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星期三,照慣例要來寫新東西
在噗浪有噗過:我跟我哥約要去新圓環
什麼?你問我什麼是新圓環?
就是以前的建成圓環啊
那有好吃的:蚵仔煎、雞捲、紅燒肉等等~
講到這,小薰娘就有很多小時候的回憶
也記得說要拆要建好像蠻久了~直到最近才聽到他的消息

建成圓環促銷 主食每道10元-Yahoo!奇摩新聞

於是打算先去做探路先鋒,回憶回憶小薰娘說的老味道
不過…
在去之前小薰當然也是查過資料的,所有人都批評新圓環就算了
聽說新圓環是要打造成專為觀光客設計的…
但又聽說觀光客有大部份都被寧夏夜市搶走了…
可我聽到小薰娘口中的內容,這些店家有口碑的…
怎麼可能生意就這樣被搶走呢?
所以我一定要去瞧瞧~
但…事總是願違…不是我忙就是饕爺忙…
好不容易有一天可以去了,但理由卻是讓我難過的
我的小黑(NB)電源線的接頭壞了~
如果接不成功我就要去買一條不便宜的電源線
如果接成功,我只要花少少的材料費+饕爺的人力就可以免掉這條費用~
真的是一邊是天堂,一邊是地獄啊!!!!
天殺的!!!我不富有!!!千萬要接成功啊!!!
於是晚上要先去光華商場買材料…
剛好饕爺說可以去圓環那…因為天時地利人合
到了新圓環…


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入口
查過的資料顯示:
一樓是廿四小時清粥小菜
二樓是主題餐廳
三樓是「SKY LOUNGE」,供民眾賞景,列為古蹟的防空蓄水池則開放為許願池



那一樓感覺好像要多人吃,於是我跟饕爺決定上二樓…
走進了時光走廊
看起來還不賴,做得挺有文藝氣息的…
介紹建成圓環的種種歷史!!!


到主題餐廳去吃飯吧
這?這是主題餐廳?我有沒有看錯?
這是百貨公司的地下街商店吧!!!
這個騙很大a!!!!
那再往上的SKY LOUNGE…我一瞧!!!就跟古早傳說或零時差一樣的地方…
這…難怪觀光客不是很想來…這不光只是停車的問題,好嗎?


那空著肚子來都來了,那說不定料理很好吃…
那形容詞就不必跟他太計較了…
於是進入主題餐廳…有啦!!古早味的桌椅…


和環境


那裡有menu…去看看吧
我能說…我光看就沒什麼胃口嗎?


算了!!吃就吃了~
看了看menu上的價位表
價位不算低的~那應該不錯吃吧
長生豆聽說是花生,不過現在沒賣。


於是隨便點點,隨便吃…
魯肉飯和切仔麵還乾麵的先上…
因為切仔麵還乾麵是當日的主食,所以只賣10元!!!
但這樣的量應該只夠饕爺吃吧…


最令我們傻眼的來了~
豆乾和醋薑皮蛋~
豆乾…這樣的大溪豆乾一份$35。
醋薑皮蛋我還以為有什麼特殊料理,結果一堆薑片加上皮蛋要$40。
這兩道也太貴了吧!!!!那頂多一顆皮蛋吧!那些薑片要30嗎?我的老天爺啊!!
甚至連醬油都沒有!!!還要很克難的沾一旁的豆乾裡的醬油,豆乾也沒入味…


我們還點了"營養豆腐"
呃…這?是杏仁豆腐嗎?我們純粹是為名字特別而點的菜
進入的口感就像你吃鹹的水水杏仁凍…這也要$40。
不過這個我們當他要手工,就算了…


肉羹湯算是比較正常的,但我覺得也不需要什麼評了!!!就一般的湯加肉羹…這樣也是$40。

我們這樣付了155。這個餓死你都會…
所以我們打算啟程走到對面的寧夏夜市…
我們先用傳統冰淇淋漱口,一杯30元!!!鳳利和芋頭和花生有淡淡的味道,其他的味道都像清冰


然後走一走…很悶…所以導致沒啥味口,所以苦茶之家也沒去…
去Q霸買了杯冬瓜茶就回家了!!!
哪知是我最不愛的黑糖冬瓜…
總之這一路吃下來讓我的肚子不是很舒服…
難怪人家說『建成圓環已死,還我建成圓環!』說的真好啊!!!

哦!對了!!!我們走進寧夏夜市時發現一家『龍緣』
是原來的龍鳳號啊!!!XD~我以前只有跟小薰娘吃過蚵仔煎配紅燒肉和肉羹湯…
所以不是很確定這家~饕爺倒是有些肯定
這就是原來的建成圓環那家啊!!!!終於這遭沒白走了…


我相信這家是真的~因為超多人的啦!!!


看看要點什麼好呢!


結果才在想,熱心的婆婆馬上把點菜單拿來了,YES!!!


因為有賣四神湯,所以桌上有這些配備


一人叫一樣,雞捲當然是一定要的啊!!!


首先來介紹魯肉飯,有古早的香味,但吃起來還好!!沒有很特別!!!


再來當然要看看最著名的主菜囉:雞捲!!!



這個肉很紮實,也不會弄牙,表皮炸的酥脆…不會讓人感覺到膩,趁熱快吃…不然會油喔
洋蔥比例也不會過多,這酥的會讓人很喜歡吃頭和尾


沾了甜甜的醬的美味…
跟醬比起來,我覺得醃黃瓜比較好吃…又脆又解膩…而且又不會太甜


再來喝喝看肉羹湯吧
有加豬腳筋喔!!!不過口感有點像炸豬皮的味道


料可是滿滿的唷!!!他有很濃郁的味道卻沒有很重的味道
肉羹是緊實的,但這湯我是覺得還好,沒有特別推薦
可能我還是很習慣加了烏醋的羹類吧!!


吃飽喝足了…回家


【小薰OS】
   1。我真的覺得如果他真的要招觀光客,那最好還是要有停車場和更好吃的餐飲,雖然那天人很多,
         不過很多還是老圓環的顧客。
   2。看到那個時光走廊沒,我走回來時再看一遍,原來老圓環的攤販都已經搬光光了,
          上面還有搬的地址,不過都沒集中地,可惜了!
   3。以前的記憶還在,人事卻已非了,與其這樣不如不要開!!!!真的有一種可惜的感覺…
   4。總共三層樓,一層樓就一間餐廳,這也太沒得選擇了吧!!!而且動線覺得不大好!!!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