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everybody
大家有沒有很想我啊?!!!!
.........((鴉雀無聲中))
呃…那a攏抹狼…
你都沒更新,當然都沒人啊
呃…別這樣!!客倌快回來啊!!我這需要你們啊!!
那你要交代你這些日子滾去哪了嗎?!
我…我這不就更新了嗎?!你瞧我多有誠意啊!!
是哦!!那還不趕快報告!!!
是!遵命!!

是滴!!你沒看錯!小薰銷假回來了!!
休假的日子中…
小薰這次去的地方是:高雄
是滴!!就是那熱情的南台灣!!
是滴!!這次是小薰的單純旅行!!所以誰也沒通知!!還真對不起在南台灣的朋友們啊!!
從計劃到動身完全不到20小時的時間…
但這次純休假的心情,所以幾乎什麼也沒帶…輕鬆的很
不過這次陪同小薰南下的是小薰哥
因為這是答應給他的生日禮物啊!!所以這次的所有花費都是包在我身上
預計經費是:12,000元整!!((欠了他十幾年…還真不知該說便宜還是貴啊!))
預計天數是:2天1夜((再多我就會餓死街頭了~))

既然都敲定了就走吧!!!

98/02/13(五):就在這黑色的13號星期五,我們滾出台北了…

不過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要怎麼去呢?!(天殺的!!別叫我們騎歐兜麥到高雄~!!!))
難道這次旅行就要死在沒有車子這個階段嗎?!
孩子!!別忘了台灣還有種交通工具叫高鐵吧!!
之所以沒有考慮坐客運或火車的原因則是因為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坐車上
畢竟才只有2天1夜的假期,這可要玩個夠本啊!!你說是不是啊!!
但是因為經費有限,所以決定坐高鐵的『雙色優惠』
因為時間充裕,所以我倆決定要很悠閒的慢慢去坐車~
哪知在出發前的一個小時,小薰娘突然一聲電話打來:你們倆在出發前先來我公司找我!!
呃…因為母命難違,所以我們就匆忙出門到了小薰娘上班的地方(是該慶幸同是台北車站才是)
因為兄妹倆第一次一同出遊,小薰娘總是不斷叮嚀,畢竟在父母的心裡,小孩永遠都是小孩子!!
以致這次出遊也多了一個任務…
剛好得知一位許久未見的親戚身體不適,所以我們兄妹倆要代替不能前去的母親去高雄探望…
也因為如此,總是講得特別多~
好不容易,小薰娘終於想起我們要去坐車,於是我們就飛奔似的離開小薰娘的譐譐教誨…

11:03:到了高鐵,我們才得知我們原本要坐的車已於11:00開走了…所以我們已經沒有同等優惠了~
因為適逢星期五,所以優惠時段不同平日(一~四),我們就這樣從『橘色優惠』→『藍色優惠
而費用也從:〔(965X2(人) =1930) =1930)
(1265X2(人)=2530)〕=-600
是的!!我們在一出發就先虧600元的預算…
然後再細算:600/3(遲到的3分鐘)=200((所以1分鐘損失200元啊!!!))
這就告訴我們一件事:媽媽的話很貴
呃…應該不是這個意思吧!!這話是告訴你,小薰很有孝心,乖乖聽完大人說的話((唉呀!!完全扭曲語意啊!!))
算了!!!這600元就當…孝心送給小薰娘吧!!!((拭淚中))

終於在11:30展開我們第一次的高鐵初體驗



對於高鐵的印象就是比統聯的位子大,有桌有冷氣((這是個什麼樣的心得啊!!))
我們必須待在這車上2個小時,嘖嘖嘖…該做些什麼好呢?!
正好聽到車上的服務人員推著餐車出來詢問:請問有人要買便當嗎?!
這種感覺有點類似空姐的推車方式,但我們現在坐在高鐵上喔!!

