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07
繼上次去貳樓後,過了17天我又再去
理由是一樣的,因為方便又吃過,品質穩定又適合男女食量且餐點種類眾多,就自然在選不定餐廳的情況下就選這家。
不過這次不一樣,因為我選擇在99/11/22新開的公館"貳樓"
不過餐點都是一模一樣的,所以…
但這一切都沒關係!因為這次的聚會是有計劃的…
因為小薰於8月-11月都很忙,早上7點出門,晚上大約12點左右回家…
而小薰跟文小萱聊天聊到時,不知不覺發現大家原來已經認識五年了
對!因為這個重要的日子,所以我決定偷偷的辦個驚喜
驚喜的定義叫『回顧』,為這個階段性作紀念
因為跟文小萱不同攤,所以我得找別人談談這件事的開頭
剛好有事找Kelly,所以提出年底大家出來見見面
她說好啊!後來因為我需要幫忙,所以我們約了第二次見面
我們第二次見面才敢提出應景過聖誕,『交換禮物』這個想法
因為我們一向是約出來拍拍照,吃個飯,還真怕大家麻煩,我們也討論好禮物金額。
我喜歡向Kelly問可能性,因為成功跟積極的成份超過50%,這讓人有蠢蠢欲動的想法,這才有動力。
於是我一個一個約好後,當然一樣是基本班底,原因是『神秘禮』才有意義啊!
但我沒向一個人透露神秘禮的事,因為說了就有一個人沒法有驚喜的感覺,這我可不愛…
我就是要開心到嚇死人,這神秘禮才有意義嘛!
不過因為大家都說哪天都行,只要晚上就好!這樣我反而更難決定啊!
最後我們靠Kelly的神手一翻,對!她說只要搞不定的日期,拿農民曆翻很快就解決了!
我只能說她選日子的方式真的好特別,我們倆挑完還一直笑,這方式真的太爆笑了…

終於到了聚會那天,我特別早過去,因為…我不想遲到
因為訂7點,我6點多就到目的地附近晃
突然看到野牛在拍照,不久後何董也到了,他們倆又用吃驚的說:妳在這天氣穿短袖是種不要命的行為
他們真的很愛大驚小怪,認識我這麼久,我不怕冷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因為我手腳冰冷,天氣真的沒有比我手腳冰,我有什麼好冷的…
後來家驊來了,她比較習慣我穿一件短袖,真是瞭解我
最後野牛受不了,決定先進去問能不能先進去等


進去坐在沙發等候區等沒多久就看到Kelly拿著大包小包走進來
她剛飛機嗎?不然拿行李箱衝啥?
原來是有採訪跟她借小熊,她得先暪過Kelly媽才行!不然看到那一堆,她媽會先解決她!
後來我們先行上樓,cherry很快就趕來了
打給阿伯,他說他剛離開公司,半路上買到禮物再來(瞧這什麼話!)
因為這位男人在我約他之時就直接送我:我直接包現金行不行?我當然回他不行
不過因為因為這個龜毛男人,我們擔心他真的不來,就打算直接叫他包紅包算了
但在我再打給他之時就買好了,這次還真快!那現金這回事就免了(現場大嘆真可惜啊!)


我們很快點了餐,當然不是點這個!這哪吃得完啊?



雖然不像敦化那盞水晶吊飾燈,但是黃燈眾多,感覺不一樣的豪華感
應該怎麼說呢?比較適合少數人聚會的聊天場所


因為怕我吃不完,所以我就不加套餐了
有人加了S套餐,有人加了F套餐,不過今天特別請別人拍照,所以沒拍到什麼食物

+S套餐$90:每日精選濃湯、精選歐風麵包、任選套餐飲料一杯

+F套餐$150:每日精選酥皮濃湯、貳樓附餐沙拉、精選歐風麵包、每日特選甜點一份、任選套餐飲料一杯

(紅茶/奶茶(冰、熱)、冰咖啡、柳橙汁、葡萄柚汁、美式熱咖啡、可樂、Zero、雪碧、芬達 (橘色可續杯))



嗯!看得出來這比敦化和內湖的還有濃的濃湯
但他們說還蠻好喝且綿密


每日精選歐風麵包,一旁的沾醬


野牛的泰式花枝義大利麵$240。

他覺得略嫌清淡


我的"蒙特婁香草雞腿蛋包飯 "$270。
呃…說實在的…這是我第一次在貳樓吃飯類,之前都吃義大利麵
裡頭的飯一點也不特別的味道,有點小失望,不過醬太少而飯太多吃不完
下次我還是乖乖吃義大利麵就算了!不然我就像今天一樣,等著撐死
蛋包很鮮嫩,雞也很嫩,但少了外面的醬料就完全沒味道


何董的"
藍帶雞排奶油焗烤飯$270"
MENU:將雞胸醃料後包入起司和火腿裹上蛋糊酥炸至金黃色再放入培根奶汁醬洒上雙色起司焗烤
小薰:我吃一口一點也不覺得像想像中的雞胸那般的乾柴,還蠻像雞排的。


野牛的附餐飲料,在橘色限制裡,可續杯喔!


在大家吃吃喝喝下,我們終於耗到最後一刻了
今天的重頭戲:
聖誕節交換禮物
在結帳的一角看到應景的這畫面,真好啊!


