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年過年和西洋情人節撞在一起
小薰的許多朋友為了家庭和樂,捨棄男(女)友,維持跟往年跟家人一起過
(不過…也有人趁這特別的日子,順勢把交往的另一半帶回去給家長看!)
總之…
今年過年有許多對沒在一起過情人節的朋友們,為了表達他們的心意…
所以想下廚讓對方感動一下…(這是什麼鬼理論)
但是有的不擅於烹飪的朋友就急得快瘋了(那你們還要啥心意!)
總之…
因為他們知道小薰和饕爺有煮菜寫食譜的習慣(因為我們倆會老,總有一天會忘光!)
所以特別央求饕爺有沒有可以迅速又簡單的料理…

是的!為了怕我的朋友們毒死有可能是他或她的未來的另一半
所以…
我接受他們的拜託!!!!
不過其實也沒有特別做…
因為饕爺這人就是愛嚐新
想到什麼可以結合就我們倆就會開始動手了
我是覺得這套餐很適合過各種節日時製作…(這是我們在聖誕節吃的)
節日節日…就適合來瓶紅酒
不過可能有些人是一杯倒的朋友,所以就拿來做菜吧!
嘖嘖嘖…你們以為是紅酒燉牛肉對不對?
錯!因為小薰這個女孩對牛過敏,所以你們沒口福
我當然是要吃我愛吃的雞囉!今天的主菜是『紅酒雞』
但是為了大家方便,我就先將所有材料列好,你購買也比較方便
醃製材料:紅酒x1瓶、雞腿x6、大蒜、小蕃茄、紅蘿蔔、洋蔥x1/2顆
主菜材料:蘑菇x10(看喜好)、大蒜、高湯、麵粉、蕃茄醬、綠花椰菜、小蕃茄、蝦x2-4尾、九層塔、奶油。
前菜材料:蛋x2、洋蔥1顆、馬鈴薯、火腿、玉米、鮪魚罐頭。
可搭配:飯、義大利麵

因為雞有入味的問題,所以我們必須先醃一天(不管你有多急,至少要一個小時吧!)


PS:如果你真的很急迫,那就把費工的雞腿變成豬吧!不過…那你就展現不出你的煎功實力了


醃製材料:

紅酒x1瓶、雞腿x6、大蒜、小蕃茄、紅蘿蔔、洋蔥
醃料作法:
1。首先先把雞腿洗過備用(事後因為那根礙眼的頭髮,我們很衛生的拿掉頭髮再重洗一遍…)


醃料適量切好


紅酒及容器確定(紅酒是喝喜酒時,新郎叫我們帶走的…所以上不上等應該是沒差吧!)


2。是的!檢查你是否準備妥當,如果沒有就去該切的切一切…
                       對了!別忘了有醃料也要有調味料…鹽巴、冰糖、黑胡椒


一切都好後,就請打開這瓶紅酒
但…檢查過後,發現小薰家唯一的紅酒開瓶器被小薰娘搞丟了…
於是…你才會看到出現這些工具來開紅瓶…
天啊!我也想說:也太誇張了吧…


因為手很痛,所以我休息,把醃料都放進一個容器裡拌勻,饕爺繼續奮鬥那瓶蓋
拌勻後,你就可以乖乖的把它丟在一旁靜置幾分鐘,讓味道吃進雞腿中…


在靜置的時間,我又轉過來看饕爺
很明顯的!!!這些東西似乎不夠看,所以我們又拿了些傢私來…


最後…終於解決這很麻煩又很關鍵的小東西(做此菜前,請先確認你家是否有紅酒開瓶器,相信我…這很重要。)
因為你會像我們花2個小時開這玩意,而且你的手會超痛…(孩子,別傻了!買個紅酒開瓶器吧!)


記得是要可以蓋起來的容器,避免灰塵或是冰箱味掃興
把料放進容器後,最重要的紅酒倒進去(記得紅酒要蓋滿食材才行喔!)


就變成這副德性…然後就先放冰箱…(就算你很急,還是請您放進冷藏區,迅速入味!)


我們是放一天,隔天我們就要準備拿來料理了
很明顯的看到所有醃料跟紅酒都吃進雞腿裡了


把雞腿和剩下的醃料分開
雞腿


醃料


現在就來製作主菜
主菜材料:蘑菇x10(看喜好)、蒜末、高湯、麵粉、蕃茄醬、綠花椰菜、小蕃茄、蝦x2-4尾、九層塔、奶油。


主菜作法:
1。首先我們要先煎香雞腿…
      因為要有脆皮的雞腿,所以我們必須上"麵粉"(請一隻一隻上…不然粉不均勻,你就準備失敗吧!)
     

