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一大早…

小薰哥睡眼惺忪跟著我去吃早餐,它在另一邊的2樓…
一到時,服務人員緊張的跑來問:早餐券有帶嗎?
便拿了早餐券給她,只見那人指定帶位後就不見了
看了看今天的早餐…好像挺豐富的…
很久沒有人陪吃早餐,因為大家都需要休息…只有小薰瘋了不睡覺…
YES!!!我瘋了!!
今天也有很多買著早餐券來吃飯的居民…
看來…大家對他們的食物好像評價還不錯~


還有這邊哦!!!住飯店就是有一種好處,可以吃到不是季節性的水果…


而小薰喜歡在一大早或是覺得累的時候喝熱熱的東西,所以我的早餐是…


在用餐當中,如果沒留下明顯的私人物品在座位上的話,就會被帶位人員誤以為沒人
就把位子讓給別人了,就算你有放完整的餐點在桌上或是外套在椅上,位子也會就這樣不見…
我們在吃飯時就有發生這種糾紛…就有明明位子不少,但為何就一定要塞在同一區的感覺…
原先坐在我們對面在吃的客人只好尷尬的拿著外套問我們:你們旁邊有人坐嗎?
我們當然立刻搖頭的把位子讓出來…
((瞧!!這就是他們還沒回來座位時的樣子,拍完下一秒隨即變成別人的…))

吃完後,小薰哥說等他一下,於是我到入口處的另一邊等他…
哪知那位小姐又跑出來問:請問您的早餐券?
我跟她說:哦!我吃飽了!我在等人!!
她竟然臉很臭且態度不大好的走掉…頓時有些傻眼…我又不是站在入口處
就算造成她的誤會,那也不用這樣吧…
算了!!我當她忙不過來很緊張就算了…於是我先行走到一樓櫃檯
粉紅色的燈區是賣Hello Kitty的專區就是賣保養跟洗髮洗澡之類的商品
會發亮的那個櫃則是賣切塊蛋糕,而那位紅衣大姊在看的則是店家寄賣的名產伴手禮…
而男子在用的則是飯店提供的公用電腦…而我們就是在中餐廳吃飯…


中午用餐的人應該是在西餐廳吃飯,因為我看他還沒開…可惜我們只住到中午就離開…


他還有水療池和健身及按摩設備,不過在地下室…
小薰哥說他想去使用健身房的機器…
我當然是閒不住的往外跑囉~
讓你看看美麗的西子灣
我打算走一圈西子灣回來…就走到對面的好望角後剛好一圈回來…


走走走看到哨船頭


看看這景…很有純樸的漁鄉生活


看向對面的好望角


走一走會有有幾個涼亭可休息…((這個晚上一看才叫美咧!!))


瞧!!這倒映的景色像不像水上城市啊!!


咦?!走到一半時發現有個奇特的景象…有人在曬白色花椰菜a((有花椰菜乾嗎?!))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武德殿」的導覽圖…不過為防迷路…所以我沒跟著走


對了!!!!!你會在這裡看到很多店家叫哈瑪星開頭的…
是不是覺得很詭異啊!這個像是外來語或是宇宙間的星球的名字!!!
不用想破頭了,這裡有解說哦!!


再走過去也有看到都市中的魚市場在喊價


終於走到對面的好望角
其實你會先看到的是鼓山渡輪站
才會看到『好望角的入口』
為啥要特別介紹這地方呢?!
那就進來看看就知道啦!!!


一進入就發現是個長長的停車場…


聽當地人說,好望角只是租借中間的場地,其他都不算他的土地…
走過停車場後,你就會看到『好望角』啦~
聽當地人說:雖然他造景什麼的!!但是因為屬公用場地,所以他不能圍起來…


所以就很適合我們這些觀光客先去探個究竟
這不知是露天場地還是員工的地方


還有造水景哦


讓我們再往裡面走一些吧


有可以看海景的位子


也有大場地((這好像在新加坡還哪看過的渡假地方))


也有多人可聊天的開放式包廂


這裡大到也有露天的包廂


媽啊!!這簡直是渡假聖地啊!!小薰哥很推薦下午茶或是晚上來
這放著簡單的音樂,吹著不臭的海風~放鬆的渡假
晚上則是聽著海浪聲,看著海的夜景,悠閒的渡過漫漫長夜
這大自然的交響樂與美景不斷的衝
你看!!這悠閒到連貓都看起來亂慵懶的~


不過每張桌子都有貼著來這裡的規矩((還是乖乖遵守吧!兩手空空的!我也生不出食物來啊!!))


