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在:果菱派客來
饕爺(即小薰哥)之前見有新的店在此,就先來探過路了!!!
吃過『薰香農莊烤雞腿飯』的饕爺,對來福的料理與果菱的店內氣氛難以忘懷,於是邀小薰一同來!
聊過之後,發現對於每週三晚上7點準時開始的speical『來福浩司』活動非常有興趣~
但要先預訂,但我們又怕訂了無法趕到~於是就一拖再拖了~


這是一家位於中和永貞路上的店,外表就跟一般藝術家的咖啡簡餐店,沒什麼兩樣


他.想告訴你,這不只是這樣子的店而已
外頭放了每個月份的節目表介紹


清楚的節目表讓你了解什麼時候,你該來~


一進門看到的便是整牆的書,這…是書店嗎?



不只這樓梯上的牆,這裡的牆也有…
我想…我是不小心走進人家的書房~


一坐下,親切的女孩就遞來兩杯白開水(呃…我也不知為啥我要拍白開水~)


我當然要點饕爺推薦的囉!!!


適巧老闆小肆告知,今晚7點剛好預約的人有事不能來便問我們是否願意一同吃飯~
啥米!!!!!!
今天是星期三?今天又有幸參加『來福浩司』的晚餐約會
饕爺對這麼有興趣的事當然是二話不說的參加啦~
什麼?你問我什麼是『來福浩司』的晚餐約會
就是由來福用心製作的各項佳餚給事先預約想要一起吃飯的客人一同共享。
這頓晚飯就是大家來認識,不認識的大伙一同吃一頓美味的晚餐
吃飯.不再是孤單而食不知味了…
而是大伙像個朋友.一同聊天.一同吃飯.一同分享…
但…這頓晚餐有個很大的前提就是…
“你.絕.對.不.能.怕.生"
但…正不巧的是:小薰超怕生!!!
啥米?有些認識小薰的朋友會問:我帶朋友同去吃飯時,妳怎沒反對!
因為那是事先知道會有陌生人,自然會把他同化當朋友一般~
怎麼辦?現在要同陌生人說話和一同吃飯,沒個認識的人化解不認識的氣氛

我緊張到連服務生送來我點的『香蕉牛奶』都沒發現,饕爺連忙問了聲:「妳還好吧?」
我…還…不賴(對!!我是個很逞強的女生)
這.是一杯神奇的香蕉奶昔,他不像芭蕉牛奶會殘忍於口中那個不舒服的口感,但卻有香濃的香蕉味~好喝極了
他的神奇不在於他有多好喝,他的神奇是我喝了4、5個小時還喝不完,這…是杯神奇的香蕉奶昔


才喝沒多久,就準備要上菜了


此時換我胃部抽筋,因為我看到上菜了~


啥米?!小肆說要開飯了!!!!!!


這就是才十元的雞油飯,不過在此時卻是不用錢的無限暢吃
這個很香很好吃,還蠻推薦的~不油不膩的口感,帶有醬油的鹹香味!
如果你懷念豬油飯,你.會喜歡他的!


菜色眾多,先是來了盤:凱撒沙拉
飲料此時是檸檬紅茶,但小薰對茶過敏,還真是sorry啊!!!
老天爺啊!!我緊張到手都在抖~我的手機沒防震啊!!!


再來就是我一定要推薦的這一道~哇塞!!!超好吃的~
那個雞肉中是多麼的嫩,是有三杯雞的味道但卻不像三杯雞的油膩!!
讓我偷偷的一挾再挾~


吃飯的途中,小肆也為彼此介紹,然後也開始聊起天來~
萬~千萬不要跟我聊天啊!!!!!
唉呀!!!緊張到連腳指頭都抽筋了!!!!
有些顫抖的手努力拿好筷子挾菜!!!可惜了這盤四季豆,因為太過軟爛,有點像是蒸過的口感~(我不愛!!)
來福的手藝還蠻厲害的,至少我覺得連青菜都是好吃的~


幸好我有饕爺來擋~飯桌上的各位對於我的印象應該就是個戴著帽子低頭吃飯的女孩吧~
迅速的吃完後~吁!!!悄悄的等待饕爺吃完,移動我那抽筋很久的腳指頭…
這裡有很多東西,還有名信片或是精彩的圖冊可看