我們好奇的看了看放在桌子下的菜單


剛好有南下有2種餐,那我們有2個人,那就1人1個吧!!!
便當費用:120X2(人)=240元
小薰哥的『蔥燒烤雞』(一旁有圖可呈現對比)
看到的不是像火車上的火車便當還真失望


我的『日式豬排丼』


那個…我的…也…太健康了吧!!((報告!!廣告不實啊!!))
雞便當的熱量是:154.88大卡
豬便當的熱量是:144.88大卡
所以我的是健康餐嗎?!是的!!如您所見,一切都是水煮的!!!不如來看看雞與豬的對決吧!!
以口感而言,我會建議你吃:蔥燒烤雞。更佳的建議是忘了這餐吧!!((因為絕對不會吃飽!!))


車上不時有清潔的服務人員來詢問是否有垃圾要丟,所以不用擔心很麻煩…
吃完後…還能做什麼呢?!
研究地圖好了!!畢竟我們是第一次坐高捷,總得知道要怎麼坐到飯店吧!!!
我拿出在高鐵看到的資料


但一翻開我就後悔了…
這真的是給觀光客看的嗎?!
光是這些紅紅綠綠的圈圈啊!!我都快暈了!!!((拿來跟台北捷運比,台北捷運還真是清楚啊!))
(我是高雄捷運圖)                                                                   
        
(我是台北捷運圖)


看來…我得先放棄了!!!既然沒事做…那就睡覺吧!!反正…也看不懂~
下午1:30準時到達:高雄左營
一點也不像坐客運和火車一樣覺得累A!!((小薰是坐長途車就會覺得爆累與沒勁的人啊!!))


好啦!!我們要先把行李放下,所以要直往飯店的目的地:西子灣
走走走,去坐高捷…


跟台北的很不一樣A!!!


高捷費用:35X2(人)=70元
將錢投入後就會出現這個啦!!


然後在旁邊的服務台看到一些怎麼搭捷運的資訊(瞧!!畫得簡單點不就好了嗎?!)

也有給觀光客看的景點資訊


好了!!要搭車囉!!
(像悠遊卡一樣用B的,這比北捷好,因北捷用投的,時常要等北捷的硬幣確定下去才會放人走,沒效率)


坐車時覺得忽冷忽熱的…
有的車不開冷氣,悶得讓人想吐…也發現搭捷運的人還蠻少的…((這是我們拍到人比較多的一個車廂))
有的開冷氣的就像天堂一樣,真是讓人搞不懂啊!!
而且位子也好小哦!!他的位子是像日本電車一樣連在一起的…隨便一動就會K到他人!
更別說我們這些背包客囉!!


不過因為要搭捷運到西子灣時,狀況不斷…
因為要轉車所以有需要換車,到『美麗島』時因為標示不清所以到處找不到路…
原本只有我們2人在找,漸漸的就發現後頭多了一些拖行李的跟著我們一起研究到底該往哪走…
差點讓人以為我們是旅行團出遊((其實只是大家都在找要轉到紅線還橘線的車在哪罷了!!))
還真是令人不便啊!!
不過…我覺得這捷運還真不人性化…
像在匆忙的台北等個5分鐘就嫌久了…
但我們卻等了10分鐘一班車…好久!!等到我們都快睡著了…((一查才發現原來車子需要等8~15分鐘才有))
果然我們太習慣台北忙碌的生活方式了…
而且也發現他們是用商圈街名來當作報路…

反正轉轉繞繞的,問過了高捷的服務人員…終於坐到了往『西子灣』的車啊!!
不過聽著報站的廣播,我們兩人卻忍不住豎起耳朵仔細聽…
因為跟著台北的報站廣播不同,可能我們不習慣那像是語言教學的發音…
尤其是客家語的發音更是讓我們覺得新奇…
我們快點來客家語教學吧…
美麗島:米粒斗
市議會:41B
西子灣:鰓鴨丸
我無意冒犯客家人,不過因為他的尾音都拉得小長又慢…就忍不住覺得好特別囉!!!
好不容易到了『西子灣捷運站』
又要換接駁公車到飯店…不過這接駁公車要錢哦!!!
因為太習慣台北的免費定點接駁車…所以上車才得知要付錢…
零錢包早放進背包裡,所以我們把身上的零錢掏出來付錢
費用:〔12X2(人)=24〕一30(當時現有的3個10元的零錢)=-6
是的!我們又無辜的損失了6元(因為後頭還有一堆人等著上車呢!)


