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n的那一方突然敲來一句話,開啟了我此行的目的

「在閏五月(5/15)吃豬腳補好運,吃甘蔗節節高昇,吃桂圓全家圓滿~」
不管真假…我決定擺除衰運~中午喝桂圓茶,晚上吃豬腳麵線配甘蔗汁!!很好!!就這麼決定了!!

其實…也沒那麼迷信!!就覺得終於知道今天要吃什麼了?
也把這句話打進噗浪裡跟大家分享,殊不知大家已經開始動作了!!看來…是我慢了!!!
本來想說中午吃豬腳~但噗浪裡的大家說:大部份都被搶購一空了~
這時就只好說服自己:中午吃豬腳太油了~改晚上吃!!!
趕緊打開抽屜泡桂圓茶…冰涼啊~
邊喝邊做事果然~心情好!!!
不過不適合配炒米粉~因為又冰甜又鹹~我很快就拉肚子了~XD!!!
:不要跟我搶!!

接著噗浪友又把新聞PO出來,這樣子不行~我坐車坐到早就賣光了…
於是急CALL饕爺騎車載我去,因為這樣我才不會因為不認識路…浪費錢
晚上一到
把事情趕快處理好,招好快馬~衝啊!!
因為在台北塞車,所以約好從家裡出發看附近哪裡有"豬腳"
哼哼~小薰早就做好功課了…
中永和方面就五家:
1。源豬腳大王-比較Q皮型!!
2。阿水獅豬腳-比較軟嫩型!!
3。三元喜事腳-偏甜皮Q型!!
4。永力旺豬腳-德國豬腳,香腸比豬腳有名!!
5。世界豬腳排骨-屬便當店~比較油膩!!!
台北方面
1。噗友推薦:五燈獎豬腳-呃…我到應該早就售空了吧!!
2。麒麟豬腳-吃過便當!!算不鹹滑口Q皮型!!
3。富霸王豬腳-四平街的天王級食物~不過一直沒機會去吃!!
4。老牌張豬腳-算是Q滑型的!!計程師司機的最愛,但我覺得會膩,再蒸過一次特好吃!!
5。噗友推薦:民視牌彭大海豬腳--這種熱門食物很快就沒了吧!!
6。麵麵推薦的黃麵麵家的客家豬腳--離我太遠了!!XD!!
7。噗友推薦:內湖、萬巒、德國~呃…我要到得了這些地方,我就不會這麼衰啦!!(內湖騎車過去太累了)

很好!!衝啊~
哪知我滿心歡心歡喜的期待換來的是這種結果(有的老闆娘直接看我們停車就搖搖手說:賣光了!!)


TNND~這難道是天要亡我嗎?
我不過是要吃個豬腳而已
饕爺都說:妳真的是賽到一個不行A!!
是怎樣?又不是ING馬拉松~大伙都搶光是怎樣!!!!

好啦!!其實我有買大橋頭的知高飯,本來最後兩份都我包了~(可惜不是豬腳~)
不過我看著我後面的小男人對著已經拆好筷子坐得很穩又在擦桌子的女友搖頭,於心不忍啊~於是我放棄一份給他!!!
看著老闆俐落的刀法削骨…肉都沒剩多少了~
有個婆婆甚至於放棄的說:給我湯汁和飯就好!!!
其實我也算幸運的,只要還有的店家,我去排隊時都超少人的,不過最後還是買不到~XD
有人從我們開始第一家就跟著我們的車跑~是想搶豬腳嗎?
我們就像撞球一樣,擦到邊卻沒進洞~而且你會看好像我們在撂兄弟一樣
一台125的車,一旁跟著從第一家就看到的一堆人~
隨著賣光的店越來越多,車陣就也越來越大~

於是這些地方都沒得吃~只好找最後一站:夜市
心裡想著,夜市總不可能都沒得吃吧~
想著賣豬腳最多的萬華夜市…如果這裡沒有…我就放棄!!(寧夏太懶得跑了~)
剛停好車剛看看到「甘蔗汁」好!!!完成這樣就剩豬腳了~(不過1杯25還30元,那也太貴了吧!!!)


