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應『凹司釘』之邀,所以我來做調酒了
星期六補上班的日子,黑貓兄又來送貨囉!!!!
不過他總是先到地址門口才問我在不在…<( ̄oo, ̄)/
算了…
幸好這兩次我都在…不然我在外聽到應該會很剉
打開包裝…


咦?多了三張卡片還有一個小東西
原來是凹司釘送小薰的小禮物啊!!!
這麼客氣幹什麼咧!!!!直接把汀汀送來就好了啊!!!(誤)
好啦!其實我想說的是收到禮物好開心啊!!!!
是我最愛的明信片a~~~好可愛唷!!!!!
不過最大的遺憾就是凹司釘什麼字也沒寫!!!!!


調酒啊調酒…
小薰還真沒試過a…
我都喝純的比較多,因為我個人不大偏好甜的酒
因為我對甜的接受度還蠻低的…
不過…沒關係!!!!這當然不成問題…只要調得好…怕什麼甜呢!
((說是這麼說啦!不過我對自己信心不太大就是了…))

但~如果是果香甜的話…那就不用怕了…
因為小薰家要擺年菜,小薰娘勒令不能買東西塞冰箱…
自然只能買快速喝得完的果汁…不能直接買水果
所以只好陶子代言的派美粒果上場…
會選美粒果當然是因為"果肉讓果汁更好喝"!!!


杯子準備好…


酒也準備好…
等等…這樣太少了啦!


所以繼續用量杯倒入


一個量杯大約是一杯


首先第一杯
先把酒加進去


用美粒果的葡萄柚口味來調



用吸管攪拌後…
鏘鏘~波蜜果菜汁出現
呸呸呸…什麼波蜜果菜汁
我這可是帥氣第一調:微酸美人((我亂取的))
嘖嘖…好像還少了點什麼…


啊!檸檬?雕花?
但我們家找了半天也只找到奇異果…
本來想說如果能生個葡萄柚就美了
那只好拿奇異果動刀囉!!!
不過因為過熟…有點軟就只好…切中間比較硬的地方囉!!
鏘鏘~你看!!!這才叫調酒嘛!!


不過我覺得奇異果加進去好像也不賴
喝起好好喝喔~



再來就是用柳橙
那就用美粒果的柳橙汁


一樣加入一杯的酒量


攪拌完後就變成這樣啦!!!!
喝完以後覺得似乎沒有葡萄柚口味好喝…
而且~~是誰把奇異果擺這樣的
這樣能喝到啥米鬼?!?!?!?!


啊!弄不好把奇異果玩下去了…
調酒既然稱之為調酒…
那就要加冰塊讓口感更舒服



既然說了"果肉讓果汁更好喝"
那切剩下的奇異果當然就要變成"果肉"囉!!!
一來提昇口感
二來提高酸度與白蘭地更融合


喂喂喂!!!背景太雜了
拿背板來


我只能說這兩杯讓我選的話…
葡萄柚+白蘭地是我的NO.1


調酒~
應該還是要Shock過才叫調酒吧…
所以我又拿了其他工具出來
因為沒有shock杯!!!而且買了好像對我而言也用不太到
所以拿隨行杯當shock杯搖


本來想要抓小布丁(我家狗)當shock辣妹
依她那電動大馬達~搖起來一定超好喝的!!!
不過她的經紀人說:年前休假中…
我轉過頭,果然…她睡覺中…zzzzz
沒辦法~只好我自己搖了!!!!!!!

先倒入柳橙汁至shock杯



再倒入一杯酒



再用人工搖晃



鏘鏘~果然搖晃過的更好喝a



我覺得這款白蘭地既然是帶有果香
那一定很適合酸類
不過…
葡萄汁調葡萄釀出來的白蘭地
似乎~太平凡了點
於是…聰明如我
找了跟葡萄汁同tone調的"蔓越莓汁"


再來就是把這兩杯混合囉!!!(酒事後有倒滿一杯))


倒入蔓越莓汁至shock杯


再倒入酒


最後當然也是要搖一搖啊!!!!!!



怎麼好像…葡萄汁
一喝還蠻像葡萄酒…但沒有那股渾然天成酸
也沒有那股醇香般的微澀…
但還是很好喝~只是偏向家庭式調酒



既然柳橙汁也是酸,蔓越莓也是酸
那混合再加白蘭地會怎麼樣
你知道嘛!小薰這麼愛新鮮貨
這麼新鮮又特別的事…
一定要試的啊!!!
加入美粒果柳橙汁



再加入"蔓越莓汁"



別偷懶~再給我搖~


變身~
有那麼點像血腥瑪麗的顏色
不過又沒那麼像!!!!畢竟只是同樣紅而已
混合版的也不錯a!!!!



【小薰OS】
   1。呃…這次調酒…我亂沒把握的!幸好這次算成功!!!(((不大喝甜酒的原因之一是我喝過太甜的~從此厭惡))
   2。這次的柳橙汁還是沒有現榨柳橙來得酸味,覺得偏甜了點…我覺得它還是比較適合酸味來調酒!!!
   3。我覺得DIY調酒就是照自己喜好做最好的調整,也因為每個人的酒量與追求的味道皆不同,所以不一定要照小薰喝!

喔喔!!!!說了這麼多當然不能忘的是…雖然是老話,但超級重要的!!!!
大家千萬要記住喔!!!

第一則:「未成年請勿飲酒」
第二則:「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第三則:「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還~不給我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