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一次的萱聚會擱來啊~
這次我們決定來吃下午茶,這次換她挑餐廳我選,其他家我都吃過了,這家我沒吃過就挑他囉
所以我又吃"蜜糖吐司"了~
不過這次不是吃dazzling cafe,而是跳舞香水
其實說個實在話,我個人對嚐鮮有興趣,對幾乎可以說是同個味道的甜點,挺興緻缺缺的
我已經吃過dazzling cafe了!對於那種過份甜膩的味道,還是很印象深刻
再次面對於吐司盒的變化,帶著質疑的眼神,還能怎麼做呢?
不過食材的變幻可是很大的,不同的手藝就會做出不同的,像簡單的魯肉飯,每個人都做得不一樣
而甜點除了在意食材和手藝,當然還有掌握時間的不同,做出來的口感也不同,所以我是還會很期待的
所以我們一起去跳舞香水的忠孝店吧!雖然板橋大遠百很有view,但會很擠吧
坐672下車就到,在頂好商圈的正對面,記得是2樓喔!(總督牛排的隔壁)


哇嗚!每次看到這種模型,明知他是假的,但還是會被他騙


服務櫃檯的等待地方很小,但等的人也不少,所以我就不拍了
這裡可是甜點和飲料的開放式廚房,我們的位子剛好坐這對面,所以我們看到每個甜點出來,都忍不住好想吃


他們有開胃菜有5樣、湯就2種
主餐系列有燉飯、薄餅、義大利麵、三明治
燉飯有5種、薄餅3種、義大利麵有8種
三明治就有分三明治和帕尼尼(各有3種口味)
※帕尼尼(panini)
來自於意大利就是大部份都是用
義大利拖鞋麵包(Ciabatta)或佛卡夏製成,然後將最外層表皮烤得酥脆的脆皮麵包


今天我們有幸坐這種座位,據文小萱說,她之前每次坐的都不是沙發區,布紋沙發區的座位聽說很難坐
因為跟一旁的座位緊臨著,不論是起身或是轉身拿東西都很不方便,所以她很帶種的寫客訴
不知這回是剛好還是店裡的人認得她,我們2個人還能坐像咖啡杯般的沙發區的座位,真是太棒了
紫色的絨布窗簾+吊燈+沙發和特殊擺飾=高貴的氣氛
但老實說這些氣氛都沒那個水杯擺飾來得讓我喜愛
可像遊樂園的咖啡杯沙發區讓人像是在1個小包廂般的隔開,我還蠻喜歡的


這裡的桌子都不大,光擺這些基本的就都快擺不下了

我本來不是點這道,但因為想吃的沒了,但服務人員的回答讓我嚇了一下,最後的『小薰OS』會解釋
後來我點的『明太子鮮蝦義大利麵』$250。
這份量…我們都覺得我們會餓死,我們已經想好要是吃不飽,隔壁的總督牛排做續攤


這個蝦…這個擺盤…也太不ok了吧!
蝦的油耗味"看"起來很重,看起來跟下方的義大利麵是兩回事
但明太子的醬汁看起來還蠻多的,似乎不走濃稠掛



讓我來嚐一口蝦
蝦…的確又老又油,是個大地雷的主食,不過我對下方的義大利麵有點興趣

麵的喜好看個人
文小萱不愛他們的義大利麵,覺得像橡皮筋,她偏好軟一點的麵條
但我個人覺得義大利麵本身還不錯,因為我偏好吃得到有點麵心的義大利麵
而且如果一開始就吃到像一般的軟軟的義大利麵,漸漸的會越吃越軟,因為在吃的過程中還有熱氣在
醬汁方面
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太大的喜好,就很高湯一般般,有味道且不太濃稠,能輕易的裏住麵條巴汁
這點還蠻值得讚賞的,至少我吃到最後還有醬汁,不是被吸得黏黏的


因為她上次吃義大利麵不得她的心,所以這次改吃飯
她看到盤子是這種也覺得會餓死,所以想往牛排前進的心更加堅定
『奶油雞腿燉飯』$250。
雞看起來油耗味很重,看來今日主菜都不大優,吃起來也很油耗味
真的是只能說這雞配上這燉飯比我的蝦加上義大利麵更像兩回事,所以文小萱吃得很痛苦



以前照片都是用我的w810i拍的,但自從他跟我bye了後,就拿出三星的一般相機出來拍了
所以要是不開閃光就會糊,開了閃光要盡量讓他閃曝光,真麻煩
燉飯是個兩極的食物,好吃的話會讓妳上天堂,不好吃的就會讓你像住病房
為啥不是套房而是病房呢?因為煮得太稀或太軟就像稀飯一樣,像病房內的清淡飲食了
這飯我覺得表現得還不錯,有燉飯專屬微硬口感,義大利米的真正風味,不大硬也不大軟,口味也ok,米比較碎
我想我偏好"黑米",看得出完整顆粒又帶點口感的燉飯…



