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如願到了饕爺嘴裡老唸著我去的:Dan Ryan's Taipei芝加哥餐廳
不過這次是因為小薰的99年9月9日鐵支年生日,饕爺才帶小薰來這吃的
不然這裡的價位和份量都不算低…


這裡一年四季都是滿座的,只除了一天:星期一。
會空一點,不過還是要在六、七點以前才有可能有空位
雖然這是一家美式餐廳,但他不像Friday一樣是喝酒歡樂座的那種
是一家美式西餐廳…


來到這家美式餐廳,當然是一定要點酒的啊
既然來到不同於Friday的美式西餐廳,那就一定要點調酒啊!
不過我被禁止了,對!饕爺說:妳要真的點下去,我就打斷妳的腿
好吧!他的嚴重性
恐赫讓我跟得他們說再見~
再見了!可愛的酒寶貝!
(他的意思是說:既然妳現在是肚子餓就把酒錢拿來多點一道菜算了)



有拼盤menu


和主餐menu


我們點了幾道,據十年前來過的饕爺說:份量不小,所以…就算吃不完還能外包
好吧!出錢的是老大,這一切就交給饕爺處理囉…
點完後當然要來看的是桌上的擺飾囉
沒什麼?就多了瓶蕃茄醬及tabasco辣椒醬
點完餐就送來的小盤子,是可以隨時更換乾淨的盤子吃東西


遞來了擦手的濕紙巾,我喜歡這樣遞來的感覺,彷彿我很尊貴…哈哈
你可以一次跟他多要幾條,畢竟我們要吃的肋排很麻煩的


首先上來的是來店必有的:cornbread
我想是…玉米麵包吧!因為只是問服務生,並未詢問中文
奶油是帶點鹹味,但不會膩的那種


這個看似有些韓國麵包的溼潤,但其實吃進嘴裡有點乾
有點像是椰子麵包那種會喉嚨會有點乾,不知道你懂不懂我的形容詞


至於看到小餐包,老實說,我是有點傻眼
因為這一點也不特別,害我有點失望
But 他給我的驚訝絕對不在此
他!!!!他竟然什麼也沒包(反正本來就是抹一旁附的奶油)
這就算了!居然一點也感受不到酥軟的口感
不知道耶!我覺得麵包要熱塗奶油才會好吃,他微微的熱…一點好感也沒有


第二道是:前菜-Combo Platter(綜合拼盤)$380。
由雞柳條+洋蔥圈+辣雞翅+芹菜與三醬組成
紐澳良雞翅
偏鹹不偏甜,一點點的微辣,鹹味中帶有奶油的味道
覺得這雞翅還蠻普普的,一點也不驚豔



饕爺蠻推這道的,他最棒的是他的洋蔥圈沒有空隙啊
真的吃得出口感,而且也沒有令人厭惡的麵包粉壞了口感


雞柳條好嫩啊,可以搭配blue cheese吃(服務人員說還可以搭配杏桃醬…)


說到這就不得不說到他的沾醬
他的沾醬很特別喔!
但是除了有一個杏桃味道的沙拉味,還有一個是cheese味…另一個味道太特別吃不出來
特地請服務人員過來解釋
最上面那個沾醬是-有籽芥末美奶滋
圖中下層右邊是blue cheese-拿來沾開胃菜的西洋芹
圖中下層的左邊就是我們猜中的杏桃醬



饕爺最推的是

第三道是:Caesar Salad(凱撒沙拉)$220。
生菜雖略帶點苦味,但咬起來超脆,拌過後整個凱撒沙拉美味到不行(好吃的蘿美生菜一定要略帶點苦味)
麵包也超脆口的,最重要的是那個起司粉還乳酪絲撒在上面…超好吃的
而且我喜歡他瀝乾生菜的水,有的沒瀝乾會把生菜苦味提升,而且跟起司粉一搭超噁的


第四道是:Full Slab Ribs(醬烤肋排)$790。
因為點餐人員覺得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建議我們吃半排就夠了


