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先說在前,這是我自己做紀錄,我亂花錢買來喝的
   不是廠商試喝,要是廠商或餐廳還是會丟到試吃喝用文(如果我有要寫的話)
   所以我這篇不是來打廣告的,純粹就是紀錄想不想再喝罷了
   沒寫一直買錯,一直喝沒有滿足自己的嘴饞,真不開心
DSC06240.JPG
 

因為小薰認扛棒、認同質性的東西很差(除非印象太深刻,不然我會記得的只有顏色吧!)

常買好喝但完全忘記自己喝哪個牌子,或買到好吃的會忘記名字

所以小薰娘叫我自己記一下,省得她亂買中個好喝的,我都忘光光,她也忘光光

然後她就陪著我一起再踩雷,這點我老娘對我很火大,因為她總是以她年紀大記性差,但我不可以

其實小薰家的假日一直有下午茶的習慣,促進家人的情感交流(主要是讓小薰娘開心)

偶爾懶得咬東西或吃很飽或在公司只想簡單喝個甜的、鹹的

所以這時候泡飲就會出現

銀杏粉…這個真的不是我的菜(這好像是小蓁蓁送的?應該?)

DSC01884.JPG

有我不是很習慣的味道,有點小奶,甜度我忘了,是還不錯喝

但我說不是我的菜的原因是就像我不是很愛白果的味道那樣

有點像松子茶的口感,但卻帶有點白果的甜味

ps:白果的味道有點像是我不愛的煉乳味,反正

本來是自己紀錄,但我朋友會注意熱量這種問題

本人是沒什麼在在乎的,但還是特別放一張出來

官網有介紹,有興趣就自己去這裡看→這裡

sDSC01883.JPG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他跟我們平時泡給小薰爹的杏仁粉是同個牌子

這個我就比較有印象,因為常買,它的甜不會太甜

我發現他家的都有點喝松子茶的口感與濃度

他不會稠,可是很順口,我們是在全聯買的,所以它好像沒特別註明有沒有糖

但我們還是有持續買中

官網介紹→這裡

DSC07965.JPG

我以為官網都會解釋清楚,但這牌的杏仁粉好像沒把熱量特別註明

所以我又把它po上來

dDSC07969.JPG  

馬玉山

我們家蠻常買他們家的

因為口味多,優惠時的價格我們比較接受

再加上我們覺得它家的味道是我們喜歡的

講明一點就是像是杏仁茶來講,它的味道都差不多,差別只是口味上的差別,不會有味道上的衝突感

而賣場們都有鋪貨,購買容易,可是賣場口味來講,不一定每個口味都有

DSC01989.JPG

成份:北杏仁原豆(又稱苦杏仁)、玉米穀粉、杏仁油
這款不屬於濃厚感,它對我來講有點稀(我是依照平常泡杏仁粉的量,大約市售一包的量)

DSC01991.JPG

跟私房小廚的銀杏對比起來,它淡的很像洗米水
所以建議如果要喝這款杏仁茶,量可能要多一點才會達到濃的口感(可我印象中好像厚不起來)
因為這款是無糖,整個喝起來…我好像在喝薏仁水…

  DSC02021.JPG  

馬玉山-榛果杏仁茶

成份:純北杏仁豆粉,榛果粉(木本堅果製品),山藥,銀耳,優質奶粉(含乳糖)
        玉米澱粉,核桃,百合,冰糖,香草粉,杏仁油,維生素,礦物質。
 
馬玉山就我吃來,它的杏仁茶都是一樣的,只是加了口味上的不同(廢話)
像這款棒果杏仁茶,就喝得出榛果,像是榛果比重高的杏仁茶罷了
就很像你在喝榛果咖啡那種感覺,而這類包裝的都比上面那款有厚度
也會出現像現磨傳統杏仁茶那種油脂(堅果類是有油脂的)
可還是喝得出杏仁茶的味道,像在杏仁茶上增加風味的感覺
DSC05487.JPG

 

 冰糖杏仁茶
成份:純杏仁豆粉60%,銀耳,山藥,優質奶粉,玉米澱粉,杏仁油,冰糖,維生素,礦物質。
這款就是我又記錯包裝,我只記得白色,以為是上次喝的,結果又錯
     
它就如果你想喝有糖的杏仁茶可以喝它,甜甜的口感很好騙小薰爹順順的很好喝
不過他加水後甜會變淡,不像加麥芽那種只有味道淡,甜味還在的恐怖感
對我而言稍甜了點,但是你如果把它當甜品,好像又還好
所以我還是有在喝…當作甜點囉
 DSC05512.JPG  

