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天在小薰的BLOG上出現了這樣的訊息

怎麼會?!我常上門打牙祭的地方竟然要關門了
很訝異我為何不知道嗎?
很簡單~
因為我…我這半年來很常生病…幾乎沒間斷,就沒什麼出門((看我沒在更新就知道囉!!))
看著日曆~
呃…就今天A!!!
我只好打給老哥:豬公碗今天就要關店了ㄝ!!
他當然跟我一樣超吃驚的說:怎麼會?((很好!!不愧是兄妹~話都一樣的))
因為客源不少、料理很好吃…應該是不會說再見的啊!!!
會不會是像有些商人一樣,老喊著倒店大拍賣然後就這樣賣了一年都還沒倒
於是我們想去一看究竟…
約一約中午一到~GO!!!!
看看店外…
咦?沒啥動靜A
我拍拍老哥的背:A!!!沒消沒息A!!
老哥下巴一抬:進去看!!!
於是兩人偷偷摸摸的摸進去~((好啦!!我承認是我偷偷摸摸的而已啦!!))
突然有人叫:歡迎光臨~
看人還是很多…大家開心得很~
真的是要熄燈了嗎?
是真的!!!不信你看!!!


老闆娘點頭說:就算要熄燈…但也不要弄得很難過
但畢竟4年了,大伙也都有感情了~
所以還是忍不住拿出相機紀錄著每位來的饕客
我們要笑著說再見!!!對吧!!
既然是最後一碗豬公飯了…那就大叫一番吧!!!
既然是豬公碗當然一定得點『腿庫飯』囉!!!
依究是難忘啊!!!瞧那滷汁滑過的飯粒~美味啊!!!((顏色深且亮不是因為油和重鹹而是因為麥芽糖))


再來吃吃『台南肉燥飯』吧
我覺得老闆娘有聽客人反應…竟然一點不鹹膩了A
變得好好吃喔~
鳥蛋也是~變得好Q哦!!!不會死鹹或滷太久而顯得太乾A
這讓吞嚥有點難度的小薰忍不住大口吃了起來
咳咳~果然吃東西是不能吃太大口的…尤其是對氣管發炎還沒痊癒的人而言


湯湯湯~
我們叫了一碗『米粉湯』
原因是一定要嚐嚐他的招牌囉!!!((雖然我覺得他的招牌是豬公飯))
搭配適宜啊!!!


對了!!!尤於我生病,為防口沬傳染…
所以小薰哥叫了一碗一直很想叫的『桂竹筍湯』
大骨控湯的嗎?順口唷!!不過我覺得我忘了是梅干菜還是鹹菜的味道比筍味重!!!


有飯有湯當然一定要有小菜啊!!!!
小薰哥心愛的『樓蘭干』終於復活了
鏘鏘~精典美味樓蘭干


有了樓蘭干當然不能忘記小薰的最愛『豬皮』
瞧這Q勁與滷得透亮
等等…你想跟我說這顏色看得頗深,對吧?!
那是當然的啊…
這可是用"麥芽"滷的說…但卻不會甜或鹹喔
我是在想麥芽是不是來減低油膩感~((不過在我的PS中證明這無特定依據!!!))


唉呀!!!不小心讓老闆娘抓包我在偷拍她…
於是老闆娘說:妳等一下也要讓我拍!!!!


我…也被素顏偷拍了!!!!一臉病態啊!!!
我應該拿小布丁遮臉才是!!!
什麼?想看!!!請繼續作夢!!!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想看了~
那就讓你看看老闆與老闆娘的真面目吧!!!
老闆…拿下你那為了衛生而戴的口罩吧!!!
噓~!!!老闆可是不輕易露面的哦!!!


由於小薰哥等會還有工作要先行離去
那小薰我大病初癒當然是不可能吃完這裡的東西!!!
只好帶著走『豬公飯』…


不過真的A!!!任何美食裝進便當盒擠壓,看起來都不是很美味…不信你看


雖然要熄燈了…
但大伙的熱情也都不變,多的是拿相機來拍下這裡的每一個角落
更多的是走進來的人們吃驚的表情:要關了!!真的假的?!!
由於老闆娘不想顯得太難過,並沒有說:我們今天過後就關店了!!!
還是大伙在等菜的時候,看到這張紙紅才驚醒:要關了
接著就樓上找樓下的接連進來大伙一堆吃!!!
許多吃驚的老饕們因為中午時間過短無法久留~光外帶的就一堆了!!!


不論是在擺飾上


或是座位編號上都顯示出店裡的氣氛與巧思


記得當初真的是為了他的門聯『不吃腿庫非好漢、不吃疙瘩真遺憾』而吸引進門的…((真的在回憶啊!!))
而剝落的醬料罐也是四年的回憶之一



雖然感傷,但最後還是要說聲再見!!!
不過不用難過!!!這裡只是因為店租到期
再加上一件很重要的理由
那就是:老闆想放假
老闆娘說:先休息一個月吧!!!那開不開店就老闆說了算!!!
要是難忘好料的就要看到老闆就提醒他:休息夠了吧!!!去開店!!!
不過他們還要重新找點~
希望在附近…不然我就又要轉車才能去了!!!
該開心~因為老闆們終於有時間放假了
該難過~因為真的要熄燈了~
不過沒關係~重要的是大家沒遺憾!!!

對了!!!我得感謝那位叫阿孝的人
因為我問過老闆娘~沒人認識他
不過…我謝謝他讓我趕得及在這最後一刻還能開心的迎接他的結束!!!
期待下一次的見面~豬公碗


【小薰PS】
  不說你不知道
 .麥芽到底有什麼功用咧?
  麥芽糖是一種天然葡萄糖,可口味甘。重點是:熱量低不易發胖,
  與其他糖類相比,甜度低較不易蛀牙。可取代各種糖類,成為各種食譜、零食和中藥的原料。
 
 . 為什麼要拿"麥芽"來滷東西呢?
  麥芽糖拿來調味或增色,不但可以減短烹煮時間,並提升色澤讓滷物變得晶晶透亮的~可口啊!!!
  這口感也是特別的肉質脆嫩,和一般糖滷的不同!!!
  但能不能解除油膩感,這我目前沒試過,因為我都是滷肉配飯吃囉!!!!應該…多少有點效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