他的營業時間:
假日是11:00AM~11:00PM
週一到週五則是:11:30AM~11:00PM
逛完後,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走出來時看向隔壁有很多人的『奶爸奶斗奶舖』人蠻多的…好像也是必喝的…不過我喝不下…


而斜對面的則是有名的『海之冰』
(其實那裡還蠻多冰店的,但大碗海之冰好像是最出名的)


接著看著渡輪站的人越來越多,仔細一看才發現多為情侶…((閃死我啦!!))
到底是為什麼突然情侶的人數以倍增的對數出現呢?
突然我看到全家的海報,這才想到…對厚!!今天是2/14情人節…這個閃到會瞎的節日((真是殘忍啊!!))


於是為了發狠(也不是啦!!我本身就還蠻喜歡LOVE兔…從我看不見我的波麗鴨之時!)
當然也是被剌激到啦!!!我也買了!!他是要買特定商品X2再+66元才能得到一隻LOVE兔…
所以要得到一對的話,那我就要買東西X4再加132元囉!!
這麼窮的我,當然是買最便宜的77乳加巧克力囉!!
所以我花了:10X4+132=172元
結果…我沒現場打開,實物中少了我愛的巧克力棒的手拿物…((算了!!我覺得他們不拿更棒!!))
我選的是:友達兔…原因無其他,他是我喜歡的不是閉眼的LOVE兔,也是唯一的一對沒閉唷!!!


好啦!!約好的時間快到了!!快點走回去吧!!!!
走回去時也看到附近招牌都是風帆的樣子,覺得很特別



也故意走到飯店再過去的路看清路標…


但因為走西子灣時中間完全沒有捷徑,走回去的時間舊傷又痛了起來…
因為走太久所以感覺走好遠哦!!!回到飯店真的只有一種感覺…
腫很大~~~所以沒辦法只好先坐一會,等痛漸漸得到舒緩囉…
又被小薰哥唸成笨蛋:沒事!!走那麼遠幹嘛!!!!
對!!!我就是笨蛋~((沒事請不要一個人走~有小遠!!!))

中午退房後…我們就前往『鼓山渡輪站』坐渡輪
要到對岸的旗津就要坐船過去…


我們因為騎機車,所以要走的是另一邊…當然是騎上渡船囉…


不信你看!!!((對了!!!你要記得自備零錢哦!!不然就是要先去一旁的客服中心換零錢))
人往前面走,騎車的往後方上去…
渡船的費用是:車(20)+15(人)X2=50元


而我們從船上看到的景色則是…


而我們就這樣坐船被載往旗津…


終於到了旗津


適逢近中飯時間,於是便想衝去網路上旗津海產第一名:萬三小吃部
不過因為不是當地人,於是拿出在飯店所拿得資訊
我們現在在渡輪口,所以萬三離我們很遠…

我們一直騎到隧道前才看到萬三的招牌((當你覺得騎到有點鳥的路時,不要懷疑!!就萬二過去就到了!!))
不過前面還有萬一、萬二、萬x的海產店
因為仿得餐廳太多了~~還要特別註明『僅此一家』
不過呢!!網路上也有人說萬二才是原來的萬三餐廳,不過被先行註冊了
呃…每人都說自己是正宗!!那就見人見智囉!!!好吃就好!!!
也可以自個上網打個萬三小吃部,就有萬二跟萬三的資訊可以得知囉!!


當我們正開心找到的時候…
他的人竟然這麼多~難怪是旗津NO.1
想吃的人最好是11點就要到了吧!!!不然看著招牌打個電話問問…是可以訂位的唷!!!
((你相信我拍的只是一間店面的一小撮嗎?!))


