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102/04/08-晚上
※與會人員:小貓、彭阿姨、我
※喜歡菜色:冷麵~
SDC14149  


上週彭阿姨臨時約了要來吃飯,因為這次飯員就我跟彭阿姨和小貓
這三人中有彭阿姨和小貓都愛烏龍麵,所以我說那看要不要吃穗科,因為土屋我們吃過了
因為還在等小貓確定她的工作時間,後來她也提穗科,我們可真的有默契啊
不過這天真的不是我的天啊!
先是跟老爹一同復健的阿姨扭傷了,所以我得臨時請假一天
然後就是小布丁,她這兩天嗜睡且只要被饕爺抱就會尖叫,但在我面前又是正常,我抱也沒事
後來饕爺叫我偷偷看,這才發現她有事,所以老爹復健外還得帶她去看醫生
總之今天好忙好忙啊!帶小布丁回家後將她放好且跟她講講話後才出門
因為趕著出門又沒帶手機,這年頭沒手機真是好恐怖啊
在約定時間沒看到人,因為他們是早到的人,我怕她們已經先過去了
最壞的念頭就是走到半路問路人:穗科在哪裡?我連地址也沒看啊
還想說現在智慧型手機還能請人幫我查一下,不過很丟臉…
想說算了!我死心了!就這樣吧!走到大馬路問人吧!丟臉總比被彭阿姨追殺好…
才走出沒幾步就被小貓的手揮啊揮~天殺的!我愛死你們了
原來是因為小貓看到我FB上寫手機進水有點問題,所以想說可能手機壞了,畢竟我不是沒通知的人

小貓啊!我們倆真有默契啊!愛死妳了!

跟著她們走了幾條街,我的媽啊!這麼黑最好我找得到…不過那招牌可明亮得很
SDC14162
 

都來到穗科了,當然要來吃他的鳥龍麵囉!雖然網上說他的冷麵是啵棒的
SDC14160

因為無套餐,他的選項很簡單,全都是烏龍麵,僅是選冷麵或湯麵
冷麵:自慢冷麵(附上湯)、野菜冷麵、泡菜冷麵、咖哩冷麵、穗科冷麵。
湯麵:上湯烏龍麵、泡菜烏龍麵、辣湯烏龍麵、白湯烏龍麵、咖哩冷麵。
其實這也很好選
冷麵跟湯麵除了冷熱之外,冷麵細、湯麵粗。
想吃麵條的口感,可以挑選冷麵系列
想吃原味吃自慢,想來點涼麵味就點野菜,不然點泡菜來提味,想吃穗科特調就點咖哩或穗科
穗科冷麵就是冷麵沾他特有的醬,
想吃湯與麵的結合,就可以挑湯麵系列
他的湯麵主要以昆布湯、水芹菜、京水菜、麵麩、白芝麻、紅蘿蔔、豆皮組成
想吃原味加個湯就吃上湯,反正他麵跟湯是分開來吃的
不一樣的感受想吃原味加個提味的就吃泡菜,我這次有點,他泡菜是跟麵分開的,不混濁的味覺
想吃濃味道的就吃個牛奶味的白湯囉!想來個重口味的就來吃辣湯,表現不俗唷!
想吃特調點咖哩,它當然不是只有冷麵,還有湯系列,表現的跟冷麵是不一樣的味道喔
SDC14130

還有私碟小菜:官網上有的
黑玉胡麻豆腐、紫蘇山藥、芝麻牛蒡、野菜沙拉、白玉腐皮湯卷、胡麻野菜、白綢素軟絲
豆香甜梨、泡菜/味噌捲野菜餅、紅酒漬鮮茄、味噌醬黃瓜
※但我們看MENU上好像沒那麼多東西,有些季節限定,有些與復興店限定囉!