 

 活力家族的黑糖杏仁茶
300g/10包一袋
它的黑糖味有夠重,搶過了杏仁茶雖然大家都說黑糖它很健康,但我個人會覺得黑糖的糖很甜膩
不管加多少水都會覺得甜,黑糖很適合一點點就泡一杯,水喝膩了就喝黑糖(當然喝水最好)
所以這款對我來說黑糖搶過了杏仁味,沒那麼喜歡
DSC05094.JPG DSC05092.JPG

 

桂格-杏仁蓮子
他們家的我進官物看才發現,我幾乎都喝過了
他也很好喝,他們家喝起來就堅果味道多的味道
總之不會是只有單純杏仁、糖等這種味道
不過很符合他們家的理念:堅果多多
 DSC05642.JPG

 

薌園的百合杏仁粉
百合好香,香到我不是很想喝
喝起來有點粉粉的感覺
喝得出不是純杏仁的味道,所以…更不是我的菜
他的蓮藕芝麻糊我也喝過
DSC06268.JPG

 

馬秀力-杏仁茶

這包也是買給小薰爹喝,就他要喝比較單純,不複雜口味的那種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喝,可我好像忘了拍裡面了…
等我家杏仁茶系列喝完才能再買,我規定的,雖然小薰娘常犯規
這也是可以拿來沾油條的感覺…

DSC06693.JPG

 

 

味丹隨緣纖殼粒
就喝起來有點稀,但有顆粒,沒有像馬玉山無糖那麼稀
可是有點像水較多的奶粉口感,不算濃稠型
我們還有買他們家的芝麻糊
  DSC08212.JPG  

 

這個是黑木耳為主,芝麻糊沒有糊
而且很有脆木耳的口感,加入芝麻奶的風味
豆味也很重,我也覺得紅豆味也蠻重
口味像芝麻紅豆牛奶那種味道
SDC10859.JPG

 

超愛 紫米黑芝麻糊
原材料:成份
黑芝麻,黑米,小麥,黑糖,黑麥,米粉,紫山藥,薏仁,燕麥、蕎麥,小麥胚芽,砂糖
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C,維生素E,碳酸鈣,焦磷酸鐵。
這個這個…我超級推薦的
你喜歡吃芝麻湯圓嗎?我覺得它的味道好接近我喜歡的芝麻湯圓喔
而且重點是什麼?它不用吃湯圓皮,就可以吃濃濃的芝麻
雖然糯米的湯圓皮很Q,但本人胃不大好,所以只能吃2-3顆,超過就胃痛
這讓我常常好難過,我很喜歡的…
紫米就是紅糯米,所以跟湯圓皮的糯米粉湯有點相似
他真的是超好吃的,但我吃分得兩包,吃完後要去買卻忘記名字跟包裝,以致買了下面那款

 SDC10720.JPG

 

對!我又忘了包裝,但慶幸我還記得馬玉山…
買回來一對才發現我買錯了,但照杏仁茶的經驗看來
這芝麻糊應該也不會不好喝到哪去
而且他不是正宗黑芝麻糊嗎?
哪知一喝,他的豆味比芝麻糊重,但還是芝麻糊味道
只是小薰胃不好,碰豆就脹氣,所以這款沒得我的心
但如同我說的,馬玉山的口味比較其他牌的芝麻糊得我心
SDC11452.JPG

 

成份:黑芝麻,黑豆,糙米,薏仁,小麥胚芽(含有麩質榖類),枸杞子,甘草
        黑糖,維生素,礦物質,細冰糖。
SDC11708.JPG

廣吉的品豆系列-紅麴紫米芝麻糊:成份
廣吉的我都覺得他的奶味比較重,調味也比較重
這一款我覺得:超甜鹹的
有一種吃貢糖的味道,我不喜歡甜甜鹹鹹的味道
他們家的杏仁茶我也有喝過,比較甜,赤阪濃湯有夠奶,很適合做奶味飯類
他們家我比較偏好麥片系列,因為我小時候都有喝他們家的麥片,麥片在奶味裡OK的
SDC10843.JPG 