轉過身想走上樓卻發現



為了不想認出年紀,我還是當18歲以下的小妹妹好了~(這是屁話!!!其實是因為腳傷未癒,走樓梯蠻吃力的)
但轉頭一看又看到這小小天地


飯後還有現烤小點心可吃,但…我吃得好脹,但聞起來味道好濃好香…可惜我吃不下了!!!
伙吃飽後,整理一下,隨即飯桌變廝殺的戰場…
因為當天的主題活動為:運動會
所以用WII來做運動會的工具
不過因為腳傷未癒的小薰忘了把護腳拿起來,等想到要拿已變整隻腳又痛又麻~不大能站著太久
雖然我覺得以我的鱉腳功力,很快就會被解決了…
不過我還是決定我的份由饕爺代打,饕爺很強,第一輪打網球,獲勝!!!!
突然見小肆拿出"電蚊拍"~發生什麼事?
見他笑笑的說:輸了老規矩,拿這電一下!!!
因為饕爺第一輪贏,好多人都被電~
(他們…是電真的!!!XD)
第二輪饕爺輸了,不過因為戰很久的樣子,所以好像沒被電到~
不過我看到其他人倒是電得吱吱叫,我想…那一定超痛
不過那也不過是個樂趣,應該不是每回都拿電蚊拍的~
我雖然不能站很久,不過該拍的照,我可是一點也不馬虎~(呃…有啦!!我還是靠著桌子拍照,沒辦法上下拍了!!)


然後就在大家的聊天玩樂中,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我也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我可不想被小薰娘給
這頓飯花了200元,我覺得是超值了!!!
能認識很多人卻不是我愛紅娘或應酬攤
能吃到很多料理卻不是乏而無味的料理
能看到很多書卻不是乏而無味的教科書
能玩到很多你可能有但卻沒有時間去動作的
能碰到很多表演、藝術或是音樂更或著是電影
但.這一切卻都是你沒時間和心思去享受的

在家能碰到太多人、事、物的發生,不如走進這間
新獨立書店咖啡廳
雖然人人都說,開書店的吃不飽也撐不久,但就是有這種熱愛份子才能讓我們享有這等快樂
年輕的老闆們藉由本身的長才與資源開了這家屬於你跟書對話的安靜空間
藉由每月的不同主題來接觸不同的書籍,我倒是覺得挺不錯的
人嘛總是會照著自己的喜好走,這樣就可惜了~

每個人對咖啡廳的要求都不同~
有人注重飲食
有人注重音樂
有人注重藝文
有人注重活動
有人注重安靜
有人注重氣氛
老闆小肆用著本身執著又帶有玩樂的個性打造這個空間,挺輕鬆又不失這間店存在的意義
這.不僅僅是一間咖啡廳,他.更是一間活動書店
而這.將是你該得到這樣輕鬆的小幸福

【小薰PS】
【果菱派克來】
  營業時間: AM11:00-AM02:00
  營業電話:02-29292863
  營業地址:
台北縣中和市永貞路282巷2號
【交通資訊】搭乘捷運南勢角線至永安市場站,步行約5分鐘
  (小薰路線:出永安捷運站後往右看到吉野家方向走,面對加油站向右轉直走,走到便當店看到對面是綠色招牌的
                       森田咖啡,果菱就在他的隔壁。)
 設備:內有無線上網,有音樂、有書籍還有輕鬆的環境
 官方網站:果菱派克來(直接按即可)
活動介紹-
【公園生活空間活動】
書籍─每個月主題性展覽
電影─研討會
音樂─星期五、六晚上獨立樂團演奏
座談─不定期舉辦
展覽─延伸當月主題展覽
星期三晚上私房菜色吃到飽低消200

PS:1。參加這些活動有些必須先預約唷!不然人多搶手可就沒位子了!
         2。對了!!『來福浩司』最近改規定:
                每週三7點,每人低消250NT,可享用一杯當日主題酒(續杯追加另收費用)
         3。相關活動訊息請上果菱官網查詢!!!!

【小薰OS】
  1。這家店還蠻特別的吧!!!這總沒介紹錯!!
  2。其實我一直很想問老闆小肆,為啥他總是上半身黑T恤,下面色酒紅色長褲,這算他的招牌裝扮嗎?
  3。有興趣換你來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