沒辦法囉!!只好退而求其次,去網路上的NO.2『冠洲活海產餐廳』
這家位於渡輪口一進來就看得到的海產店…((還蠻好找的))
不過相較於『萬三』的盛況,我比較懷疑他真的是第二名嗎?因為我們到的時候還蠻一般空的
不過也有可能是客人早早吃完出去玩了也不一定!!!


進去前要先在外面點菜唷!!!
高雄老闆依然很熱情~


點完菜當然是進去坐囉!!!


不過菜上來跟我們預期的不大一樣
我們2個人叫了3菜1湯1飯+芭樂汁(50)=600元
第一盤:海瓜子份量好少,連配菜都比他多,印象中是120吧!!調味偏甜,比較不像熱炒香!!
第二盤:炒飯:還蠻好吃的…粒粒分明哦!!
第三盤:蔥炒菜閏…可能我腦海裡的印象是蛤蜊炒菜閏,一時打擊太大,既沒透也有蔥焦味!!!
第四盤:蛤蜊湯…還蠻多蛤蜊也蠻鮮…
第五、六盤:兩個一樣,只是一個被我脫了衣服罷了,很有彈性也很鮮…本身沒調味但有高雄特有甜醬油!!
結論:呃…以我這個觀光客而言,這家很一般…太家常了,我比較習慣吃熱炒般的新鮮海鮮…那股香味四溢啊!!


吃完…因為份量比我們預期中小,所以肚子還不會撐!!!
老哥說:來旗津不要忘了吃小卷…
街上多的是賣小卷的,到底哪個才是最美味的呢?
我…丫災!!!碰運氣囉!!!是能有多難吃…頂多咬不斷跟醬很難吃吧!!((台北還蠻多這種情形的))
突然…看到一家店…
是我跟老哥都很愛吃的青醬…
那當青醬碰上小卷到底能碰出怎麼樣的美味呢?
客人也是不停的上門~
看我一咬…還好嘛!!!就是有碳烤的小卷沾上青醬的味道…青醬很香…((廢話))
當然啦!!來高雄吃海鮮一定要吃原味的才知那新鮮的美味
當我一咬…我比較喜歡原味,就跟大眾一樣,但是有種高雄獨有的甜醬油味!!!趁熱哦!!不然青醬冷了會有油味!!!
PS:我們看這攤的甜不辣…這才知道…原來高雄甜不辣就是薄薄的像餛飩皮一樣薄…((烤肉之家…我們誤會你了!!))


我們邊等邊問當地人,這裡小吃林立,到底還有什麼非吃不可的呢?
老闆娘介紹:對面的『赤肉羹』和非吃不可的『蕃薯椪』再來就是『斗六冰城』
赤肉羹呢…因為我們剛吃飽加很熱,所以…先BYE啦!!
老闆娘看著時間說:現在還沒開,快點先去拿號碼牌,不然晚了就等久了~
到底是什麼樣的店,還要拿號碼排隊,而且是還沒開店就要先搶號碼牌…真假!!
於是我們連忙踩著11路公車~衝啊!!!!!
我們才看著他們才推著小攤子慢慢出來…
我拍著老哥:呃…是這家吧!!
老哥也帶著疑問:應該是吧!!
於是我倆趕緊上前領取號碼牌…
我們拿到了~~

現在1:30距離開店2:00還有一段時間…就在這等待的時間裡…我們不如先去吃個冰消暑一下吧!!
現在我們要來到一家你平常可能吃不太到的冰店
就在剉冰跟五花十色的冰淇淋店開立在各大街道的時候…您是不是總是想著還是以前單純的最好
當各種甜的酸的鹹的甜點不斷衝擊你的味蕾的時候,你是不是想…難道不能簡單就好嗎?
當然有!!!我們現在就忍不住吃著那美味的古早冰~斗六冰城((在旗街老街跟萬三的中間))
據說我們吃的是西子灣分店…((因為我…離開老街的時候發現…還有一家比他更老裝潢的店…是總店))
為什麼開在高雄叫斗六咧…聽說老闆本來想叫『清涼冰城』不過被人先一步註冊走了,索性就以故鄉『斗六』為名。
你是老饕嗎?!光吃冰就知道囉!!!
來這必點的當然是冰淇淋紅茶囉!!!不過我們沒點…很顯然我們不是老饕((哈~其實是我不能喝茶,所以點別的!!)) 
老哥說冰要好吃就要點芋頭冰~於是點了好久沒吃的『芋頭冰餅』$18。
而我…當然要選冰淇淋囉~
不過人好多哦!!!我們好不容易坐了一個位子,放下背在身上的行李~舒服啊~
當我大口吃一口冰淇淋的時候…爽啦!!!
不過記著一件事,如果你跟小薰一樣愛吃多種口味嚐新的話…
那就給我快點吃,他是沒融化得這麼快了,不過當各口味混在一起時,那是不好吃滴唷!!
總老店路線:旗津區中洲三路450號 ((出旗津渡船頭左轉→海岸路接中洲路→經過郵局一直直走即可到達。))