甜點系列光是蜜糖吐司就分了二、三、法式金磚了
二代:就是丹麥吐司,這是本身麵包就有像起酥的香氣在,有6種口味!
三代:就是我們一般吃的吐司盒蜜糖磚塊,有5種口味。
法式金磚:這裡的招牌甜點,這可是外面蜜糖吐司專賣所沒賣的,聽說來是必吃的。
                簡單來說就是吃蜜糖磚塊再淋上特殊冰淇淋奶油溶岩,下面再擠上卡士達,因為特製,所以很受歡迎
還有三種巧克力蛋糕和鬆餅
聽說巧克力蛋糕是走微苦派,不會太過膩口




我們點的繽紛甜心派對
為什麼點這個呢?因為…名字看起來很好吃,很多不一樣的料…
其他都是名字跟圖一樣的,就繽紛會讓人有幻想
就像綜合水果茶跟綜合果汁會令人聯想是不同的fu
嗯!果然就跟menu上的圖片一樣
以外觀而論,吐司盒似乎沒先烤過,所以挺令人擔心的

水果是現切的,奶油地方不多,看起來不可怕
裝飾用的卡士達(克林姆奶油)…我們就忽略他吧!其實他的奶油不會太膩


看這流下來的樣子,還不趕快開動
那三大滴也是能沾來吃的…應該也是草莓吧
他的草莓醬(大概)微酸味來得比甜膩感重,所以還蠻好吃的


馬卡龍(
Macaron)
外綿酥內軟的口感還不錯,是綿酥不是酥脆喔!
我不確定是不是每次出場都是玫瑰味道的馬卡龍
但這玫瑰味道搭配玫瑰巧克力內餡不得我跟文小萱的心
原因是玫瑰味太重,吃了覺得不大舒服,像是在玫瑰園裡大吸一口氣
如果你愛玫瑰,你應該會喜歡,但太濃重的味道令我們都不愛
他的馬卡龍是屬於綿密的,比較沒有像dazzling有明顯的黏牙口感
我"應該"沒吃過專業的馬卡龍,青木定治的1個80,我…買不下手
還是我吃過,但忘了拍就忘了,我好像有點印象…


來人啊!解剖啊!呃…不!是開動吧!
因為我們忘了請他們幫我們切開,所以這刀就由文小萱動刀了
這個跟dazzling甜膩型的不同,他是可以吃完的,如果你的肚子可以撐得下他就可以
吐司盒本身沒撒糖,你可以看到有塗跟沒塗的差別吧!外邊就純白吐司的味道
裡頭有塗的,應該是奶油,但不知為何好像吃到有一瞇瞇的酒味
是我的幻想嗎?就很像吃到專門塗在甜點上的酒
因為腦震盪的關係,所以已經很久沒碰有酒食物,所以特別敏感嗎?
目前還沒有證實我的說法是對的,所以就當忘了這個酒味吧




這就是法式金磚的金磚塊了…
烤得酥香,有點像奶酥



這裡的飲料看起來比dazzling討喜
而且蜜糖吐司也不會太過甜膩
所以我跟文小萱也各點一杯


草莓櫻桃冰茶$130。


味道還好,就一般酸甜,沒什麼特別的



我點的櫻桃泡泡冰沙$150。



聽說整杯用櫻桃肉下去打的,其實他的味道就是圖中的小紅莓(還是什麼莓果的味道)
不過是OK的,而且沒有惱人的薄荷味,而且真的很冰,因為我喝到最後他還沒有完全退冰,但是有水份的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我都會不想破壞原貌,除非吸不到,否則我就不會再攪拌了,一根吸管喝光他



忘了說!這裡還有個很美的地方
為了展現異國風情的美貌,所以來這還可以戴面具拍照
牆上就直接把他當裝飾品了


我們看到就剩2個了,所以我們就不玩啦!
現在看到有種嘉年華的感覺




最後被通知用餐時間90分鐘已經結束了,算了!我們也不要佔位子!
其實說歸說,沒那麼硬性叫你滾蛋,但是我看後頭排的人很多,就先出去等文小萱了
也許我們再硬待就會被發黃牌警告了吧!
文小萱付完帳後,我們決定去星巴克,因為她去了每場SJ的演唱會,用IBON購票就可以憑票根星巴克買一送一了
但一家比一家多人,讓我們興緻全失,就在忠孝東路一直走,不過放心!我們沒走九遍…((嘶~好冷))
啊!我想到了!我被她拐了!說好續攤我請,因為她不肯收我吃飯錢,可惡!下次一定要請回來!
腦震盪過後的腦子真不管用,這麼晚才反應過來…

【店家資訊】
Perfume Dance cafe 跳舞香水 (台北忠孝店)
訂位專線: (02)2752-1552

地址: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4號2F(捷運忠孝復興站~頂好超市麥當勞的對面馬路上,總督牛排隔壁 )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日 11:30AM ~ 22:00PM

可:訂位、刷卡

每人低消:有人說有,有人說沒有,有的話好像是一項餐點

假日用餐:限90分鐘(是真的會通知用餐時間結束了喔!)