義香養生芝麻糊
我邊寫邊查成份才發現,原來他是專門做芝麻醬、香油類之類的
這款不屬於濃郁感,喝起來順順的,味道上來講就像芝麻牛奶一樣
好不好喝嗎?我印象有點弱掉了,但我印象中我不排斥他
所以應該算好喝的吧?
SDC11062.JPG  
  

成份:
馬鈴薯原粉、馬鈴薯澱粉、米精粉、全脂奶粉、植物油粉、砂糖、難消化性糊精(水溶性食物纖維)
、蘑菇丁、海鹽、洋蔥粉、香蒜粉、醬油粉、酵母粉、洋香菜、薑黃、葡萄多酚、維生素、礦物質。
(本產品含有牛奶、大豆、小麥提煉成份)。
這個我沒有拿去泡,我拿去煮義大利麵了,所以我沒單拍,但我覺得味道還不錯,所以日後有再回購

 DSC05872.JPG

 

古坑咖啡-珈琲鮮奶麥片

我喝過他們的咖啡,他屬於醇香,不像一般咖啡
至於這個味道就鮮奶麥片跟咖啡沒有關係
兩者有點分開,所以這個我不愛
我還是買咖啡實在
SDC10805.JPG  

 


 [馬玉山]高纖蔬菜胚芽

 成份:燕麥, 小麥,蕎麥,大麥,珍珠米(含有麩質穀類)
馬鈴薯粉,糙米,高粱米,黑米,黑麥,黑豆,白芝麻,山藥,銀耳
蓮子,燕麥纖維,植物油粉,海帶芽,蘑菇 粉,紅蘿蔔,高麗菜,洋香菜,海鹽
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C,維生素E,碳酸鈣,焦磷酸鐵,調味料

 DSC06240.JPG

這一款我不禁拿來跟他另一項產品比較:多蔬黃金胚芽E
但多蔬的鹹度比較煮粥款,這一款的鹹度沒那麼深
所以可以直接喝,他們的白芝麻味道都很香
E是海帶味海鮮,這款是芹菜香蕃茄的味道
我個人覺得他們拿來煮粥都不錯,鹹鹹的,而芝麻香又很迷人
不過我個人泡飲時不是很喜歡泡,因為它好像糯米湯圓一般,全放的話,我會胃疼
所以飽之前或者煮粥前,我會特別把他拿起來,然後吃芝麻糊時放幾顆進去
好像在吃湯圓,少量但還是能吃得開心
或是煮鹹湯圓沒有湯圓時,就挑幾顆丟下去,OK的

DSC06255.JPG  

 

 桂格
他們家都是堅果味重,這次重點在核桃
老實說這個只能泡一杯的量,不然會沒甜沒味
可我常困擾的是:我喝完還有一堆渣,燕麥和其他渣不好一起喝掉
他家都不是稠稠的可以當甜點
喝完的渣我就拿去泡別的,不然吃也還好
TSDC11216.JPG  

維他麥
我小時候都喝他家的三合一麥片都是有甜的
小時候很常吃這家跟廣吉,維他麥不同的是他的麥會香
我很愛他家的麥片,因為不會稠不會奶味重
可是我覺得他好像換配方,那個麥芽跟小時候的糖不同
這款鹹度還好,不像桂格的十穀南瓜鹹,但桂格的可以拿來煮粥,好吃耶!
這款就是單純泡來喝會比較好…

DSC06802.JPG

 

對於上頭的南瓜,我會覺得這個比較得我心
這個喝也OK,煮個粥也不錯,但他的鹹度也沒有桂格的海鮮麥片那麼重
但還是有的,而且還有洋蔥,他比較偏日式海帶芽的味道

DSC05492.JPG

 

我覺得鹹的用喝的其實還好,煮粥比較棒
不然可以在泡的時候加點飯或是小薏仁也不錯
還是小米粥的,這好像在上班時間比較難生出來
DSC05493.JPG

HOKA元氣廚房的話
這個菇的味道我比較不喜歡,但湯是好的,他的菇不是白色磨菇的味道
所以我常把湯喝掉,料留著,然後回家煮義大利麵就給他丟下去
比白色磨菇味道更顯出,所以還蠻好用的
但它的HOKA廚房義大利麵我吃過幾次
很適合上班時餓的時候來一下,是還不錯

