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歹勢!!上禮拜的拖到現在才報…
2月25日是我家臭老哥(饕爺)的生日…
照例就是被他拗吃飯
本來小薰娘有券就去『福勝亭』吃吃豬排就算了
但…這位晚到的大爺說:停車停好遠…
小薰娘臭臉的說:好啦!今天你生日,看你要到哪吃啦?
結果我跟小薰娘先在台北車站集合再到饕爺停車的地方
只見饕爺很賤的站在金礦樓下再指指樓上:「吃TASTY吧!」
當場換我跟小薰娘臭臉:「他一定是算計好的!」


在二樓的西堤~走上去後,人還蠻多的…還怕沒訂位就沒位子坐了
以前慶生也常來這,不過聽店員說壽星生日的優惠已經沒了
好像變成要花旗卡還是會員才有吧…
要先留名字才後進行帶位…
一坐下服務人員馬上送上MENU
TASTY的八道西式精致套餐$499(再加10%服務費)。
一旁有圖片可參考…


點好後…【開胃菜】立即上
我喜歡這的效率…因為冷盤不大需要等太久
開胃菜:鮮蝦蘆筍
我覺得…這個蘆筍也太老了吧!口感不大好,但醬還蠻好吃的…
我們一直在研究這醬是怎麼調的,目前只猜得出:黃芥末、澱粉(不知是不是馬鈴薯)、蜂蜜


【前菜】因為有二種…都是沾方塊麵包或可單吃…麵包不夠可以續唷…


饕爺說今天他都要吃牛:法式牛肉焗麵包


焗烤蘑菇



真的有菇唷…
吃起來有種綿綿的感覺像奶酪
味道也調得不錯,完全沒有菇的臭味…


小薰是不喜歡沾著東西吃的女孩,我喜歡分開吃
但既然他都說推薦沾著吃…那就照做吧
哇嗚~沾著比較好吃A…
少了那個濃厚起士味道帶來的小膩感…有著更不一樣的口感


再來就上【沙拉】囉
共有四道…但我們只有三個人
蘿美生菜沙拉
最peace的沙拉…
生菜很新鮮很脆口…一旁的凱撒醬就凱撒~XD


義式牛肉沙拉
一樣很堅持要全套吃牛的饕爺吃的…
紅色是甜菜…
PS:甜菜的本身是沒有味道的,但是搭配微酸的醬就能讓甜菜即脆口又香甜…重要的是他補血唷!


鮮蝦洋芋沙拉
呃…對於不喜歡馬鈴薯泥做沙拉的小薰為何會點這道呢?
答對了!因為我愛吃蝦就衝著上頭的那尾蝦而點


但我看到這整個馬鈴薯泥有點怕…
希望他有調味,至少把馬鈴薯那個生生的腥味解決掉
但我吃了一口那股難以吞嚥的腥味就衝出來
沒法只好跟小薰娘換囉…
PS:如果你跟小薰一樣沒法接受整個馬鈴薯泥的味道那就點別的吧!

小薰娘驚奇的說:下面還有東西A
小薰:大驚小怪!大概就是水煮蛋白而已
結果饕爺一吃:不!是章魚塊~
哇靠!這也行…章魚塊還蠻有彈性的…有點甜的味道


服務人員端上了沙瓦…
這說檸檬口味的沙瓦可以潄之前料理的味道
也可以解膩…
這道是可以無限加的唷…
不過…
這不知道還加了什麼?是檸檬白膜還是檸檬皮嗎?
喝完口中會帶有澀感與苦味
上面不知是什麼?莓類…酸味來源…



接下來就上湯了
義式海鮮清湯
小薰娘的一上來,我就先嚐了…
我原以為是酸的…結果一喝好蕃茄海鮮湯的味道…
我嚷著被騙了…後來拿著MENU才知…(後來也想起那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在點菜時所提醒我的‧‧‧)
對…人家說是清湯…從沒跟你說他是酸的~我這個白痴!!!
小薰娘還蠻愛的,都喝到底了…不過她的肚子到這道就打飽嗝了…


法式洋蔥牛肉丸湯
堅持要全套牛的饕爺,當然是點牛肉"丸"湯囉…
還好!就像牛肉口味的獅子丸…


松露野菇濃湯
我看他是新鮮貨就捨杏鮑菇囉
服務人員說這道湯品的野菇味道濃厚…
如果怕菇味太重的,她會建議我選擇別道
我就要他啦!
上頭的千層酥不好吃,有放很久或是冷凍過後的口感…


我的菇出現了…
真的是口口都有野菇…除了打碎的還有大塊野菇的口感~還蠻好喝的
PS:您可以將那之前的麵包拿來沾還蠻好吃的…比他附贈的好多了…(反正麵包可以續點)


吃了這麼多,主菜當然就要上啦…(此時可以先用沙瓦漱漱口)
本來愛吃雞的小薰要點烤雞,但主套餐大都是以"牛"為主,所以只好讓小薰娘囉!我委屈點吃豬腿排好了
歐式豬腿排


由貼心的服務人員幫我去骨
這才叫服務啊!!!!
黃色是地瓜,紅色我猜是紅蘿蔔…因為我討厭他就沒吃了


這兩個醬料…
一個是黃芥未,另一個是高湯嗎?我也不知,總之沒有任何味道


不過這豬腳在點菜之時,服務人員有提醒:我們這的豬腳是以Q軟為主與德式豬腳不同。
所以的確沒有德式豬腳那麼好吃,表皮也沒有酥香感…油脂有點多,本來想拿一旁的酸菜解膩
哪知一瞧!這不是德式酸菜(雖然不注意看還真有點像)
這也是微酸的…但因為他是油的…配上豬腳更油,但有軟Q
整個就是不解膩…後來我就拿沙瓦解膩…不然這豬腳我可能吃不下去