官網:http://www.zoe-grp.com/perfumedance/

FB:Perfume Dance跳舞香水-歐風時尚創意甜點


【小薰PS】
1。雖然板橋大遠百的view不錯,但是除了擠之外還有一點,就是每種選項似乎沒有忠孝店的多,亦少了烹食。
     在官網上的menu,板橋店只有法式金磚,沒有蜜糖吐司,也沒有燉飯和義大利麵和湯,比較走輕食路線。
     所以看起來還是去忠孝店比較得到選項的滿足。
2。大家好像很直接把黃金蒙布朗變成栗子口味,不是喔!是地瓜…
     蒙布朗指的是
覆雪的白朗峰的外型而得名。大部份跟栗子做結合,不過跳舞香水用的是地瓜…
     聽說這個很受人喜愛…
3。文小萱很推薦這裡的薄餅和法式金磚。
4。網路上則是推薦開胃菜和菌菇燉飯,金磚是這裡的招牌,所以常點也是正常的。
5。我們因為坐在甜點出餐區,發現大家不只是為了蜜糖吐司而來,很多也點金磚和巧克力蛋糕

【小薰OS】
1。微苦巧克力蛋糕的確很吸引我,
不過我沒點,因為我想跟dazzling做比較,故意點三代
2。丹麥吐司沒點則是因為這通常不會出差錯,因為丹麥吐司本身就很好吃,只是料上去,不會有什麼感覺
     但我還是會想吃那高跟鞋,看起來超吸引我的…
3。文小萱本來想點金磚,因為她之前吃過,覺得比第三代好吃很多,但是我不愛吃奶油,所以我們還是點第三代
   好笑的是,我們正在吃三代蜜糖吐司時,看到別人家的溶岩好像不是滿滿的鮮奶油製成。
   她這才說:對啊!是用特製的醬淋下來的!而且不會太甜膩!
   此時我用逗趣表情的看著她啊!她才驚覺的說:啊!我忘了跟妳解釋!
   因為我一直誤會是鮮奶油+冰淇淋+果醬,我們只是把我不愛吃鮮奶油這句話聽過就拒絕金磚了
   沒關係啦!反正甜食類還可以再來!因為除了蜜糖吐司還有其他的類別可選,而且表現不賴
   我們一直以為來這大家就只會吃蜜糖吐司,但其實大家點的種類全都有,所以應該可以期待一下
4。主餐類,除非他把主菜跟主食合為一體,不然我不想再吃油耗味了
5。主餐類表現沒什麼驚奇,但為什麼會說我被服務人員的話嚇到咧?
   因為我本來想點羅勒汁雞腿義大利麵,但羅勒醬汁沒了,因為很想吃雞腿跟麵,所以詢問是否可以換醬汁?
   本來以為是可以的,因為如果說要換麵的話,某些醬汁真的很不搭非限定的麵條,這樣變不好吃會有壞印象
   但一樣的麵條換了醬汁應該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我跟文小萱是這麼簡單想著
   But…服務人員竟然有禮的跟我說:抱歉!因為料跟醬汁是配好的,所以無法做更換的動作
   說真的!我們當下真的有愣了一下,才又改點其他餐點…
   這種情況只有三種可能…
   a。鹹食是料理包出來的

   b。主廚不在!所以只能照本走
   c。廚師太有個性,就做那8道!其他都不做
   至於答案是什麼不得而知,所以我們姑且相信是廚師太有個性吧!(
來!跟著小薰拿起手摀著你的眼)
6。因為坐在開放式廚房的前面,看過大部份的服務人員,我們認為這服務人員應該有挑選過!
   不然怎麼會男的看來斯文,女的看來很適合店制服,不過這條不用認真,我們是來講講罷了!
7。如果光看店名:跳舞香水
   我會以為是西班牙料理或著是賣爆米花的←
只有我會這樣想嗎?
   你問我的話,我會回你答案的…
8。有人會說為什麼馬卡龍要這麼貴?
   馬卡龍這麼貴的主因不是因為材料,是因為失敗率超高
   除了價格高之外,因為馬卡龍不能加水,還要專門烤箱才不會失敗,這裡有解釋跟作法
9。不過我跟文小萱聊到馬卡龍時,還是覺得我們小時候吃的小西點比較得我們的心
   我們說的小西點,原來叫牛利,外型像馬卡龍罷了,這號稱台式馬卡龍由蘋果解釋給你聽
10。老實說,其實蜜糖吐司沒有裡頭的金磚塊那麼吸引人,所以以後會點法式金磚吧!
11。要比較dazzling和跳舞香水的喜好度
   文小萱偏好dazzling,他覺得跳舞香水的比較乾
   我個人偏好跳舞香水,因為他比較不甜膩,但吃到最後真的吐司盒有點沒味道…
   所以各自有各自的偏好,就看你喜愛哪一種…
  
12。這裡有別人寫的,我覺得寫得還不錯,喜歡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
別人寫的『跳舞香水』
13。這裡有我寫的Dazzling cafe的過往紀錄,有興趣的往→這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