 DSC05510.JPG

 再來就是這個,柚子茶
這是跟後頭的紅棗茶是一組的,是舅舅知道我愛柚子茶去買的
我娘從桃園扛回來,差點沒把我打死,所以在此要謝謝舅舅
市面上柚子茶不少款,我也沒推崇名牌款
但老實說,不二韓味算是我目前喝過還蠻喜歡的
他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泡一壺,然後就很好喝,很順口
也都有細條果皮肉,裡頭白白的不知道算不算果肉
這年代什麼都做的出來,所以我要脫窗也不足為奇
可他的價位比其他都高是真的,所以去costco買的人不少
兔斯基[撓牆]  這個我們家只喝到1壺,因為我娘把它沒拿好,摔破了…(小薰:泡飲沒喝完不淮買新的)
DSC00634d.JPG  

 因為把超好喝柚子茶打破了,每天聽饕爺在那靠夭
所以小薰娘很火大去買一罐來補(對!她總是任性的孩子)
買回來這款,要加比較多,喝起來也沒不二好喝,屬於淡味的,也有果肉
最重要的是,小薰娘暴力打開的情況下,他打破了一半
但我們也不敢喝可能有玻璃碎片的柚子茶,所以他又再見了
韓茖.JPG  

 這罐小薰娘就沒打破了
 可是我很不愛煮過的紅棗甜,我喜歡直接吃紅棗
 這個才真的是甜入牙裡的甜,不二的一點點就夠了
 但拿來泡茶時,客人們覺得還不錯
 饕爺也覺得不錯,所以看人喜好囉

DSC06346.JPG  

再來是巧克力

因為我比較喜歡喝苦巧克力
這個沒那麼甜,我個人覺得不錯
可是他的奶度比老舊金山的奶還高
所以我還是偏好老舊金山
其實還有別家的也不錯,全英文的樣子,但我忘了
我個人覺得這個比miss濃,沒這麼奶…
DSC07328.JPG

再來就是swiss miss
這個是摩卡,之前買過原味
原味就已經有奶有甜了,我個人不是很愛
所以更不會去買棉花糖的
eSDC12073.JPG 

一盒有8包

gSDC12072.JPG

 

 

他們家的很奶,即使加了咖啡後,還是有點奶
但摩卡的味道有種微苦巧克力的味道
它的甜不是我的菜,所以喝完這包我就沒再回購miss了
fSDC12083.JPG

這個我好喜歡,因為微苦又喝起來夠味
像摩卡香醇的味道,所以我好偏愛他喔!
至於我那無糖的巧克力泡飲,等我想起他再當第一吧!

DSC08117.JPG

 因為買錯後的紀錄大概就到這,之前的忘了就忘了

然後之後有更新一樣會在這裡做更新,有想看的就按來看吧

反正我自己紀錄的,有喜歡就看吧

 我煮靠它們熬過下午二點的昏迷和工作忙時頂一下,我們家假日也有下午茶習慣,不然哪這麼多吃的

好啦!還有泡麵,啊!有陣子好愛吃泰國和日本泡麵,有記得再找好了

 

 

 【小薰os】

1。這篇不是廣告文(其實現在廣告文大家都會明講吧!合則來不合則去)

   本人不屬於那種廣告文還來裝沒事的那種,做那種事對我而言太無聊

   會寫部落格的最大原因就是:

   紀錄聚會過程(以後朋友回憶時有回答)

   和解決明知它不好,為什麼我還要再買或再點或再去(因為我根本記不得它的不好)

   所以要是要來酸打廣告的,不要來這篇留言,我懶得回…感恩

   但如果來聊天,我好歡迎…快來快來

2。其實我個人覺得有標榜什麼效果的就不用太認真去看待,這只是食材功效罷了
    效果的總不可能區區幾包熱飲就會達到馬上見效(要能馬上見效我們也會擔心)
    是很多東西他都需要常年累積才會有一定的成效,就算寫粹取的我們也要擔心成份
    連我吃冰糖燉水梨都要吃好幾顆,總不會你覺得他有寫療效就是一定是馬上有吧
    他只是告訴你,多吃這樣食材對身體有哪份的好,所以不用太認真
    所以不要像我朋友一樣,問我他吃了一整包的杏仁泡飲,怎麼秋季咳還是照咳
    孩子啊!你太認真了啦!你就算嗑了整包杏仁,你也只會火氣大,不會馬上好
    乖!當甜點吃就好!不要太認真了…
   

