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茶是『媽咪里啦』的小餅乾…
饕爺常有些戶外聚會…有時就會需要一些小西點
因為有些咖啡廳提供的點心或下午茶,真的是難吃到不行
所以可以只跟對方租場地和談好低消,包好場地就不用吃那些難吃的點心啦!
然後假裝要開個試吃會什麼的(這招好用a~)
不過…
饕爺認為女人比較會吃下午茶…
所以每次都找小薰救火…
這次小薰好懶…所以直接拿出口袋名單囉…
會找到這家「媽咪里啦」也純粹是當初看到它竟然是台北伴手禮之一
對!某年小薰剛好在跟同事討論各區伴手禮的問題
在好奇哪裡都有伴手禮,
那族群大融合的台北有什麼是伴手禮
打了台北伴手禮…竟然出現一個出西餅的
要是你,能不好奇嗎?


不過我對於這種手工製小西餅通常不是很愛
要嘛不是乾到會噎死,不然就是油到不會想拿第二個,再不然就是味道過甜或詭異
這三種比例,以第一種最高…
不過看好多人都拿這當『喜餅』…
那應該是不差吧!
於是小薰下班後先過去,饕爺有點事說會晚點過來會合
查了查地址…很好找嘛!很快就找到了…


先到外頭瞄兩眼(店面看起來也不是那種超厲害的那種人氣餅店啊)


哇~有賣小薰最愛的杏仁瓦片…還有兩種口味
還有這個小西餅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對!女人對於點心…始終有千百顆愛吃的心…


還有杏仁酥條~
不過要是擔心都是一些大包裝吃不完
這還有一些小包裝的
要是擔心這樣都吃不完…
裡頭還有稱重的!而且最貼心的是:裡頭的小西點都是可以試吃唷
只要跟服務人員說一聲,服務人員就會為您從裡頭拿一片給您試吃(一直試吃~所以根本就忘了要拍照~)
哇嗚~我進去還有多對新人在詢問手工喜餅的事…


買了一些回家試吃…
看哪些比較適合男人和小孩和女人吃(這次目標是要大家都喜歡的)


為了怕太甜…所以我們要配茶
因為這次目標是男人、女人、小朋友
所以吃喝人員有:小薰娘、饕爺、我(我對甜的接收度不大高…所以我屬於男人目標)
這次喝的茶是饕爺的朋友送的『南非茶』


一盒有四種口味


而且都用密封包好


先生太太~上茶囉!!!!!!!!


好啦!要來開動啦~
我們有買一盒NG餅乾…
有些可以能是在製造中出了些小意外或是在盛裝中不小心的碰撞
他們對品質還蠻要求的…


你瞧你瞧!這些綜合手工小西點是不是很好吃啊…


小薰娘喜歡這一系列的(咖啡杏仁、義式咖啡、曼特寧咖啡、雜糧燕麥)
很明顯的~小薰娘是個中咖啡毒很深的女人…


咖啡杏仁、蔓越莓、黑糖核桃、南夾子奶酥


乳酪起士、抹茶燕麥、芝麻核酥


瓦片系列:南瓜子瓦片、杏仁瓦片


南瓜子的比較香,但杏仁的杏仁奶味比較重,比較不是小薰愛的那種有點焦香的杏仁瓦片
但我們家都比較偏愛南瓜子瓦片


再來就是雪球系列


這個系列小薰就比較不行了
因為我覺得真的太甜~
香橙雪球比較像奶酥,有柳橙顆粒…有點微甜
哈蜜瓜就真的太甜了
巧克力雪球就還好…一般般


但有我愛的綠色哈蜜瓜口味A~
再甜我也要配我的黑森林果茶喝…


看我一口咬開


再來就是杏仁酥條啦!


這個我覺得比外面的杏仁酥條還薄…
上面太硬下面太薄…口感不大一致
不過這就不大適合在聚會上吃…因為會掉滿一身…


熊熊電話來了~
小薰娘緊張的說我們家親戚剛好有事來台北辦事情,順道來我們家打聲招呼…
那還…悠閒個頭啦!
那這些吃的怎麼辦?正當我要收起手工餅乾落跑時…
小薰娘抓住我而且對我說我們要有待客之道:所以全部茶點充公~
哦!我的心好疼啊!!!!我難得吃到一個覺得一點也不會過乾過油的手工餅乾就這樣充公了…
小薰娘:囉嗦個什麼勁啊!還不快擺盤…
擺擺擺~還不能偷吃的擺…
第一盤


第二盤


第三盤
其中一定要推薦的是巧克力豆餅,有種歐斯麥的味道,但是巧克力豆是硬的唷!!!好香好香~
至於古典巧克力就比較像一般喜餅了
雜糧燕麥又薄又香脆,又有葡萄乾…還不賴


不過我還是有偷偷拿起幾個來吃(拐小薰娘說盤子裝不下~我真聰明!)
小薰娘隨即巴我的頭:還吃!茶啦茶啦!人都快來了,這樣茶怎麼夠…
邊揉頭邊說:在…在泡了啦!
反正不用擔心…長輩們一定不會喜歡西式小玩意,他們應該還是覺得傳統甜點比較愛吧…
那我就有機會可以吃剩下的,你說是吧~


用咖啡壺泡得比較深A~


不過我好聰明…有偷偷買了個現烤麵包:馬芬來吃…


瑪芬的口味還不錯!但相較於手工餅乾…我比較偏愛手工餅乾…
因為瑪芬對我而言還是覺得過乾…
所以剝二口剩下都給薰老爹吃了…


【店家資訊】
  媽咪里啦
  營業地址:台北縣永和市福和路229號-2
  營業電話:0229289275  傳真號碼:0229208092
 
【營業時間】平日AM08:00-PM10:00
週六AM10:00-PM10:00
週日AM10:00-PM08:00
【交通資訊】
   台北市方向,自永福橋下接福和路,直走過竹林路口,直走約100公尺即達。
   台北市方向,自中正橋下接永和路,直走遇中正路左轉,遇福和路左轉,直走50公尺即達。

【小薰PS】
  大台灣簡介
  簡介
  拍賣網址

【小薰OS】
  1。本來以為親戚長輩們都只對中式甜品比較有興趣,但是他們卻覺得這家小西點還不錯!
        所以我期望會有留下來的手工餅乾~就這樣吃光光了…
  2。長輩們比較喜愛燕麥系列和南瓜子系列,因為覺得比較香!!!
        小薰娘比較愛當然是咖啡系列和南瓜子系列。
        饕爺和我都覺得雜糧燕麥、巧克力豆餅、蔓越莓、櫻桃C餅、南瓜子瓦片、鳳梨小西點、芝麻桃酥都還不錯!
  3。某些口味因為是基於某些特定人群所以沒買,但花茶系列的有著淡味的香氣,不會覺得很濃重!伯爵紅茶還不賴!
  4。芝麻條和雪球就太甜了。
  5。最後聚會上點的除了太甜和花茶系列沒有外,每樣都來一點~也是當天都清光…一片不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