的白色乳湯,還有膠原蛋白球喔!

    大致有雞肉、草蝦、膠原蛋白球、魚片、黑木耳、山藥、牛蕃茄,還有手打雞肉丸。


後方是單點鍋類的食材(20)、飲品:酒精類(28)、無酒精(8)


來介紹環境吧!就像一般日式小店一樣,牆上會有多方日本資訊
而且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一桌剛離開,其他滿桌喔!人很多喔!有蠻多先訂位,我們離開還有人在等
雖然照片中那位美麗的小姐吃得很優雅,但還是不要放她吃得津津有味的櫻桃小口照吧(所以遮一下)
絕對不可以拍人家正在張口吃飯的不雅照,這是我的原則,這是尊重吧!


酒吧檯
所有的調酒都在這裡完成喔
很多菜單上沒有的在這黑板上都有
寫著燒魚…我好想吃喔…


這裡也有


內行的看門道,這是隱藏式菜單喔…
(如果不是饕爺的座位剛好看到,還真不會去特別注意,會以為是塗鴉裝潢)
沒有啦!其實是因為嚐新料理,還沒正式推出,所以沒有放在菜單上
但我拍得好尷尬,不是要經過人家的位子就是要閃過人家的頭…拍謝啦
不過幾天過後,店家就把這些菜放進菜單裡了…
終於不用點菜點得這麼辛苦,不然就是突然看到有人站在那一直研究囉
這些是新品限定
有味鱈、培根卷、金平牛蒡、炭火牛肉、和風醬鴨、和風炒麵

熱茶區(一進門的地方)
要是在等上菜或是飲品不得你心的話,這有免費熱茶,杯子在下方
真的是很熱的茶,茶味算重,所以小薰不能飲用,就只倒給饕爺喝…


告訴你每桌的秘密地方,就是衛生紙都放在每桌的桌旁暗格
因為很隱密,所以害我們很丟臉的跟店員要衛生紙擦我那剝蝦的手,結果店員親切一指,我多想挖洞下去啊


基本配備:筷子、木湯匙、專用盤


這是像"聚"那樣的電磁爐,其實這熱的速度蠻快的
想問我這反射的影子是誰嗎?我也不認識他耶!中間還要特別打個圓盤白!
(某人說不要讓他發現他出現在我的部落格上,所以我要打死不認)



都說鍋專門了,一定要來份鍋物啊,而且二人共鍋不用加價喔

因為我們愛每樣吃一點,所以我決定只點一鍋,饕爺還想唸我,這樣我會吃不飽
我們點的是相撲力士鍋$320。
因為覺得既然是相撲力士鍋,應該食物會較多變化跟海派
不過看到,嗯!離海派有一段很遠的距離
鍋底是還在煮的日式醬油,一旁是菜盤,等一下還有肉盤,因為肉是現切保新鮮,所以會晚點送來
下方由左到右:點鍋的飯,是越光米飯喔→是日式醬油+芥末→芝麻醬→附餐小菜毛豆
今年的小菜似乎都是毛豆,好可惜喔!之前的小菜看起來比較多工,像店家特製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菜盤:高麗菜、青江菜、香菇、豆腐、南瓜、天婦蘿、玉黍薯、紅蘿蔔、金針菇等
還有什麼我已經忘了!差不多就這些吧!他的料不算多的,但吃巧不吃量型
吃完還有肉盤喔!不過因為肉盤很晚才上,所以在後方…


放進去滾囉!我個人覺得湯頭不算死鹹型…算越滾越濃型
如果你只叫一鍋就是長這樣,如果是叫2鍋不同的話就變成鴛鴦鍋了


這就是2鍋的賓士鍋,三鍋應該就是1個鴛鴦鍋再加1個單鍋吧
因為我只想吃1鍋,不想吃重複的料,所以只好拍一旁的客人囉…


這也是基本配備,早就放旁邊了啦


因為太口渴了,所以叫了飲料來
熱茶我不能喝,而且在高溫三十幾度喝熱茶,需要很淡定的人才辦得到啊
吃飯時間剛好在20日,正好店員提醒,遇到他們的活動日
39飲品飲品大作戰:
因為他們的facebook達到人數,所以在2012/7/17-7/22凡點沙瓦、角HIGH、還有什麼我忘了
PS:現在已過期囉~對!因為後來我沒電腦就沒法PO了…


