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饕爺一起去遠企附近找巧克力
因為小薰我吃生巧克力是出了名的
所以有朋友問我有關巧克力的事情:等(這件事之後再說吧!)
總之…
我們就去了遠企…
本來想說確定要幫他買了
但是一想到要把那生巧克力回到我家要一個小時,以這大熱天一定會融…
還是算了…等我朋友說要的當天再去算了…
但因為遠企裡都是人…我們決定到外頭找飯吃就滾回家了
騎過這飄來好香的粽香味…
還有一股大骨湯的味道…就決定是這家了…


裡頭古味意味濃厚…木頭桌椅


我們仔細瞧到底要叫什麼好呢?


店裡頭的小哥就說:不用抬頭這麼辛苦…這裡有menu,吃飯的工具要自取唷!
(menu上有更多菜色,不過小薰拍糊了…所以有想吃就自個過去看吧!)


因為真的很餓,就先叫了碗麵線解解饞
我覺得這麵線比較像麵線羹(糊),那是一種近於麵線,因為煮得夠久,麵線會偏散而湯會較濃稠~


料也蠻多的


來吃吃他的肉粽吧
為啥會叫肉粽呢?雖然他看起來主推碗粿
一來我跟饕爺愛吃,二來我們一來就看到有人大包小包買走一堆肉粽(OS:看來這很出名!!!)
我叫的是…我也忘了…肉粽


待我切開…好吧!我切得真的是很醜
可是我喜歡他的粽A…
我也不知我愛的是南部粽還北部粽
我不喜歡那種口感是糊黏型但也不是像油飯那種
我喜歡是那種有花生蒸起來也不致於太乾的那種
這裡的肉肥瘦均勻,肉也不會太乾
醬也不會過鹹還過甜…吃起來還蠻香的


饕爺是點台南米糕
但為什麼他比我大盤?還有為啥他有菜有料還有蛋
小哥,你很不公平唷
饕爺:因為我這叫特製台南米糕,懂不懂啊你!
饕爺說吃起來兩樣涼拌菜不是很搭以外,當魚鬆還肉鬆拌上米糕時,那個味道跟他在南部吃的相同


不過因為我們兩個都吃飯,所以點了一碗『四神湯』
老闆娘在忙客戶宅配訂購事宜…
店裡小哥看到連忙幫我們準備四神湯
當端上來時,那股香味…
他跟一般的四神湯不同,是以大骨焢湯的味道
而且喝起來好好喝,料不只多還大…香濃的味道不斷撲鼻


最後因為很喜歡四神湯,所以又帶了四碗回家
那因為過了晚餐時間,所以就不帶飯類回家,帶了金瓜碗粿回家孝敬小薰娘
不過…
那碗粿在我不注意時就被嗑光了…
所以來不及拍到他就沒了…
只好下次再去吃囉…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211 (捷運大安站出口,不用過馬路,7-11旁)


【小薰OS】
  1。店裡小哥的個性很親切,一看到我們拿手機拍照就跟我們聊起來還聊起牆上的魏德聖的簽名。
  2。確切的營業時間我不肯定,因為我後來幾次下午和偏晚去都撲空,所以…可能大家要晚上去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