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在網路上流傳已久的熱門餐廳
之前在他剛建好二樓又重新開幕時,有來吃過一次
不過…
所有的食記和資料毀於壞掉的一顆硬碟裡…
我們對於往事就不要再提了~
人要向前走,所以我們要來再吃一次
他在巷子裡…不注意會容易閃過的一家店



不過一進來
來這大約要一個星期就要先訂好位子,不然你很容易撲空
不然就有可能來現場問看看,碰碰運氣,說不定你就中了
還猶記第一次預約時,服務人員說可以來現場碰運氣
但我隔天一去,是人家同學會整場包場到晚上,這是要我碰什麼運氣啊?
難怪我當時進去時,所有"輕熟"男女都看我進去充 滿訝異的眼神…
也是啦!那時我的外表是不大可能成為他們的同學啦!應該叫鄰居的小孩差不多
於是我只好迅速的走出去跟友人換別家餐廳…
當時雖有點小不滿,因為包場就不用走這遭,但…因為有沒位子的基本心理,所以也不覺得不開心
本來之前吃過他的商業午餐,今天想吃他的晚餐
不過…
要月底了,我沒法吃晚餐,畢竟480和680的選擇,對月底的我而言,有些吃重
所以選擇預約中午就來
午餐:商業午餐$250(餐前湯+麵包+義大利麵+甜點+咖啡or茶)





黑白的色調搭配,使得整間餐廳有著簡潔的美感
炙熱的太陽打進透明的落地窗,讓整體空間在視覺上顯得大多了
二樓好像也不錯,不過因為在一樓用餐,所以我沒上去拍…


聽說這是黑糖的手工麵包,香氣跟酥軟度我倒覺得還好
我依舊偏愛爹地廚房的麵包…
一旁好像有沾醬紅酒醋,我忘了有沒有
但我吃過,我不大習慣那甜甜酸酸的滋味


南瓜湯
奶味還好,不會太重…
還蠻順口的…


來這當然有特地上網打聽過
這道『雞肉檸檬貝殼麵』(單點價$190)
可是這裡的招牌…
當初看到別人家的部落格上點這,就覺得這道一定很Q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一端上桌就先讓檸檬的香氣撲鼻
這款大貝殼麵也是我們比較少見和吃過的,原本以為會沒有一般小貝殼麵的彈性
但不會耶!一咬下去也是QQ的…
而且這道
一端上桌就檸檬香氣撲鼻,獨特的大貝殼麵沾上盤底的清爽醬汁簡直是絕配
但我只猜得出來檸檬,其他味道我就猜不出來有何種食材,簡略的猜他是香料吧
本來以為這會讓饕爺吃不飽,但因為貝殼麵本身就帶有飽實感,所以一點也不會吃不飽


炸過的雞肉把醬汁鎖在雞肉裡
這像是有醃過,不是義大利麵本身的清香醬汁
如果單吃雞肉有點過鹹,但是搭配大貝殼麵就還好
就這道而言,我喜歡他的義大利麵的味道更甚於他的雞肉
讓炸過塊狀雞肉塊肉汁飽滿的外皮沾上濃濃檸檬清香~
又跟本身醬汁形成另一種不一樣的味道


蕃茄辣味海鮮義大利麵(單點價$220)
他的海鮮料不少,但麵體過軟讓我有點不大習慣
這道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辣味起初我也覺得還好,但吃到下面就會有點辣了


但覺得海鮮很好吃
蝦仁和花枝都QQ的,尤其是他的花枝,Q度真令人喜歡
鮭魚塊也處理得恰到好處,但可惜麵體和醬汁沒令人那麼喜歡


餐後飲料只有咖啡和紅茶可選
由於小薰不能喝茶,但又怕饕爺口渴
所以兩杯都送他
但服務人員一聽小薰對茶味過重的茶過敏就立即提供奶
讓小薰可以調成奶茶
這點小動作還蠻貼心的,也讓我解了我不擅長吃蕃茄醬的膩
紅茶本身沒什麼特別,所以也沒什麼好介紹的


據說這叫咖啡派
濃郁的咖啡香在嚐第一口就吃得出來
一旁是什麼咧?糖漿吧?就是淋上甜甜的醬汁,又沒焦脆就不叫焦糖吧?
這濕潤的內餡使得咖啡派像在吃布朗妮的口感
但這咖啡派太甜了而且超膩,以致於"受不了甜二人組"在肚子上產生了某種"反應"
饕爺這直腸子的立刻去解決了這反應
我呢?消化差了點,所以暫時不受影響
但吃了一口也就真的很不想動它,雖然最後配奶茶才能把他吃完…
而我回去時,也受不了的跑廁所了…


