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時,我們又相約出去玩了
這次算是小薰協辦(除了不規劃路線和開車,其他就我都包啦)…艾胖策劃
因為這次是要開車出遊,我對路線不熟
所以只好等艾胖規劃好路線再說囉…
這次我們要去的是:『三鶯一日遊』
三鶯的意思當然就是:三峽、鶯歌囉
為何會選這裡咧?
因為艾胖從木柵搬到三峽去囉…
所以…一起去玩玩囉
早上9點集合→10點到達『鶯歌博物館』


以前跟同學來做作業時,記得館方人員是禁止拍照,現在又可以拍…我想是我太久沒去,不然就是記錯了
一進入,你可以押證件申請導覽裝備,比自己慢慢看還有趣唷!
過去人們的鍋碗瓢盆…還有甕…
聽說現在某些地方還保留這些原始的燒飯工具


這還真美啊…


記得之前來過一次
那時好像還有活動…
好像特別邀請『希臘民族舞蹈』來陶博館進行表演,這還不是正式的表演…但就已經很不錯看了
你是不是很好奇,為什麼有位紅色裙子的女孩特別累的感覺咧
那是因為新娘服裝飾許多象徵財富的珠寶和黃金刺繡,所以你看到那一大片金…是真金…重死了
所以我記得那時主持人介紹時,我還驚訝她好強啊!可以穿著金子跳舞…


逛完了陶博館,我們原本預計要吃鶯歌著名小吃:彰鶯肉圓、老牌鶯歌蚵仔麵線和阿婆壽司
但是…我說真的,那天的豔陽如此大,我們決定吃個冷的也能吃的阿婆壽司
阿婆壽司呢?分兩個地方
第一個就是外帶區囉


第二個就是像我們要在此用餐的內用區囉(在外帶區的左邊巷子裡)


我們很幸運到二樓就有塞得下我們的位子
這裡採自助式的,要吃什麼自己拿,店家會依盒子來算帳


他還有賣關東煮唷!不過因為當天太熱…再吃熱的我們就會吐了…所以我們沒那個興趣


可能是沒吃早餐,大夥拿了一堆來吃…
不過我覺得味道過於平淡無味,但是朋友們覺得還OK…那就見人見智囉
好吧!但我不得不說他真的算便宜的…
茶碗蒸和味噌湯是要跟店家要的…一碗好像15還20元!
我不愛茶碗蒸上頭的肉…軟軟的…
不過味噌湯還不錯喝…


因為紅燒肉還不錯吃,所以又再拿了盒紅燒肉


這裡比較特別應該算是這個鹹蛋涼麵和雞腿涼麵…吃過的朋友說有說不出的味道


不過由於真的人太多了,尤其我後方的媽媽一直不肯放下她的後背包,害我的背一直被她撞到…
向她反應,她也愛理不理的…位子也有點給他小擠…所以我們決定速戰速決…
本來想要吃完中餐悠閒的走走,礙於這大太陽…我們迅速改了預定計劃
決定到清心福全去消暑解熱了…
這真是聰明的決定…立刻改成下午茶時段
喝了杯清涼解渴~僅有爽快兩字可言
喝完又繼續我們下一個行程…
捏陶…
是的!鶯歌著名的就是陶瓷囉!
那在鶯歌有大大小小不同的捏陶地方
尤其在鶯歌老街那更是多…
所以我們一點也不怕…也沒先去預訂位子
就直接往鶯歌老街前進啦…


到了鶯歌老街就一定要拍這玩意…我也不知為什麼



最後我們決定就在進行我們的捏陶行程


因為有一群小朋友的校外郊學來到這…
所以我們決定先讓小朋友玩完再說…
我們8人之中有5個人要玩,而我屬於那不玩的三人之一
原因只是小薰有留指甲,我不愛那泥土留在指縫裡的味道
你問我們三人沒事要幹嘛…當然是來拍照的啊!好攝隊可不是浪得虛名…
瞧!你看…我一下子就找到拍照目標…一位帥狗


