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跟芳如和沛菁見面囉…
於是大家喬好一個時間就約見面了,剛好是我前個工作剛結束的時候
因為大家都很隨和,所以又不知道吃什麼了
於是…
沛菁好強!她想到她親戚愛上的餐廳,當然也是拜她所賜:麻辣一村
沛菁偶然間帶她來這吃飯,後來只要來就會說要來這吃…
不過…到底這裡有什麼魅力啊?火鍋跟麻辣鍋不就大同小異嗎?為什麼要指定這呢?
當天中午因為某些不可抗拒之因素:如有人睡過頭,假日下雨的下午天超難等到車的…等…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超過約定好的時間,我跟芳如先到,於是我們先去『小林煎餅』等沛菁
原本沒想要買的我,因為芳如說她要買綜合禮盒給家人吃,看我要不要加價購瓦片燒
好像只要$50。要啊!我們家很愛瓦片燒…
後來沛菁來了,因為已錯過原訂時間,本來以為已經沒位子了,沒想到還有耶!
好像是因為剛好中午,大量人潮還沒湧進,還真是幸好幸好啊!



平日午餐:399+10%
平日晚餐和假日:499+10%
星期六當然是假日,總共可以點三輪,跟一般燒烤店的消費方式是一樣的…
我要把想吃的一次點好,而且我覺得點菜還蠻清楚的,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沛菁想點牛卻又擔心我不能吃牛,安啦!看到牛不碰就好啦!
我們豪氣的只要能點的肉都點,連看都不用看…
但其他就要看一下,因為其他要是吃不下就是浪費了…


這裡有自助吧和飲料:有果汁、冷熱茶、汽水等…
因為我覺得吃肉就要吃原味,這樣才知道新鮮和好不好吃?
所以我通常不拿醬汁,不然最多拿烏醋配火鍋料,所以芳如和沛菁就去拿了
老實說,吃到飽的飲料除非是開罐式那種,不然我都覺得像加水的水果汁
那種其實會蠻噁的!吃到飽不想喝汽水,所以我早有先見之明,要點就要點最安全的…
所以我請沛菁幫我拿檸檬汁開胃,反正都加了水,我應該不會胃痛
但…我錯了!他真的是很原汁原味,如果有加過水,那應該加得不多…
但…但是好過癮啊!對啦!嗜酸女王小薰要覺得這樣才夠開胃


因為我不想打擾別人跟礙在路頭,所以通常自助吧的部份我就不拍了
可以看到肉跟很多東西都是現點現切現準備的,食材新鮮,我們比較安心
還有很多醬料可以自行搭配,一櫃的醬料,夠讚的
旁邊還有冰淇淋櫃,但網友提到的巧克力噴泉,這我倒是沒瞧見!
不過算了吧!等你開動時,你也沒心思看這些了…


上頭一堆小豬,這是告訴我:我這的豬很有名嗎?
不過我覺得座位跟有些吃到飽的店好多了…
我實在不喜歡自己吃個飯我還要讓別桌的客人借過,人家歹勢,我也很不好意思!
但我們人不多實在沒法走包廂路線,但我在吃燙燙的火鍋時,人家要借過也不好不給過吧…
不過這位子有個麻煩,如果坐裡頭要出來就要一整排都借過,不然就要麻煩外排的去幫忙拿
我是還好,不大常上洗手間,對醬料也還好,而且我們三個人…不會太麻煩


桌子也不會太小,但超快的上菜,就會讓這個桌子顯得擠了…
而且我喜歡備好小垃圾筒,我討厭桌上很髒…


我的碗筷,等下就要開動了…


上鍋囉!我們叫的是蔬菜清湯鍋和麻辣鍋(鴛鴦鍋)
我們完全沒考慮鮮魚牛奶鍋,雖然網路上有人推薦,據說就是海鮮的味道
但好的鍋底讓你吃很爽,沒膽碰的鍋底送你下地獄(拉死你吧!)
所以我承認我沒那個膽碰牛奶鍋,而且吃點清湯沒什麼不好…


我們點了好多,他的肉盒是一層一層疊,這個好!不會太佔位子…
牛肚跟油條和泡麵是我拿來放在麻煩鍋裡的,說真的…麻辣鍋加了2次湯變好油辣喔!
肉油花分佈很好,也很新鮮…


餃子丸類我比較少碰,因為這種東西我塞個3顆就飽了,就沒法往下吃,所以這種東西都要最後吃
而且我來外面吃比較想吃平日吃不到的,火鍋料平時吃得有些膩了…
我沒有把拍,因為光吃跟聊天就來不及了,哪有那個空閒…
這也是因為我沒習慣拍火鍋的原因之一啦!桌上食材要吃得清空才有下一盤的位置啊!


手工丸還不錯,也很彈牙
但口味方面加在麻辣鍋裡還好,我覺得鼎王鍋中的手工丸令我印象比較深刻
有明蝦、墨魚、牛肉口味…我三個全點
可能下次會加在清淡一點的鍋才吃得出來特別


不過這個可不得不推薦啦!
除了肉是現點現切外,最特別的是這個海鮮盤


除了種類眾多外,還有就是…
他們是活的…
好吧!我只能肯定蝦一定是活的…
原因是蝦子活跳跳,我活生生的看他們跳超高,幸好沒活力旺盛到不見蝦影就是…


說到這個菜,雖然我們只點一回,但一次來三人份倒是有嚇到我們
我們原本以為只會來一份才會這麼大肆亂點菜,最後這些菜盤我沒吃光
因為我今天說好來吃肉的,真可惜啊!