所以我本來想點可爾必思的我,就不客氣的點酒啦
饕爺一進來就說要點角high!我當然要點特調啊!居酒屋的特調可以看那家適不適合喝
所以我當然點"鍋之助沙瓦",因為活動這兩杯都是39元。
饕爺喝他的角High喊爽,我滿心期待我的特調…應該也是不錯的
饕爺還特別提醒我要攪拌,我拌完後喝他一大口,我差點沒噴出來…好甜啊!
他的甜度直逼和民的飲料,我好不耐甜啊
抬頭就看到饕爺在等我的反應,因為我每次點特調大都踩雷,此時一定要拿出我的"戲"胞
默默的吞下去再吃東西,他問我好不好喝,我就說一般般
他看我正常吃,以為沒事,我就提議我喝他的角high一口,他喝我的水蜜桃沙瓦…
他那個一定正常的,因為角high成份很單純,很少有雷,所以我一口就喝了大半了…
他才喝一口就青我的硬吞下去:「妳騙人!」
我當下開心的笑了出來:「你不是蜜蜂嗎?這種程度最適合你啦!」
他說這是螞蟻,不是蜜蜂,這個在os在解釋好了



肉盤來了…
這才是完整的相撲鍋…
請把一旁的角high給排除,謝謝!



有這出名的手打雞肉丸、蛤蜊、魚片、豬肉、蝦、雞腿肉等

雞腿肉真的很嫩,肉也很鮮,沒臭味…
至於海鮮蝦頭很好拔,好不好吃,因為都是安全的海鮮,所以沒什麼好比的
雖然這盤真的等很久,原先的服務人員沒跟我們說肉盤後上,所以我們一直以為只有菜盤會餓死
雖然肉盤的量也不多,但至少有肉吧!不然菜盤的量也要像全素那樣的多一些
後來我們詢問另一位服務人員:相撲鍋沒肉嗎?((os:相撲會變瘦的啦!))
服務人員親切的說:因為肉類是現切,晚點上來…

我要放了放了!手打雞肉丸…
饕爺因為我拍太慢直說:「給我快點!超燙!」
因為很燙,所以他的雞肉丸下手很大丸…呃…是大顆



雞肉丸糊掉了…
有雞肉、有洋蔥…其他我猜不出來
但是這熟成度有點難捏,比較建議不要像笨蛋饕一樣下這麼大顆,小顆慢熟好些
因為怕太大顆不熟,所以多煮一些時間,但是雞肉就變得過老,肉反而結塊四散了
ps:
該說飯是意外還是冬粉是意外咧,因為本來附餐是叫冬粉!
但是店員妹妹送上飯,然後冬粉不見了!所以後來就把冬粉當成我們加點的吧
所以不知道哪樣算意外…不過冬粉很耐煮…


饕爺怕我吃不飽又想嚐新,所以點了嚐鮮限定系列的和風炒麵
但這道麵讓我大大失望了,因為超像蕃茄醬炒麵,太甜了…
跟以往吃的日式炒麵帶有點日式醋的味道不同,配上我的超甜膩水蜜桃沙瓦,簡直是甜點的甜度



但這道和風醬鴨很值得推薦喔!
本身味道很嫩,不會韌韌的,單吃也很好吃,本身有肉甜味
沾一旁的微甜的沙拉或黃芥末也是ok的!但我覺得直接吃最好吃
底下的生紫洋蔥很搭,超解膩的…
因為點錯的饕爺要吃掉他點錯的和風炒麵,這道醬鴨就讓我包下來吃了吧…

趕快拿這來刷掉和風炒麵和沙瓦的甜膩味,超不行的…
我喜歡那股甘甜味…


小薰是個怪咖,只要吃飯時候吃到主餐甜膩的,馬上鎖胃,但我卻可以吃甜點喔
((女人說:甜點跟主餐永遠是兩個不同的胃))
我真的被和風炒麵和水蜜桃醬味沙瓦給打敗了
即使馬上吃別的鹹食也不行,吃醬鴨和相撲鍋的湯也沒用…
滿嘴的那個甜膩的味道,胃很不舒服,不斷的噁心加冷筍…
小薰是個可以喝酒的女人,但卻不能在吃鹹食中間碰甜的女人…
那只好使出最後殺手鐧,我跟饕爺說要去洗手間一下…
什麼?!你以為我是把他吐出來嗎?這也太遜了吧!這不是小薰作風
我提了一口氣把壓在胃的嗝硬打出來,舒服多了…