單點湯品:原味上湯

甜點:白玉紅豆湯$70、豆漿抹茶布丁$60、 盛岡手燒煎餅(2片50/6片150)。
SDC14131
   

店裡的環境走簡潔明亮路線…
SDC14138

一坐好就遞上筷子和麥茶
SDC14135

我還蠻愛喝麥茶的…溫溫的不燙口
SDC14137  

 筷子…個人對他有意見
 紙筷套和桌緣都有穗科獨有的河童招牌圖案
 但附上的是竹筷子,我好怕竹筷子啊!
 因為我用的十之八九都會有問題,雖然這竹筷似乎跟一般竹筷不同
 但帶賽的我依然是帶賽,我用到有竹屑在上頭
就說我討厭竹筷子吧…之後還是請服務人員幫我換雙新的…
SDC14134 

看到隔壁桌點的菜色…
我只能說點"胡麻豆腐"可能要有點心裡準備
網路上說上頭白色是薑末,搭配的胡麻味超重卻又沒什麼味道的豆腐,薑來提味
只能說如果是看外表嚐鮮的話,可能會覺得吃不大下
可是如果真的很愛胡麻味的話,這倒是一道不錯的選擇
依晰記得這道令他們吃到都收完了還沒吃光它
SDC14139
 

紫蘇山藥$70。
穗科FB解釋,將日本山藥扮入紅紫蘇,上頭還切了紫蘇葉
吃起來的感覺脆口像水梨口感,帶點微甜,還會牽絲,但不是走"胎勾"路線…
這就是日本山藥的獨特,其實我本來沒那麼愛山藥,但這道藉由冰鎮把山藥的牽絲弄得不像鼻涕
其實還不錯,有點微甜…
 SDC14140

 白玉腐皮湯卷$70。
SDC14142  


這道就是由白玉(這指白菜)包著腐皮滾著湯汁,藉由七味粉的調味,引出高湯的美味
原本以為他像菜捲,但比那個味道更簡單,腐皮與白菜的完美結合,藉以帶給湯汁濃厚的味道
其實它很單純,沒別的味道就:腐皮香、白菜甜、七味粉鹹香、高湯引精華
SDC14147  

 最先上來的是小貓的:咖哩烏龍麵
有紅白蘿蔔、豆皮、凍豆腐、京水菜、山芹菜、昆布、白芝麻還有咖哩湯(這不廢話嘛這!)
SDC14143

 
本來愛吃辣的她,她想吃上回吃過便難忘的辣湯烏龍麵,但她又想嚐新口味,所以換了
但如果你跟小薰偏好咖哩炒烏龍的那種咖哩重味,你會覺得他偏湯味,咖哩味反倒還好!
不過這咖哩是穗科自己特製的,香味是絕對有的,上頭寫有點辣,但我似乎沒什麼感覺…
而且豆類、白蘿蔔、昆布都增加湯的濃厚與甜度,咖哩湯的濃厚度也有,且還不膩口,這還不錯…
 咖哩   

 瞧這手工捍的烏龍麵,這愛吃烏龍麵的2人,說很彈牙好吃~
SDC14152

 彭阿姨的"上湯烏龍麵"
經過這第2碗的湯烏龍麵,我可以確定的是
湯烏龍麵的基本配備:紅蘿蔔、昆布、白蘿蔔、白芝麻、山芹菜、京水菜、麵麩、豆皮、凍豆腐
當然還有烏龍麵(又廢話)
SDC14144  

 這高湯很清澈,這種原湯就是看廚師的功力了
會點這道的就真的是純粹想看廚師的功力了,麵要彈,湯要純且夠味,整體呈現要香味四溢
這碗我真的覺得冷的熱的都好吃,因為很清爽,感覺也適合冷著吃,不過要搭配一旁的料
冷的白蘿蔔好像就不是那麼的美味了,所以這碗還是吃熱的好…
SDC14146

 因為店家原味絕對要來細細品嚐,不然就白點了
麵沒有粉味也不會爛的口感,菜香味還是有的,但那就是像提香的而已
彈Q是她們說有的,因為我對於烏龍麵的Q我不是很懂,但覺得很適合咕溜咕溜的咬一口
SDC14154