休息片刻後,看著手錶剛好指到1點50分…嗯~可以過去拿『蕃薯椪』了
當我們很悠閒騎回去,真的假的…人怎麼會這麼多…而且人只有越來越多沒有少…
我看了看手錶…2點整A!!!這會不會太超人氣了啊!!!!
當我們傻了一下後,整個攤子就被人群包圍了…我們…看不到了!!!!啊~~~~!!!!
我拍了拍小薰哥的肩:加油啊!!!
小薰哥只好用著他的身高殺進那堆人群中…
等了三分鐘後,才看到他殺出重圍的站在一旁…((我給你拍拍手!!!))
我猛一聽報號嚇了好大一跳,已經到了89號了!!!
這就告訴你,短短三分鐘可以改變多少事~
位置:坐渡輪到旗津,出渡船頭右手邊廟前街往天后宮,番薯椪就在天后宮後方。


到底這超高人氣的小吃『蕃薯椪』是個怎樣驚奇的小東西呢…
這個小東西可以在旗津這充滿小吃的街道上生存了20年…我的媽啊!!!
這個小東西不貴,1個7元,3個20元的蕃薯椪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呢?
快點讓我揭開這神秘的面紗吧!!!
就是它!!!『蕃薯椪』


看完之後…呃…看起來很一般般的地瓜球嘛!!!有需要這麼驚人嗎?
不就大概像是芝麻球或地瓜球嗎?這不是到處都有嗎?太誇張了吧!!
難道這是一場騙局?難不成像瀨尿牛丸一樣會噴汁啊!!怎麼可能?!
看我戳破你的謊言~~~
我叉了一個地瓜球便拍拍坐隔壁的小薰哥:吃!!!
小薰哥只是瞄了我一眼的說:最好是什麼都叫我先吃!!!
我堵在他的嘴前:我友愛兄長吶!!快啦!!冷了就不好吃了!!
    ((我…當然不能太明顯的說:要是不好吃就你吃就好啦!!!))
小薰哥只好不是很情願又想嚐試之下咬了一半:還不賴!你試試!!
真的假的!!!這東西能有多不賴啊!!!不過看他的表情不像假的啊!!!
於是我拿了另一顆也跟著咬了一半…還真的蠻不賴的~
充滿著彈性與小脆口的外皮再加上一口咬下就有地瓜的衝進舌頭
不斷的咀嚼下像是在咬炸湯圓的嚼勁且有口口的香味~
裡面吃得到地瓜的果肉但又有不知是花生粉還是什麼的搭配味道…
果然…食物就是簡單才能得到最真的美味啊!!!
但對於不大喜歡甜食的小薰而言有甜到…不過是地瓜甜…
不過…請小心一件事…那就是…SO燒A啦!!!!((偶…偶的舌頭))
另外也請小心一件直…那就是…要趁熱吃啦!!!((哇咧~矛盾了A!!))


好啦!!!逛得差不多了,要離開旗津了~
正要騎離開去渡輪的時候,小薰坐在摩托車上大喊:給我停車!!!!
嚇得小薰哥連忙放慢速度到停車:幹嘛!!!((怎麼可能說停就停,都是人的大街A!!))
小薰指著後面:我要去後面,我看到一個什麼消災解厄的橋…
((沒辦法!!小薰2008年太衰了!!!我也不是迷信的人,但就是個點,當個點玩也行!!))
小薰哥連忙停到另一邊然後我們步行走過來…原來這是『天后宮』啊


這就是我說的橋,怎樣…我的眼很尖吧!!!連騎車閃過都可以瞄到!!!
好吧!!!其實是因為他的扛棒夠大…((這是一定要的!!!))