坐了沒幾站就到了目的地:統一渡假村-西子灣海景商務飯店


終於可以放下行李,等車等太久又背行李走累死了…
拿了鑰匙去到房間,打開門一入眼簾卻是一副完全沒清潔,雜亂的房間((傻眼中))
我們看了看房門,門也是剛才用鑰匙打開的啊!!只好請服務人員來解釋一下情況
如果要清潔也要打開門或掛個牌子吧!!怎麼我們滿心期待的走進來卻是他人使用過的凌亂房間咧
後來服務人員走進來拿了另一副鑰匙說:不好意思!!為了表達歉意,我們自動將您的房間升級
於是我們就又跟著他走到這個房間…還真的是…不大
費用:400元
(因有友人提供的住宿券,可住4000元的房間,那他自動幫我們升到4500元的,我們僅需付清潔費!!)


看了看洗手間(依然不大,不過算了…夠用就行了)
浴缸在門後(箭頭),小不拉磯的,小薰165的身高躺下去,還要折起來,不然泡澡時小腿涼颼颼的在外,怪奇的!!


來看看我們今天的清潔用品吧
我能說真是天殺的難用嗎?!
都是乾乾的,洗髮精洗了反而打結,最後一瓶竟然不是潤髮而是護膚乳液
超怪的啦!!!
除了牙刷兩套外,其他都是只有一套
於是請他再送來一套,但至我們離開時都還未提供…


突然小薰哥叫了一聲:妳出來幫我找一下電視搖控器
我還罵他笨的說,啊不就在床頭櫃的抽屜裡的嗎
結果我一使力,發現打不開…
後來才發現他根本就不是抽屜,只是個裝飾品,是滴!!他是假滴~
所以原本習慣把東西放進抽屜裡的小薰,這會只好丟桌上囉!!!
對了!!!搖控器到我們出門都還沒送來,這服務只能說很怠慢…


算了!!至少景還蠻美的(那不然都住了還想怎樣!!)


算了!!!別想這麼多,來研究一下地圖吧(出門僅帶這兩本即可,一本景點地圖,一本高捷地圖)


也剖析了令人暈頭轉向的觀光地圖


待一切研究完後,再想想剛剛的交通坐法,發現這樣會浪費好多時間
所以決定坐到高雄火車站租機車
我們找了很多家…有的可以三地還車,但價格還真的是差很多
我們要租的是車種是:100~125間的,而價格從250~450不等
火車站有很多租機車的地方,還是多方比價比較好,後面比較便宜
車子新舊幾乎都差不多,我們選了家叫『安安』的…因為只有這家250元整!!
我們要求不多,就…狀況穩定,不要老爺車,不會最後用推的回來求救就差不多了
事實證明250元的車也是很好騎~((瞧我多有眼光啊!!))
看看時間…肚子好餓哦…但等一下要帶親戚去六合夜市吃飯…
於是我們買了小點心路上吃…
因為先是好渴…所以我們買了這個『檸檬愛玉』$35
老闆娘還人很好送我們珍珠…果然南台灣好熱情哦!!!


還有隔壁攤的北平烤鴨捲餅
(這位老闆娘人很好哦!!剛才向愛玉店詢問機車還有哪裡租,捲餅老闆娘很熱心的告訴我們!!)