才一走進夜市裡~滿滿的人潮站在各個豬腳攤~
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啊!!還是跟我一樣,只要有吃就算了~懶得跟他計較了
聽著有人詢問「老三豬腳」還要等多久,店員答說現在買,要2個小時後才吃得到!!!
第1個人問就2個小時了~
我往後看那看不見尾的排隊人潮…我…真的沒這麼有耐性!!!
問過其他家都說賣完了~甚至於連桌椅都擺在攤上~
於是正打算我們要放棄之際,饕爺說前面應該還有一家:「妳去看!!!有的話就吃!!沒的話吃別的!!」
看著遠方那沒人在排隊的那家,有點偏僻~算了!!等到現在不也在賭一口氣!!走吧!!!
哪知他真的有開!!!趕緊揮手叫饕爺來:「你看!!我就跟你說我不衰吧!!!!」
「原環河南路貴陽德口發財車-橋下伯魷魚火庚.當歸豬腳麵線」~好長的店名
我終於~終於在8點半要9點之時吃到我的晚餐~我還真是TNND感動啊~


你看!!我到的時候才排2個人!!


是說吃當歸豬腳會不會給他太補了點~在這30幾度的高溫中~會不會流鼻血啊!!!


不管了!!叫了2碗來吃~一旁還有梅子沾醬(老闆娘說醬不夠可以跟她要)
我還以為是白麵線,原來是紅麵線啊!!!是說那個豬腳怎麼這麼白~


拿起來一看,怎麼很像我們在家一般吃的肉塊
這碗很妙!!!紅麵線是紅麵線的味道,當歸湯是當歸湯的味道,肉是豬肉的味道~這三個煮在一起還能保持原味!!!真強啊!!


算了!!!這一切不重要!!!我要的好運才重要~
來!!!乾豬腳!!


當我吃完走出來的時候,已經變成這個樣子了(這只是冰山的一小角)


整個好累啊!!!!看著傳統愛玉也是好長一排~算了!!!隨便買個冬瓜茶解渴回家喝就好!!!
現在本姑娘只想回家休息加躺平~
一回家小薰娘就喊著不孝女小薰:要拿來孝敬我的豬腳咧
我推開小薰娘的手:拜託!!我又沒嫁出門!!!
小薰娘說:以前要嫁出門才要豬腳!!!現在要妳孝順懂不懂~
突然想到知高飯便提高袋子:妳以為我真的這麼沒良心嗎?我當然是跑遍台北各地才找到這個豬腳的!!!
眼睛銳利的小薰娘一打開便說:妳的誠意只有一半喔!!我看到的是知高飯喔!!!
小薰:我的腿都快斷了才找到這個,妳會介意嗎?
小薰娘笑瞇瞇的吃起來了:算了!!!至少妳還有良心~
幸好不孝女的貼籤沒被貼上,反正她也不會知道原本這知高飯是我要拿來吃的~皆大歡喜!!!!!
小薰娘說今天的菜市場的豬腳搶得咧!!!她一看到眾多人群就沒心思進去擠了!!!!
我覺得可能是到最後了,肉的部份小柴,不過皮很好吃!!!!


好累唷!!!再繼續泡杯桂圓茶來喝好了~
哪知小薰娘一泡就是一大壺


吃個桂圓~


終於結束了這心酸的一夜~

【小薰PS】
  又到了小薰BLOG每篇一學的單元了~
  你知道知高飯、豬腳飯、腿庫飯,這三者怎麼分別嗎?

. 爌肉飯=知高飯:主要是因豬的發音,河洛方言「豬哥」與「知高」同音,因此取名知高飯。

. 豬腳飯=豬蹄子飯(,包括豬的腳蹄和,豬的小腿):腳蹄台語叫做「四點」,小腿部份----台語叫做「中枯」。

 .腿庫就是豬蹄膀(豬的大腿連著屁股的那塊肉):腿庫就是豬蹄膀,一般用滷的,肉切塊、用醬油、冰糖滷。

【小薰OS】
  1。我回家仔細算一算後,發現我們一共去了18家!!!!還真是心酸之旅阿!!!
  2。這次心得!!!在閏五月的這天賣豬腳很好賣又早下班,所以下次要去批來賣!!!XD~(大誤)
  3。草蜢這次來金曲獎真的很紅,我們在吃當歸豬腳的時候,隔壁桌的大哥手機不斷的響一直唱著:寶貝對不起~
  4。在老三豬腳排隊的人群邊聽著一旁的店家放快歌~好HIGH啊!!我聽到的時候是練舞功!!!
  5。我把這次跑的路線PO出來給你看,你們就知道我多有毅力
 

6。(聽說到7/21前都還可以補運喔!!)新聞:閏五月吃豬腳 農曆5月15日正是補運好時機
7。我當天晚上都在跑廁所,我哪來這麼多水份可以尿~水真的不能一口氣喝太多!!!
8。最近好熱,身體一直中暑!!好煩哦!!!!熱到不想更新了~不過覺得太久沒寫,還是有差的~這篇有點累到不知所云啊!!!
9。其實我想把這篇變成閏五月豬腳節之心酸血淚史~但…衰還是要搭上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