這就是奧瑞岡的招牌"奶酪"
這QQ的口感可是會輕得起晃動的
一旁的黑糖醬汁不會太甜卻提升他成為另一種味道
雖然我覺得單純的奶酪就很好吃了


挖一口給你看
超有雞蛋豆腐的口感
那股綿密及滑嫩香醇是我從來沒吃過的


這樣就像雞蛋豆腐了吧
鼓溜鼓溜的滑進我的喉嚨裡~


奧瑞岡義式餐廳 Oregano
營業時 間:星期一 ~星期天:12:00 - 15:00、18:00 - 22:00(中午都供應商業午餐)
電話:(02)2754-2324
網站:http://blog.pixnet.net/oregano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ages/Taipei-Taiwan/ao-rui-gang-yi-shi-can-ting/113313750771
刷 卡:接受
服務費:10%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四維路96號
坐到捷運大安站,再從信義復興路口往東走到信義敦化路口, 大概走個5-10分鐘就可以看到華南銀行
就在華南銀行那條巷子裡。確認是否走得正確就看有沒有經過郵局!因為路痴小薰也曾懷疑是否走錯路過…

【小薰PS】
  1。強烈建議:要預約訂位。(店家也會很貼心的提醒,但我不能確定是不是每一位都會提醒!)
  2。不大建議:碰運氣。就算沒吃到下次預約再吃也行,不用鬧得不愉快。
  3。價格部份還是打電話去詢問吧!我只記得我的商業午餐,但晚餐價格比較貴,但相對的也較多菜色。
  4。店內不時會辦活動,所以訂位前可以參考他們的FB或官網。
  5。個人覺得兩人座的桌子不是太大,所以吃東西不能有太多盤而有點麻煩。
  6。因為只有兩個人怕吃不完Pizaa,下次可能會點個pizza來吃看看!
  7。因為打造了2樓,所以等待時間不再需要這麼久,所以不用太擔心…

【小薰OS】
1。他的洗手間是在二樓,答對了!我們所謂的反應就是跑廁所
  不過此行我真的覺得很好笑
  因為饕爺上樓前,突然看到前公司跟他關係還不錯的前同事們進來用餐
  但因為覺得解決"反應"要緊,而且瞄了那麼一眼,也不是那麼確定是不是前同事,所以沒有上前打招呼
  等到饕爺上完洗手間出來後,熊熊發現他們正坐在靠近洗手間的位子用餐,而且確定是一群前同事
  所以他一出來就鐵定遇得到,所以要去打招呼嗎?(但從廁所出來相認,感覺不是很好!)
  好吧! 正當他決定要上前打招呼時,他們正好在大講特講前老闆的壞話
  這下他覺得出來好像會令彼此感到尷尬就只好一直待在廁所裡…
  想打給我求救,但叫我去廁所又沒法擋住高大的他,那他叫我來幹嘛
  所以我就一直在樓下傻等,久到我差點想叫服務人員幫我看他塞進馬桶裡了沒
  但我不想丟臉,所以我寧可選擇等,反正那咖啡派也夠我吃很久了
  幸好對方的中午時間比我們短,所以饕爺才能解除一直躲在廁所的冏境
  等他下樓只對我說了一句話:這世界…真是小啊!
2。對於他的服務,我只能說好啊!
      我第一次用餐時,剛好是他週年慶時間,有九折優惠且免服務費,雖不是很便宜的優惠
      但大家衝著他又重新開幕,所以以前是人擠人,那時要提前超過一星期打電話預約
      想當然一定不會有空位給碰運氣的人,但那時就有兩位女兒帶媽媽來用餐,說真的口氣很差。
      可能兩人前兩天就來過,直接大罵說:你們又沒多便宜,跩什麼跩啊!連來兩天都沒位子,囂張什麼啊!
      聽得出來他們是臨時起意,沒有上網調查過這家店的熱門度,所以他們覺得是店家刻意刁難。
      但奧瑞岡的服務人員EQ還不錯,立即說:非常抱歉,正好適逢週年慶重新開幕,所以才會讓您等了兩天。
      而且補上一句:要不我們立刻幫您預約,請您下次再來,希望您能讓我們有幸為您服務!←有點忘了是不是這麼說
      總之他們非常客氣的謙卑態度讓我有了好感,而那對母女好像在客人對他們這種行為相當不解的情形下丟臉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