因為看起來很好吃,所以我吃給你看,料很多…
(老闆娘還以為說我們向她們問路才買的,她客氣的說不用啦!!!但…其實是我…餓了!!)


看看我一口咬下去,很好吃…但是因為烤鴨肉不是很熱,所以口感很妙…
那個脆餅的感覺很像我們平常吃的大餅包小餅的感覺…還不賴$35+5(脆餅)=40


小薰哥也看到他想吃的『炒麵麵包』
台北的好像都倒光了…
不過我們以為是現點現做,沒想到我們一點,他就把做好的給我們…((有失望到))
我們點的是『日式醬雞炒麵的包』$45


吃起來…可能我們沒吃過正統的炒麵麵包…感覺不大優
就像大亨堡改成麵條加些調味料…不熱當然也是一個缺點
這東西不能加熱哦!!!一半拿去加熱發現…很噁!!!((廢話!!有美乃滋a))


這裡的費用是:24(接駁車)+40(捷運)+250(租車)+80(加油)+70(2杯愛玉)+40(捲餅)+45(炒麵麵包)=$549
好了!!!跟親戚約的晚上6點也差不多要到了,那就趕快騎過去吧!!!
騎到之後,跟他們家養的狗狗一起玩,她的興趣是攻擊用口水沾溼你的跨下…((這興趣太強了))
據說她才藝多多,還會背躺在地上向前向後游泳…
且偷吃不著痕跡
『小薰哥看桌上的點心:妳怎麼吃這麼快?((意思是怎麼等主人家一同共享的禮貌))
   我一臉疑問的看著他:你不是叫我去洗手,我什麼也沒動啊!!
   我們一同看向無辜的狗狗,應該不是她吧!!!那還有包裝紙a!!我們只好想是在廚房忙的主人家吃滴!!!
   於是我們打算來測試一下,假裝兩人都在看電視…
   突然間看見一吃狗狗的手悄悄的把點心盤的點心撥下來並用口接!!!((媽啊!!這是神奇啊!!))
   但由於那有包裝紙,只好…趕緊拆開一個新的把她嘴裡的那個騙出來((但…真的很難騙!!))
   只見主人家很開心的看我們把桌上的點心吃完,趕緊拿別的水果、點心拿出來請我們!!!
((我們…只能乾笑互看!!))』
來!!米娜!!跟大家來打個招呼吧!!!((很顯然她沒空!!!她正在等小薰哥打開食物))


這裡的費用是:0。(因親戚的腳不舒服,那就陪同一起吃麵!!沒能請她吃飯這也是沒辦法啊!!會有機會的!!)
我只能說大人都怕我們吃不飽…都以碗公的量來盛裝…
一大堆的大又多的紅蘿蔔跟熱熱的小黃瓜,幸好我還有米娜幫忙吃!!
((原本只是拿起一塊小黃瓜喝湯,後來她回回都搶來吃!!))
我只能說…她…真的很不挑食…((是個乖孩子啊!!))

吃完後為不打擾親戚家作息,我們打算聽從熱心的飯店櫃檯的建議,去高雄燈會逛逛…
((隨後有北高燈會的報導))
走了長長的愛河看了多又多的厲害燈會,比台北好看多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經費較足,燈都比亮的,還會動a!!
而且也比台北的多又長…感覺好好看!!!我們也看了愛河的煙火秀…老實說美感度還好!!
不過因為愛河走得太累了…
所以小薰哥看到有盲人協會主辦的說10分鐘100元的按摩區…忍不住去給他按一按
不過小薰是怕外力接觸的人,所以只有小薰哥按!!!我則是跑到隔壁吃冰淇淋((是啦!騎的比被載的辛苦))
這的冰淇淋比較不會溶可以慢慢吃,不過…我倒是看出高雄人的堅持
因為我們以前吃是只要想吃就可以配來配去
但他說:不行!!這樣不好吃!!((詳情後報就是了))