3。熱量的話,我們又不是每餐吃,就偶爾來一杯
    要吃還要特別去擔心這種東西,多運動就代謝掉了
    所以我們只要吃得開心就好,太在乎這個,反而你什麼都不能吃
    雖然我不注意熱量但我還是建議有時候看一下糖和鹽
    可是這兩個比例如果太高會影響我泡的水多寡(雖然大部份是喝就知道)
 

4。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太過複雜性的泡飲,尤其是甜鹹一起的
     太過複雜有時候會讓我吃不出我原來想吃的味道
     如芝麻糊,我就是喜歡吃芝麻糊才去買,不會因為他加黑木耳而改變
     但如果黑木耳讓芝麻糊味道走味,那才是我在乎的
    
   
  5。再來可能會在乎就是適口性,不是嗜口性喔
     嗜口性是自個的喜好,而我個人會覺得有些飲品會讓人舌頭不適
     像鹹味的話,我對味精很不舒服,所以真要喝就要加很多水沖掉,不然就是上一次當以後不買
     像甜味的話,我喝果糖類或是代糖會舌頭和人不大舒服
     所以適合我的嘴喝的,才是我選擇的關鍵點
     對我而言嗜口性的部份可能就是麥芽精了
     我吃現做麥芽糖餅乾棒棒糖沒事,可是喝泡飲加入麥芽會讓我覺得那個甜很怪
     這純屬個人喜好問題,所以不用太在乎

 

6。其實我好怕果醬茶泡出來的舌頭不適感
有些茶就會像蜂蜜加熱般的不大美妙的滋味
果醬類茶飲最怕是,你要加一大把才會有味道
有人說香料也會有味道,可是有些香料也會造成很噁心的味道
所以這就見人見智了啦!這年代什麼都做的出來,所以我要脫窗也不足為奇

7。我覺得山藥和蓮藕的味道對我而言可以當成奶粉感,變芝麻牛奶

8。這篇要算什麼分類咧?下午茶吧!因為我都下午茶時才喝到它們,就這麼決定了

 【各家網站】

 馬玉山:
1。我的電腦看官網一直在等候中,沒反應!不知是不是我的問題,有興趣的人去看吧→這裡
2。他的fb:
     一樣查不到全產品,就一些活動吧,不過官網有等於沒有,這個還是留一下好了!
     留來幹嘛?有新產品或是公告時就去查一下,你也知道有時資訊(如廣告或新聞)總是在不注意的時候聽到→這裡
3。他們家都會加一句:*本食品生產廠房亦處理:含麩質穀類、芝麻、大豆、奶粉、堅果、花生製品*
     如果真的對這些會過敏的,那就要小心喔!有的體質對花生過敏會到微量就有休克或不適的可能性,所以請勘酙

 

桂格:官網
它沒有馬玉山常買,因為有特價才敢買,不然它一袋的包數都不多
我們家的麥片也都買他們家的,因為小薰爹很需要麥片量代替會升血醣的飯量(一半一半好大碗)
我們鹹的是買它的三合一海鮮、野菜
它的味道跟其他比是鹹了點,有點泡麵海鮮的味道,所以我們常拿來煮粥、泡飯(海帶味較重)
北海道風味系列看口味買,反正都是奶麥片
穀珍系列全喝過,還不錯,南瓜雖然算鹹的,有點鹹,但我真的覺得他家鹹的好適合粥品
鮮穀王就買他的健康蔬果和健康莓
雞精則是要送人就會買它家的,至於為什麼?大概就牌子大,心理上比較安心
飲品也都喝過,便利商店搭配飲料時必挑,因為價格不低又算好喝,即使不解渴
哇靠!它家我仔細看,除了小朋友和榖物新品,我們家都碰過了(得意濃湯類沒有)
而且曼陀珠是他們家的,我這下才知道(我還是欣賞那個拔斷鞋根的女孩)…→關係在這裡

 

廣吉
1。官網:廣吉

義香

養生芝麻糊

味全

 

 義峰食品-馬秀力

 維他麥
FB:麥片的始組-維他麥

 韓味不二
 fb:韓味不二

  私房小廚: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飲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