 因為我點了冷麵後才發現原來上湯只有原味冷麵有,所以彭阿姨幫我要了另一個碗呈了點她的湯給我
要單點上湯也是有,不貴,20元!但因為怕吃完會吃太撐,我們是崇尚吃完主餐要來甜點的女孩子
所以我們決定先喝她的湯,然後如果不夠就再點…
這湯老實說,還蠻好喝的,我個人的喜好度,他是比咖哩湯來得喜歡,但她們2人都愛咖哩湯多一點
我覺得這湯還蠻純的,但又跟一般的柴魚湯水或一般昆布水又有點不同,簡單好像又有點那麼不簡單
我這人愛極端,要嘛重口味要嘛很原味,所以我覺得這個比較吸引我…
SDC14153  

 

 別忘了這個像泡膜的麵麩
SDC14157 

我的泡菜冷麵
這是大家怕我點到地雷,於是叫我點的安全牌
對!因為我愛嚐鮮的個性,越是看不懂或是特別的菜就會點他
但不時會點到令人驚訝罵罵號的奇特料理,所以我是出名的
希望他能為我扳回一成啊!
  SDC14148  

 他的泡菜跟網路上的不同,他是另外放的,不是少少放在麵裡的
不過這樣也好,不沾味,這樣才能先嚐出麵的味道再吃出不一樣的口感
待我來嚐嚐…驚!!!!!1775465285.jpg  
為什麼有點台?是香油味還是醃過頭了嗎?
嚼了嚼,好像咬菜脯,一開始不是很習慣,但越咬越像了
可是彭阿姨和小貓不這麼覺得,她們覺得就是泡菜,只是不像台式也不像韓式罷了
但他的脆口我喜歡,但調味上我覺得我不是很愛
不過每個人每次做的泡菜味都不同,這味道跟我上次吃泡菜底的感覺好像差不多
有點酸甜,但對於嗜酸小薰有點無感,好吧!我承認,我被那油味給影響了
如果以小菜而言,鹹香味和脆口都不錯,只是跟我印象中的泡菜很有差距
SDC14150


好啦!現在來說冷麵吧
本來今天下雨比較涼,是有想點湯麵,但是大伙都點湯麵,那就不特別了
對!嚐新心態又出現,所以我就特別點了個冷麵,反正還有附上湯
不過是我們誤會囉!上湯只有自慢冷麵才有,其他冷麵都沒有喔!(menu要仔細看喔)
大家都說冷麵的份量比較少,一定會很餓吃不飽,不過我覺得份量比我想像得還多耶
但當然對於一般的湯烏龍麵少,但他超好吃的…我很喜歡
他完全沒有湯麵的基本料,但他有七味粉、海苔、冷麵、白芝麻、醬是什麼醬咧?(網上說胡麻醬)
SDC14149

 冷麵跟湯麵一比
除了少料味,連麵體都比湯麵細,這才會讓人以為會餓死吧…
可是藉由海苔帶出的鹹香味跟七味很搭,這麼一拌…還不錯
SDC14155

1775465294.jpg  天啊!這麵好Q啊!!!!
咦?你不是不會分辨烏龍麵的Q度嗎?
這不像烏龍麵的麵是冷麵啊!有點喬麥麵的口感,又把鹹香清甜的味道帶上來
我是吃不出烏龍麵的彈Q,但是像好吃義大利麵的口感,這種Q度我還吃得出來
我們一致認為冷麵的Q度比湯麵高(很好!又是一句廢話!)
超好吃的…
SDC14156


  

大伙說:「網上這麼多人說不錯,那不然妳試著把泡菜和冷麵一起吃看看!」
我皺著眉把他們結合了,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那是個不錯的搭配,但我覺得他當小菜吃還OK
但他們是真的該配一下,不然怎麼叫泡菜冷麵呢?得嚐嚐才行
1775465284.jpg  還是分開好,口感很合,但就是那個泡菜調味我過不去

SDC14158

超清爽的,而且吃著吃著有點柚香甜出來,但不突兀,反而更增冷麵的清爽度
知道小薰娘都知道她愛水果入菜,所以你知道我怕死水果入菜了1775465288.jpg  
還能對這醬汁這麼讚賞,你就知道我有多愛了,他比較多香味大於甜味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冷麵吧!冷麵加入這種一點點的清香甜味並不令人厭惡…
SDC14159