法式烤雞
小薰娘的法式烤雞…
一端上來覺得沒什麼…
但是一吃…表皮香脆…有煎過的味道…超好吃…
有種在吃脆皮烤雞的口感…而且還蠻有湯汁的精華的
拍完後…服務人員也是貼心的幫我們做去骨動作…


西西里海陸雙拼〈牛+海鮮〉
依然是饕爺,不過因為礙於小薰和小薰娘不能碰牛的遺憾,所以特別點雙併
服務人員只是微笑的告訴我們:這道料理真的是很精緻唷!您確定嗎?
饕爺二話不說:就是他啦!
結果上來後…的確!是精緻了點
饕爺…如果少了前面那幾道,應該會餓死
服務人員依然貼心,雖然沒有可以去骨的地方
但…海鮮是串起來的…所以她替我們將竹籤去除


饕爺是吃七分熟的牛排
聽饕爺還蠻喜愛的,還蠻鮮嫩…


看我的三國鼎立
雞、豬、海鮮(花枝)


因為很膩的小薰要求先上飲料,不然我會先被膩死
依序是:熱水果茶(壺)、情人果香芒冰沙(杯)、冰水果茶(杯)


壺內有茶包,所以記得不要泡太久會有苦味唷…
杯盤是一邊高一邊低唷!很有趣的設計



我喝的當然要好好介紹啦!
這解膩聖品…情人果很好喝
上頭還有好像是白巧克力吧


接下來就要吃甜點了
饕爺點的:巧克力袋冰淇淋


因為很特別…要放在冰淇淋上劃開袋子讓巧克力淋上冰淇淋
但因為袋子不願意破…一直這樣冰淇淋也要融光光了
沒辦沒…饕爺只好直接動口開了(還沾到鼻子…省去我們整壽星臉的惡作劇)


小薰娘的法式烤布蕾
用噴槍稍為烤過上頭的糖面…
但不太脆…一下就散了…


愛嚐鮮的小薰當然是點新鮮貨:草莓戀上巧克力
雖然早就知道是草莓巧克力蛋糕,那就還是點來吃囉
中間草莓還蠻好吃…很像堤拉米酥中間夾草莓慕斯…
冰冰涼涼還蠻好吃的…不過慕斯就是不能吃太多,這樣剛剛好…
最後以這道當饕爺的生日蛋糕許願,因為我們再也吃不下了…


不過我一定要講的一件事…
這只能說TASTY服務人員真的是太貼心了!!!!!!!!!!!
因為一開始進來時有詢問過生日優惠的資訊
服務人員很抱歉的說已經取消生日優惠了
結果就在上甜點時,突然來這一招…
一個女服務人員微笑的端上這驚喜,站在我面前問:請問今天生日的誰呢?
因為她對著我跟小薰娘講,我們大家很明顯的都知道她一定誤會是我了
我一直想說要不要說實話呢?
最後只好對不起服務人員了,我只好指著饕爺:是他!
饕爺只好尷尬的舉起手:是我!
那服務人員更尷尬的說:是…是喔!我還以為是這位小姐!
不過沒三秒就帶上微笑說:沒關係!因為無法提供生日優惠,所以特意獻上這道甜點為您慶生!真的很抱歉!
結果她看到饕爺點的巧克力袋冰淇淋,再看看提供的這道甜點…
我們看得出她臉上的三條線:
她沒一秒就邊微笑邊緩緩的道出:既然您已經點了相似的甜點,那請您等一下,我立刻為您更換壽星甜點!
就在她尷尬的要落跑時,我叫住了她:謝謝!不用了!有這驚喜我們就很高興,真的很謝謝你們!
其實…這貼心的舉動就夠了…
她尷尬的祝饕爺生日快樂就先離開了…
不過因為慶生嘛!壽星總是要跟這驚喜拍張照嘛…
可…
因為當初服務人員以為生日的是我,所以特別做得可愛點…
換到很男性化的饕爺身上就…
小薰娘笑到不行…
我…邊拍邊送了他一句:好娘!
之後饕爺就惱羞成怒了…
之後這道甜點當然就落入小薰的肚子裡囉…(糖漿彩虹真好吃…不同口味A!)


結束了這吃好撐的TASTY
傳統的小薰娘來了一句:不行!!慶生蛋糕一定是圓的…
所以只好再買金礦回家,雖然現在是金礦的草莓季,但是就連喜歡草莓的小薰都沒興趣!!!
結論就是:我當然一定是把最後兩顆大福包回家冰著吃囉!
小薰娘挑著她愛的蘋果和咖啡(事實上是巧克力慕斯,不是咖啡!)
焦糖蘋果…哇嗚…上面還有金箔…


生日快樂啊!饕爺…(饕爺說不能洩露他的年紀~XD!)


後續:
因為一杯倒的小薰娘先讓饕爺騎機車載回去,小薰就轉交通工具…最後太撐也是決定走四十幾分鐘的路回家消化一下!
當小薰一回到家…
饕爺很賤笑的告訴我:今天我生日我最大,妳可以幫我洗衣服嗎?

:#$%^&*!算了!沒關係!我忍!不過就是洗衣服嘛!
:記得幫我晾喔!
:#$%^&*(*&^%$#@!

轉頭想求救小薰娘,哪知她喝口水跟我說:「記得把杯子和碗盤洗一洗!」
:@#$%^&*(*&^%$#!!











你就不要換姑娘我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