終於換到我朋友了…
當然要穿好圍兜兜才能上場…
包包可以放在一旁的置物櫃中,不過因為只是置物,重要東西還是不要放在那(店家建議)
何氏夫妻登場(請別問我為什麼只有何小嘉身著豹紋圍兜兜,我只能說店家看得出他的與眾不同)


大夥在捏什麼呢?
當然在塑這塊土囉
雖然大家都不是大師也都是新手,但一旁的服務人員會教導你
免驚啦!裡面最剌激的頂多就是怎麼把他從軸裡弄下來…
因為這個失敗率極高,所以你只要乖乖跟服務人員說:「我做好了!」
服務人員就會利用一旁的線替你把作品弄下來了…
好吧!我承認踩那個踏板也很剌激…因為會一不小心全踩就轉超快的啦!
應該作品不至於會飛吧…我想…


塑好型之後就可以到後方的修補區去做修補(覺得不夠圓就弄圓點)
如果不想做修補也可以留下你的簽名和做些花飾
不過呢!你得要有心理準備唷
因為燒的過程中會有難以預料的意外會發生
所以你現在做的不等於是你未來拿到的成品
也有可能做的花飾全沒了也說不定!不過店家當然是能幫你保留多少就是多少…盡力而為囉


全都完成後就可以放在這啦!
留下你的聯絡方式,要是要寄送的就要留下你的寄送地址
這裡的手拉坯玩陶是$100。燒陶是$150。台灣本島是以$150為的運費。
不過因為要經過修→陰乾→修坯→上釉→窯燒等工序…
所以要經過至少要15天至20天的等待期…(要看店家規定,有的店家是等量齊才燒,有的是固定日期燒窯!要問清楚)
以前小薰工藝課時,有做過這些煩雜步驟,現在有專人為你服務…等這些日子也值得啦!
過了2個禮拜收到的完成品
瞧!這會不就是美美的呈現給您嗎?



不過走出來沒多久,我就看見馬了A


我做完捏陶後也已經四點多至五點了…
那就照預訂計劃朝三峽前進吧
鶯歌跟三峽超近…所以很快就到了…
到了三峽當然要到這風景迷人的『台北大學』囉!


多悠閒啊我們


連他們都在戲水了


都到了三峽…怎能不去三峽老街呢


三峽老街裡有很多傳統古法的東西…還不錯逛…
不過一定要去的當然是『三峽祖師廟』囉!


艾胖說:「都來到這了,一定要喝我推薦的冬瓜茶!」
他就在廟口前,不過因為太多人了…所以要等超久的…


最後我們如願排隊喝到了…
他沒有加黑糖,也不會太甜…
不像一般市售冬瓜糖磚,有淡淡的冬瓜味…還蠻好喝的…傳統就是這味嘛!


因為等太久,我們忍不住派人脫隊去買花枝丸吃吃…


看我大口咬一口(不給咬!給拍照再說!)


再來要去哪呢?
當然是美食首推家:艾胖推薦的『古伯手工米苔目』


要吃什麼咧?菜單就一人點就好了


要看就要看這麼大才行…


聽說這些就是讓好喝米苔目更加美味的配料


先來碗這裡有名的米苔目吧
乾的米苔目…
我叫的是湯米苔目…
不過…我忘了拍~XD!!
我覺得跟高家一比,我比較喜歡古伯的味道(可能跟高家一比,它比較清吧!)


再來碗湯米粉吧


乾麵VS湯麵(可以選麵唷!)


嫌湯不夠還可以叫個貢丸湯喔


我最喜歡的是這些小菜


我很喜歡這個鯊魚煙…不會臭喔!



吃飽喝足了…
該買個伴手禮
來三峽要買的當然是金牛角囉
不過早先一到三峽就先去買當地推舉第一名的『福美軒』
不過以他的店面還真的不像當紅的金牛角
:「廢話!老早就賣光光了!妳現在看到只有鐵門!」
呃…也是!我本來只想說挺像一般的麵包店而已…
沒法子…
只好…買另外一家吧
結論就是:跟我在公司附近買的口感…一模一樣…
不過我覺得咖啡口味依舊是我心目中的最愛…


天也黑了!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回家吧~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