當然我也一定要走((過這個要小小香油錢哦!!!自由捐贈哦!!))


他旁邊有『媽祖』許願池,聽說許願後,能丟進媽祖前的小爐子就能實現
因為人越來越多,所以我特別等大群人馬散去後才丟,開玩笑…衰很久了A!!!
不過…我…沒進!!!只有一聲鏘的掉入池裡~空心啊!!!
在一旁的小薰哥看我瞄了這麼久還沒進便拍拍我的肩安慰說:也是可以啦!!!有敲到就也會實現!!!
我瞄了他一眼,明知他是安慰我,還是算了:哼!!心誠則靈!!!


就在我難過之時~小薰哥已經到對面買好東西回來了!!!
原來是TVBS-G的食尚玩家推薦過的『小卷』啊!!!
那就也買個來試試吧!!!


這個小卷很有碳烤味,是老饕很熟悉的那個味道…但就是不知加了什麼調味料…
不過他的肉蠻厚的又Q,不會咬不動,超香的!!!
那個不斷撲鼻的碳烤味,還有那個令人難忘的口感…


突然小薰哥拿了另一樣東西出來:碳烤斑鳩
呃…那是啥東東…那是哪來的…怎麼會吃這個
他指了指招牌:他就賣我就買啊!!!!聽說還蠻有名的!!!
呃…你挺帶種的嘛!!!這個我不敢吃!!!!所以就留給你一個人吧!!!
小薰哥吃一口後,出現了很差的表情~
他說很柴也很乾~就像很柴的碳烤雞胸充滿著骨頭…
這會換他拍拍我的肩叉著一個說:吃!!!
也是啦!!!友愛妹妹嘛!!!雖然我百般的不願,但為了你們…我吃!!!!
你們…你們要給我感動啦!!!
如他所說:真的很乾~((那幹嘛還要拿這友愛我…真是的!!!))


難過的啃著這鳥不拉磯的斑鳩…
小薰哥說:都到了旗津要不要去『旗津燈塔』、『旗津大砲』、『八五大樓』看看…
我想想…也是!!!都來了:好啊!!!
於是我們就來到『旗津燈塔』、『旗津大砲』口…((旁邊還有個"有小偷,撬開置物箱"這也太明顯叫人偷吧!!))


我們停好車看了要爬的路…
我們互看了對方一眼,兩個人…
我一人背著包包跟隨行袋…
他一人背著NB和隨行袋…
於是我們對彼此說了一句話
我:你陽光嗎?
他:妳青春嗎?
我們倆皆搖頭…放棄吧!!!重得要死的還要爬坡…有沒有這麼健康啊!!!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人力車跟協力車或單車…
不過我們這麼多的行李下,我們選擇放棄~~~
相信你也是有這樣的人性的,我們想這些車都可以上去了…那摩托車也可以硬騎上去吧!!!
不過抱歉的是:不行!!除了有禁止標示之外還有路障…((很好!!你好樣的!))


都到這裡了…那就靠著十年前老饕逛高雄吧!!!!
對了!!!我們剛剛去萬三的路上有經過『旗津海岸公園』


但因為人太多~也趕著去萬三…那就算了吧!!!


然後剛不是說離開西子灣的『斗六冰城』才經過總店的『斗六冰城』嗎?
因為吃過就不再吃了…
但是這卻讓小薰哥這個在這回憶起,在他當海軍時會喝的飲料
那就是位於"旗津海軍營區哨口斜對面的布丁奶茶"
最好是啦!!!布丁奶茶有什麼好值得讓人念念不忘的…
於是我們便騎到旗津海軍營區哨口的斜對面…不過出現了好多家…
到底是哪一家咧…
據老哥說:當兵當然是要中央伍為準…
那就是這家囉『U2 TEA BAR』
種類眾多又便宜…


他.當然是點懷念必點的『布丁奶茶』$30
而愛嚐鮮又瘋掉的我竟然點了『蔓越莓奶茶』$35
對!!!我就是瘋了…有點妙但好喝~BUT…小薰哥的布丁奶茶超好喝哦!!!
這就告訴我們…人!!!還是節制點好!!!!
為什麼只拍我的哦!!!!因為我的特別啊!!手搖杯飲料…還要拍什麼!!!!