這招有點像喝太多啤酒,肚子脹氣撐著的時候,把嗝打出來會舒服的作法
但這招因為是硬來,所以也是會傷身體的,但總比催吐好吧…
你永遠想不到我把那個甜膩的嗝打出來的那剎那有多噁心…(因為是壓縮甜的!)
也還好啦!就像你喝糖漿再喝黑白俄羅斯(黑白2杯合成1杯),夠噁了吧…

我忘了在哪個酒吧喝的,直接喝伏特加或龍蛇酒或威士忌和深水炸彈都比那黑白俄羅斯好喝多了



嗝打完就有胃口吃東西,於是大吃特吃了,綜合串揚也來了…
一旁是豬排醬,但個人不愛豬排醬這玩意,所以覺得不沾還比較好吃
綜合揚物是隨店家當天的隨機出菜,所以不能事先知道有什麼
但共8樣…


因為甜膩的酒太噁,饕爺准我再叫其他酒類,那杯特調沙瓦,我們倆就當懲罰,一人一口解決掉了…
不能剪刀石頭布,因為我太容易輸了…
沙瓦太甜,所以不敢再叫沙瓦,所以我叫了角high和其他酒類
瞧!這種搭配才是星期五的夜晚的happy Friday啊!


首先是炸干貝,啊~我也要吃這個,因為可以直接脫皮…
我個人不愛吃有麵包粉的炸皮,因為總覺得很像吃味素那樣舌頭會不舒服
可惜!被饕爺搶先了!算了!出錢的是大爺…
吃掉了干貝的空心外殼倒是是讓我想起旗津的蕃薯椪…


炸洋蔥,第一次知道這玩意也能拿來炸,太帥了
而且意外的好吃,因為把洋蔥甜也引出來了…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炸蘋果,那可真是會嚇死我了…


炸蝦,我不能很乾脆的脫皮,只好一口一口咬…


饕爺挑到的不知名炸物…
他對我說是梅子的味道,但又覺得多了一點不一樣的味道


我看他的炸物外表,第一眼就跟他說怎麼可能,是炸蕃茄…
他說誰會把水果拿來炸,又不是小薰娘…
他硬是叫我吃,不然就換他翻臉,我只好脫掉他的外皮,的確有點梅子的外表
我青他的說:「如果這是水果,你就完蛋了!」
因為我不能接受水果加熱的甜味,因為加熱的水果太甜膩,一樣鎖喉
他還硬拗不像,一定是梅子…


我咬一口後,我就用力的青他:「我就說是蕃茄吧!」
我馬上就吐出來,不斷的噁心加冷筍,只見他一直笑
我立即知道他想報我剛剛的"戲"胞,騙他喝超甜的水蜜桃沙瓦…
他還手舉起表示真的不知情:「不然我怎麼會三個吃二個!」
吧!就算為了騙我還吞下去,我就當你不知情的帶種吧!


所以他很識相的把雞肉跟魚讓給我洗嘴巴,順便多喝點…
雞肉炸物永遠是不敗的好吃啊!超嫩的!
但魚的水份沒有先瀝乾,所以吃的時候有吃到魚腥水的味道
如果是有沾醬可能不會發現,但是因為小薰不愛沾豬排醬,所以特別明顯
這兩樣我都沒拍,原因是我被那假冒梅子的炸小蕃茄給嚇到,直接嗑了…
最後一樣的炸起司條,味道像派克雞排的馬加酪起司條…
我個人偏好吃冷的起司,所以冷了更得我心…


最後跟我家饕爺乾杯
我們兄妹倆第一次一起喝酒
饕爺祝我身體健康,不要再被高空落物砸中(你!是故意哪壺不開提哪壺吧!)
我祝他不要再被鳥事鳥人所氣,好好顧肝吧你!
(他說我故意提起他的肝,讓他回憶起因急診室的護士拿錯X光片
差點要開烏龍刀的事!)
所以我說我們兄妹倆是半斤八兩,用壞嘴來關心彼此,提醒要注意


題外話一下…
本來只是因為送上飯而不是冬粉,而好奇自己到底剛剛有沒有叫對
看了一下就覺得這妹妹寫的很可愛,所以拍了下來猜一下(純粹覺得很可愛)


