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星期五又到了~
過完這天就可以放假啦~
星期五照慣例要來過過夜生活…
那就是走夜市掛啦!!!
最近常跟饕爺去板橋看腳…
所以饕爺就帶小薰去『湳雅夜市』晃晃
老實說…
我對這夜市印象很差很差…
因為想當年,饕爺提議要不要吃奶瓶爆米花…小薰隨口答應的情況下…
就讓我們兩個傻蛋等了2個小時…
等了半個小時就受不了想滾蛋了,但是都已經排了…後頭還那麼多人
那就是一定要繼續排的~(幸好饕爺拿著手機遊戲讓小薰玩~不然會超討厭的!!)
等了一個小時後,很想翻臉走人…
不過眼看沒幾個就要到我們了…
就拚著一身骨氣繼續等…
就這樣等了2個小時,而且小薰對於甜食不大愛,所以這甜的爆米花我覺得還好~所以對這印象超差的!!!!
因為一想到就氣~
不過饕爺說:我手機給妳玩,我空等不就更氣~
也對啦!!!
不過這夜市東西好吃倒是無庸置疑的…
看到沒有!!!是"湳"雅夜市≠""南"雅夜市


因為我們都是在家吃過晚餐才出門(小薰娘的規定!!!),所以只能吃吃小吃,刁刁嘴囉!!
我要吃冰淇淋~冰淇淋
『黃家優格霜淇淋』


有分價格和系列的唷
雙色優格:大杯$30,小杯$25。
口味是芒果和草莓…不過饕爺說凝結不夠,超快就融掉的…
我的拿到時,他就融了…


我點的是彩虹系列的:大杯40,小杯30。
可是我們都點小杯的~
味道比較重,蔓越莓口味的還不賴,但這會讓我覺得小貴。


再來又遇到杜老爺冰淇淋攤,饕爺說:好不好運看這裡?
小薰就鐵齒的來試試看,我絕對不賽…
聽說很少人轉中五球…看我的厲害


看到沒有!!!看到沒有~~
我用10元贏5球了…
本來饕爺想說我帶賽,想再拿10元為我報仇…
結果一看我按中5球,他就收進去…
因為我一定會叫他跟著吃…
結果有8種還10種口味可挑…
第一球:芋頭(很明顯是叫給他吃的)
第二球:草莓(很明顯是叫給自己吃)
第三球:情人果
第四球:芒果
第五球:花生…
我只能說最後綜合的結果:這五種口味不能混在一起吃~怪味道~XDDDDDD


走著走著…
就看到我們家很愛的『蚵仔之家』
這也是小薰唯一會吃蚵仔的地方,因為蚵仔處理不飽滿或是有腥味或是裏上一堆的粉,我都很討厭…


這是小薰家有來幾乎會吃,而不吃的時候通常就是我們吃很脹的時候…
位子很多,還有二樓…
不過通常我一到都是爆滿的情況…
晚上快11點還有這些,算不錯的…不過大部份人都跟小薰一樣喜歡坐二樓…,所以二樓是滿的…


這裡一進門有賣其他小菜(因為會拍到店家"吃飯的工具",所以小薰只拍一小角(基本上我們是沒在叫小菜的,因為蚵仔太好吃)


快點菜吧
我超推他的『蚵仔酥』就是一顆顆飽滿的蚵仔迅速炸過,不會很油但那個香味和酥脆飽滿的口感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


不過由於太貴了,$140讓我們這兩個傢伙吃好玩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他的蚵仔餃也很好吃…更推的是蚵仔湯
於是我們點了這三樣…$135。


先來說這道饕爺吃的瓜仔肉飯吧
我覺得沒有饒河夜市的陳董藥燉排骨的好吃,少了一種香味…
但飯相比起來也比較軟,吃不到粒粒分明的口感…
但瓜仔肉還不錯吃…


再來就是好評不斷的:蚵仔餃
我覺得像瓜仔肉和蚵仔的綜合體…
他的沾醬有點像陳董的沾醬,不過我覺得它比較鹹(PS:陳董沒賣蚵仔,只賣藥燉排骨和瓜仔肉飯!!不要被我誤導!!)


但他的口感可是超紮實的,餡料飽滿的程度非你能想像…
但是點這道,我還是會建議您配飯吃會比較好
因為瓜仔肉還是會鹹的~


如果你吃不下飯,此時就要來碗蚵仔湯…


這湯超好喝的,我可是喝到見底了…
能讓吃飽又討厭蚵仔的小薰把這湯喝完,這就神奇了…
我覺得他的鮮味跟林森北路上有家不算便宜的鮮魚湯一樣鮮
但是他巧妙的用九層塔及少許的薑絲蓋過蚵仔的腥
更重要的是…他喝起來很清淡…
而且很飽滿且滑嫩~好喝的湯是不需要多加調味料就會覺得好喝…


這裡有好多家玩遊戲的地方…我偏愛抓娃娃機,饕爺偏愛投籃機…
途中趁饕爺玩投籃機時,也挑中想要吊的娃娃,不過我對這不在行…
所以等饕爺投完再幫小薰吊
一枚就吊中了…
可以換顏色喔!!我本來吊中灰色,本來想說要不要換,雖然小布丁是灰色,但是這個灰會髒髒的感覺…
可是粉紅色又好幸福可愛的感覺,但是覺得一定超多人有的,而且好容易髒…
剛好小薰穿著黃色,服務小姐就拿了隻黃色:很配妳的衣服…
好!!!就黃色吧!(最好黃色是不會髒啦!!)~好啦!!其實我也很想要黃色!!
小薰是個很刁的女孩,除非我看到有其他瑕玼或不順眼,否則決定是很難的…
店員說是貓,我覺得他的嘴好像土撥鼠喔!!(哪裡像貓啊?)


最近小薰跟饕爺在追每個夜市的這個:「1000C.C.」
這家是在板橋府城豆花前賣的…
不過有些大部份都賣茶,對茶過敏的小薰就不能喝
但有冬瓜茶的小薰絕對是不放過的
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是覺得:淡水的2D水比較便宜和好喝


因為杯子不同,所以一定要比比看有沒有1000CC


吃飽喝足了~可以滾蛋了…
【交通資訊】
    因為南雅夜市位於台北縣板橋市南雅東路與南雅南路一段口,鄰近板橋後站,因此又稱『板橋觀光夜市』
   但是不近捷運站,所以要坐公車或騎車過來才行。(有以下方法,因為解說很詳細就看原文吧,來自奇摩知識家)
   方法一方法二方法三

【小薰PS】
  一定會有人叫小薰推薦要吃啥…(有些沒吃的理由純粹就夏天很熱!!!)
  所以饕爺推薦:好吃麻油雞、蚵仔之家、藥燉排骨等。
 PS:小薰因太久沒去還是有查資料:
茉莉小姐說說話-湳雅(上)茉莉小姐說說話湳雅(下)

【小薰OS】
OS1:
不過因為吃飽才來,所以只能喝完湯,蚵仔餃就帶回給小薰爹品嚐吧!!
服務人員為小薰打包時不小心弄掉一顆,隨即請老闆現場炸一顆還給小薰!!!
我出來等的時候,因為那邊沒有等候區也沒地方站,站在門口被趕的心情很差
眼睛一瞄老闆的表情好像很臭,不過饕爺說老闆一向是那個表情,所以不干我們的事…
所以要是被老闆嚇到的朋友們,他那應該是天生的…不要怪他!!!

OS2:
此行證明小薰並不衰~

不推不回應…我賞你兩巴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