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薰爹的國曆生日…
但小薰爹身體健康不好…所以…只好買豐盛的便當…不能出外慶祝了…
今天來買的便當真的是很高級的說…
今天來到【永和小竹屋】

之前我跟小薰哥有吃過他的【關東煮】跟【丼飯】~關東煮煮太爛不好吃…但飯可是深受我們喜愛…
生日嘛!雖然生病…但也是不能太寒酸…看到他的價錢你就可以知道多高級了…非生日買不下手…

偶跟阿爹是定食…《大眾化定食》﹝定食包含主菜、白飯、清沙拉、三小菜、漬物、味噌湯﹞
阿爹的【烤嫩雞腿定食】:烤嫩雞一隻、雞腿正下方是生高麗菜絲、醃白蘿蔔片、綠綠的小菜、超小蝦跟花生((超像下酒菜))、看到白白的那個格沒…那是沙拉…小薰家蠻推薦的…是用小黃瓜、紅蘿蔔和馬鈴薯泥組合而成…要新鮮才能端出來的菜…


偶滴【大明蝦定食】$360:空蝦殼一個、4~5片明蝦肉、明蝦肉下是清沙拉((多~只是一種假象))、醃白蘿蔔片、綠綠的小菜、超小蝦跟花生、白白的那個依然是清沙拉…說上面有不一樣…是啦!加了魚膘跟魚卵在表面((小薰很不愛的東西))
小薰會勸大家不要點這個,不是不好吃…只是太貴不大划算…而且蝦很少四五片吧!下面都是清沙拉…騙人的嘛!
而且小薰哥說現殺,從冰箱拿出來現殺…不會不新鮮…只是真的不划算



俺老哥的【烤鰻魚蓋飯】:鰻魚一份下面是高麗菜絲…蝦四片下面是清沙拉加高麗菜、醃白蘿蔔片沒有下酒菜、蓋飯跟白飯的不同就是有淋壽喜燒醬跟加蛋…但整體看得出來他啥都有吃到…所以吃蓋飯比較好唷~
《祕製蓋飯系列》﹝祕製蓋飯包含主菜、蓋飯、蝦沙拉、味噌湯﹞


偶們加點了【茶碗蒸】
這碗台式茶碗蒸的火鍋料主要有三樣然後加香菇然後看起來蛋放比較多,跟一般賣的不同…


也加點了【炸豆腐】
比較像油豆腐也蠻好吃的…不過上面那個海苔很濕很噁心…醬我跟小薰哥是不大喜歡…
雖然說是醬是有比較特別處理…但蕃茄醬的味道頗重而且我們覺得很怪啦…


再來一客【生魚片】
這點小薰倒是要很推崇了…
因為看起來很新鮮很好吃…刀工也很好…有鮭魚跟另一種不知蝦米魚a
因為小薰不碰生食…所以據小薰哥說還不錯…
各位…雖然小薰不吃生…但小薰可以做燻鮭魚…小薰跟你保證青的啦…因為我拿去烤完後並沒有出現異味…看來冰箱不錯喔!

看到這個油花了沒有…嘖嘖嘖…



當然還有湯啦…
【味噌湯】

料很多唷…不信你看~但我會勸你加水…因為小薰覺得很鹹但加了水也不會不夠味…((少年a!別洗腎唷!))

【海鮮土瓶蒸】
這是另外加點的…因為偶阿爹有痛風不能吃豆類…
海鮮料比較重…喝起來像土瓶蒸…土瓶蒸
日本的吃法裏,是將柚子汁滴入湯內一起食用,但此種柚子台灣並沒有,所以使用金桔或是萊姆、檸檬來替代亦可。…因為口味很像所以我這樣叫他…其實我不知道他叫啥湯…因為不是我點的…嘛是有很鹹…


最後因為吃不完…所以變成這樣


當然生日不能少的就是生日蛋糕…這次選的是南部有名的【金礦咖啡-台北館】
下回分曉…我累了…


【小薰PS】
小竹屋日式小吃
營業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19號((小薰:於文化路及永和路口附近))
營業電話:0229276586
本頁網址:http://0229276586.travel-web.com.tw/
【小薰PSⅡ】
何謂【土瓶蒸】
簡單說就是茶壺湯,基本上它就是因為裝在瓶子中下去蒸的湯品,所以稱為土瓶蒸
應該以前是用陶製品做,所以才會稱土瓶,因為陶類為多孔性之容器,對保存食物的香味具有正面的效果
但現在為了美觀,所以都改用瓷器,料我覺得不一定A!因為吃的每家都不大一樣的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