2。大蒜請先切好成蒜末


3。將切好的蒜末及一點點的沙拉油下去煎(這招的用意不只是皮會酥更是把肉汁及調味鎖進雞腿裡)
     
PS:對了!如果你要做最後教的前菜,那你必須現在先滾水唷…


4。煎至味道焦香及外表上色即可
      PS:如果你要做最後教的前菜,麻煩先把蛋和馬鈴薯丟至滾水裡(因為馬鈴薯比較難熟,此時就要丟入)


5。是不是很簡單啊!有信心了吧!再來就要來做紅酒雞醬汁的鹹味了
       把高湯塊拿出來(因有一度找不到高湯塊,只好拿雞精,不過事實證明:一定要高湯塊,因為雞精不對味!)
       當然最好是雞湯塊啦!不過…因為只找得到蛤蜊湯塊(康寶湯塊濃縮會比牛頭牌高!但孩子…牛頭牌比較便宜!)
       再滾一鍋水將高湯塊丟進,這會了吧…滾了以後就放一旁備用。
     

6。先把奶油丟一點下去,然後再加入蘑菇拌炒一下(加點蒜末更好),炒好放一旁備用。


7。再來把剛剛的分開的醃料的"料"取出加熱炒香一下…


8。再加入剩下的醃料湯汁,再加些紅酒


9。將備用的高湯加入提出他的鮮鹹味



10。是不是覺得少了點什麼?答對了!就是濃稠度,要巴在麵類或是飯,當然一定要有能巴住的醬汁…
      此時就要拿麵粉來增加濃稠度了(太白粉也行!)
      千萬不要直接加粉,因為在加熱的時候丟入後會結塊,所以請加點水拌勻後加入


PS:此時我們覺得不夠酸,這樣若配飯或搭麵就不夠開胃…
所以我們加了"蕃茄醬",當然可以的話,我希望是可果美的,因為這牌偏甜,不符合我們的要求


11。再加入炒香的蘑菇滾一下就變成這樣啦…


12。怎麼樣判定好了咧?當你變成這個顏色,就表示醬汁成功(當然每個人口味不同,請試味道好嗎?)


12。為了增加西式料理的香氣,此時就把九層塔加入


13。一旁兩丸是開胃菜,因為我們有點懶得洗盤子…所以裝一起,這證明是一件不智之舉


14。經過上面的不智之舉後…我們學聰明了
        先擺好盤,將裝飾的綠花椰菜及蝦子燙熟(要綠花椰菜翠綠,記得先在水裡加鹽滾後再丟花椰菜)、小蕃茄
     

15。再緩緩的淋上醬汁(集中在麵區)…反正小薰美感不是很好,你自行擺盤啦!


豬肉的(記得不要有骨頭喔!沒有情人在用餐時會希望啃骨頭給對方看的)


【前菜】
  如果你要成一個套餐,就來份前菜吧…
 
前菜材料:蛋x2、洋蔥1顆、馬鈴薯、火腿、玉米、鮪魚罐頭。
  作法
   1:滾水後將蛋和馬鈴薯丟進去煮熟,怎麼樣確定蛋熟:他浮,怎樣確定馬鈴薯熟:拿根筷子能完全插入就熟了…
         PS:馬鈴薯不想削得沒肉,那就用乾淨的鋼絲刷放入水裡,既好削又可把薄皮削掉(可用於像地瓜、芋頭等)
    

作法2:先炒前菜的料吧…
加點奶油就可以把洋蔥稍為爆香再加入火腿和玉米


作法3:馬鈴薯和蛋確定熟透後,就取出等他涼,要是你趕時間就放少許冰塊吧!!!然後把蛋去殼變成水煮蛋,這簡單吧!


作法3:因為要變成泥,趁馬鈴薯還熱時,拿著夾子將他夾碎


作法4:
如果你夠聰明,當他夾碎後,你就該像我拿個湯匙將他壓成泥


作法5:將炒料丟進馬鈴薯+蛋裡拌勻,但為了增加味覺及口感的豐富性,所以我們加入鮪魚(個人覺得不加較好)
              PS:如果您要加入鮪魚,我會勸您把洋蔥的比例提高,因為會油膩…需要加點生洋蔥解膩


一樣的拌勻,再加點黑胡椒(如果加鮪魚就不要加鹽了唷!)


最後成品(可以用湯匙挖兩丸當裝飾…隨你造型搭配)



要是真的太急了,也可以把前菜變成紅酒雞的醬汁變成沾醬,也是不錯的吃法


要變成沾醬的話,最好九層塔加多一點,這樣比較香…


要是你真的夠懶,那還有這樣當前菜,把所有東西炒一起就行了(這是我們的試吃菜色)




【小薰PS】
  1。如果煮晚餐就記得擺上(有顏色)蠟蠋,如果是白天就別做這等白痴的事,有點香熏味道可以增加情調。
  2。記得桌上擺個兩枝紅玫瑰,如果你的對象是女人,那記得買束她喜歡的鮮花(不准買乾燥的!!)。
  3。酒類,一般是會來個一瓶喝,但是有人會覺得喝酒有暗示,但如果不喝也不能拿汽水,拿酸性飲料好了。
  4。因為吃東西最怕擱牙,這樣彼此都很糗,所以記得調味是切細末,食材是切大氣!
  5。什麼?跟我抱怨沒有湯,你不會煮個玉米濃湯或是南瓜湯喔!再不行就去買現成濃湯(不然你還有時間嗎?)
  6。對了!禮物記得事先準備好,不然你做再多都是大不赦了(千萬別傻傻的說:今年的禮物就是我←一定被打槍!!)
 

【小薰OS】
  1。不教煎排是我怕你們失敗率更高,所以…乖乖吃這就算了!(妳不就想搏個好印象嘛!)
  2。這也很適合家庭料理或著是夫妻兩人,所以誰說這個不能通吃。
  3。各位先生小姐們,請記得一定要試味道,不然你意外毒死一個人,本人概不負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酒 雞腿肉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