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日期:2013/06/15(午)+(晚)

與會人員:我們這一家(小薰娘、饕爺、小薰) 
             小薰爹平日無法跟我們一同出來的

照片 089.jpg

 

拍手  這天我要請假去醫院幫小薰爹拿藥和看檢查報告,所以小薰娘邀我午餐約會
因為小薰娘中午時間還要去跑銀行和郵寄之類的雜事
所以我們只能以短短的時間相聚,然後我們就又要各自忙了其實一個小時夠我們兩個胃口不大的母女吃飯
可惜突然主管又交辦事項,所以小薰娘又被拖住了
只好來到我們每回等彼此的餐廳:樂雅樂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搞混,因為樂雅樂在YMCA的一樓
所以我老媽老說樂雅樂是YMCA…
可樂雅樂的英文明明就叫Royal Host
在那等的等的,看著四周有大人和小孩共餐,也看到姊妹淘一起享用
還有阿伯阿公級的來這喝茶聊天…
不虧是家庭餐廳啊!老少咸宜啊!!!
還是先來看MENU吧!不然傻等能幹嘛呢?
65.jpg

也有這種限定的,不過我問過幾道,都賣完了~
照片 084.jpg  

沒多久小薰娘來了~
我們點了套餐,所以湯還蠻快就送上來了
這湯還蠻好喝的,不會過於濃稠,有點高湯樣
他不是玉米濃湯,但有菜、培根、洋蔥組合,很香啊~
照片 085.jpg

 

麵包上場
照片 086.jpg

 

小薰娘說趕上班,所以沒時間等我拍照了~
不過她說沾湯還不錯吃,我則是照它給的抹上去
烤的很不錯,外酥內軟,不過它適合單吃或沾湯,抹油上去會沒那麼可口
照片 087.jpg

因為看到他有定食,我就點了…
對!我來樂雅樂這美式餐廳,來點日本料理
啊!不對!這裡叫它為"御膳"
和風雞肉丼御膳$350。
亮晶晶  有涼拌、有湯、有菜、有飯、有肉…點這個不就什麼都吃得到了嗎?
照片 088.jpg

老實說,我一開始對這雞很不看好…
照片 089.jpg 

因為以外表而論,他看起來像烤春雞的那種肉
沒啥油脂且柴柴的外表,令我其實對它抱持著猶豫的眼光
照片 091.jpg

但它其實還不錯耶!雖然沒有嫩到多汁
但它咬起來不會柴的口咬
照片 092.jpg

厲害的是他的皮是脆的…|
至於醬汁就一般照燒醬,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而是搭配飯很剛好的好吃
他的飯粒粒分明且帶有香味
小薰娘很愛,所以她把我的一半吃光光了
照片 093.jpg

小薰娘點的香草雞排$280
因為小薰娘的上班時間要到了,所以沒時間拍了!!!
這是雞腿排搭上焗烤通心麵,可能先吃我的雞肉,所以它的雞,我們就覺得一般般
可一旁的焗烤通心麵卻深受小薰娘的喜愛
照片 090.jpg

小薰娘點熱的卡布奇諾…
照片 098.jpg

我好像是點冰的卡布奇諾?
但我忘了我並不愛肉桂和奶泡,可當時好像也沒啥選擇性,茶類又沒法喝
1775465362.jpg  所以這杯上半部也交給小薰娘了
照片 099.jpg  

 

  吃完後我們就上班的上班,去看報告的去看報告,約好下班一起回家
此時饕爺知道了我們中午有約會,所以堅持他也要參加,所以我們晚上得跟他吃飯
對!我們彩衣娛親的興趣之一:搶著跟我老媽約會,讓她開開心心
因為太晚講,所以我們最後只能相約在公館
我們邊走邊看餐廳,但公館人不早點到或沒訂位就大部份很難有位子
但因為公館我們也常來吃,所以也算吃得差不多了
1775465338.jpg很龜毛的饕爺說不吃一樣的,總算走到一家我有印象且我們沒吃過的店

Mr.Poison~波伊森先生
照片 120.jpg  


當初會對這家店有印象,是因為他有派,饕爺很愛吃鹹派
在開幕當時很多人推薦
所以我們走進來了
這裡佈置的很有味道…
 照片 105.jpg    

 

除了佈置,這裡的menu也很特別
想問派,但店家說派因為製作較復雜,如果沒有預訂,是沒有辦法生出來的
照片 100.jpg

62_癡漢-F  冰淇也畫得很有趣
照片 101.jpg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看得霧煞煞,不知要吃啥?
那也可以點點這個系列…
選擇你想吃的主餐再點想要吃肉或菜
照片 102.jpg