 穗科的招牌:河童
SDC14161  

本來我們對他的煎餅還蠻有興趣的,但彭阿姨去結帳時發現有試吃的
她結完帳回來說:香是香,但是她覺得甜了點,我們還是走去下一家吧…

下一家我們本來想去kiki cafe
但是不到八點半他就招牌熄燈,在裡面的就好像只有員工在用餐
我們一直看到底有沒有人呢?燈光昏暗,也只有幾個人且招牌燈是暗的
那就應該沒營業吧!是說八點半,這麼早關店,這倒是讓我們嚇一跳
所以小貓說那就去dazzling cafe 2店吧!
他最近跟kitty做聯名的主題餐廳,那就去吧…
 dc外

我去過總店,但好像還沒來過2店
SDC14164   

這裡的招牌就是蜜糖吐司
也因為與kitty聯名成主題餐廳,也多了新的甜點和產品
SDC14165  

 不過都吃過那些了,膩了!換吃這個系列吧

SDC14166  

他的馬卡龍也出現了,聽說跟以前陪襯在蜜糖吐司的口感不同了…
不過我們大家都是小西點的擁護者,沒那麼愛馬卡龍,所以暫時不吃了
SDC14163  

餐廳環境,看到那件圍裙沒?
真有朋友買那個回去送女朋友…真逗趣啊
SDC14179

 
浪漫的燭光啊(咦?沒火)
SDC14174

我點的莓果系列…
法式莓果歐蕾$140。
SDC14170 

 最上頭的是草莓粉…別說我都打閃光,我也來個無光照
SDC14171

服務人員說要拌過"更"好喝
所以我請小貓幫我撹拌,因為我沒法把他拌勻
喝起來就草莓奶昔的味道,沒意外的味道
  SDC14178

 玫瑰白巧咖啡
我說她很帶種,花草類的不是茶或餅乾,通常很地雷
但她們倆回我:「莓果系列最容易踩雷吧!」
這句話還…真她的對!好吧!我承認我愛鮮貨踩雷
她的玫瑰還OK喝…一旁還有個餅乾
SDC14183

來個沒光的
SDC14184

一樣拌開她…好奶泡…
玫瑰不會很搶味,有種淡淡的味,奶味偏多
SDC14187  

 

 彭阿姨點的無咖啡因系列
我忘了是啥茶?木槿紅花水果茶嗎?
還可以回沖喔!
SDC14182  

 草莓鬆餅吧?!

SDC14188  
莓果到底…
不會太甜,表現不會驚豔但還不錯…
SDC14193  

 

 聯名最重要的畫面
好了!吃完收工回家去
SDC14186

【小薰PS】

1。看到冷麵中的自慢,會好奇吧?
    我看知識+把自慢解釋為:指的是一人最拿手的事物,簡單解釋就是自己最自豪的事。
    瞧!他都這麼自豪了,我不點怎麼行…
    對了!他還有上湯呢?上湯就是:清湯、高湯。
    這應該指的不是一般的水湯,應該只是想提最原味的簡單湯。
    出自:奇摩知識+清湯