不過美麗的煙火秀都播完了…那人也該散了…
我們跑去三大夜市之一的:『新堀江夜市』



為啥叫新堀江夜市呢…那是因為這裡有家百貨叫新堀江百貨
逛的感覺像西門町的萬年百貨((我是覺得比較像東區有名的那個商圈大樓…但我忘了叫啥!!))
那就事不疑遲趕快進去逛一逛吧!!!
很多精品和衣服還有公仔之類的店
小薰哥特推的一家店…


是的!!如同您所見,這家是賣內褲的…
如果您跟小薰哥一樣很要求內褲舒適度與品質,那你可不能錯過這一家
這家是專門從『日本進貨』,所以賣的自然跟一般價格有所區別
小薰哥說以前樣式比較多,而且以前這家百貨有兩家,現在只剩一家了
老闆說現在景氣不好,所以她是做來打發時間的,不然早撐不下去了…
給你看…我是覺得小薰哥穿以前的品質更好…花樣也比較正((但品質的確跟一般賣的有差別))
本來小薰哥也是因為價錢在考慮…不過出來玩就是要盡興,所以我鼓吹他買…反正說好請他玩的!!

如果您口渴的話,出了「新堀江百貨」就有一家賣傳統飲料的,他的冬瓜茶好好喝哦!!!
還有如果您愛整人或新奇的東西的話,您也可以來這家『整人玩具』應該星爺的整人之霸之類的
小薰哥說以前拿來玩別人…瞧這欠扁的死小孩((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關了))
((看了網頁:舉凡整人、節慶、鬼屋、party、情趣、魔術都有…想看的話,招牌上有網址自己打囉!!!>_____<))


我還買了三個徽章…
這裡花費:900(2件內褲)+60(2杯冬瓜茶)+30(3個徽章)=$990
既然都逛了一個夜市那就不能不逛下一個夜市,您說是吧!!((小薰哥:妳這是歪理!!))
所以我們又去了非去不可的『六合夜市』


是說六合夜市人好多哦!!!


而喜歡玩投籃機的小薰哥,突然看到新的投籃,興奮不已…可惜玩的人好多…排到腳都痠了


因為走太多讓原本就有些負傷的兩人腳有點痛…所以決定…坐下來吃東西((嗯!!!這是個非常好的決定!!))
不過東西好多要吃什麼好呢!!!!
小薰哥推了一個他每來幾乎必吃的『棺材板』


但老實說…我當下對那像是放進濃稠的玉米濃湯堡是沒啥興趣的…我想吃南部米糕啦!!
我這可是老饕吃法說…來這不吃吃不一樣的口味怎行!!!
菜單很貼心的就黏在桌上,一看就明瞭…


我們點了:台南米糕($35)、皮蛋豆腐($30)、四神湯($40)、棺材板($55)=$160。


我不得不推薦這個米糕…超好吃的…我跟小薰哥超愛吃南部的甜醬油膏…不油不膩…


還有這四神湯…也超好喝的((腸子不會臭臭跟噁心哦!!不過比較像大骨湯!!))


這就是小薰哥推薦的棺材板((料超多的,但我最愛他的脆皮…還不賴…但就是都同一個味罷了!))


這個皮蛋豆腐也超好吃的((這醬真是太棒了…))
什麼?!有人問我說為啥不乾脆買瓶甜醬油膏回去算了,那個一罐就那麼大,台北好像也沒在賣…小薰娘不淮啦!!!


吃飽喝足走一走就看到有一家人超多的…而且排得好長哦!!
人多就表示這家有看頭,那當然一定要去吃一下囉!!
排了好久終於到我們了,我們不知當地推什麼便請阿伯介紹囉…
阿伯很熱情的打招呼…還說明天回去一定要帶我們的烤肉在車上吃才行
((那個黑黑的一大砣是小薰哥,由於他本人堅持不入鏡…但人太多又只有此時能拍…沒法度啦!!))