不想吃白飯的還有這個選擇
照片 103.jpg  

點完我們就很輕鬆的聊天
照片 104.jpg

其實這裡還有個吸引人的點,看到上面那團黑黑的沒有?
照片 112.jpg

 

謎團解開:貓咪啊!!!!!
超愛  超可愛的~!!!
照片 114.jpg

  不過他離我們太遠
但近的話就換小薰娘尖叫了,小薰娘很怕會動的動物,小布丁則是久了,我老媽笑她後就免疫了!
所以我們也不打擾屬於貓的生活,等他們願意親近再靠近
images_xz1_BQ035_yoyo不喜歡則不勉強,這才是尊重且愛護的行為喔!
我的沙拉來了~
 照片 107.jpg  

優格嗎?
照片 106.jpg  

我的奶油燉肉…
嗯!剛看到的確嚇了好大一跳,因為很陽春!
吃起來的味道像是奶油玉米濃湯淋飯
嚼  味道算是家常的味道…
照片 108.jpg  

饕爺好像叫雞排還雞肉?
這個比燉肉好吃
照片 115.jpg  

小薰娘因為中午還沒消化完,所以不想吃飯,點了個三明治
但三明治有點乾,內餡是夾融化的起司
照片 111.jpg

饕爺說這個肉外皮煎得香香的,裡面也還有肉汁在…
照片 113.jpg

舔舔  飯後甜點是冰淇淋~好吃!!!
照片 118.jpg

思考  我的藍莓果茶還是藍莓果汁?
照片 117.jpg

真的有藍莓果粒喔!
喝起來的味道像藍莓汁加冰水調的…
一種很純樸的味道
照片 119.jpg  

最後店長,不知道他叫啥?但她親近我了~
這種距離也很好!嗨~很哈   
照片 109.jpg

接著就小薰娘讓饕爺載回家
我則走回家,本來是逛一逛,然後等饕爺回來載
但饕爺說他累了,而且我中午偷偷跟小薰娘約會
為了他很懶跟懲罰我,所以叫我自己坐車回家
後來我就自己走回家了
兔斯基[撓牆]他一定…一定是故意的!!!!!
off60_(101)  bingo!你答對了!

【小薰PS】
1。去波伊森吃派要先預訂喔!
2。樂雅樂最近出咖哩祭…
3。服務態度不錯!
4。去波伊森那記得要尊重貓咪喔!
     如果他們不願意,請勿強行觸碰,請勿做小屁孩的行為,尊重尊重好嗎?
     (我有去過其他貓餐廳,結果客人硬把貓抓來玩或吵貓睡覺!再不然就故意惹貓生氣!)
     他們也是這家店的一份子,所以不要想要控制欺負他們,不親近就是跟你說不!
     也請不要餵他們吃東西,他們的食物會由店主提供,要是吃飽了,他們就沒薪水了。
     除此之外也是因為店主才知道他們的體質,吃了什麼身體才不會不舒服請病假!

【小薰OS】
1。每個人對家庭餐廳的定義都不同,有的是環境像有的是食物像,有時候是氣氛像
    我倒覺得只要開心聚在一起,哪裡都是家庭聚餐。
2。波伊森的餐點是真的還蠻出乎我意料的…該說原味還樸實呢?
     總之如果你是期待他像外頭餐廳,擁有超吸引人的餐點,這可能會讓你失望
     但如果你只是想吃家常味,也許你能來這走走吃吃看
3。我觀察了一會,來波伊森這裡的人大部份都是來看店長和吃派的
4。可惡!這次我沒吃到派,而且還被饕爺巴頭…(因為他也沒吃到)
5。以家庭餐廳而言,樂雅樂的氣氛跟食物比較優,但波伊森則是食物比較像
    但波伊森的派說不定很好吃,只是我沒口福可以吃到罷了,下次會來可能是嚐派
6。聽說除了波伊森店長(黑貓Crown)外還有2位小服務生,但我沒看到。
7。樂雅樂因為常吃,有點麻痺,所以講不出什麼特別的…


 

 

【店家資訊】

.樂雅樂-台北站前店
   營業時間:07:00-23:00(最後供餐時間至 22 : 30)
   電話:02-2371-3128
   台北市許昌街19號(捷運-台北車站8號出口,1樓有YMCA招牌)
   官網:http://www.royalhost.com.tw/index.php

.Mr.Poison(波伊森先生)
   營業時間AM11:00~PM11:00
   TEL:(02)2364-5575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78巷一弄5號  
   網址:http://blog.yam.com/mrpoison

 

 

 

 

arrow
arrow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