好啦!!!該逛的也逛了,該走了也走了,該吃的也吃了…坐渡輪回西子灣吧!!!


旗津花費:
來渡輪費(50)+冠洲(600)+青醬小卷2隻(55)+斗六冰城(48)+蕃薯椪X2(40)
+食尚小卷斑鳩(130)+U2(65)+回渡輪(50)+許願池X2(20)+香油錢(10)
                                                                                                  
=1068


回到了西子灣後…


要離開西子灣當然要順路看一下「西子夕照」
這也是個非常適合散心的地方…
不過…如果你心情極差,請勿靠近…這裡好像很深!!!
還有…如果你是個厭惡情侶的一個人,也請避開這裡…
因為這裡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絕對是情侶約會的不二地方…
言下之意就是:情侶來這就對啦!!!


看這一片海比西子灣更靠近…更遼闊~


看向一旁


我…還是不懂他是幹嘛的~


既然都提到小薰哥當兵是當海軍,那就不得不提到左營囉!!!
來都來了!!!提都提了!!!都然要去懷念之旅一下…
講到懷念…最近不是流行懷念復古的年代嗎?
像是王偉忠的戲『光陰的故事』與『老王同學會』
那我們也來復古一下好了!!!
『光陰的故事』主要是在敘述王偉忠在眷村生活的故事…那麼就來講眷村吧!!!
眷村會讓你想到什麼…
矮磚牆、紅色的門


當然還要加上腳踏車囉~


可以聊天的空地


還有充滿味道的矮房子


與街道


當然還有不能忘了眷村的本:愛國


這就是我在『光陰的故事』裡看到的眷村味道…
看著這些景色與光陰的劇本,難怪王偉忠會一直想把眷村呈現出來
不過聽說『光陰的故事』場地是在基隆…所以說…我這叫『左營的故事』嗎?
呃…畢竟我沒住過眷村與不是那個年代的人,所以…就在此打住吧!!!((不然我還要講啥))
左營啊!!!記著老哥老是說:超想他買的海軍褲,可惜被老爹A去穿了!!
既然想…那就去買啊!!!總是有賣些軍用品之類的吧!!
所以硬是把老哥推去買海軍褲…
於是我們到左營軍品商圈…他們以前也是在這買軍人的東西


不知是因為星期六都沒開還是都倒光了,這裡面只有兩家有在賣…外面有一家…
我們是在裡面的這家找到小薰哥的那年代的海軍褲,因為現在都換新的囉!!!


還真是應有盡有…所以他也敗了這些回家
上衣跟最下面的那件深藍色褲子就是他那年的海軍服裝,第二件褲子是新出來的!!!
帽子好長…絕對可以防曬,但…我會看不到路啊!!!
帽子下則是老爸那年代的爆破大隊的爆破褲
呃…基本上我是都不懂啦!!!!不過看著老哥開心的臉,就知道這是他的回憶是好貨啊!!!


還有還有…
他老是推薦他吃到的左營的大腸包小腸是目前吃到最好吃的…
那就當然一定要去的啊!!!!!
不過當天只有開兩家攤子,可能是星期六或是我們還太早,所以都沒開吧!!!
不過我想應該都沒差吧!!!同一條路上!!!


但小薰哥一咬,很顯然的跟他想的不同,但也不是不好吃…
只是覺得米腸不夠碳香且一般般,那香腸我個人覺得比較紮實像臘腸…
因為我們肚子不餓,所以買一份一分為二…不然好撐啊!!!
((可能是我們又給他風乾了一個小時才吃的吧!!))


左營費用:800(衣褲帽)+大腸包小腸(50)=850元

....
【小薰PS】
唉~原來無名有網誌文章限制:2萬字的規定啊!!!難怪我怎麼更新還是少一半啊!!!!
幸好有『奇摩知識+』什麻問題都有解答~所以我的2天1夜要分三篇了!!!又被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