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星期五的夜市小吃時間
我最近因為第二次修NB的關係,此地因被朋友戲稱為沙漠地區
饕爺評估了一下MSN敲:去饒河夜市吃飯
於是此行產生啦~
到了修理的店,工程師覺得我很神奇,不到四天又來了…((廢話!!!如果你修好我就不用來了!))
再次檢測過後,確定是當初換的零件有暇疵,所以幫我換了…我就是那暇疵率幾分之幾的機會…((帶賽))
我們等了三十分鐘後,電腦好了~殺去饒河吧


好吧!!我只能說許久沒來的饒河多了好多家新的攤子…
不過會吃的還是那幾家吧…
第一家:陳董
請認明"陳董"二字
從前饕爺與他的朋友只記得陳字,結果他朋友饒河夜市外看到家把陳字圈起來的藥燉排骨店…
他們還很開心,陳董終於擴大店面,不用走進那都是人潮的饒河了
哪知一吃才知道:原來有陳沒有董,是錯的!!!((這不是肯德基…哦!!不!!這不是陳董才對!!))
所以想吃的朋友們要記得是2個字唷!!!


在饒河有大約三四家都在賣藥燉排骨…
但是你絕對是會在位於中段的陳董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
這家可是饕爺的推薦…
不過饕爺比較推的是他的藥燉羊肉…
我比較推他的魯肉飯


說是說魯肉飯,但是我第一次吃覺得比較像鮪魚飯((那種鮪魚罐頭淋上去的味道!!)
不過我這次吃又更小碗點了(這是上次拍的魯肉飯,因為…這次的已經被餓得要死的我吃完了…))
他的魯肉飯不鹹也沒有陳年老魯汁的味道,整個比例上油蔥的比例會比瓜仔高…
但也還好不會搶走魯肉的味道…


這是藥燉排骨…
他的湯很甘甜,但骨頭不小塊…
他的湯很清,不愛中藥味的人可以來喝這碗…中藥不重但吃得出甜味…
不是味精甜…因為那種甜一喝就有感覺…
許多怕藥味的女孩都把這湯喝光光呢~瞧我對面那對不就是…
要是覺得還想喝湯,可以再加湯喔…
老實說…我還是偏愛老爹帶回來的大橋頭藥燉排骨((比較香有肉且有濃厚的藥味!))
饕爺之所以陪著小薰吃排骨的原因就是還不到冬天,吃羊肉怕會流鼻血…((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PS:這裡是要自己收拾的,在每張桌子的旁都有夾好的垃圾袋,所以直接把所有東西往那丟即可!!)


對了對了!!!當然不能忘了這一味辣醬…
但其實也不太辣…可是卻可以把排骨的層次感提升上來
饕爺可是很指名一定要沾一味才行…
這種吃法讓我想起吃薑母鴨的感覺
不過我個人不沾啦!!!原因只是因為我怕死鹹味…
如果你接受的了蜜餞的鹹味,那你沾這就沒問題了…


變小碗的陳董魯肉飯真的不能滿足小薰的嘴A…
饕爺看前方:那吃蚵仔煎好了


我的老天爺!!! 超燙的啦!!!我快叫娘了((啊!!不對!!!我已經先叫老天爺了!!))
我叫一個鮮蝦、一個鮮肉吧
我覺得不大合我的口味…整個也沒很緊密…小小的鬆散


肉太老了~果然肉類是不適合放在蚵仔煎裡的…


走到最後就看到聞名各大夜市的:饒河街胡椒餅
但我沒買!!!因為我吃過永康街的覺得不合我的口味,所以不想加入那長長的排隊人潮


不過我很喜歡吃炸花枝丸,所以…到了他的隔壁攤買花枝丸


這個我是覺得還OK,還算緊實…但香氣不夠,而且他的花枝是一條沒滿足口口都有的感覺
我偏好萬華夜市的花枝丸


吃完這剛好看到花生捲冰淇淋,那我是一定要吃的啊


我覺得他這個擺的比較有特色
這創意不錯


不過…我覺得不好吃…冰融很快…也沒有很紮實的感覺…


當然當然…
還有這一家一定要跟你說的…
這家超好吃:加賀魷魚大王…


小薰十分厭惡且極度討厭那像塑膠口感的魷魚…所以通常都能免則避((相信有人跟我一樣的,對吧!!))
不過當饕爺十分推薦這家時,姑娘我不以為意
就在他的堅持下,我們買了他…現燙100元的份量
他有分口味:原味、蒜味、辣味、芥末、沙茶
招牌分兩種:綜合辣味(沙茶、大蒜、辣、醬汁)VS綜合不辣(沙茶、大蒜、醬汁)
辣也有分三種:大辣、中辣、小辣
包裝也有分:上二樓吃、邊走邊吃(碗)、帶走(袋子)
小薰建議是帶走,然後邊走邊吃…
雖然拿碗可以讓醬汁蓋滿料沒錯,可是我覺得…拿袋子拌過後,那個醬汁濃濃的巴附上魷魚…這才美味
我個人都點綜合辣味,但沒吃過大辣,所以不知道…
我覺得…
中辣呢:辣味比較重…,真的會辣
小辣呢:辣度一般般,但是醬味比較重
兩個都不賴…
但我會選中辣,原因跟化們要多一點湯汁,吃完魷魚包起來就可以拿去做鍋底
你瞧!!!我多勤儉持家啊…((好男人還不多看看我~~開玩笑的))
話說我昨天的火鍋就用當湯底…
我個人覺得還超搭超好吃的…
它平日的營業時間:05:30PM~12:30PM
但假日的營業時間:05:00PM~01:00AM
這家人潮眾多,請排隊…不過很快就拿到了…所以不用怕排隊


吃得圓滾滾的~我該滾回家了~嗝!!!
等等…接下來當然要拍一下這隻貓頭鷹才叫來過嘛
官網說這吉祥物是代表貓頭鷹為夜行動物與本夜市攤販日息而作有著相同意義
第一次來他的眼睛會不時變換不同顏色,我當時被綠色嚇到…
不過之後來好像一次只會變換一種顏色,還是顏色停留時間比較久,我也不知道…


【小薰OS】
  1。我的習慣是第一家陳董,最後一家魷魚大王,陳董人潮眾多,魷魚大王是個邊走邊吃的好物啊。
  2。我個人推魷魚大王那家,現在很多家都開魷魚店了,不過我還是偏好他的味道,饕爺推薦陳董。

【小薰PS】
  那裡好像還是沒有直達的捷運,所以…(查YAHOO知識+)
  方法一:建議你到饒河夜市搭火車比較快....夜市就在松山車站前方(後站...八德路)...

  方法二:如果你要搭捷運的話....最近就是坐到永春站,從 (出口5) 出....然後往左走...
                  接到松山路後...(就是天橋那邊...) 在左轉...就一直走...會經過五分埔...
                  然後可以看到松山車站...再走天橋過就可以到後站囉!!!

  方法三:捷運搭到臺北市政府站,然後搭藍7就可以到饒河街口了,公車路線是市府站-松山高中-基隆路口-饒河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