因為跟饕爺解說會有個錫箔紙包在肋骨直接拿起來吃不同
但我們也覺得這可能需要專業人士來處理,不然我們應該隨便就能打翻一個盤子吧
所以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切開…


這肉是由他們自製的BBQ醬塗在豬肋排上烤
味道偏甜,或許該說…超甜…
醬味很重帶有碳焦香的味道
據服務人員說以前做得比較偏台灣的口味,被芝加哥的當地人嫌不夠道地
所以才決定完全偏美式走道地口味
這道對於甜的接受度很低的小薰和對於鹹變很甜接受度也很低的饕爺都不喜歡
但因為是他照以前的經驗推薦,所以我們只好猜拳,輸的人吃掉…
這種時候一定要贏囉!!!哈哈哈!


這個冷的通心粉美奶滋搭配還不錯,蠻解膩的,可惜就是少少的…


第五道是:Molten Cake(巧克力熔岩蛋糕)
$190+隔壁Häagen-Dazs(哈根達斯)$120=$290。
這甜點要烤10-15分鐘,所以如果要點要早一點點喔!
唉唷!這個份量真的不小,就算吃不下但是人家不是說女生對於甜點始終有另一個胃…哈哈哈


這$120貴得要死的冰淇淋是饕爺說必加的…


蛋糕外面全部都是糖…一定很甜
這就是我的今年生日蛋糕


饕爺說這熔岩蛋糕就要趁熱切…快許願
我第一個願望是大家身體健康(還有我自己)。
第二個是事事順利!
第三個就是…秘密!
我切…

啊啊啊!熔岩爆發了…


滿滿的巧克力熔岩,這…誰受得了啊!


一定要搭配那貴得要死的哈根大使,不然融了心更疼…
我滿心歡喜吃下第一口:暗!超甜!
我覺得我吃完應該快糖尿病了…
這個絕對可以得到小薰甜度榜的2隻蒼蠅的甜度(PS:3隻螞蟻=1隻蜜蜂,3隻蜜蜂=1隻蒼蠅)
但又不得不說口感好好吃,他的糖狀外表使得吃起來酥脆像是巧克力餅乾的脆度,而熔岩的內裡軟口柔順
冰淇淋是可以讓蛋糕解膩,但是他的甜度真叫我跟饕爺不能領教
饕爺吃了一口就說:妳的生日蛋糕記得吃完耶!我有的是時間等你吃完…
突然…
我覺得這份量這麼大是一件不好的事…而且草莓完全沒味道…討人厭



飲料叫:紅茶$100及咖啡$130。(可續杯)


我的咖啡有附果糖和奶精…
饕爺喝了一口他的紅茶就立刻說:啊!糖漿是我的
就立刻搶去加了,咖啡跟紅茶一樣都沒味道
所以原本喝純的我加了奶精,不然就是加了很多水的咖啡水,難喝死了…


【小薰OS】
九月的食記到現在才寫…還真是…不好意思啊!
這裡的價位算是中偏高
缺點是餐都不包括飲料 , 得要加點
加上飲料錢之後 , 消費得提高不少
什麼都要單點的情況…我們總共花了$1930+10%服務費=2123。
饕爺掏了2000大洋說,零頭就交給妳了!我去牽車…
這可是一頓不便宜的,但是這裡的環境還不錯…
很適合大口乾杯的餐廳,最後只好把吃不完的薯條帶回家
還蠻多人在這慶祝的…要是沒有預算限制的話倒是可以吃吃看喔!

【小薰PS】:因為上菜速度還蠻快的,所以我打算把麵包放在最後吃,但…他詢問我是否可以清理桌面,我們說可以
他們就以為我不用了,就留下空餐包把奶油拿走了…
天啊!這是晴天霹靂啊!我應該說更清楚的
最後只好乾啃沒味道的餐包了…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Dan Ryan's Chicago Grill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8號(車可停對面小巨蛋的地下停車場)
電話:(02) 2778-8800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四 11:00 ~ 00:30 週五 ~ 週六 11:00 ~ 01:00 週日 10:00 ~ 00:30
刷卡:可
包廂:無,有半隔間
店家推薦餐點:美式brunch、肋排、巧克力岩漿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