老實說價錢有點偏高a!!!
不過就衝著價位不算便宜的攤位卻要排好久也不見人潮消失,當地人還讚不訣口…那就一定要試試啊!!


呃…由於我們到處跑,還跑去左營大路看夜景還有經過城市光廊之類的長途之旅…
您看見他的成品已經是過了三個小時後才拍的…((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
這難道就是俗稱的風乾嗎?!
他真的很好吃,不過就是冷了點…你也知道飯店哪來的東西給你加熱…
我們叫了:雞心($25)+甜不辣($20)+160(2隻雞腿)=195
我們對那個薄得像紙片一樣的甜不辣覺得太薄不好吃…沒有厚實感…薄得太貴了
但雞心烤得剛剛好,是少數小薰敢在外吃的雞心哦!!!
雞腿像風乾的肉…還不錯吃…吃起來也不會太焦,但心裡總是會想…是熱的該有多好!!!((唉~))


六合這裡的花費是:棺材板…(160)+烤雞腿…(195)=$355

都來二大夜市了,當然要去第三大囉!!!你說是不是啊!!((小薰哥:大歪理!!))
所以我們來到小薰以前來到的:瑞豐夜市


不過由於吃飽喝足了而且之前介紹過…什麼?!沒有嗎?!那就算了!!!((嘿嘿))
所以我們只買了杯飲料就回飯店了…
來到高雄,當然一定要喝現打果汁囉!!為啥啊!!!沒為啥…爽而已!!!
小薰上次來時叫過香蕉牛奶…所以照慣例叫囉…
他這真的是現打果汁,而且你想怎麼搭配都行((我是不知道要不要加錢就是了))



呃…這裡很大,而且有好多可以逛,不過上回來由於坐五個多小時的客運太累,根本沒心情玩啊!!
上次吃過這裡的牛排(我吃雞排)、喝過這裡的貨車楊桃汁、吃過這裡的水果(都很不錯吃a!!)

有很多小時童玩的東西


瑞豐花費:西瓜牛奶(30)+香蕉牛奶(30)=$60

是滴…這就是我們第一天的玩法…其實我還想去好多地方哦!!
可是小薰哥說:妳神經病啊!!半夜三點半還不回飯店睡覺,妳是瘋了嗎?!
他說…終於了解之前跟我出門遊玩的朋友們有多可憐…
喂喂喂!!!我哪有啊!!因為跟人家出門,總是要配合大家的作息與時間…((你是自家人,我還客氣什麼!!))
我就跟你說我出來玩就不會想睡覺嘛!!是你不信我的精力怎麼如此充沛的嘛!!
所以我們回到飯店已經四點…因為是磁卡進入關係,想說那只要有卡進出就不會有問題…
我們不知道飯店還有要鎖門的必要,不然應該會不想造成他人困擾早早回去了吧!!算了!!反正他也沒講!!!
他早早洗完就打呼就睡…((這樣你們還相信他是夜貓子嗎?!))
我洗完澡泡完浴還是了無睡意,我也不是電視兒童,所以我就坐在看似沙發的地方發呆到天亮…
好吧…如果這裡有陽台,我就會拿杯熱巧克力或是熱的星巴克坐在這裡悠閒到天亮…((老實說我很想!!但可惜沒有!!))
這是一種渡假的習慣吧!!所以我習慣會帶一個杯子,我可不想拿紙杯喝啊!!多沒情調!!但遇到都是下雨天或是沒陽台…
所以這個渡假的習慣除了我自己出去走之外,都沒有實現過…是滴…杯子…是帶假的!!!
((就算是自家人我還是不習慣跟人睡,別問我以後有老公怎辦這種鬼問題…那時再說囉!!))

是滴~今天就是這樣結束啦!!!!~還有第二天哦!!!要看哦!!!

那…我要不要不學別人叫你們推咧…那不然…你們喜歡的話就推推看~讓我high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