這個紹興花雕醉雞好好吃,可惜我吃不下了,不然我還要再加點第三回


這裡的冰淇淋櫃有明治系列、雪糕還有莫凡彼及卡比索
明治我太常吃了,莫凡彼跟哈根大使一樣太甜了,我不習慣
但我第一次吃卡比索,我好愛喔!夠味又不會太甜太奶味
莓果系列好好吃,我好喜歡!但我忘了拍!
不過這個不是卡比索,因為忘情而忘了拍,所以當沛菁說要吃雪糕時,我也來挑這個吃
不知這個是哪一家,但口味是莓果,英文不明顯嗎?不然圖案也會告訴你


這個也好好吃喔!但可惜融太快了!


這是吃太撐太滿足了,所以我們又跑去百貨公司走走當消化…撐死了…
這造景還不錯,可惜一旁人太多了…



最後決定要去喝咖啡,星巴克假日實在是滿得很恐怖,但在東區的下午茶時間很難找到個空位坐
只好往連鎖咖啡前進,好佳在丹堤有位子,我們三個女人還是聊得很開心…
不過晚了,芳如晚上還有事要忙就先走了,我跟沛菁就去逛東區地下街當散步
不然因為麻辣湯的油讓我的胃不大舒服,真的不適合坐公車或捷運搖晃或擠沙丁魚
這樣搖下去就換我吐了…
因為她才剛搬完家,所以去地下街的視障按摩馬兩下的時間,我買到不錯的耳環…
什麼?!問我為什麼沒一起按,因為我個人很討厭人家碰我,尤其是我的背…
本來站在那等一會,不過會阻礙客人進出,所以我就走沒幾步去逛耳環了…
回家還是受不了吃酵素去油均衡一下身體…

【小薰PS】
  1。這家需訂位,不然除了下雨天時間,不然應該就要了!!!(我們就是因為下大雨才進得去的)
  2。因為上菜很快,肉也給得很大方,所以…可以先煮熟了再聊天!
  3。之前查資料時發現醬料覺得不夠辣,可以跟店家要麻辣醬料!
  4。豆腐有點鹹,不過還好可以配飯,不過我沒點,因為我只想吃肉…(平時菜吃多了!)
  5。要加"油條",因為很好吃!
  6。他滷過的食材丟進去麻辣鍋裡不錯,可以吃看看!
  7。因為下雨關係,人數沒想像中來得擠,但也是很多人,不會滿2小時就趕人
        只會跟你說因為2小時的限時到了,沒法再點餐了!不過我看別人還是有吃冰淇淋和飲料
        而我們這桌是沒有!但有留下來聊天倒是真的!因為沒看到客人候位,我們才敢賴著!
 
【小薰OS】
  1。下次我要找愛吃菜的陪我去,因為我可以吃肉吃到飽…那就不用管菜了!
  2。我沒有全拍,因為真的吃得不夠快,所以一時忘了拍!那就算了!反正會有機會的!
  3。第一次的麻辣鍋湯底,我覺得還好不大辣,但第二次再加麻辣鍋底就有辣口味
        但重要的是:油也很多,所以如果沒那麼嗜吃麻辣鍋的辣,那最好加高湯就好
        不然胃不好的人,過多的麻辣油會讓胃不舒服,這是建議啊!
  4。我個人是覺得乾淨蠻重要的,服務人員收垃圾也很快,所以不會讓人覺得髒亂
  5。因為上得很快,我們也丟得很快,但因為丟入麻辣鍋,每個出來的顏色都差不多
        所以我很難分得出來哪個是牛,所以一律吃下肚,最後回家…變成安潔莉娜裘莉
        ((絕對不是什麼壞掉的香腸嘴))
 

【店家資訊】
麻辣一村
訂位電話: (02)8772-1518   恕不接受網路訂位
地 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8樓 (Bistro 98的 8樓)
※忠孝東路及大安路口,忠孝Sogo斜對面
捷運:木柵線/板南線,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直行1分鐘就到
公車:204、204(區間)、212、212(直行車)、232、232(副)、262、262(區間)、299、605、605(副)、605(新台五線)、忠孝新幹線
於"頂好市場站"下車,步行2分鐘即達
 
營業時間: 平日午餐11:30~15:00
平日晚餐17:30~01:00
假日全天11:30~01:00
  為讓大家都有機會享用美食,每桌每餐期用餐時間為2小時
網 址: http://MalaVillage.com
最低消費: 平日午餐:每人399+10%
平日晚餐及假日全天:每人499+10%
一人開鍋餐費:加收100元+10%←這就是跟你說1個人來不划算!
  孩童收費標準
80cm以下:免費
81至110cm:100元+10%
111至130cm:250元+10%
131cm以上:依成人價收費
座位數量: 82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