這些字最後可以變成這些,果然這些服務人員都是有訓練過的啊



離開時,人又更多了…
再見了,這個適合聊天小酌的地方


因為要走到麥當勞,饕爺不准我買要排隊的蛋捲冰淇淋,因為他不想等我!
我就走到另一旁的章魚燒,這家是新店耶!我要吃我要吃…


年輕大叔有很多顧客,所以排了一下隊,我後面來了更多人(結果還是讓饕爺等…爽!)
後面有海賊王耶!在土方鍋之助遇喬巴海報
在這遇海賊王的旗幟,雖然我不是海賊王的粉絲(純粹吃飯時跟饕爺看而已),但依然開心


口味是一般章魚燒會出現的口味,我忘了幾顆45元,是9顆還幾顆…
啊!大叔我對不起你!你這麼親切,我卻顧著吃,忘了吃了幾顆…


我點了一份加芥末的明石燒
回家配維大力繼續喝…
明石燒很明顯的跟章魚燒不同,第一次吃明石燒的小薰有嚇一跳…
麵糊跟蛋的比例提高很多,有點像玉子燒的味道,比章魚燒軟,不是純蛋味,比章魚燒大
裡頭的章魚不是片狀或章魚肉塊狀,比較偏肥厚的腳,大小約食指第一節那麼長
我沒拍!因為吃完才發現我忘了拍裡頭,還要跟饕爺借手機,太累了…
你如果問我味道的話,我會跟你這麼說…
如果你把他當章魚燒,你會不習慣這個味道
比較建議加多一點的醬汁,或許來點辣醬或是海苔且熱燙燙的吃最好…
不然會有點像蛋白燒…過了那個最美的味道了…


【小薰PS】
1。2012/7/27換新菜單囉!不用再瞄黑板了!喜歡的就去吃吧!
2。來講解一下明石燒跟章魚燒的不同吧
章魚燒的祖先叫做明石燒,原先作法是用蛋白蒸成很軟的圓形糕。1933年
「會津屋」的老闆加了牛肉蒟蒻醬油大阪販賣。
但有客人不滿地說:「明石燒可是有加章魚的耶!」就因為客人這句話,章魚燒就此誕生。
而明石燒的話(也有人叫玉子燒或雞蛋燒)
蛋佔的比例較高。自兵庫縣南部至大阪市一帶較多見。在明石市則不稱明石燒而稱「玉子燒」。
明石燒是將麵粉、雞蛋、湯汁混合,再放入明石特產章魚進行燒烤。
等到烤熱後,把板子上熱乎乎的明石燒慢慢放入口中,質地鬆軟的明石燒會在口中溶化開來
解釋參考這:明石燒維基百科
可以看看日本的明石燒:迴紋針、黃小鴨

【小薰os】
1。他的鍋不算會吃飽型的,畢竟是居酒屋,像是酒前墊肚子的量,但我愛的是他可以單點限定鍋裡的限定料。
2。沙瓦如果可以調沒那麼甜,應該會很不錯!
3。雞肉很不錯!但覺得沒醃過的炸物不大配酒,也許下次該換點烤物才行。
4。肉盤因現切很晚才上,但肉量少會容易讓人誤解為何要這麼晚才上,不過也許內場人員少,體諒一下吧!
5。角high就角瓶威士忌、再加C.C.Lemon、冰塊以及檸檬調製而成,這杯子也是限定角high才能使用。
6。為何小薰os不像小薰風格,因為全被"無名"吃掉,現在要保守字數和我忘了我先前打啥,再加上我真的很不爽
如果無名能用變色字點告訴我,我的字數超過了,而不是送出時才被吃掉,我會很開心…
誰會知道和注意圖和連結佔多少字數,幫忙新增這個功能吧!

【店家資訊】
.土方鍋之助-鍋專門居酒屋
電話:02-25508878
地址: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20號(中山站1號出口 )
營業時間:最後點餐出菜時間為21:30。
     週一公休
     二~五 17:30~22:30
     六~日 12:00~22:30
官方網站:facebook
.明石燒:因沒官網,僅能描述,在sasa和中山大創中間,金興發的出口,3還4吧!
最後提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請勿拿自己和別人生命當賭注,勿剝奪人生存的權利
喝酒易疏忽,交通運輸真正好,你我安心沒煩惱
       
arrow
arrow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