我這時就拿出交換禮物必備的器具:抽籤
因為我們五專有多年玩『交換禮物』的經驗
所以每年我都用不同型式來玩,最後有個不錯的好結論
不用特別做抽獎箱,越簡單樂趣越多,重點要清楚
紙袋為抽獎箱,兩小袋星星則是抽獎工具


但我有點失算,因為女生開很簡單,男生開還真差點把他拆了(不!有人真的撕了才拚起來)
我以為在外面寫下簡單的拼字很快就能確認誰抽到誰的了
BUT…
我那時大概神智不清,用太多種拼法去寫,最後我跟克麗分不清了啦
想問我用什麼拼的嗎?(有無蝦米拼字、英文縮寫、英文姓等)

最後拆完的結果
Kelly→Cherry:福袋驚喜包
家驊→阿伯:臨時買的披肩圍巾
何董→Kelly:星巴克限量品
Cherry→何董(這就失誤了,因為夫妻互抽):天燈
野牛→小薰:小猴子暖手抱枕
小薰→家驊:1顆神奇的蛋
阿伯→野牛:CHOYA(蝶矢)無砂糖天然甜梅酒

這過程就由Kelly代表,抽到Cherry的『福袋驚喜包』
好棒喔!我從來就沒想過有可以用成驚喜包,什麼都有耶!
果然Cherry好聰明喔!
瞧Kelly打開的表情,超驚喜的…(我也要餅乾)


對!這位很不甘願抽到我禮物的同學:野牛
喂!有這麼差嗎?人家我本來不是要送給你的耶(誰叫你抽到的)
我本來想說何氏夫妻抽到,還可以送給廷仔用
家驊抽到也可以保暖,中間是可以放手的
Kelly本來就愛猴子,所以送給她也很OK,而且她也是可以暖手和靠背的
這裡頭最不想給野牛和阿伯抽到
不過阿伯還好,至少我知道他當業務怨氣很多,還可以打它出氣
要是嫌老了還可以靠靠背,多適合啊!
結果給最不想讓他抽到的野牛,因為他很man,他會覺得拿這東西很不OK!
他的臉之所以臭是因為我拿兩個禮物給他挑,所以他已事先得知禮物是啥了
但他的臉真不給面子,哼!
我要問問Kelly~
小薰:Kelly,妳說這禮物好不好?
Kelly比了個:YA!(這回答真棒啊!)


我抽到的禮物:一顆神奇的蛋
別看他不起眼,他只要用心灌溉是會長大的!!!


就當大家一片歡樂之時,此時就換加碼重頭戲上場了
突然間我舉起手:停!我有話要說!
大家還真配合,真的是一片安靜!目光全放我身上,這下換我嚇到了
小薰:那…那個啊!我們…都認識…五年了!所以我特別準備了加碼大贈送
大家來抽吧!抽中神秘禮就是你的了。
在一片競爭激烈的抽獎中,只有1顆星星塗黑,這麼簡單的事,很快就出現結果了,以下就是超幸運得獎者:何董
當我拿出這神秘加碼禮,當翻開第一頁時,如我預期的聲音出現了~
YES!這就是我要的:大家驚喜→開心→讚許的聲音。
這也不枉費我看了很多張光碟片和照片了…(照片錢?拜託!跟這怎麼比!)
雖然因為抽到的人讓人覺得太幸運,所以直說他太狗屎運了


應酬喝到快爆肝的阿伯決定把抽中的"CHOYA"當場倒來大家享用
不過他好壞喔!因為最近喝太多就把自己的酒倒得少一點,此時引來眾人的不屑…


接下來就在一片討論照片和開心回想下歡樂結束這個開心的聚會…
厚搭啦!(15%而已,對我們女生而言是小case!直接一口就乾掉了)

【小薰OS】
1。由於地點要選在大家都方便的公館,基於上頭第二行的理由,所以我就決定這家啦!
朋友看到我又要去吃『貳樓』紛紛問我:他有這麼好吃嗎?(因為我吃一家餐廳沒新菜色,通常都3個月以上才會再吃)
我的回答是:我發誓我真的沒在蒐集他的名片,我純粹就圖個方便
2。因為大家太餓了,所以我不好意思叫人等等讓我拍照!
3。因為是我辦的聖誕節聚會,我當然要拿點小紀念品,我買了張卡片叫大家簽到!
4。看到大家翻開神秘禮那個驚喜的表情,真的!開心到令人難忘啊!可惜我沒相機,不然我一定錄下來。
5。短期這樣吃,會覺得如果他有分店專屬料理就好了!這樣還會令人有期待感…
6。貳樓本身也有賣酒,但因為我們只是想乾掉阿伯的禮物,所以就沒另外再點酒了!
7。還是在此申明:碰車不喝酒,喝酒不碰車
(管你騎車還是開車都一樣,就算您有酒量,但也請您防止自己有傷害別人的可能性,生命都是很重要的!)

【小薰PS】
因為後來又去吃公館這家了,這兩道我之前沒點過的菜色,順便放上來吧
蘑菇海鮮青醬義大利麵$250。
青醬味道還好,比較偏海鮮高湯居多


"挪威鮭魚奶油天使麵"$250。


【店家資訊】
貳樓餐廳 公館店
ADD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9弄7號
TEL 02-2364-1666
OPEN   Mon - Thu 11:00 ~ 23:00
 Fri - Sat 8:00 ~ 01:00
  Sun 8:00 ~ 23:00


同場加映:1。台北貳樓系列-內湖小貳樓
2。台北貳樓系列-敦化貳樓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