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一篇有說過…
最近『白色情人節』要到了…
又到了身邊開始有人在問巧克力的季節
所以我只好又幫這些親朋好友們奔波囉
其實白色情人節已經沒在限定是男送女還女送男
是個在214收到禮而現在要回送的季節
然而也因為今年214跟過年撞到
許多朋友只好選擇跟家人過節,314再來補情人節的日子
因為我個人偏好黑巧克力和生巧克力
但因為黑巧克力大家比較怕苦,所以只好推人家生巧克力,這樣大家比較好接受
我自個的首推當然不論男女都說很好吃的:『18度C工坊』的生巧克力
還是習慣在『馥瑄芝士店』買…因為方便
雖然他們只有18度C的65%的苦甜巧克力口味
而現在他們也有18度C的包裝


也附叉子,這樣再也不用弄髒手了…




鏘鏘~生巧克力
那口不甜不膩的融化感…
我喜歡他在口中化開的感覺…
在我口中,我覺得他不是像冰淇淋那樣迅速化掉
有點像ROYCE的化法,但他化得比ROYCE還慢…
但我買的是原味,所以又跟ROYCE的口味不同
上面有點粉狀是可可粉
不過這盒是幫人家買的,所以不能對他做什麼動作(吃、切都不行!)
我記得以前有介紹過…我也忘了在哪篇了…


18度C是大眾普級版…
再來女人比較偏愛版就是:日本北海道的ROYCE
記得是從EVE那得知ROYCE的…
這是在日本稱為必買聖物之一,不過因為沒法去日本就只好在台灣找找
那時本來想去遠企那買,但ROYCE好像全面退出台灣
所以後來也是有上拍賣去預購…
也為了省運費…所以我們去對方的辦公大樓裡拿
對方是個跑單幫的…
看到冰箱內滿滿的ROYCE…
所以今年還是照跟他們家訂…


因為朋友送給男人,所以想說最出名的就這三種口味吧(但聰明如我…當然是我家也要照訂)
這是左咖啡色是可可,右綠色是香檳


還有點我想吃的苦味


有日文解說但我看不懂


他一樣有附叉子(我個人認為他比18度C的堅固…)


首先就先吃我有興趣的:苦味吧


覺得還蠻快化開的,但也不會很苦的味道…
怎麼說呢?有點醇香但是沒有到70%的巧克力味
也沒有18度c那麼濃郁感…


第二當然是試吃:可可吧
如果你看到ROYCE生巧克力有點黑,那是因為他本身的含水量較高…所以一離開冰箱就會出現濕濕的情況



這個饕爺的接受度比較佳
跟苦味一比較甜,苦味的濃郁感也沒了


再下來就是香檳,聽大家說這款很熱門


因為最後才拍,所以有點濕氣出現了(不過這屬自然現象)


對於這款,我們家比較不偏愛,大概是不習慣酒味重一點吧!
但他不是那種不舒服的口感,還是有柔滑,不過大概我們家吃慣了18度C的吧!


我們家對於生巧力還是偏愛『18度C』
可能因為比較常吃吧(只要小薰幫人家訂巧克力,這家我就會多訂一盒給自己)
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A…
我總覺得ROYCE好像中間有種糖的顆粒…
是我個人認為啦!
18度C是適合用含的化開
那ROYCE比較適合用咬一小口的再用舌頭化開…
好吧!其實我比較想吃3月限定生巧克力 草莓口味
但因為不同賣家,所以我懶得訂了…
結論:18度C在我們家全勝。


【小薰PS】
  1。生巧克力的「生」字並未牽涉到生熟與否。用法是源自日本,乃新鮮之意。巧克力種類也無區分熟度的說法。
  2。生巧克力與一般巧克力不同,因為含水量較高,所以不像一般巧克力那麼耐放,建議早點吃完唷!
  3。生巧克力跟黑巧克力不同,他不是純的,他用鮮奶油及其他原料組成,所以甜度會有差,請各位自行試吃!

【小薰OS】
  1。這次以前也吃過一次,不過很顯然我忘了我吃過,我朋友要我幫她訂,我也再吃一次…
   (因容易忘記吃過,所以這才是我建部落格的主因,省得一直吃不喜歡的口味!另外就是懶得讓人當救星一直問。)
 2。我今年還是有去遠企,因為之前買diva life的生機巧克力片還不錯,所以我去買黑巧克力禮盒送給朋友當生日禮。
 3。因為在噗浪有噗:我的85%的GOVIDA被老鼠咬了一塊…所以某天心情差且失心瘋時又去買了些回家(心痛啊!)
 4。我這不代買也不推薦店家,我純粹幫我朋友找(因為有的我吃過),所以要購買的人就請自行上網找!謝謝您的配合!










XD!!!!又不是我在送跟收,我在忙什麼勁啊我!
PS:如果你想像我朋友們費工討好男友或女友,那為了我朋友著想,我也有套餐料理…明天凌晨再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