 2。穗科台中店=穗科台北店嗎?
      因為穗科的FB僅顯示忠孝店和復興店的地址,而台中有另一個FB,此舉令人好奇啊
      因為穗科不是從台中發跡上來的嗎?
      這裡有人問了:http://selftaughtgourmet.blogspot.tw/2012/04/blog-post.html
      台北與台中是不同團隊的,而台中師從日本,台北師從台中,所以這樣說,台中很值得去吃囉?
      不過每家店都有各的不同味道,也有專屬小菜,看想吃哪裡就去那裡吃吧
3。網上有人點咖哩冷麵,但我個人看到是傻眼了點,但他跟官網說明的無誤啊:咖哩冷麵
4。NOTE:山藥
     日本山藥跟台灣山藥的口感雖有不同,但卻可以依其特性做成不同料理,展現不同風味
     (以下資料出自於農業知識家討論區)     
     台灣山藥>>
     原產地台灣,口感較鬆、脆、硬,適合加熱。(小薰家拿來做四神湯的淮山)
     紫色山藥因草腥味比白山藥重,多用以煎、煮麻油或煮甜食。(小薰家拿來做山藥餅)
     深咖啡色是台灣自產的山藥.有白色跟紫色的山藥.也有長型的跟地瓜型的山藥.
     台灣的煮起來比較容易散掉.吃起來軟趴趴,但台灣的便宜很多也比較好保存.
     吃不完的在切面處塗上麵粉或放張衛生紙.再用報紙整個包起來放在陰涼處(通風好.不潮濕)就可以放很久.
     日本山藥>>
     又稱"山薯",原產地日本,口感較脆軟,感覺似水梨。
     且因為產地不同而有長形、銀杏狀之別,不過多數進口至台灣的是長形。
     而因為日本山芋不會氧化,非常適合生食。
     淡黃色的是日本進口,日本的要挑新鮮的.淡膚色就是放很久或變質了.挑淺黃色的比較好。
     日本的就必須冷藏.最好也用報紙包起來.大賣場都有賣切小段的.不過貴很多.
     對了.如果皮都削了.就必須儘快吃完.冷藏也頂多只能放1~2天.

5。雖然台北跟台中都有店,但每家都有賣產品,有吃的用的,但卻都不一樣
 

【小薰OS】
1。過去覺得烏龍麵除了用炒的之外,總覺得很難入味,所以很少專門的去吃,但最近吃了還不錯!
2。穗科而言,我個人偏好冷麵大於湯麵,不過湯也很好喝…  
3。如果以後去穗科點冷麵,我可能不會再點泡菜了,我個人覺得那個當小菜好點
4。老實說,雖然有人說他們的竹筷比較高級,但我個人不太喜歡竹筷,因為都會被剌到啦!
5。小貓說紅酒漬鮮茄還不錯,不過是限定,所以下次就點它啦!
6。去dazzling cafe時,看到空的位子還蠻多的,於是詢問服務人員是否可以坐那些位子時
     服務人員不肯定的態度,老實說感覺有點
7。因為穗科都沒賣肉食,被網路上人說這就是素食,這要看個人葷素認定
     不過我跟彭阿姨吃完以後覺得少了什麼,聞到路邊鹹酥雞的味道
     原來是肉啊!不過我們平常也沒特別想吃肉,但這時候就好想
8。我也跟同一批人吃過土三寒六(好像沒寫),每個人喜歡的都不同
     我個人覺得
     a。如果你想喝湯,我會比較推薦穗科,因為他的湯比較濃厚
         對比土三寒六的柴魚高湯,以湯頭而言,土三略顯清淡
     b。麵條各有喜好,我在土三選湯麵(粗),穗科吃冷麵三(細),所以無從比較
     c。如果非肉不可去土三,因為穗科沒有肉(有沒有肉我們倒是覺得還好)。
     d。選項多去土三,懶得想就去穗科(不論是主餐或小菜等)

9。上次去dazzling cafe的經驗:電話超難打卻又想吃的貴婦甜點-dazzling cafe蜜糖吐司+鼎王
 

【店家資訊】以台北為主
店名:Hoshina Udon 穗科手打烏龍麵 (台北忠孝店/台北復興店)
電話:02-2778-3737(忠孝)/02-2717-1518(復興)
台北店營業時間:
平日11:30-14:00/17:30-21:00
假日11:30-15:00/17:30-21:00
地址:(忠孝)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復興)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32號
官網:http://www.hoshina.com.tw/
FB:(台北忠孝/復興店)https://www.facebook.com/HoshinaTW/info
      (台中創始店)https://zh-tw.facebook.com/cooleye823
價位:湯-$20元、私碟小菜-$70~$90。湯麵-$180~$190。冷麵-$180
        甜點-$豆漿抹茶布丁$60、白玉紅豆湯$70、盛岡手燒煎餅$2片50。
服務費:10%服務費
刷卡:可刷卡

 

arrow
arrow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